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后备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2476

后备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

20**年9月18日到20**年11月18日,我有幸参加了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第四期培训班。为期两个月的学习,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十分丰富、深刻,我的感悟很深,体会很多,收获也很大。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工作上,都有很大的进步,这次培训对于我今后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有很大帮助。下面我就谈谈我对此次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的学习体会。

一、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

在当前社会,学习的主体已经开始从单纯学生向全社会扩展,“学会学习”逐步成为每一名社会成员都必须掌握的基本生存技能。基于此,了解新知识,探索新领域,应对新问题,学习新技术是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有效开展各项工作不可或缺的基本技能。其次对于“学会做事”而言。作为一名优秀干部人才,“学会学习”只是学习的起点,立足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会做事”和“学会做人”才是学习的关键。要学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要学会解决问题,要做解决别人解决不了问题的人;要学会做群众工作,心中有群众,走进群众;要为群众办事,要做人民满意的干部!这些话为我们的学习赋予丰富的内涵,即我们的学习既要与角色、身份相融合,又要与工作、生活相融入。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就不能把学习看成一种生存技能,还要当作工作、生活的习惯。工作和生活也不能仅仅作为学习的目的,还要成为学习的起点。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作为优秀干部人才,必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你所在岗位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下去,党培养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为党服务、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使党的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就是要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法、把工作干好,为群众谋利益。

三、要用心去工作,要勇于去创新

创造性思维是一种独创的,以新方式解决问题,探索未知的思维活动。这告诉我们,遇到问题难题,我们要学会多问为什么,要从多角度去思考,以创新的精神去应对。联系工作,我认为有心才有新,面对本职工作,要对工作有热心,对百姓有耐心。只有时时处处做有心人,敏锐观察,刨根问底,关注要点,及时记录,不断总结新的工作经验教训,才能使工作开拓创新。想法决定方法,思路决定出路。要更好的完成工作,我们更要勤于思考,乐于奉献,不畏艰苦,勇于拼搏,才能创造新的工作局面,解决各类问题。

四、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执行力

一个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必须设立明确的目标,这样成功的希望才有可能。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目标都没有了,那谈何成功呢?可以说,明确的目标就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它可以指引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不断地前进。当然,目标可以分为长远目标和近期目标,对每一个渴望成功的人来说,要想实现大目标,必须先实现小目标。这个大小目标根据每一个人的特点而设定。“分段实现大目标”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很好的方法。虽然培训班命名为“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培训班”,但是我深知所谓“干部”就是要事事为他人着想,尤其是我们作为最基层的干部来说,更要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实事。

五、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

此次培训学习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年轻人要养成吃苦在前的艰苦作风,遇到突发事故要不慌张,积极应对处理。在基层环境中汲取养分,增长才干,磨练意志,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光纸上谈兵不行,要把知识运用在实践中,在实践中探索、提高。年轻的我们虽胸中满腔抱负,但缺少厚积薄发的基本功。见识、能力、经验的不足,必须要求我们坚持基层锻炼。增强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困难中“风雨不动安如山,大庇天下百姓俱欢颜。”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突破自己心理的极限,可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有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的力量是无穷大的,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需要每个人,形成团队合作精神,要有胸怀宽广、集思广益、见贤思齐的肚量,大事多沟通,小事多商量,多补台,少拆台,携手共进,发挥集体的智慧。

总之,通过这次培养培训班的学习,使我认识到理论学习对于一名干部成长的重要性,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是所涵盖的内容很值得我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的去体会,每一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克服自身的缺点,用所掌握的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实践。我作为一名服务于基层的年轻干部,要从心灵深处去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才能激发自己的内在动力,提高工作激情,从而实实在在去为工作而努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真正无愧于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使自己成为阳光、自信、宽容的年轻干部。以上就是我参加东区优秀干部人才递进培养第四期培训班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和总结这次培训中的相关精神,将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提能、学以致用。

20**年11月17日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参加公司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参加公司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这次参加公司干部培训班,感受最深的是国企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治企能力极端重要,它是干部否称职的核心要素,也是解决好企业和谐、稳定、发展问题的保证。我们基层干部,由于分工和职责不同,有着不同的分工和具体要求。但是不论做什么工作,作为基层干部都要具备基本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就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上级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就是要努力实践党的服务的宗旨,坚决维护职工群众的利益;就是要模范地遵纪守法,保持清正廉洁,坚决反对消极腐败现象;就是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善于开拓前进;就是要勤奋敬业,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和经验积累,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提高工作效率和效益,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而且提升能力,学以致用,解决具体问题,显得特别紧迫和必要。就此,我结合四位领导在公司干部培训班的精辟讲解授课,联系本单位实际,谈这么三点体会。

  一是用所学理论,解决干部队伍中思想境界与加快企业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前提,政治上不成熟就谈不上自觉服务企业发展,更谈不上为加快企业发展做贡献。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一切按部就班,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还非常普遍。如何解决干部队伍中思想境界与加快企业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按照党委书记同志提出的:大智靠学,大胜靠德。高的思想境界、强的发展能力、好的综合素质是经常学习的结果,是一个由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发展过程,也是一个自我更新、自我完善、自我改造的过程。我们必须引导基层干部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提高思想境界。具备了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水平,就能站得高一些,看得远一些,就会有较强的洞察力。如果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理论上似懂非懂,模模糊糊,就很难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经不起诱惑,甚至犯更大的错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在讲课中提到的工农办张副主任,就是一个非常反面的典型。这样的思想境界不说是加快企业的发展,那完全是在为企业抹黑,挖企业的墙角,拆企业的台。

  二是用所学知识,解决生产经营中管理水平与成本控制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应该说管理粗放的问题在我们基层表现还比较明显。无论实在安全生产,还是在油材料管理方面,坦白的讲,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多潜力可挖。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就是要在能力建设上加强,尤其是要提高公司经理倡导的思维、判断、决策、驾驭、应变、组织、创新等12种能力,走出目光短浅、经验误区等陷阱,按最优化要求定制度,善于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见解。要像公司主管经营的副经理在讲课中要求的那样,搞好计划、控制和合同管理,一点一滴降成本。形成科学、精细、务实、全面、奖罚分明、紧镙帽一样的管理体系,一环一环抓落实,一级一级抓执行。

  三是用所学理念,解决部分员工精神状态与服务油田勘探开发节奏不相适应的问题。报到不及时、工作抱怨推委、挑肥拣瘦、服务质量不佳的问题在少数职工身上还是存在的,这种自由主义的表现既影响了工程分公司乃至运输公司的形象,也影响到整个员工队伍的精神状态。它是一种腐蚀剂,使团结涣散,关系松懈,工作消极,意见分歧,使队伍失掉严密的组织和纪律,指令不能贯彻彻底,与加快运行节奏、高效服务油田勘探开发格格不入。要扭转这一现象,关键还在干部树立威信,率先垂范做表率。诚心诚意地为职工群众谋利益,时刻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摆正自己同群众的位置,在思想上、作风上、行动上时刻不脱离群众。如果一个领导干部一味地靠地位和权力来树立威信,而不是诚心诚意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这样的威信是树立不起来的,领导干部要立志为职工群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决不能把自己看成是诸葛亮,把别人看成是阿斗。古人说:“公生明,廉生威”,无私才能无畏,只有自己一身正气,说话办事才有力量,才能带领好群众,群众才会自觉解决好存在的问题。把心思、精力放在工作上,放在发展运输上,放在服务油田勘探开发上。

篇3:兵团第四十期校长培训班学习心得

兵团第四十期校长岗位培训班学习心得

高承钢

兵团第四十期校长岗位培训班学习心得

石河子第二十二中学

高承钢

20**年4月15日至5月13日底,我有幸运参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十期校长岗位培训班。通过一个半月的理论培训以、半个月的内地先进学校跟岗培训,以及与一同参加培训的全疆近五十位校长

、书记、副校长的交流、研讨,使我学到了许多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论,丰富和了管理知识,提高了管理能力,让我开始认真思考:在新的十二五开局之年,做为一名校级领导,应站在什么层面思考问题?自己的学校就有什么样的定位?作为一名学校发展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要有什么样的理念、要具备什么样的思想素质及业务能力?二个月来,我主要有以下体会:

第一、明确认识到了自己教育教学管理业务能力上的不足,今后要在学习上下大力气。在以往,所接触的新知识,新观念相对要少。很多观念还是大学期间的书本上的知识,或是石河子、新疆范围内的中小学管理者较定性的一些观念。这次学习,使我零距离接触到了北师大、新师大、石河子大学专家教授的新观点;接触到了各师教育局专家、管理者的理念;接触到了成功办学者、名校长的经验分享。这些让我深有体会,要扩大自己的视野,扩大自己学习的范围。只有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发展,才能做好学校发展的领军者。

第二、学到了新的知识,这些知识对我今后的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素质拓展训练”、“SWOT分析法”、“头脑风暴”等等。对我来说,不仅需要新的理论的指导,也需要具体的技术方法使实践工作更加高效。在工作过程中,我感觉到有些同志重理论学习,轻实践技术。我认为有些技术的应用就如用火的发明、蒸气机的应用一样,会产生巨大的效应,会让自己的学校上一个大的台阶。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我会和单位同事一起分享一些理念,更要分享一些技术,在结合我校实际的基础上,运用到学校具体工作中,我相信这对我校的发展会有很大促进做用。

第三、通过蔡院长的讲座,我对学校发展规划有了新的认识。以往也知道规划的意义、重要性。但理解还是不深刻。通过学习明确了学校发展规划的宗旨是:综合协调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为学校的长期发展设计短期的、实用的管理目标;提高教职工的信心;提高教职工的发展质量;关注教育目的,特别是所有学生的学习和成就等等。改变了以往对规划的认识,感觉规划是具体的,可操作的了。充分理解了关于学校发展规划的公式:发展=f(规划+管理)发展是关于规划和管理的函数。它意味着:我们全部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发展,而规划和管理是达到这个目的的手段。

而没有规划,哪来管理?同时,我对管理也有了新的认识。管理就是通过取得他人(机构内的、机构外的、上级、同级、下级)的合作和帮助,来实现预定目标的科学方法。规划和管理都突出强调要达到目标。规划是为了达到目标所做的事前准备;管理是通过指导和控制来实现目标…….

可以说蔡院长的讲座对我产生了很大影响,在学习期间我就根据所学知识结合我校实际,完会从新起草了我校的五年发展规划,后来在外出跟岗学习期间又借鉴内地名校一些理念、方法对我校规划进行了修改,目前,这份规划已上报我校的主管领导审阅。

第四、赴内地名校跟岗培训,收获很大。根据我校类型,我被安排到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实验学校进行为期近一周的跟岗位培训。具体体会见单独材料。

第五、同学研讨、交流、互相学习,让我们构建了一个新的平台。这次参加学习的一共是来自全兵团的50位校长、书记、副校长。都来自一线,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办学特点,都有自己的特色、成绩。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大家不但站在教育教学规律的角度谈,也站在自己学校实际的角度谈。这使我们更好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学习虽然很短,但我们每位学员之间都结下了沉厚的友谊。这是我们今后工作中的一笔财富,更是人生中的一笔财富。

最后,我特别感谢兵团教育局、人事局领导和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领导,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一个学习平台,让我们学习、交流、提高;感谢每一位授课的学者,无私分享充满智慧结晶的理念、技术与经验。我相信,这一切将对我在今后的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我校发展的步伐中有你们的汗水。我校会为兵团教育事业的发展献力。

20**-5-10

篇4: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军训心得体会范本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军训心得体会范本

  *月25至*月28日,我们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封闭式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给我留下了太多的美好回忆,绿色的军装,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步伐,矫健的军姿……同时军训还锻炼了我的体魄,增进了与其他学员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军训让我磨练了意志,强化了规则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军训让我收获匪浅。

  军训的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基本军姿训练、体能训练、齐步走和跑步走等多方面内容。四天的生活有声有色,有苦有乐。教官对我们要求很严格,每个动作都一丝不苟,尤其是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重心前移……”,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有时候真有点坚持不住。秋天的太阳虽然不太火辣,但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晒的滋味不太好受,这时候才感觉到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内上班其实还是很幸福的。训练是漫长的,是苦涩的,但有时候也是快乐的。训练的空隙,在教官的统一组织下,我们展开了歌喉,唱起了军歌。在嘹亮的歌声中,我感觉自己充满了活力,一下子年轻了几岁,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

  记得刚踏进大学校门时,作为一名新生,我参加了一次军训,那次军训给了我刻骨铭心的记忆。那时的我,刚刚离开父母,远赴他乡求学。那时,对于军训的感觉,如同温室里的花草第一次见识大自然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或是初生的牛犊艰难地迈出漫长人生中的第一步……,它让我尝到了酸甜苦辣,它带给了我全新的体验,让我走向成熟。但这次军训,带给我更多的是深层次的人生感悟。现在的我,已经成立家庭,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多年,人生道路上也经历了风风雨雨,对于困难我不再选择逃避,对于挑战我乐意接受。现在,对于军训的感觉,如同重逢久未谋面的老朋友,充满了亲切,又或是茁壮成长的大树遇上久旱的甘霖,它促使我更快地成长。如果说大学期间的军训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了我的生活自理能力,那么这次军训更多的是提升了我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它让我更加坚强,更加理性,此外我还从中体会到不少领导艺术。

  军训更加磨练我的坚强意志。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缺乏锻炼,这次军训过程中,有时候感觉到比较吃力。特别是跑步,几圈下来就气喘吁吁了,是继续跑?还是停下来休息?不!我一定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打气,于是咬咬牙继续跑。有人说过,其实坚强的定义很简单,就是在自己快支撑不住的时候还能再坚持一秒,就是一种毅力,一种坚韧。不怕困难,坚强不屈是一种人生态度,跑步的时候是这样,在工作、生活中也是这样,人生的厉练靠的就是坚强的意志来支撑。对于一名领导干部来说,坚强的意志尤为可贵。当今中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时期,社会结构发生迅速变化,各种社会矛盾纷繁呈现,领导干部必须具备坚强的意志去克服一切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百折不挠的毅力。

  军训更加强化了我的规则意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军训中,我们穿统一的服装,按照统一的作息时间休息,有秩序地进行就餐、洗浴……。表面上看来,一些规则没有必要,如不穿统一的衣服也照样可以进行军事训练。但是仔细一琢磨,统一服装与随意穿着,效果就是不一样。穿上统一的迷彩服,大家立即显得精神焕发,而且这种精神面貌互相影响,很快就形成一个严谨高效的军事氛围。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强化规则意识。一个有完备的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的集体必定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反之,若一个集体中的成员可以随意根据自己的意愿行事,没有规章可寻,或者领导干部对于违反规则的下属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么久而久之,这个集体必然是一盘散沙。

  军训更加培养了我的团队精神。团队精神体现在团队内各成员之间的配合与协作。军训中,没有每个人的努力和配合,就不可能有一条整齐的队列,更不能走出一致的步伐。无论是站方队,还是喊口号或者是齐步走,都需要每个人之间的互相配合与协作。在整个方队中,只要一个人掉队了,整个集体都要受到影响。冰心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互相依偎着而怒放的锦绣才会灿烂。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里,唯有团结,才能为团队增光,为自己加彩,才能促成灿烂的锦绣。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仅仅自己要具备团队合作意识,更重要的是要培养下属的团队精神。只有将所有成员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正是那首歌所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军训,确实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如一杯浓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之后才知道回味无穷。我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我喜欢军训的朴素,宽大的迷彩服,简单的解放鞋,脱去所有人的装饰,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更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如品一杯茶,风清云淡,从自然的精华中去汲取自然的灵魂,更似乎是一场灵魂与自然的对话,没有喧噪,没有萎靡,拥有的只是生命的活力与潜力!

篇5: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的学习心得

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的学习心得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我有幸参加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教育局为期十天的国家级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的学习,难得的机会,专家的讲座,我们学员间的交流,使我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到了一系列科学、优秀的管理方法,领会了一系列先进的管理理念,使自己更有信心去做好一名班主任。

培训学习中,我们学习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规范,掌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方法,懂得如何指导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会了班级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积累了班级管理的妙招,明白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高金英老师的“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丁榕老师的“爱心”、王晓春老师对问题生的诊断等,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我的内心却充盈着沉甸甸的收获。

一、充分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我更加明确班主任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班主任不仅是班

级各项工作的管理者、协调者,更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激励者,是学生学习效仿的榜样。同时中小学班主任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挑战。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中小学生成长的新情况、新特点,对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迫切需要制定更加有效的政策,保障和鼓励中小学教师愿意做班主任,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迫切需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保障和鼓励班主任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了解学生、分析学生学习生活成长情况,以真挚的爱心和科学的方法教育、引导、帮助学生成长进步。

因此,我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提升机会,及时获得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捕捉到最新的教育动态,呼吸教育前沿的气息,让自己的工作方法能真正做到“与时俱进”

二、班主任观念的更新——以“人”为本

丁榕老师的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用她那颗高度

的责任心、爱心,满腔热忱,不求回报的全身心地投入到快乐和幸福的教育事业中。她从人性的角度了解人——重在规;从人本的角度完善人——重在自助;从人格的角度开发人——重在发展;从人权的角度尊重人——重在民主;从人才的角度教育人——重在责任。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教育观念的更新——以“人”为本。她的课,让我重新思考学生,把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来看待。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学生的差异,关注学生的情感,尊重学生的人格。

作为班级管理者的班主任要看重每一个鲜活的生命个体,看重每一个需要开发的生命个体,并从班级管理中发现生命的保存、延伸、发展和增值来阐释教育的本质。班主任应该注意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每一个学生都有许多优点,帮助学生树立信心、鼓励、激励学生成才。教师要把学生真正当成人,当成正在学习承做社会的人,成正在逐步走向自觉的学习主体,当成正在学习选择、学习提高社会责任的未来的国家的主人,发展只能是他们的主动行为,没有个性就没有发展。每个学生都有某些方面的优势和爱好,珍惜这些特点,发展每个学生的优势,是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要充分尊重学生的选择权,承认学生智力差异。实施素质教育的根本意义是促进儿童、少年的全面、和谐发展。“国运兴衰,系于教育”

,不仅仅是因为教育能够培养出具有各种知识和能力的社会建设者,更是因为教育能够造就出具有健全人格,诚实、正直,追求真善美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