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新建县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6620

新建县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新建县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新建县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

  省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工作考评组:

  以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为主的农村清洁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实施的生态建设工程之一。我县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区域的县市之一,对这一工程极为重视,高位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投入运作,高水平建设,科学构建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网络,全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走上了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的轨道,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基本情况

  20**年是我县农村垃圾无害处理工作试点年,全县共有812个村庄列为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试点,试点比例达40%,其中新农村建设点507个、非新农村建设点305个,涉及农户41525户、205297人;有西山、石埠、望城、长堎、乐化、溪霞、樵舍等7个乡镇的集镇开展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试点,涉及居民35991户、133913人。到目前为止,全县乡村共建行吊式垃圾中转站5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19座,配置密封式垃圾运输车20辆、垃圾收集自卸车36辆。各试点村镇建设垃圾屋310栋、垃圾池1200只、设置垃圾分类棚屋890处、沼气池及(三格式、瓮式)沤肥窖37600个,配置人力垃圾清运车1160辆,添置垃圾桶11000只,农户自备垃圾桶48000只。以乡镇(园区)为单位,全县共成立垃圾清运保洁有限公司20个,村镇共聘请保洁员1200人。经过一年的试点工作,各集镇街道和村庄的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特别是非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环境卫生大为改观,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优化,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二、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

  (一)领导重视,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

  1、领导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为落实***、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部署实施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以来,我县立足地处鄱阳湖核心区域的特殊位置积极作为,将这项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调研,亲自率队外出考察,亲历亲为;分管领导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精心部署全力抓落实。我县在制定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意见时,多次由县领导带领乡镇主要领导、职能单位负责人到九江、鹰潭、新余、吉安等地学习考察,县委书记胡敏也亲自带领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新村办、县清洁办、城建环保部门负责人外出参观考察,借鉴外地的经验做法,并经过反复酝酿、反复修改,出台了《县农村垃圾处理实施意见》。我县还采取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到广西南宁参观考察卫生保洁、垃圾处理工作,召开全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流动现场会,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月活动,以整体推进全县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工作。

  2、注重机构建设。为加强对全县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有效地推进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县乡都成立了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县里从城建、环保、交通、财政等相关部门抽调人员设立了县农村清洁工程办公室。20**年安排30万元办公经费,添置1辆工作用车,实行县新村办、县清洁办两办合署办公,这样便于组织协调、便于指导监督,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县财政已将县农村清洁办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今后每年安排20万元办公经费。

  (二)立足长远,瞄准优势,科学确定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模式

  1、选定科学处理模式。我县立足城郊区位,借助邻近南昌市麦园垃圾处理场的优势,确定了“3+4”即“农户、保洁员和村民理事会”3个主体、“户集、村收、乡运压缩、县处理”四级管理的农村垃圾处理工作模式。除长堎镇各村的垃圾收集运送至县城垃圾压缩中转站,由县环卫所转运至麦园垃圾处理场,其它乡镇(包括长堎工业园区)直接将垃圾运送至麦园垃圾处理场,垃圾处置费由县财政负担。这种模式便于管理,便于操作,不留后患。调整了《县农村垃圾处理实施意见》关于建设7处垃圾填埋场的计划。县农村清洁办与南昌市麦园垃圾处理场签订了《生活垃圾处置协议书》,每吨垃圾处置费为5元,现在全县各地的垃圾正源源不断地运送到麦园垃圾处理场。

  2、注重抓好两头管理。首先是搞好垃圾分类抓源头。教育引导好农民和培训好保洁员是搞好农村垃圾处理的关键。我县非常重视广大农民和保洁员的教育引导和培训,并作为农村垃圾处理基础性工作来抓,利用县有线电视台、宣传标语、宣传牌、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开展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好做法,宣传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切实把氛围造浓、把声势做大,为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宽松环境。据统计,全县共设置宣传牌436块、宣传标语1080条,出动宣传车22车次,县电视台播放相关题材88篇次。一是教育引导农民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引导农民不乱丢乱倒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并将垃圾放到指定地点,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改变了过去乱倒乱丢垃圾的行为,使爱环境讲卫生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引导农民加强自我管理。借鉴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充分发挥新农村建设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完善村规民约,建立健全村民“门前三包”制度、垃圾简易分类制度、垃圾集中处理制度、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等,规范和约束村民卫生行为。同时,借助试点村面貌变化带来村民思想观念的明显转变,开展卫生评比、文明农户评比等活动。三是教育培训保洁员。明确保洁员的工作职责,发挥保洁员的关口作用,对垃圾进行二次分类把关。四是开展全县农村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为策应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清洁工程,3月20日至4月30日,我县开展农村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月活动,进一步扩大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覆盖面。其次是搞好垃圾清运抓终端。为了有效解决垃圾的出路问题,全县19个乡镇1个工业区除城关镇—长堎镇建设3座行吊式垃圾中转站外,其它乡镇单位各建设1座压缩式垃圾中转站,县财政对每座行吊式中转站补助10.8万元、压缩式中转站补助40.7万元。并为每座垃圾压缩中转站配备了1辆密封式垃圾车,每个乡镇配备1—2辆垃圾收集自卸车。与此同时,由县财政局、县农村清洁办对各地运送垃圾至麦园线路进行跟踪实地核查,按照略有盈余、多送多得的原则,确定各地吨公里奖补标准,从而激发各地将垃圾运送到麦园垃圾填埋场的积极性。

  3、统筹安排提高效率。在实施农村清洁工程时,我县把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与新农村建设、国省县乡道路沿线环境整治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各农村清洁工程试点村的新农村建设点仍由原新农村建设挂点帮建单位、县乡挂片挂点干部负责抓落实。国省县乡道路沿线环境卫生、垃圾处理,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由所在乡镇负责抓落实。

  (三)加大投入,注重实效,着力构建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网络

  1、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去年我县安排农村垃圾处理专项资金1150万元,争取市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补助215万元,争取国家项目资金150万元。

  2、构建完善的工作网络。今年3月25日我县农村垃圾中转站的全面启动,标志着我县的农村垃圾处理网络已经建成,彻底解决了长期以来农村垃圾乱丢乱倒、不规范不科学填埋处理等问题,为我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一是着力垃圾中转站建设。中转站建设力求规模适中、设施完备、功能完善,并统一建筑风格。争取到垃圾压缩设备供应厂家派来技术人员对地坑建设全程进行指导,确保一步到位。各中转站除了安装压缩设施,还配套建设了1幢两层管理办公用房、围墙、安装彩钢雨棚,并搞好绿化美化,把垃圾中转站打造成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为搞好全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注重设施配套。每座压缩中转站配备1辆封闭式压缩垃圾运送车,每个乡镇至少配备1辆垃圾收集自卸车。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建设垃圾屋、垃圾池、设置垃圾桶;保洁员配备手推车、工作服、铁锹、扫帚等保洁运送工具。每户农户自备容器,对垃圾进行减量化、资源化分类收集处理。三是20**年开始,我县就注重新农村建设点的巩固完善、长效管理,每年每个点补助2000元用于垃圾处理。各新农村建设点按40户左右配备1名保洁员的标准,聘请保洁员,确保保洁员工资,建设了一支人员稳定的农村卫生保洁队伍。例如厚田乡采取每个月将保洁员工资存入银行,由乡新村办统一发放的方式下发保洁员工资,每个月对保洁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了保洁员工作到位、工资落实到位。20**年,我县遵照鹰潭会议要求,每个农村清洁工程试点村的市县乡财政支持资金均在5000元以上,平均每个点近万元。四是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结合本县实际,以乡镇为单位成立清运保洁有限公司,对全县的农村垃圾处理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公司按乡镇大小聘用人员,分别为3—5人,其中包括2名具有B照人员。公司地址设在各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内。公司经费来源采取县财政奖补一点、乡镇(园区)安排一点、面向社会有偿服务收取一点。县财政已安排每个乡镇垃圾处理运行费用5万元。

  (四)强化职责,形成合力,强力实施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

  1、明确职责。农村清洁工程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各职能部门的大力协作、相互支持。为了使全县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落到实处,县里制定并向各乡镇下达了20**年农村垃圾处理工作任务书,并对县清洁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实行了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四定二保”目标管理责任制,即:定目标、定时间、定责任、定奖惩,确保推进快、效果实。县城建局、环保局、教体局、卫生局、供销社等部门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各自的职能与县农村清洁办联合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县城建局牵头做好乡村垃圾中转站等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的布局规划、设计、建设指导和质量验收;县环保局牵头做好环保知识的宣传和污染防治的技术指导,垃圾中转站的规划选址;县卫生局主要是对医疗机构依法处置医疗垃圾的指导以及农村改厕工作;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农村中小学生卫生环保教育;县供销社负责做好可利用垃圾的回收工作。县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督查,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形成了领导有力、部门合力、职责分明、高效运转的工作局面。

  2、实行奖补。对试点乡镇的垃圾无害化处理运行资金,县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按现有人口年人均1.5元的标准予以补助,年终检查验收合格后按人均1元的标准进行奖励。对工作不力,拖拉应付的单位和领导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对主要领导进行责任追究;对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不过关的行政村,不审批下一年度的新农村建设村点。

  总之,我县的农村清洁工程试点工作遵照省、市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要求,以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鼓楼区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总结

  鼓楼区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和南京市统计局《关于认真做好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鼓楼区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普办的统一部署下,在街道领导和驻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指导员、普查员的勤奋工作,我区在中央门街道劝业路社区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现将综合试点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是做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前提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十分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事关民生与社会和谐、城市化进程、居民就业、社会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保障、社区建设等。做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责任明确。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已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制。区人普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在人普综合试点工作启动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人普工作“五落实”,从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我区综合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二是健全组织,选调人员。在市人普办统一部署后,我区层层成立了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设立了人普机构,选调了工作人员。按照市人普工作“五落实”的要求,区人普办及时选调12名机关干部、公安分局警官和军转干部充实到区人普办。区人普办设置综合、业务、数据三个组,具体负责全区人口普查和综合试点工作的实施。各街道积极配合抽调人员参与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为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是精心协作,抓好落实。为保证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区人普办和中央门街道人普办结合实际,想方设法配齐、配强普查区的“二员”队伍,一部分是在本试点社区选调普查员,另一部分从试点街道其他社区选调一部分社工作为试点社区的普查员参与试点社区摸底登记工作。另外积极争取驻地单位和高校的支持。区人普办积极与驻地大专院校联系,商洽院校人普工作的组织,试点地区的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党委书记十分重视,成立了丁家桥校区人普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办公室成员,在学生期末考试情况下,在校办领导的具体组织实施下,综合试点摸底登记工作圆满完成。

  二、加强宣传,深入人心,是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基础

  人普工作能否顺利开展,达到预定目标,宣传发动工作非常重要。区人普办在缺乏宣传资料的情况下,开动脑筋,想方设法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人普宣传工作。

  一是制定人普宣传计划。区人普办制定了《鼓楼区第六次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计划》,大力宣传《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以依法普查为主线,紧紧围绕第六次人口普查的内容、目的和意义进行宣传。积极营造一个领导重视、群众参与、社会关心的良好氛围,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张贴人普宣传品。没有宣传画,我们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放大,作为人普宣传品,在居民住宅小区内、楼梯口、社区宣传栏、建筑工地张贴,告知居民群众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三是制作悬挂人普宣传横幅。根据国家统计局统一规定的人普宣传标语内容,制作人普宣传横幅,在小区院落、建筑工地、高校、医院悬挂,增加人普宣传氛围。

  四是制作人普宣传展板巡展。根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内容,制作了宣传展板,在居民小区、建筑工地、高校校园等院落进行巡展。

  五是举办人普知识竞赛。区人普办与劝业路人普试点社区联合举办了第六次人口普查知识竞赛,社区老党员、居民骨干30多人参加了知识竞赛,社区对优胜者发给奖品。

  六是入户发放《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和宣传品。普查员入户普查登记时,给每户居民送上《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和一份宣传品,让居民群众了解人口普查的目的和意义,积极支持和配合普查员开展登记工作。

  通过以上宣传活动,增强了综合试点社区居民群众对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的知晓度,为普查员入户普查登记奠定了基础。

  三、注重培训,提高能力,是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根本

  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人普数据的质量。由于此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业务新,工作量大,为确保人普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我区在“二员”培训方面采取了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以试代训、边干边训等方法,使培训工作贯穿整个普查登记的全过程,通过多种形式培训,来确保“二员”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和运用人口普查的程序、内容和方法,保质保量地完成人口普查上门摸底、入户登记、统计汇总、数据录入等各阶段的工作。

  一是集中培训。在市人普办培训的基础上,我区人普办组织综合试点人普业务培训,试点社区、驻地大单位和各街道指导员、普查员7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人口普查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普查流程与普查技巧、小区地图绘制、长短表填写细则、数据汇总与录入、质量控制等内容,并进行考核,为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打下了扎实基础。

  二是以试代训。为检验培训质量,区人普办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参培人员进行了入户试登记,每个普查员登记3-5户,检验培训质量,区人普办对试登记表进行集中讲评,提高普查员登记的业务熟练程度,巩固业务培训知识。

  三以会代训。每天下午三点例会,各普查小组集中汇报入户调查摸底的工作进度,供区人普办及时掌握工作情况,指导全区人普工作。同时,针对普查员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区人普办在会上进行统一解答,再进行培训,达到以会代训的效果。普查员也可通过例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断提高普查业务水平。

  四是边干边训。正式调查过程中,每调查小组配备指导员,普查员入户登记过程遇到问题,现场针对问题进行解答,培训指导贯穿普查全过程,使普查员边干边学。

  四、多策并举,各方协作,是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良策

  人口普查是一个综合性的工作,需要多方的合作,本次试点工作,我们采取了多种方式,保障人普综合试点工作的有序推进。

  一是结合部门资料数据建立摸底台账。本次人口普查在摸底调查期间,区人普办通过从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资料、社区的计生人口出生台账、民政部门死亡人口台账,整合成摸底登记前的综合性台账,并将收集的资料按调查小区分给普查员。普查员根据资料上门对住户情况进行摸底登记,最大限度的保证户籍人口、出生人口、死亡人口的准确,避免遗漏。

  二是根据普查小区,划分普查小组。劝业路社区根据社区情况,共划分为27个普查小区,其中19个为居民小区,每个普查小区拥有80户,200多人。一些特殊地区单独划分小区,如:高校和医院集体户为一个调查小区,建筑工地为一个调查小区等。

  三是发动各种力量参与普查过程。一要争取物业管理配合。对于一些流动人口多,人员情况复杂,出入时间不定的楼栋,我们发动这些小区的物业、门卫协助登记。如:新模范马路9号大院内一家原宾馆改建为廉租房,租房人大多为外来人员,情况复杂。普查员动脑筋想办法,请物管员帮助开展摸底登记,经过物管员的大力配合,完成了对该廉租房内人员的摸底登记工作。二要争取社区民警配合。在摸底工作中难免遇到不配合的住户,这些拒访户被称为“钉子户”。普查员将这些“钉子户”名单送交社区民警,由社区民警上门做工作,“钉子户”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三要争取公安协管员的支持。建筑工地工种复杂,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给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为使工地的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能够真实准确,我们借助了公安协管员的力量,建筑工地都是流动人口,公安协管员为每一位建筑工人办理《暂住人口证》,在协管员和建筑方的配合下,我们完成了建筑工地人口普查登记的工作。

  四是普查员细致耐心,加班加点入户摸底登记。南京没有春,夏天来得特别早,在摸底登记期间,气温一度达到30度以上,普查员顶着酷暑,利用休息日、节假日居民多数在家期间,入户登记。到了夏天晚上上门多有不便,有的普查员在登记中遇到居民在家洗澡,普查员在门口等了20多分钟,一直等到住户开门,居民看到普查员一直在门口等着,十分不好意思,不仅积极配合调查,还带着普查员敲开邻居家门,这样的故事经常发生。

  五是人普指导员发挥重要作用。在普查期间,普查指导员作为业务骨干,理解能力、工作能力强,为调查质量保驾护航。普查指导员不仅仅是对普查员的业务进行指导,还是质量监督员,负责对普查员登记表质量进行抽查审核,对登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街人普办反馈,由区人普办统一解决,避免大面积错误的发生。

  六是加强质量控制,确保普查登记数据准确。普查登记数据的准确性是衡量普查工作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为了确保不错不漏,人普办下发了公安、计生、民政基本台帐,要求普查员事先掌握各小区户籍人口基本情况,在普查登记过程中逐个核实,确保全部登记到位;对于空挂户、挂靠户和集体户多方查找,落实去向;对集中居住的学生宿舍、工地、宾馆等组织专门力量集中登记,确保了普查工作全覆盖,普查数据准确有效。本次普查正式登记人口2945户,10500人,其中常住人口7989人,户籍人口7646人,外来人口2533人,外出、空挂人口2757人,外籍与港澳台人士206人。

  五、建立制度,保障到位,是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保证

  后勤保障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强有力的保证,区人普办制定了人口普查工作制度,从人、才物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制定工作制度。区人普办制定了《关于鼓楼区人普办负责人分工及工作职责的通知》,对普查员、指导员、片区负责人制定了工作职责,作为考核“二员”的工作依据,以增强“二员”对普查工作的责任心,更好地履行“二员”工作职责。二是建立人普工作日报制。区人普办制定人普进度日报制度,每天将各调查小组工作进度进行统计汇总公布上墙,并进行讲评,以达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做到全区一盘棋。三是建立督导制度。在调查摸底和正式登记阶段,由区人普办工作人员担任督导员,对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工作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建立互审制度。

  区人普办组织各调查小区进行推磨互查,督导员采取抽查的方式,凡小区普查表综合差错率达到5%以上的,该小区一律进行全面复查,普查员重新入户登记。五是建立信息报送制度。区人普办下发《关于鼓楼区第六人口普查信息报送管理办法的通知》,对人普综合试点信息上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6月1日-22日,向市人普办提供信息35篇,被市人口办录用了篇。六是建立经费保障制度。区人普办向综合试点街道拨专款十万元,配备电脑、打印机、照相机等人普所需设备,向试点地区高校拨调查补贴1万元用于高校普查员经费。七是建立物资保障制度。

  区人普办在上级拨付的物资基础上,另外给社区和高校调查员配备鞋套、文具用品;为被调查户准备了精美礼品;为试点社区配备了宣传物资;为普查员提供端午节日慰问等。

  我区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多方努力下,圆满完成。通过人普综合试点,我们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人口普查路子,为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铺平了道路;培养和锻炼了一批精通人口普查工作的业务骨干,为面上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人口普查经验,对特殊普查对象有着指导作用。

  我区人普综合试点工作初战告捷,还得益于试点街道领导的支持,得益于驻地单位支持,得益于普查员勤奋工作。我们将通过总结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和好的方法,查找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做好组织上、宣传上、人员上、物资上的准备,确保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在鼓楼区圆满完成。

  六、人口普查几点工作经验:

  1、在组织结构上:领导挂帅,部门参与,街道实施,社区落实。

  2、在两员选调上:责任心强,吃苦耐劳、思路清晰,善于沟通。

  3、在两员培训上:内容讲清,目的讲明,要领讲透,要求讲到。

  4、在调查摸底上:精确绘图,逐户上门,文明礼貌,认真登记。

  5、在每日一报上:准确汇报,提出疑问,现场解答,把握进度。

  6、在普查登记上:领导重视,协调到位,责任到人,落实登记。

  7、在解决钉子户上:耐心说服,及时汇报,依靠公安,协调配合。

  8、在入户安全上:把握时间,俩人以上,注意观察,确保安全。

  9、在宣传教育上:宣传发动,形式多样,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10、在后勤保障上:经费到位,物资到位,补贴到位、服务到位。

  11、在数据录入上:掌握程序,细致录入,认真核对,以防差错。

  12、在试点总结上:成绩讲到,问题点到,难点想到,建议提到。

  七、人口普查工作的几点建议:

  1、加强宣传力度和广度,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正式普查工作全面开始时,如何做好面上的宣传工作非常重要,从全市角度来讲,发挥各大媒体宣传作用,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杂志、宣传橱窗、市民广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品在居民小区楼洞张贴,营造强有力的宣传声势,使人口普查工作深入人心,真正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

  2、切实加强与高校和驻地单位沟通和协调。各街道要切实加强与驻地高校和大单位的沟通和协调,赢得驻地单位和高校的支持与配合,增强驻地高校和大单位人普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做好本单位集体户人口普查工作。

  3、加强与公安户籍整顿工作合作。各街道普查小组入户普查登记工作要主动与公安户籍整顿结合起来,与公安社区民警一起入户登记摸底,充分利用公安户籍整顿的契机,做到工作同做,资源共享,简化人口普查入户次数,尽量避免扰民现象。

  4、建立健全基层统计机构。统计工作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工作,基层的统计工作由为重要,目前,街道一级未设立统计机构,统计工作没有专人去做,如:经济普查、人口普查、专项调查等,因此,上报的统计数据都是在突击情况下完成的。为确保统计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常态性,在街道应设立统计科室,配备专职统计人员,各社区设统计专干岗位,专门从事统计工作,同时,还要建立统计平台,全区联网,以此来加强基层统计工作。

  我区第六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在多方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人普综合试点,我们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人口普查方法,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业务骨干,形成了一套独特的人口普查经验,为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基础。我区人普综合试点工作初战告捷,还得益于试点街道领导的支持,得益于驻地单位支持,得益于普查员勤奋工作。我们将通过总结试点过程中的经验和好的方法,查找试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全面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做好组织上、宣传上、人员上、物资上的准备,确保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在鼓楼区圆满完成。

篇3:住宅小区清洁卫生实施细则(4)

  住宅小区清洁卫生实施细则

  1、小区内的主干道、支道、人行道每天保洁,不定时循环打扫,确保整洁,无污垢、杂物、积水。

  2、散水及排水沟每天不定时循环打扫,确保干净、无杂物、积灰。

  3、垃圾筒每天清理至少1次,筒外每天至少一次用抹布擦洗干净,确保筒外观清洁、内无异味。

  4、清运垃圾每天至少2次,上、下午至少各一次;

  5、墙门及车棚走廊每周至少清扫一次,确保干净、无垃圾、积灰、堆放杂物。

  6、广场、停车场及其通道每天保洁,不定时循环打扫,确保整洁、无污垢、无杂物、无垃圾、无积水、无明显沙石。

  7、公共卫生间务必每天清洁,确保无污渍、积灰、杂物、无严重臭味,地面无积水。

  8、草坪、绿化带务必每天清扫,确保绿化带无明显果壳纸屑、大片树叶、垃圾袋等杂物及明显杂石。

  9、喷水池、水(鱼)池每天至少清理一次,确保水面无漂浮物、虫子,无明显沉淀;应定期更换池水,确保池水不变色、不产生异味。

  10、楼道梯级清洁每周一次,三星级小区每周拖洗一次,确保无杂物、明显积灰、污渍、明显纸屑。

  11、梯级扶手、楼道玻璃窗、窗平台,每周至少清扫、清抹一次,确保干净、无积灰、污渍、乱张贴。

  12、电子防盗门、信箱、电表箱、电信箱、宣传栏(玻璃及其周边)、消防橱,每半月清洁一次,确保无污渍、无明显积灰、无乱张贴。

  13、楼道墙面、天花板及一楼前后阳台底部,每三个月清刷一次(三星级小区每两个月清刷一次),确保无蜘蛛网、积灰。

  14、标识牌、路灯确保无积灰、污渍、乱张贴。

  15、公共通道、楼道灯具、开关每月清抹一次,确保无积尘、透明度好。

  16、露天健身休闲器材每月清抹一次,保持干净,无积灰、乱张贴。

  17、雕饰每月清洁一次,确保无污渍、明显积灰、乱张贴;

  18、雨蓬、落水沟每两个月清扫一次,特殊情况(如台风、梅雨季节)可另行增加,确保无杂物、垃圾、污垢、排水畅通。

  19、消杀工作:

  (1)灭鼠工作应上下半年各进行一次,期间应注意:

  A、操作人员必须带上手套,口罩,禁止裸手作业;

  B、事先务必作好宣传工作,必要时在投掷地挂上明显的标识;

  C、投放鼠药尽量放在隐蔽或角落处;

  (2)灭蚊蝇工作在5—10月份应每月一次,注意事项:

  A、使用高效低毒消杀品,按比例配制,用背式喷雾器按要求喷洒;

  B、喷洒时应作好自身安全措施,穿长衣裤,带口罩;

  C、在公共场所喷药时,尽量在顺风处喷药,以减少对行人的影响。

  (3)消杀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可增加次数,每次消杀及事后的检查都应记录在《消杀记录表》上。

篇4:爱护环境清洁家园倡议书

“爱护环境清洁家园”倡议书

  “爱护环境 清洁家园”倡议书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们:

  偃师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拥有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是每一个偃师人的共同愿望。环境卫生是一个地方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对外名片。目前,全市乡村居住环境脏、乱、差的现象还普遍存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任重而道远。在全市全面开展“爱护环境 清洁家园”行动,是一件惠及千家万户的好事,也是关系民生民利的大事。作为一名偃师人,我们不仅有享受美好生活环境的权利,更有爱护清洁偃师、建设美丽偃师的义务。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打好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助力偃师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做到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在公共场所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保持家中整洁、庭院干净,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干净无尘,保持公共场所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二、积极参与环境卫生大扫除。从自我做起,自觉履行清洁、呵护、美化全市环境卫生的责任和义务,踊跃参加“村庄清洁” 日常写作好助手【教师范本吧】http://www.pmceo.com/ 行动,积极参与全市卫生大扫除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对路边、沟边、树边和村头、地头等秸秆、垃圾、杂草、枯枝、树叶等进行集中清理,实现村内村外、房前屋后、室内室外干净、整洁、有序。

  三、崇尚低碳生活共享绿色未来。冬季取暖尽可能采用集中供暖,或以气代煤、以电代煤。日常生活不能使用散煤或非洁净型煤,自觉做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秸秆、杂草和垃圾,不乱扔垃圾废物,少使用白色塑料袋,共同抵制露天焚烧行为。

  四、主动维护良好的公共环境。遵守社会公德和村规民约,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排污水,不乱倒垃圾,不乱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私搭乱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争当文明居民。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文明卫生和环境保护意识,主动劝阻损害公共卫生、基础设施等行为,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镇容镇貌、村容村貌,为打好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清洁家园,人人有为!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人人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人人争做环境卫生的监督员,人人争做偃师形象的维护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把我们的家园妆扮得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有序!

  偃师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二0一九年元月

篇5:全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全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这次全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动员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精神,根据县委六届五次全会的要求和部署,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经验,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我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作出部署,为培养造就一支适应苍南跨越式发展、建设“平安苍南”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制度保证,为全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供综合性的试点成果。

今年4月以来,全国、全省和全市相继召开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从整体上不断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作出了部署,同时中央集中出台了“5+1”文件,省委也出台了5

个文件。全省会议提出,在湖州、金华2个市及苍南等9个县(市、区)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在全市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鞠建林专门就我县如何开展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我县大胆探索、积极改革,为系统地推进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累经验。这些重要会议、文件和指示精神,为我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县委对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视,县委常委会先后两次专门听取汇报,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会议精神,推进我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下面,我讲三个问题。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力度,努力推进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证。一是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实行了县委全委会、常委会任免县管干部及乡镇、县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任免中层干部“票决制”,在县域范围内,形成了比较系统的党内用人民主决策机制。二是健全干部培养教育机制。实行了科(局)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和选拔科(局)级后备干部“联动制”,把任职资格考试作为确定科(局)级后备干部必备“硬件”,为干部选拔任用设立了知识“门槛”。三是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强化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定实施了《县直机关和乡镇领导干部管理监督若干意见》,进一步健全了领导干部引咎辞职制、责任追究制、试用期制和中层干部轮换(轮岗)制、岗位聘任制等九项制度。同时,稳步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这些富有成效的改革探索,不仅有效地促进了全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而且在匡正用人风气、端正用人导向上开了新风。总的讲,大家对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认识越来越高,思路越来越明,步伐越来越快,措施越来越强,行动也越来越积极主动。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相比,现行的干部人事制度还有不少不适应或不完全适应的方面,主要是识人视野还不够开阔,选人渠道还不够多样,岗位职责还不够明确,评价标准还不够科学,干部退出机制还不够健全,等等。个中原因,有认识不到位、行动不自觉的问题,有制度不健全、措施不完善的问题,有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还有一个从总体上来讲不规范、不配套的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抓住关键、找准难点,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巩固成果、提供经验,使我县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取得新的进展。

第一,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内在要求。十六大明确提出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目标。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这次中央、省委出台的文件以及我县正要实施开展的试点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了这一原则和要求,既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管干部的原则,又改进了党管干部的方法;既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干部选拔任用的积极性,又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既有利于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科学化、民主化程度,又坚持依法办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的制度化水平,等等。这些都顺应了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大趋势,有利于加快民主政治建设的进程。

第二,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十六大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9月份即将召开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主要议题也是研究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问题。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人才观和正确政绩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中央和省委出台的这些文件,就是按照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人才观和正确的政绩观的要求,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行总体设计、分步到位,整体推进、配套运行。贯彻落实这些文件,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有利于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使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使好大喜功、弄虚作假的干部受到惩处,形成求真务实、踏实苦干的浓厚风气;有利于建立完善的干部政绩考核体系,促使领导干部把***、正确政绩观和牢固群众观有机地统一起来,自觉落实到行动中去,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有利于形成培养、吸引和用好各类人才的科学机制和良好环境,把各类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委和政府的各项事业中来,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执政和总揽全局的能力。

第三,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是增强干部队伍活力的关键所在。最近,县委先后召开了建设“平安苍南”动员大会和县委六届五次全会,以***为指导,对“平安苍南”建设、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作出了全面部署。这些都是县委根据省、市委的要求,针对苍南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好县委这一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扎实推进苍南跨越式发展,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能够担当重任、经得起风浪考验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应该说,我县干部队伍总体素质较好。但也有少数干部精神状态疲软,缺乏攻坚破难的信心和措施,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干部队伍活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一靠思想政治建设,最近县委决定集中3个月时间在乡镇和县直机关部门领导班子中开展“树立***、树立正确政绩观、树立牢固群众观,创为民、务实、清廉好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二靠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就是要通过综合改革试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灵活的选人用人机制,揭开干部任用工作神秘封闭的面纱,变少数人选人为多数人选人,变暗箱操作为阳光作业,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使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实践证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既是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动力,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势在必行,行在必改,改则必活,活则必新。

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我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根据我县试点工作的总体安排,这次试点工作的基本目标是: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形成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正常退出等配套制度体系,形成改革的规范效应和良好的社会氛围,并在人事制度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激发公务员队伍的活力,为全省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供综合性的试点成果。

第一,抓制度体系,明确试点工作任务。要按照省、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层面、四个重点”的主要任务,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对于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要下大力气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使我县成为全省执行落实干部人事制度的示范点;对于经过实践检验确属比较成熟的做法和经验,要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及时形成制度,适时出台,努力使我县成为全省完善规范干部人事制度的先行点;对于亟待解决而难度比较大的一些问题,要深入调研,积极探索,进行攻关突破,努力使我县成为全省探索创新干部人事制度的试验点。重点抓好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和正常退出三个环节的配套制度建设,努力形成一套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干部工作制度体系。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一是要执行落实好五项制度:即民主推荐、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干部制度;县委全委会、常委会任免县管干部和乡镇与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任免中层干部“票决制”;科(局)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和选拔科(局)级后备干部“联动制”;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制度;干部考察预告制度。二是要完善规范好五项制度:即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制;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制度;中层干部岗位聘任制;党政机关中层干部定期轮换(轮岗)交流制度。三是要探索创新两项制度: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提名考察人选的实施办法;科(局)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办法。在干部管理监督方面,一是要执行落实好四项制度:即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制、谈心谈话制度、干部诫勉制度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二是要完善规范好三项制度:即乡镇驻村干部双向选择制度、乡镇联片驻(联)村工作责任制和乡镇干部考评及奖惩制度。三是要探索创新一项制度:即科(局)级领导干部问责制。在干部正常退出方面,要完善规范好一项制度:即不胜任现职领导干部的调整制度;探索创新一项制度:即科(局)级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的有关规定。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要探索创新二项制度:即要建立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聘用制和制定机关事业单位中在编不在岗人员管理办法。

第二,抓探索创新,明确试点工作重点。在巩固和完善现有制度的基础上,我县的综合改革试点要重点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建立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制度,探索规范领导干部民主推荐工作。为科学合理地规范干部任用初始提名程序,实行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制度,提出具体实施办法。对领导干部民主推荐工作进行调研,探索规律,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改进民主推荐方法和程序,以切实解决民主推荐中存在的拉票现象、以票取人等问题。二是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对部分空缺领导职位实施公开选拔。推出10个领导职位参加市县联合公选,其中面向全市的3个,面向全县的7个。8月10日上午,市里将召开全市联合公选工作动员会,对联合公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0月份结束。三是在县机关和乡镇选择若干个试点单位,试行中层干部跨部门、跨乡镇竞争上岗和交流工作。四是按照树立***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不断完善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办法。在灵溪镇开展试点基础上,研究制定苍南县科(局)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暂行办法。五是建立科(局)级领导干部问责制和科(局)级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的有关规定。规范领导干部的权力运用,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制约,对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同时,加强对科(局)级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的管理,制订出台有关规定。六是建立符合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在全面实行全员聘用制的基础上,深化专业技术资格评价和职务聘任改革,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通过竞争择优聘任专业技术人员,建立健全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专业技术人员合理流动,优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结构,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七是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的分配激励机制。鼓励按生产要素和实现效益进行分配,在有条件的单位实行结构工资、项目工资、兼职兼薪、年薪制和协议工资制等多种分配形式试点。八是加强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及乡镇退居二线和在编不在岗人员的管理,对科(局)及以下公务员男年满57周岁、女年满52周岁的,原则上给予办理离岗退养。离岗退养期间,工资福利、奖金享受本单位在职人员同等待遇;如果继续愿意上班的,要服从组织安排,服从所在单位的领导和管理,不允许在岗经商办企业,否则按照《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鼓励公务员自谋职业,所有担任正副职科(局)级调研员一律改任主任、副主任科员非领导职务。

第三,抓统筹安排,明确试点工作步骤。我县这次试点工作,安排一年时间(20**年5月-20**年6月),分四个阶段:一是制定方案阶段(5月—6月):这个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主要是开展调研,召开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专题向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汇报试点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研究、制订《苍南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并上报省委组织部和省人事厅。二是组织发动阶段(7月份):分层次组织学习中央办公厅、省委组织部文件及省、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会议精神;梳理、修订和出台有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配套措施和制度;并召开动员大会,具体部署我县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三是全面实施阶段(20**年8月—20**年3月):这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有:开展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工作,推出部分职位参加市、县联合公选;实行中层干部跨部门、跨乡镇竞争上岗和交流工作;开展领导干部民主推荐工作课题调研;制定出台“县委全委会成员民主推荐提名”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在灵溪镇开展科(局)级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试点工作,研究建立干部政绩考核办法等;建立科(局)级领导干部问责制,规范领导干部的权力运用;建立符合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事业单位的分配激励机制;加强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及乡镇退居二线和在编不在岗人员的管理,建立人员退出机制。四是总结提高阶段(20**年4月—6月):主要是写出试点工作总结,并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有关制度规定,汇编成册,规范干部工作流程,形成比较科学规范、系统配套的干部人事制度体系。

三、加强领导、统筹指导,积极稳妥地抓好试点各项工作的落实

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思想观念、工作方法、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的全面创新,涉及到各种利益的调整,各方面都很关注,也比较敏感,时间紧,任务又重,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

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实践表明,越是改革到深处,推进的难度就越大,党委(党组)就越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为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领导,县委成立了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我担任,副组长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方璋担任,成员由县委副书记徐强中、张建树、苏庆明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委组织部。林晓峰兼任办公室主任,李立民、温兴华、尤有光、陈绍华任副主任。组织人事部门是党委、政府主管干部人事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党委、政府的参谋部、决策部、把关部,在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中负有统筹安排、牵头抓总、宏观指导的重要职责,要努力当好参谋和助手。同时,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牵扯到方方面面,仅靠组织人事部门去推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各乡镇和县直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要在县委的领导下,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的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推动试点工作的攻坚合力。

二要注意引导,营造氛围。改革是一场革命,推进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必然涉及到一些干部的升降去留,关系到广大干部的切身利益。这些干部产生一些不同的想法、议论和疑虑是在所难免的,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一定要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围绕在试点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实、做好、做到位。要引导广大干部从大局出发,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积极支持和参与改革。要加强对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的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宣传好干部人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试点工作的经验,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观念,坚定改革的信心,为试点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三要积极稳妥,务求实效。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从实际出发,区分轻重缓急,坚持把改革的力度、推进的速度与党员、干部和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要充分利用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这个平台,对改革中一些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只要大方向正确、看准了的,就可以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同时,要坚持自上而下的推动和自下而上的探索相结合,尊重群众的意愿和首创精神,鼓励基层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干部人事工作是具体的、实实在在的,我们既要态度坚决、积极主动,又要循序渐进、稳妥有序,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抓下去,切实走出一条不断深化,整体推进的路子来。

同志们,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事关党的执政能力的增强和执政地位的巩固,事关我县跨越式发展战略的实现,事关“平安苍南”的创建,是形势所需,任务所逼,发展所求。我们一定要以“***”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求真务实,精心运作,把我县的干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