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组工干部学习两项法规心得体会

1932

组工干部学习两项法规心得体会

  组工干部学习“两项法规”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两项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依法治国条件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是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切实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应当做带头学习贯彻“两项法规”的表率。

  一要带头学习“两项法规”。组工干部对“两项法规”要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逐章逐条逐句逐字研读“两项法规”原文,广泛阅读权威论述、专家解读、新旧条规对比,正确把握“两项法规”修订的背景和原则,准确理解“两项法规”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在学习法规、学习文本的基础上,领会其中的深意,力求学深学细悟透,促使学习入心入脑,转化为行动自觉。

  二要带头遵守“两项法规”。自觉对照《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和“四个自觉”,对《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等要求,在思想上反思自己,在行动中检验自己;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章程党规党纪意识,自觉用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坚持用党规党纪的尺子衡量自己的行为,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三要带头贯彻“两项法规”。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包括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要落实到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纪律立党、组织建党、人才兴党等管党治党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作为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教育管理的全过程。作为组工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按照“两项法规”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两项法规”落实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两项法规”规定办事,在工作中思考,在工作中感悟,做带头贯彻“两项法规”的表率。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观看《榜样2》心得体会1350字范本稿

  9月28日晚,我在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2》电视专题片,数次被节目中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深深感动,为他们高尚的人生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工作热情而由衷敬佩。现谈谈学习体会。

  首先,从他们身上,深深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信仰,是人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选择和追求。先前有了士大夫以“贫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为人生信仰,后来就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取得开天辟地的辉煌成就?为什么在长达60多年执政中能够始终保持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活力?就是因为,我们党是由具有坚定信仰的人组成的伟大政党!回顾党的历史,在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中,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比比皆是。如:革命先驱蔡和森、何叔衡、恽代英、彭湃等,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执着于信仰,不怕困难,勇于牺牲;再如:一代楷模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等,他们同样忠诚于信仰,不畏险阻,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又如:在节目中,舍小爱为大爱的老党员吴三印、把居民当亲人的社区书记吴亚琴、引导藏区村民脱贫致富的“第一书记”泥玛江村等等。是啊,新中国正是在这样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共产党员引领和奋斗下,才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创造出美好、灿烂的今天!这种信仰,既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还包含对生命、对责任的一种敬畏,一种如履薄冰的责任心态。

  其次,从他们身上,深深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看完《榜样2》这个节目,回想着荧屏中这些鲜活的人物,感悟着他们的心迹,我们也必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我们应该转变思想,转换观念,振奋精神,坚定信仰!在社会发展的各个时期,各领域都会涌现出一批执着坚守、献身使命的人,这些人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他们就是我们的好榜样。在革命年代有黄继光、董存瑞、刘胡兰,在和平时期有雷锋、王进喜、焦裕禄,在当代有廖俊波、z、吴亚琴,他们的事迹影响并感动着我们,他们是我们汲取力量的源泉,我们要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品格。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永远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做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的共产党员。

  再次,从他们身上,深深感受到奉献的力量。榜样就像一面镜子,帮助我们找差距补短板。没有人生来就值得学习和尊重,没有人生来就是别人的榜样,人都是在成长中不断完善自己。然而要做到像榜样那样,找到自己的不足,补齐自己的短板,经常照照“榜样”这面镜子,我们会发现自己身上确实存在许多毛病和问题,我们的行为偏离了我们的初心,甚至已经滑向了无可挽救的深渊,这时,我们就要对照榜样,改掉推诿扯皮、骄奢淫逸的毛病,改掉作风不实、好逸恶劳的问题。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从参加工作到现在,也亲身经历和耳闻目睹了许多发生在身边的优秀党员感人事迹,他们牢记党员职责,用一腔热情竭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老百姓当做自家的亲人看待,以身边先进典型指导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真正从思想深处有所触动,从而发现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务实的作风纪律,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篇3:邮政银行合规回头看心得体会范本篇一

  20**邮政银行合规回头看心得体会范本篇一

  在前段时间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我深刻认识到,农行事业的成长离不开合规经营,更与防控金融风险相伴。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必将为农行经营理念和制度的贯彻落实提供强有力的依托和保证,也使得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实现长治久安的工作局面成为了可能。下面,就如何提高银行效益,降低金融风险,我谈几点粗浅见解。

  第一,要把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贯穿于我们工作的始终。“基础牢固,稳如泰山;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风险的防范与控制,说到底是人的因素起着重要作用,客户创造市场,客户创造价值,客户是我们的效益之源,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有了客户,我们的业务才有发展,员工的价值才能够体现。如果每个岗位的员工都能严格要求、严格规范、严格标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业务操作中的风险就会得到有效的遏制。要在全体员工中大力倡导、深入宣传价值最大化、资本约束、全面风险管理、风险与收益平衡、内控优先等先进理念,让全体员工了解资产质量与经济增加值、与薪酬分配的关系,自觉转变观念,将自身工作作为第一道防线纳入到风险控制体系中,引导和带领全行员工形成规范操作,防范风险的良好氛围,真正把为前台、为基层、为客户服务当作提升风险与回报管理水平的出发点和归宿,就能有效提高我行风险管理和内控政策、法规、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和内控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第二,要更新服务意识。现实看,银行的业务基础是市场,没有市场就没有银行,没有优质市场和优质客户就没有银行的业务发展,加强市场营销是目前提高我行核心竞争能力的当务之急。从我行看,我们的经营服务意识与以前相比已有了很大程度的转变,但这些转变还仅仅停留在表面层次上,缺乏更深程度的挖掘。在当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要突破原有的局限,创造个性化服务,以全面优质的服务吸引客户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善于研究现实的和潜在的市场,善于拓展优质市场,善于竞争优质客户,通过有效的市场营销促进业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要准客户定位,牢固树立为优质客户服务的意识,因为20%的优质客户将会给我们带来80%的经营利润。

  第三,要着实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与技能。一方面,从我行自身来看,在银行成本上受到诸多限制,包括财务成本、税务成本、拨备成本、资本金成本、风险损失成本等。在计划经济体制下,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忽略了成本的制约因素,盲目地增人增机构增规模,不计成本造成了相当程度的浪费。此外,我们的内部管理在成本约束上也存在漏洞,缺乏控制节约成本的有效措施,许多领导到员工没有很好地树立节约成本的意识。实践证明,无约束下的经营,就会增加经营风险。因此,我们要改变以往盲目地追求规模和数量的增长,重规模、轻效益,重发展、轻风险,重投入、轻产出,重短期效益、轻长期效益的局面,要把各种成本制约的理解贯彻到各级行管理层,要学会在有成本制约条件下的健康发展,每项业务都要讲成本管理,每项经营活动都要讲成本制约,认真测算评估投入与产出的数额比例,追求效益的最大化。另一方面,国外先进银行强调的“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是以客户为重要支撑”的理念是我们缺少的。作为一名员工,特别是作为一名领导,只有风险服务意识还不够,还要有风险服务技能。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培育员工的风险意识,让员工明确那些该做那些不该做,确保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岗位制度、合规守法工作标准及纪律惩处规则,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实处,使警惕风险、正视风险、管理风险、防范风险的意识深入每个员工的心中,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发展能力,为全面提升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提供有效保障。

  第四,要树立全面协调均衡的经营理念。目前,我行利润的主要来源还是依赖客户业务,但仅仅依靠这一传统业务远远无法达到市场的需求。随着资本一级市场的发展,企业的融资渠道逐渐拓宽,一些优质客户已不再需要银行的融资渠道。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客户需求的日益多样化,都迫使我们去思考今后的发展问题,真正的优质商业银行应该在为客户提供资金融通服务的同时,也能够向客户提供资金清算、财务顾问、财富管理服务等中间业务。现在,中间业务的内涵在迅速扩充,提升客户服务价值和对客户价值的最大挖掘,要求商业银行实现资产、负债与中间业务的均衡发展。同时,由于中间业务的发展不受资本金约束,可以弥补资产负债业务发展受到的限制,因此协调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的发展,既是市场经济法则对商业银行的要求,也是商业银行经营规则的内在要求。为上经,我们农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要全力推进以员工为主体和核心、面向业务、面向管理、面向操作的合规文化建设,通过强化教育培训、组织风险点的成因分析,搭建防控体系、优化流程、规范管理,保证业务发展质量等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让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让依法决策、合规经营与管理,按章办事、合规操作在全行上下蔚然成风。切实整治有章不循、违规操作、屡查屡犯的顽症,及时消除基础管理工作存在的隐患得到,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为业务持续健康地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篇4:邮政银行合规回头看心得体会范本篇二

  20**邮政银行合规回头看心得体会范本篇二

  总行在全行开展“合规大行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坚持以管理促经营、以改革促发展,围绕影响全行管理质量、管理水平、管理效能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长短结合,标本兼治,持续优化制度流程,创新管理工具,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信息支撑,提高员工素质,着力解决管理领域的基础性、机制性和瓶颈性问题,提升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风险控制力和价值创造力,为打造优秀大型上市银行提供坚强的管理基础支撑。

  通过开展“合规大行动”的学习,我深刻的熟悉到,合规大行动教育活动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形成具有邮储银行金融特点的教育方式及与之相适应的治理制度和组织形式,是邮储银行治理经验方式并付诸实践的价值观念,集中体现了邮储银行员工的价值准则、经营观念、行为规范、共同信念及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推动农业银行改革与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可以说,这次活动的开展,让我进一步认清了岗位职责、净化了了思想、提高了领导务能力。下面,就这次“基础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开展和“合规大行动”的学习获得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加强合规大行动教育,是提高经营治理水平的需要。开展合规大行动教育强化学习提高熟悉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我深刻的认识到加强合规大行动教育,是提高经营治理水平的需要。开展合规大行动教育活动对规范操作行为,遏制违法违纪和防范案件发生具有积极的深远的意义。一方面,要统一各级领导对加强合规大行动教育的熟悉,使之成为企业合规大行动建设的倡导者,策划者、推动者。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经济社会,各种新事物不断涌现,新业务、新知识更是层出不穷。形势的发展要求我们不断加强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政治理论、金融业务、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全行业务提速发展的需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注重加强对政治理论、经济金融、法律法规等方方面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明辩事非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同时,要进一步端正经营指导思想,增强依法合规审慎经营意识,把我行各项经营活动引向正确轨道,推进各项业务健康有效发展。

  要在我行内部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形成讲实话,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的经营作风,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提升治理水平,严明纪律,严格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控制各类道德风险、经营风险和治理风险,维护和提升农行形象。一方面,要提高全体员工对加强企业合规大行动教育的熟悉,员工是企业合规大行动建设的主体,又是企业合规大行动的实践者和创造者,没有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就不可能建设好优良的合规大行动企业,更谈不上让员工遵纪守法。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财会人员的培训、考核,业务培训力求达到综合性、系统性、专业性、实用性、提升性,力求使农行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在原有基础上再上一个等级。通过系列活动,使全体员工正确把握企业合规大行动建设的真正科学内涵,自觉地融入到企业的合规大行动建设中去,增强内控治理意识,狠抓基础治理,促进依法合规经营。

  二、加强合规大行动教育,是建立长效发展机制的需要。企业合规大行动教育建设是一项工程浩大的系统性工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要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在一个时期内要有一定的规划目标,最终建立适应企业长远发展的机制。从我行来看,他应该包括企业精神、价值观念、企业目标、企业制度、企业环境、企业形象、企业礼仪、企业标识等内容,形成有自已特色的文化经营理念。首先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通过学习、交流、研讨使全体员工熟悉到农业银行应如何发展,员工在自已的岗位上应如何做好自已的工作,与别的员工相比差别有多大,应如何改进;在农行这个大家庭中自已是什么角色,自已出了多少力,对农行的改革与发展有何建设性意见。要通过谈熟悉,谈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此建立我行的合规大行动,进而提高农行的凝聚力、战斗力。其次要与案件专项治理和正在开展的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结合起来,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加强对易发不正当交易行为和商业贿赂的业务环节的分析研究,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专项治理,果断纠正经营活动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行为,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要通过开展教育活动,鼓励员工检举违纪违法的人和事,提供案件线索,推动案件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提高企业合规大行动。

篇5: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心得体会两篇

  20**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心得体会两篇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心得【2】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应该有“五味”。

  建示范点,浓“党味”。

  通过安装LED显示屏、置实物党旗、户外镂空宣传字、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展板等形式营造党建宣传的良好氛围,让“党味”浓起来。

  创新方式,提“鲜味”。基层党组织要改变以往“大水漫灌”、“照本宣科”的学习方式,创新模式,丰富内容,在产业发展、脱贫工作、通过微党课、唱红歌、诵章程等形式通过党支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宣传好做法、新典型。用接地气的鲜活主题、素材、语言,贴近党建形势、贴近支部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贴近党员的思想实际,提升党员参与会课的趣味性,提升新鲜感。

  比评晾晒,添“辣味”。

  党组织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将党员参与会课、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承诺履诺践诺、模范作用发挥等与党员积分制管理相结合,树正面典型、抓反面案例,讲问题、讲不足,“辣”出党性,促进党员自省、自警、自励,反思对照,强弱项补短板。

  知行合一。调“原味”。“说得好不如干得好”,基层党组织要引导党员走进田间地头,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用活党建工作基本载体,解决学做“两张皮”现象。让“三会一课”五统一制度落实多一点“泥巴气”,更加“接地气”,回归服务本质。

  巩固提升,有“回味”。“三会一课”五统一制度的落实必须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不煮“夹生饭”,每次会课要着重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以会课质量的提高,在循序渐进中引导党员思考为民服务的真正含义,让我们的会课值得回味和思考。

  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过程中,只有善于思考,着重解决问题,才能以会课质量的提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心得【2】

  “三会”是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党课。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健全完善党组织生活,严格管理党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基层党组织务必要落实好这一制度。

  首先,基层党组织对“三会一课”制度认识要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党的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不能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不断多元化,而降低了基层党组织对“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视度。

  其次,基层党组织要为“三会一课”不断注入新活力。要依据当前国家的新政策、新制度,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不断为“三会一课”注入新内容、新活力,保持“三会一课”原有的吸引力、感召力和约束力,防止“三会一课”枯燥乏味且流于形式。

  再次,基层党组织要重视和保证“三会一课”制度的质量。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的素质决定着“三会一课”质量,要把增强基层党务干部素质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一要建队伍,着力把素质高、党性强、业务精、懂管理的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党小组长的岗位上来;二要抓培训,落实支部书记上岗资格培训制度,通过上岗资格培训、业务轮训提高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各方面的能力;三要抓管理,加强日常管理,凭制度管事,并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最后,基层党组织须从体制机制上不断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要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完善体制机制,以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更好地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使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