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党员发展计划

6457

党员发展计划

  宝塔区第二中学20**年党员发展规划

  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确保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完善我校党委的组织建设,使发展党员工作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按照教育局党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校党支部20**年工作计划和目标,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xxx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工作十六字方针,以壮大入党申请人队伍和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为基础,以优化党员结构,提高质量为重点,严格程序,优化结构,壮大力量,为学校党员队伍发展壮大不断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二、具体目标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严格依照《中国共产章程程》办事,严格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经常讨论和检查党的组织工作、纪检检查工作、群众工作,注重研究党内外的思想政治状况。党员发展工作一定要按照方针,计划发展1名新党员,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

  三、工作要求

  (一)突出重点,继续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员联系的工作。

  学校党组织要将素质好、年纪轻、有文化、懂教学的骨干教师、对学校教育改革有突出贡献的骨干教职工、学科带头人加强教育培养,条件成熟的要及时吸收入党;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知识人才集中的优势,把发展青年教师和教学科研骨干力量党员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紧密联系教师,每个党员教师联系1—3位教师群众。

  (二)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

  1、全面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党员的标准,正确处理好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关系,严把“入口关“,不能用“能人”标准代替章程规定的党员标准,更不答应把“党票”作“奖票”,确保新发展党员都是符合党员标准的优秀分子。

  2、对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情况以及程度进行全面分析,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结合教育教学业绩,严格发展党员。

  (三)明确措施,不断壮大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1、各支部要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工作目标。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对党外同志的教育,激发他们的入党热情,通过有计划地组织积极分子学习党史、章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他们对党的了解,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宣传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事迹,提高他们的政治觉悟,利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子的帮教方法,定期谈话,端正入党动机,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凡列入近期发展的发展对象,都要对其个人简历、培养考察时间、接受培训、政治审查等情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公示结果要作为确定是否吸收入党的重要依据。

  3、校党组织严格组织考察、定期分析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培养教育的意见并认真负责地填写培养考察表。

  4、入党积极分子要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向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

  20**年3月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心得体会

  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心得体会

  20**年7月25-27日,根据领导安排,我有幸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感谢党组织给予我的这次机会。培训中学习了《中国共产章程程》,通过学习,我对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指导思想的认识,深刻的领会了将“***”作为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我们党自建党以来,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社会主义改造和建设年代以及二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年代,涌现出了无数优秀党员,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同志的告诫:“坚持党的优良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我们党是一个执政党。因此,我们共产党员都要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胜利完成我们的使命”。通过这次培训我主要有以下收获:

  1、通过培训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培训老师的精彩辅导使我系统地了解了我们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党的历史和组织原则等基本知识,并且,更进一步的理解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等的真正含义,使我对党的认识水平有了更深一层的提高,从而使我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从而做到知党、信党、永远跟党走。通过学习,我认识到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每一个有志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同志,都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除了无产阶级的利益、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的利益以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我对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作风都有了充分的理解和重新认识。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的组织制度的核心内容。实行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要求,是党的团结和统一的需要,是保证党的领导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的关键。

  2、通过培训学习使我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入党动机是每个要求入党的同志必须向党组织如实汇报的重要方面,正确的入党动机形成的背后有伟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支撑。我的入党动机是:“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正确的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经受住党组织的各种考验。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由来已久。这种愿望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执着与崇高的信念。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党每时每刻给我以关怀和温暖,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每时每刻教育、影响着我,使我明辨是非、善恶、美丑,认清方向。从李大钊到方志敏、赵一曼、江姐,从焦裕禄到孔繁森、任长霞,从黄继光到雷锋、李向群,这些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以及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中的“无名英雄”们,以他们高尚的情操和思想行为深深地陶冶着我,使我认识到共产党员确实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人民的公仆。这些,更坚定了我不断靠近党组织并为最终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努力的信念。因此,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目标:“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象他们那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身!通过这次培训,足以让我在对党的理解和党性修养上得到了又一次的升华。使我深深地感到入党不仅光荣,更意味着承担党员的责任和使命。通过这次系统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选择,我将以马克思主义哲学来武装自己,坚持社会主义的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

  3、通过培训找出差距,确定奋斗的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了共产党员的条件,认真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的差距,明确在哪些方面达到了党员条件,哪些方面还没有达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锻炼自己,要求自己,作为金融单位的工作人员,更要坚定自己的社会主义价值观,端正了过去认为只要自己工作做好就能入党的思想。现在已经充分认识到,共产党员要从各个方面体现它的先进性和示范性。我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

  以前,对党的认识很多时候都停留在感性认识上,通过这次培训学习,自己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能够对党的认识更为全面、深刻,升华到理性的认识上来,确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政治信念,争取在组织上入党之前,做到思想上先入党。我相信,只要坚定自己的意志,只要通过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严格要求自己,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就能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因此,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目标:“我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象他们那样,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身!

篇3:研究生党员的下年度个人发展计划

  下学年个人发展计划

  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兼顾科学知识学习、理论素质提升、党性修养进步这三位一体的方针要略,然后在学业上打好基础以勇攀高峰,在党性修养上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并积极参与各种思想学习活动以提升政治觉悟。这就要求我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时刻以严格地标准要求自己,不断的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的实现为人民服务。还应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周围其他同学的困难,时刻帮助他们,积极维护集体生活。接下来一年中,我的个人发展计划如下:

  一、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不忘继续提高政治觉悟

  加强理论学习,首先是从思想上重视,从内心上接受。理论源于实践,又高于实践,没有理论支撑的实践毫无意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应当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主要包括继续深入领会十八大与各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及“两学一做”,并配合支部的组织生活计划,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加强对外界时政的了解,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坚定立场,坚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力争做到始终以党的利益为核心,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点,个人利益必须最后权衡。

  二、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

  作为一名研究生,时刻不能松懈。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并不是很重,但确实很难,但是科研工作一步都不能迟缓。因为有好多层面的知识需要自主学习,所以更需认真努力,我更希望在有限的研究生生涯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与技术,为将来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准备。因此,除了完成课堂任务以外,还要积极阅读文献,开展实验工作,努力在科研方面有所突破,为祖国、为上大的科学事业添一份力。上海的学习资源丰富,以后遇到国际性的赛事,我定要把握住机会,志愿者也好勤杂工也好,总之要参与到其中。历经千辛万苦才走到了今天,更不能忘记最初的梦想,在新的环境中,要做到不沉沦,不气馁,以高昂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

  三、认真策划,学术与课外都要活跃

  研究生开学的时候,经过答辩申请与激烈角逐,最终加入了学院党总支,成为了一名党总支青年委员。作为党的一员,心中无比崇尚党的事业,努力拼搏的最终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多为党,为国家做贡献。在其岗,谋其职,不做空头事,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在党总支的指导下,能多策划一下组织活动以丰富组织生活。通信学院每周几乎都有顶尖的科研人才来做演讲,他们的学术造诣让我敬仰,闲暇时间我会多去听学术讲座,开拓视野,感受牛人的科研素质。实验室日常的学术会议也很重要,每次与别人讨论科研,都能从其中收获不少,大到研究方向,小到文章构思,方方面面积累在以后都将会发挥神奇的效果。

  四、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相对来说环境比较宽松,但是依旧需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注意自己宿舍的卫生情况,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应不能松懈。“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的素养,才能更好的开展学习工作。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合理搭配,不抽烟、喝酒,以提升身体素质,同时注重宿舍内部同学间关系的培养,多与舍友沟通交流,日常可以经常展开聚餐等活动,以拉进与大家的距离,并互相鼓励、关心,互相沟通并了解室友的困难,当室友心情低落或者科研遇到瓶颈时给予其关心与理解,不能做一个没有生活感情的人,要创造和谐的宿舍氛围。

篇4: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制度

  1、发展党员要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坚持入党自愿和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

  2、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和政治审查,把有一定政治觉悟、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工作业绩突出的同志确定为发展对象。发展党员要以“一线、一流、青年”为重点,文化程度一般在初中以上。

  3、发展党员要注重理论培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必须参加集中培训,并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书面测试。因特殊原因不能集中进行培训的,应安排其学习指定的内容,并搞好辅导;未经培训或测试成绩较低的,不能发展入党。

  4、发展党员要广泛开展民主评议,严把推荐关。党支部每年要定期召开党员、群众等“推优”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依据入党积极分子的现实表现、民主测评推荐情况,确定重点培养对象。发展28周岁以下的青年入党,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必须经团组织推荐。

  5、发展党员要认真落实谈话制。被党支部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支部书记要进行谈话,了解其对党的基本知识、根本宗旨、基本路线的掌握情况。被吸收为预备党员后,校党委办公室在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要确定专人同本人再进行谈话。

  6、发展党员要严格进行预审。党支部至少每半年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并将考察情况载入考察表。对重点培养的对象,党支部要形成严肃的政审材料和汇报材料,并经处党总支审核把关后,报校党委办公室预审。校属二个党总支所属党支部讨论发展党员须上报党总支进行审议。

  7、发展党员要坚持公开透明。要加大党员群众的监督力度,被列为发展对象和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人选,都要经“入党积极分子、入党、转正”三次公示,分别在所在单位(部门)群众和党员中进行公示,做到发展吸收党员条件公开、发展程序公开、举报电话公开、处理结果公开,增强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

  8、发展党员要严格执行以下工作程序:

  一、提出入党申请

  要求入党的同志自愿向所在单位(部门)党支部提出书面申请。党支部接到申请后,应派人在15日内与申请人谈话,进行教育和鼓励。

  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1、向党组织提出申请三个月以上、表现突出的申请人,经党支部或党小组提名,支部委员会研究同意,并进行公示,无异议方能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此项工作要体现在支部工作记录上。

  2、党支部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起两周内填好《入党积极分子汇总表》(含电子版),报学校党委办公室备案。

  3、党支部写好《领取〈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的报告》,凭《报告》到校党委组织员处领取《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

  三、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

  1、党支部指定1-2名正式党员做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经常同其接触和谈心,对他们进行培养教育。

  2、党支部要为入党积极分子提供锻炼和考验的机会,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给他们分配一定的社会工作和群众工作,并检查完成的情况。

  3、入党积极分子每季度至少1次书面向组织汇报思想及工作学习情况,党支部对他们进行经常性的考察,负责人及时看思想汇报并签字、写评语,并认真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中每季度一次的考察意见。

  4、准备发展的积极分子要在业余党校完成规定课时的集中培训,完成学习任务,通过业余党校结业考试。

  四、确定发展对象

  1、在学校党委指导下,由团委根据团(20**)号文的要求,组织开展推优工作。推优时效为两年。

  2、党组织采取各种形式听取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全面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思想品德、现实表现等,座谈会记录要详实、准确。座谈会参加并发言人员不得少于8人,如发展对象为学生干部,可分别在学生层面和学生干部层面分别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

  3、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对其中思想觉悟高,群众反映好,学习成绩突出,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经支委会(不设支委会的经支部大会)讨论并公示,无异议,可确定为发展对象。

  4、党支部在确定发展对象起两周内写好《关于将某同志列为发展对象的报告》报校党委办公室。

  五、政治审查发展对象

  1、指导发展对象写自传,由党支部负责人找发展对象谈话并提出写自传的要求。

  2、由校党委办公室对发展对象进行政治审查。主要审查个人历史、一贯思想倾向和政治表现,特别是在一些重大政治问题上的表现,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以及对本人的影响要清楚。单位出示证明要盖党组织印章,如本单位没有,要求加盖上级部门党组织章。政审结果要形成综合材料,认真填写于《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中“政治审查综合意见”一栏。没有经过政审或政审不合格的不能发展。

  3、校党委召开校党委委员会,认真听取有关人员介绍发展对象的情况,并进行充分讨论,对发展对象进行预审。预审通过的,发《入党志愿书》。

  4、预审材料的要求

  预审材料包括: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呈报表、业余党校结业证、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考察期间个人思想汇报、个人自传、发展对象政审材料、座谈会记录,学生中的发展对象还要提交团组织推优登记表、学习成绩单。

  六、接收预备党员

  1、经预审合格的入党申请人,可填写《入党志愿书》。党支部负责人应指导其如实、严肃认真地填写《入党志愿书》,填写完成后党支部要指派专人认真审阅,审阅合格后方能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2、入党介绍人对党组织和被介绍人都负有重要责任,两个入党介绍人对被介绍的对象都应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填写自己的意见。主要填写对被介绍人的思想觉悟、政治品质、学习情况、社会工作、主要缺点等方面的看法,并签署对被介绍人能否入党的具体意见。

  3、党支部大会讨论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入党时,必须逐个认真讨论,讨论一个表决一个。

  4、党支部要及时将支部大会决议认真地填写在《入党志愿书》上。主要内容有: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及主要优缺点,应到会和实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人数,对申请人能否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表决结果(赞成、不赞成和弃权的票数各有多少),还要写清楚通过决议的日期,由支部书记签名盖章,并在三个月内报学校党委审批。

  5、为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防止毕业生离校前突击发展党员。

  七、审批预备党员

  1、学校党委必须在接受新党员的支部大会后个月内办理审批手续;超过个月的,必须经过支部大会复议,再报上级党组织审批;超过6个月的,必须重新办理入党手续。

  2、校党委在审批前,要派专人(党委委员或组织员)同申请人谈话,作进一步考察,并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谈话人须在《入党志愿书》上填写谈话人的意见并写明能否入党的建议。

  3、学校党委审批,主要审议申请人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和入党手续是否完备。

  4、学校党委审批通过的预备党员材料由校党委办公室备案,党委批准后书面通知党支部,党支部凭书面通知到党委办公室领取《预备党员考察表》、《党费证》等材料。

  八、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1、预备党员必须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入党宣誓应在支部大会通过并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后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可由组织部或党总支主持。

  2、党总支应及时将上级党组织批准的预备党员编入党支部或党小组,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和实际工作锻炼,对他们继续进行教育和考察。

  3、党组织要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等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每季度至少交书面思想汇报一份,党支部每季度对预备党员的表现做一次考察,并认真负责地填写好《预备党员考察表》。

  4、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预备期满时应主动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的转正申请,要按照党员的条件,总结和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和工作表现及存在的主要缺点,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要求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

  5、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党组织必须严格按章程规定及时办理转正手续。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是:本人主动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党支部(党小组)讨论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的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并进行公示,支委会审查意见,党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其能否按期转正的决议,并填入《入党志愿书》,在三个月内上报校党委审批。

  6、党总支、支部将预备党员所有转正材料上报校党委办公室审查。

  7、校党委在党委办公室审查合格起三个月内召开党委会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书面将审批结果通知报批的党支部。

  8、党支部接到党委通知后,要找被批准人谈话,并将审批结果在党员大会上宣布。

  九、发展党员的材料

  1、学生的入党材料由所在支部负责收集、保管。

  2、学生毕业离校前,由党支部将学生入党材料核查并交校党委审核盖章,由支部所在年级统一装入档案。

  3、教职工在履行完入党手续后,入党材料由校党委办公室负责收集、保管。

  十、上报、审查材料工作的步骤

  1、党总支、支部上报的所有材料均由校党委办公室接收,具体事宜由周凡同志负责。

  2、党总支、支部上报材料中需由校党委审批、备案的,由党委办公室负责上报。

  第九条

  发展党员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纪律,禁止突击发展,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出现问题的,对负有责任的有关党组织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篇5:党员思想汇报范本:发展就是让群众过好日子

  20**党员思想汇报范本:发展就是让群众过好日子

  尊敬的党组织:

  最近轰轰烈烈的学习***的热潮吹便了每一个角落。我希望通过这次的学习让自己有一个质的飞跃。希望自己能够从各个方面更加接近一名真正的党员。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中,“人民群众得实惠”是最核心,也是最重要的目标和要求。“发展的目的,就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人民的期盼,这是党的宗旨,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

  发展就是让百姓过好日子”,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这也应该成为党委政府、党员领导干部从事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是“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内在要求,更是贯彻落实***、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迫切需要,还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选择。

  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发展就是让群众过好日子”的思想,就能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就能将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就能将有限的资金用在改善民生、发展民生的实事项目上,就能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得民心者得天下。党员干部坚持“发展就是让群众过好日子”,并为之不懈努力,始终做到惠民、利民、富民、安民,改善人民生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就必然能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就必然能激发、焕发群众不竭的智慧和动力。

  温总理说过,“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才能让你坐在台上”,这不仅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质,更是对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和推动社会发展决定力量的一种清醒认识。温总理还说过,“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政府的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一切属于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归功于人民。”“政府工作人员除了当好公仆没有任何权力”。“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让人民幸福快乐地过得更好,为了让孩子们上好学,为了使我们的民族在世界赢得应有的尊严,我愿献出我的全部心血和精力。”

  我希望这样的民本思想和民生理念、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能够真正入党员之心、践党员干部之行。我会努力的,请党组织放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