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客户服务值班制度

4930

客户服务值班制度

客户服务值班制度

1、目的

  为了加强管理处与业主(住户)的联系,及时为业(住户)排忧解难,体现物业管理的规范化特点。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管理处客户服务值班工作。

3、工作内内容

  3.1 客户服务值班工作由管理处客户服务部负责,管理处应设立固定的办公地点、值班电话、并广为宣传,方便业主(住户)来访。

  3.2 客户服务值班不包括正常上班时间,在周六周日及节假日,也应由管理处安排人员值班,其他时间(晚上)可不在办公室值班,但必须由专人负责接听值班电话,保持全天24小时值班。

  3.3 值班人员上班时必须身着工装、佩戴工作证,以便接受业主监督;必须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得看报闲聊,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3.4 值班人员应热情、周到、主动、高效地服务业主(住户),对于接待事项应填写在值班记录本上,能立即处理的应及时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也应在规定的时效内处理,属于投诉的,应按投诉处理有并工作规程进行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化工厂值班管理制度二

  化工厂值班管理制度二

  1、目的.:搞好厂区夜间值班工作。

  2、范围:适用于夜班值班经理。

  3、职责:公司办公室编制,值班经理遵照执行。

  4、夜间值班人员统称值班经理,当班时负责处理厂内一切日常事务。要求按时上岗,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项。

  5、熟悉业务,文明值班。积极妥善地处理好职责范围内的一切事项。

  6、负责来厂留宿人员的处理。

  7、负责检查落实安全生产检查和督导。

  8、负责警卫人员服勤质量及检查督导工作。

  9、负责各项制度的执行、检查和督导工作。

  10、重大、紧急和超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及时地向公司领导汇报和请示,以便把工作做好。

  11、加强安全责任,保守机密,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有关公司内部的情况。

  12、维护好室内秩序,做到整洁卫生,交班前整理好床铺和室内物品。禁止在工作时间大声喧华、赌博、打架、酗酒。无关人员不得随便进入该室。爱护公物,杜绝浪费。

  13、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互助,互相尊重。

  14、杜绝看守自盗,损公肥私。

  15、遇有特殊情况需换班或代班者,必须经公司办公室同意,否则责任自负。

  16、按规定时间交接班,不得迟到早退,并在交班前写好值班记录,以便分清责任。

  17、本制度望自觉遵守,违者处50元以上罚金。

篇3:住宅物业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住宅物业保安人员值班制度

1、三星级小区保安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室值班制度,定时或不定时进行巡逻。

2、二星级小区站岗时间分为三个时段,分别为:

早间段:6:00(夏季为05:00)—8:00;

午间段:11:00—13:00

晚间段:16:00—19:00(夏季为20:00)

5:00—22:00期间,不站岗时,保安人员采取在门口游动方式进行值班,不得进入值班室,违者按脱岗处理。

3、一星级小区站岗时间为:06:00(夏季为05:00)—21:00(夏季为22:00)

05:00—23:00期间,不站岗时,保安人员采取在门口游动方式进行值班,不得进入值班室,违者按脱岗处理。

4、本规定以上所指的夏季为每年的5月1日—10月31日。

5、各管理处必须为巡逻人员划分责任片区,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

篇4:物业安全管理制度--值班管理规定

  物业安全管理制度

  值班管理规定

  1、保安人员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

  2、值班人员分3个班,3个班分为早、中、晚三班,早班为:7:30—16:00,中班为:16:00—0:00,晚班:0:00—7:30。

  3、各班保安员必须按照编排的值班表上岗工作,并严格履行岗位责任制的要求,坚守岗位,巡逻人员要按时巡查,提高警惕,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4、当值班人员发现情况时,应做好控制工作,并及时报告当班班长、队长或部门负责人。

  ①报告时简要说明事发地点、性质、人数和特征等;

  ②及时劝阻和处理在物业区域违法管理规定的人员和事件;

  ③遇紧急事件及重大事故应报告相关领导;

  ④在当班期间发生的问题及处理经过,在《值班记录》做好记录。

篇5:公司值班制度范本

  公司值班制度范本

  一.总则

  1.为保障公司正常工作秩序不间断和财物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二.管理体制

  1.门卫值班。公司依据自身情况,设立门卫值班制度,24小时值班。

  2.值日。公司依据自身情况,设立公司或部门值日制度。

  3.领导值班。公司依据自身情况,设立公司领导值班制度。

  三.管理要点和内容

  (一).门卫值班。

  1.目的:维护公司工作秩序,防止公司财产遭受损失。

  2.实行分班制,保证24小时有人当班。

  3.值班要点:

  1).保证通讯系统畅通;

  2).防止公司财物失窃;

  3).及时排除公司火灾、漏水事故;

  4).监查下班后公司人员进出情况;

  5).接待来宾,保存邮件。

  (二).值日。

  1).目的:维护公司日常工作秩序,及时联络、处理事务。

  2).一般以工作时间为责任时间。

  3).值班要点:

  1.巡察办公场所保洁情况;

  2.打开水等后勤事务;

  3.电话记录、处理、转送;

  4.领导交办任务。

  (三).领导值班

  1.目的:以公司业务工作为主。

  2.一般以下班时间或节假日为值班时间。

  3.值班要点:

  1).接待下班后来客;

  2).处理未完成工作;

  3).处置下班后的突发、紧急事件。

  4).值班人员接打值班电话,应记录来电时间、单位、授话人、主要内容。

  5).值班接待来宾要记录来访时间、单位、来访人、主要内容,提出处理意见。

  6).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准确填写值班日志。

  四.值班规定

  1.遵守值班纪律,按时交接班,有事须先请假,以便安排临时代替人员。无关人员不得地值班室留宿。

  2.值班时坚守岗位,不得聚众打牌、看电视、嗑睡,不给坏人可乘之机。

  3.在规定的时间内加强驼视,做好防盗、防火、防灾工作,尤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管。

  4.接待来宾外松内紧、热情招呼、缌长年累月查,具有高度警惕性,善于鉴别来人意图,要守口如瓶,不能随便乱说。

  5.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领导活动行踪,遇到紧急情况即能取得联系。须将公安、消防、医院、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部门及火车、船、飞机、出租车的地址、电话、路线等信息置于明显处,以备应急需要。

  6.遇到紧急事件,首先要冷静,敢于负责,一方面大胆采取应急措施,以免贻误;另一方面及时汇报主管领导或和公安部门报警。

  五.接听值班电话应注意:

  1.礼貌相待。不论打进、接入,应主动通报公司名称、职务、姓名,如对方未通报,应客气询问清楚。

  2.使用语言文明,切忌粗声粗气。

  3.对重要或较长的电话内容,可请对方复述一遍。

  4.对要求打公司领导的电话,首先部清对方的单位名称、职务、姓名,然后婉转回答“请您稍等,我给您找一下”之类的话再处置。

  5.对打听事情、咨询类担心条态度和蔼、礼貌对待、恰到好处地回答。

  6.除紧争情况随时报告外,一般将若干电话内容集中到一起,有条理地予以报告。

  7.加大节假日值班力量,由公司领导带班,征求下属中同意后排定值班表,印发各有关部门和人员。

  8.根据需要,可安排公司司机值班或待班,一有用车要求,能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用车地点,如有必要可为其配备移动通讯工具。

  9.根据需要,可安排公司单身职工多兼值班工作,并给予适当的加班补贴。

  六.附则

  1.值日、领导值班为义务值班。门卫值班为正常工作制,必可时可予轮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