物业经理人

个人师风师德整改方案

6669

个人师风师德整改方案

个人师风师德整改方案

个人师风师德整改方案

教师这一职业的职责是“传道、授业、解惑”,教师不不仅要教学生学知识,还要教会他们学做人,作为教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反思自己平时的教育教学行为和平时生活的言论,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并制定了整改反案。

1、不足之处:没有认真研究学生情况,对学生关心不够。

整改方案:从现在起,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方法,坚持面对全体学生,关心后进生,采取灵活的方法教学。

2、不足之处:缺乏探索知识,勇于创新的精神。

整改方案:努力在教育实践中不断探索新的教育和教学方法。勇于创新,敢于超越自己,做到常教常新。

3、不足之处:作为教师,与家长的沟通还不够,不了解学生在家中的行为和家长采取的教育方式。

整改方案:与学生家长保持密切的联系,常通电话,常见面,及时了解学生在家中的各种表现,得到家长的配合,共同教育学生成长。

4、不足之处:在执教方面,学习时间,内容不够,体会也不够深刻。

整改方案:利用课余时间,多读多看一些教育学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书籍,并认真及时作好读书笔记。

还有在平时要注意备课,写教案,勤批改,勤辅导,每学期做好计划实施,不断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时刻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身作则,言行一致。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自己做得还不够,以后,我还要继续学习,不断对照自己,及时纠正不足,认真学习,工作,做到与时俱进。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公安p支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整改方案

公安某支部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整改方案

先进性教育支部整改方案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根据《黄冈市公安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安排意见》、市局保先办《关于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几项具体工作的通知》,结合分析评议阶段各方面对本单位、支部的评议意见,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指导思想:以提高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为着力点,以践行“***”重要思想为落脚点,以强化宗旨意识为目的,不断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原则: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结合实际,促进工作的原则;坚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全面加强和提高支部的团结、协作、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整改的重点和方向

根据收集汇总各方面对本单位、支部的评议意见,支部对照章程规定的支部权利、义务,在全体党员讨论的基础上,第十四支部的整改重点和方向有以下三个方面。

1、支部组织职能没有很好发挥,学习的氛围不浓。在理论知识的组织培训、集中学习上没有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工作实践中,有“急用急学”、“应付敷衍”倾向;

2、作为政法机关的基层党组织,在与兄弟单位、业务上级、监督部门的横向联系上不够紧密;

3、支部的团结协作精神、民主集中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

4、支部的宗旨意识、务实精神与现实不相适应,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整改措施和步骤

1、以制度作保障,强调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组织性、系统性。作为公安部门的一线单位,在具体的公安工作实践中,一要不断强化和推动“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的学习模式;二要不断强调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结合监管工作的性质和任务,不断提高监管民警,尤其是共产党员的理论水平,提高他们活学活用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及“***”重要思想的能力,不断提高理论知识的更新进程;三要不断体现学习的组织性、系统性。支部在组织民警学习理论时,应加强组织的职能作用,系统地对理论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不断加深民警对理论知识的理解。

为此,第十四支部建立了党员、民警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作用。一是在监所星期五例会上,加入理论知识的学习。制度要求在学习中,要对近期国际、国内发生的时事动态,当前的理论动向,通过读报、传阅文件等形式,组织民警进行学习;二是坚持集中学与党员、民警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三是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民警的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通过出思考题、论辩题、讨论题的形式,考核学习成效。

2、坚持联系制度,进一步细化监管部门与法院、人民检察院、业务指导部门的联系方式、方法。坚持联系制度,是保障基层部门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监督部门之间信息通畅的必要手段。在这次征求意见中,部分单位对我支部提出了加强联系的意见,这反映出在过去的工作中,我们在这一方面还做得不够好。为此,我们拟完善联系工作制,进一步细化联系的方式、方法。一是建立信息反馈制,对必须及时反馈的基本信息规定时限;二是规定业务工作定时汇报;三是真实反映情况,争取各级部门对监所工作的支持。

3、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支部有无战斗力的核心因素是,支部一班人是否团结协作,是否在公安监管管理决策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这次反映的问题中,有的群众和党员提出了有关这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第十四支部成员在看到这一意见后,冷静地进行了剖析,都认为,这个意见提得很好,也很及时。支委在讨论后认为,应一以贯之地坚持民主集中制,一以贯之地加强团结协作。

4、强化宗旨意识,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宗旨意识是一个关键性问题,工作搞得好不好,群众支持不支持,宗旨观念不动摇是关键。第十四支部拟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强化宗旨意识。一是支部要多关心干部、群众的生活及福利待遇。在今后一至两年的时间内,职工的具体岗位、基本工资、养老、医疗问题要落实;二是在市局财务制度落实后,民警的值班补助要适当提高;三是要加强看守所的内务管理,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形成以制度管理、约束、激励人的良好氛围;四是监所等级化管理、规范化管理要进一步落实。

黄冈市公安局第十四支部

二oo五年四月二十日

篇3:分析评议阶段向整改提高阶段转段的申请报告

分析评议阶段向整改提高阶段转段的申请报告

××县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月×日我支部转入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在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的指导下,全体党员对照章程及有关规定,回顾总结,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认真进行民主评议,达到了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情况汇报如下:一、继续深入抓好理论学习

支部在前阶段全面系统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学习效果,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全省××系统党建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监察局关于加强纪律性、保持先进性和若干违法违纪案件的《案情通报》。通过进一步学习,使全体党员认真自觉地对照党员先进性标准和具体要求,检查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现实表现,特别是认真查摆在服务经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和存在的思想根源,在此基础上进行认真的自我总结、自我评定,从而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提高的目的。

二、进一步明确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和具体要求

支部对照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和《县直机关党员先进性的标准和具体要求》,进一步修订了《局机关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党员学习,使党员明确这些具体要求以及今后努力方向。

三、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为切实寻找局机关支部和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局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群众的意见。包括:召开形式多样的座谈会;向各县直部门发放征求意见表;到基层主动征求意见;局领导和支部委员分别找党员群众谈心;通过党员先进性专题网站和意见箱征集意见;召开支部大会和机关干部大会剖析查找问题。局支部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查找出本支部及党员队伍存在以下主要问题:1、支部在组织党员开展系统性政治理论学习欠缺,学习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

2、个别党员党的意识弱化。表现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信心不足,缺乏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如没能按时缴纳党费,缺乏奉献精神,工作有推诿现象,混同于一般群众,不能很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表现在学习抓得不够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足,如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方面有欠缺。

4、宗旨意识不够牢固,服务意识不够强。表现在服务工作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如相关的政策广泛宣传不够,下基层调研指导不够。

5、事业心、责任感不够强。表现在满足现状,工作主动性不够,进取心不强,开拓创新意识不够,思路不宽,办法不多。

6、团队精神还要进一步增强。表现在互相配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协力等方面还有欠缺。

7、支部在组织党员开展系统性的业务学习欠缺;加强党员队伍政治,理论培训有差距;

8、整体发挥党员先进性要进一步加强,难事、重要事、积极主动性做得不够;

9、对征求到的意见,没能及时地搞好意见反馈。

四、组织党员搞好自我对照总结及支部审定

全体党员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联系工作岗位实际,对照检查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现实表现,查找自己在工作精神状态和爱岗敬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服务群众、无私奉献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深入分析总结的基础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格次的基本要求和表现,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定,明确努力方向。

支部认真组织审定,严格把关,我支部党员××名,收到总结××份,其中有×份不符合要求退回党员个人重新修改。真正做到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在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为民主评议做好准备。

五、认真开展民主评议

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局长和三位副局长带头自我总结、自我评价。其他党员及群众代表在肯定三位领导成绩的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要多下基层指导,多向上沟通;要提高工作质量,避免“文山会海”;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要多关心离退休干部的生活;三位领导彼此进行了互评。党员科长、其他党员及离退休党员进行了客观的自我评价,并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开展互评。

召开民主测评会,每位党员对照先进性标准和具体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自己和其他党员进行测评并确定格次。

六、研究确定民主评议结果

召开支委会,根据民主评议的情况,研究提出了优秀和合格党员名单,报党委会。在此基础上,召开支部大会,票决通过对每位党员的评议意见,并报上级基层党委审定。同时以口头公示的形式在本单位全体党员群众中公示评议结果。

七、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边查边改是搞好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也是教育活动是否能取信于民的关键。我支部结合本单位的工作重点和任务,以办实事,求实效的作风,以“立足岗位当先锋,服务群众促发展”的精神为指导,提出围绕“三个服务”,开展“九个一”的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扎实有效地组织党员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成效。这段时间以来,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有:(一)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

1、清理行政审核、审批事项。

2、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3、建立网站,发布有关政策和工作指南,提高工作透明度。

(二)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

1、解决了宿舍住户关心的安全、绿化和停车等问题。

2、解决了以前遗留的×××同志退休金发放问题。

(三)热心主动为基层单位服务,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1、局机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热心指导和帮助基层单位、企业整理材料,申报计划项目和科技成果,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解决企业报材料难的问题。

2、针对企业存在的技术难题和对高新技术项目及人才的需求,做好产学研科技协作,为我市企业引进高新技术项目,吸纳专业技术人才牵线搭桥。

(四)帮助扶贫挂钩点发展生产。

1、支持扶贫挂钩××乡××村发展茶叶示范项目1项,拨给经费1万元,促进该村示范发展茶叶500亩。

2、扶持扶贫挂钩的××乡××村生态建设示范项目,拨给经费5万元,现已建立100亩立体种养基地。

八、主要成效

(一)、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在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我局机关党员通过个人对照总结等一系列工作,经历了思想碰撞和灵魂洗礼,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行为标准,找到自身差距。有三个明显变化:一是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了。党员干部利用工作之余自觉学习《教育读本》,撰写体会*,积极参与讨论,理论素质有明显提高。二是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对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加迅速有力,每个党员对支部安排的工作认真完成。三是团队精神增强了。工作中讲协作、讲贡献多了,推诿、扯皮的事情少了。

(二)、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通过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各支部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对马上能改的不拖不等,边整边改,立说立行。如针对关心老同志不够的问题,指派专人负责老干部工作,组织他们进行健康体检;针对下属单位退休职工退休金停发问题,积极与社保联系协商,争取支持,妥善解决。目前,我局机关党员干部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受到了党外群众的肯定和欢迎。

(三)促进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风气的形成。通过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一是增强了自律意识。学会一分为二的看待自己,一些离退休党员同志剖析材料都写得很深刻,没有大道理,更多的是谈活思想,深入进行理性思考。二是正确对待批评。民主评议会上,党员之间开展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彼此平心静气,坦诚相见,言者直截了当,闻者和颜悦色。可以说通过这次评议,开了好头,促进了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风气的形成。三是增进了团结。相互沟通多了,彼此互相尊重,互相配合,推动了单位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良好成效。

鉴于以上情况,我们申请转向下一阶段(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当否,请审批。

××局机关党支部

20**年×月×日

*l

篇4:党支部干部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

党支部干部先进性教育整改方案

通过开展前阶段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反思,与先进典型相比较,充分认识到自己在各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1、共产主义信念不坚定

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所追求的最高目标,也是每个共产党员的远大理想,但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会受到一些不良风气的侵袭,使自己的信念发生动摇,总觉得实现这一目标很遥远,与自己关系不大。

2、宗旨观念淡泊、模糊

在具体工作中还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郑培民及身边的先进典型相比自己觉得非常惭愧。

3、组织纪律松懈

平时要求别人的多,自己做表率的少。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平时工作中只求过得去,组织纪律放松一点无所谓,这种思想还在很大程度上存在。

4、思想作风不扎实、不深入

自身存在的毛病及不足,不从思想根源查找,不从主观方面查找。

5、工作进取精神不强,业务工作本领不硬

工作态度马虎,平时工作总觉得自己在为别人做,为领导做。工作干劲不足,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工作缺乏钻研精神,新时期的农村工作矛盾多,情况复杂,不能很好的深入钻研,泡在办公室的时间多,形式主义、本本主义、自由主义等在自己身上还不同程度的反映。

6、带头示范作用不够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下决心整改。整改的总目标是到这次学教活动结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有较硬的业务技术,能起到一定带头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措施:1、进一步加强共产主义理论学习。将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与近期工作目标结合。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是长期的过程,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通过每一个共产党员扎扎实实做好具体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2、立足本职工作带头学习业务知识、钻研业务技能。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这是衡量一个人一个党员的基本标准。当前农村工作既面临各种新情况、新挑战,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新机遇。这就意味着我们每一个农村基层干部如何把握机遇,如何真正解决好三农问题,为一个单位,为一个地方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3、戒骄戒躁,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弘扬社会新风尚。*教导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平时在工作中,决心做到弘扬正气,不迷信,不赌博,不做有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事。

4、积极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端正工作态度,改变工作作风、工作方法,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群众。

篇5:侨办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侨办领导班子整改方案

根据*##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年基层党建责任制考核及体现***要求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工作的通知》昌办发〔20**〕74号文件要求,12月3日县委考核组对县侨办侨联班子进行了考核。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看痕迹、谈话等方式进行考核,通过此次考核,提高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学习和实践***重要性的认识,肯定了班子的成绩也找出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为切实解决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以下整改方案。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更新知识方面做得不够。

(二)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存在差距。

(三)加强班子内部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的管理。

(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理解支持。

二、整改的基本原则

(一)坚持近期整改与中长期整改相结合的原则,围绕加快##侨务工作发展的长远目标,解放思想、科学决策,注重解决好部门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二)坚持解决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相结合的原则,着力整改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部门领导干部作风,确保整改收到实效。

(三)落实整改措施,明确领导责任,提出时限要求,从严从实整改。班子成员既要从自我做起,带头落实整改方案,又要加强协作,支持其他同志抓好整改工作。

三、整改内容及工作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科学决策水平。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重要思想、党的**大以来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大、**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准确把握省八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以及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改进学习方法,在学习侨务知识的同时,深入学习市场经济知识和领导技能,学习理论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和指导##侨务工作,使决策进一步科学化。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寓“***”重要思想于日常工作中,加强班子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改造,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来统一自己的思想,指导自己的行动,提高为侨服务的本领,把班子真正建成学习型、服务型的领导班子。

(二)坚持开拓创新,发挥优势,在继续解放思想、实践***方面迈出新步伐。

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思想路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抓住制约侨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上取得新的突破。一是要站在全县的高度,找出制约侨务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走出去、请进来”,发挥侨力资源优势,更加广泛地开展联络联谊工作。二是要以创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协调指导好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工作,确保农场稳定过度。

(三)加强班子内部建设,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在班子中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争先创优”活动,强化班子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围绕党政工作中心,做到侨务工作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目标一致,思想统一,行动一致。进一步完善班子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上下班制度、值班带班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公务用车制度等,使班子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轨道,全力打造廉洁节约型、实干型、服务型的领导班子。

(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各方面的理解支持。侨务工作是做人的工作,需要社会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加大对侨务各项工作、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是我们争取各方面理解和支持重要渠道,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改变观念,解放思想,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这方面的工作来提高我们工作的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