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高层住宅物业管理运作模式设想

6598

小高层住宅物业管理运作模式设想

物业管理运作模式设想

  翰岭院物业管理的运作模式包括:管理架构、管理运行机制、考评考绩体系等。以下分别简要阐述:

  (一)管理架构

  针对翰岭院的特点及管理要求,结合现代物业先进管理念和现代经营模式,在金地物业公司的指导下,确定了利丰物业公司管理运营的管理架构。

  1. 翰岭院物业管理外部组织架构

  外部组织架构说明:

  1、由深圳金地物业公司对翰岭院实施专业化、规范化的物业管理顾问服务。

  2、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对花园的物业管理工作进行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

  3、深圳市利丰物业公司(暂命名)对翰岭院实施专业化、规范化的物业管理服务。

  2. 翰岭院物业首年内部管理架构(初步设想)

  考虑到翰岭院首年管理的实际情况以及成本控制的需要,利丰物业公司首年内部管理框架设想初步如下:

  内部组织机构设置思路:

  1、设置原则:精干高效、目标管理

  有利于利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翰岭院管理处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实行计划目标管理;实施整体管理和责任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方式。

  2、设置形式:垂直领导、整体协调

  垂直领导的形式,目的是减少管理环节,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部门业务独立操作的同时兼顾相互协调管理便利,旨在达成整体有机运作。

  3、成本控制

  在确保满足规范化、专业化物管服务需求的同时提倡员工“一专多能”身兼多职,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以节约不必要的人力资源成本。

  日常管理的人员编制:

  岗位/职务 人数

  管理处经理 1

  财务内勤(出纳) 1

  会计 1

  工程部部长(工程师) 1

  综合服务部部长 1

  安管部部长 1

  客服助理 5

  维修员 8

  行政人事管理员 1

  后勤管理员 1

  安管员 39

  厨工 1

  杂工(帮厨) 1

  保洁员(由外包公司派出,不占公司编制)

  绿化员(由外包公司派出,不占公司编制)

  合计 62

  人员编制的岗位责任说明:

  管理处经理

  负责管理处的全面工作的计划、检查、落实、改进。

  财务内勤(出纳)

  负责财务出纳工作。

  会计

  负责财务会计工作。

  工程部部长(工程师)

  负责各设施、设备的保养、维修的计划、安排、检查、落实、改进。

  综合服务部部长

  负责客户服务的各类事项,包括保洁、绿化、社区文化、入住、装修、客户档案、综合服务的安排、处理、跟踪、回访、统计。

  安管部部长

  负责安全事务的计划、安排、实施、检查、培训、处理。

  客服助理

  负责具体处理客户要求、投诉、回访、收费、办理有关手续。

  维修员

  负责具体实施房屋、公共设施、设备、客户维修需求的检查、维修、保养。

  行政人事管理员

  负责处理内部管理的行政、人事、文密、采购。

  后勤管理员

  负责库房管理。

  安管员

  负责具体安全事务、保安设备、消防设施、车辆的巡视、监控、出入管理、应急处理。

  保洁员(由外包公司派出)

  负责小区的清洁卫生、消杀、防疫。

  绿化员(由外包公司派出)

  负责小区绿化的养护、清洁、消杀。

  人员编制的岗位任职条件简述:

  本方案仅对管理处以下岗位的任职条件做简单描述,详细的要求将在筹备时形成文件。

  管理处经理

  大专以上学历,年龄30-40岁,有物业管理上岗证;

  从事物业管理行业3年以上,担任管理处主任1年以上;

  熟悉物业管理法规、工作流程;

  了解ISO:9000标准,有评优经验。

  财务内勤(出纳)

  大专以上学历,年龄45岁以下,有财会证;

  从事财务工作3年以上;

  熟悉国家有关的财务规定。

  会计

  大专以上学历,年龄45岁以下,有财会证;

  从事财务工作3年以上;

  熟悉国家有关的财务规定。

  工程部部长(工程师)

  大专以上学历,理工科专业,年龄45岁以下,有专业技术证件;

  从事物业管理行业1年以上;

  具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强。

  综合服务部部长

  五官端正,有亲和力;

  大专以上学历;

  表达力强,善于沟通;

  从事物业管理行业1年以上;

  熟悉物业管理及相关法规;

  服务意识强。

  安管部部长

  男性,五官端正,体重适中,身高1.78米以上;

  表达力强,反应快,善于沟通;

  从事物业管理行业1年以上;

  熟悉物业管理、治安条例及相关法规;

  具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强。

  客服助理

  五官端正,身体匀称,男性身高1.75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

  高中以上学历;

  口语表达力强,普通话标准,善于沟通;

  电脑熟练;

  从事物业管理行业1年以上;

  了解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

  具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强。

  维修员

  持有相关技术等级中级以上的证书;

  中专以上学历;

  从事物业管理行业1年以上;

  了解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法规;

  具敬业精神,服务意识强。

  行政人事管理员

  有从事行政、人事管理的经验;

  大专以上学历;

  电脑熟练;

  文字表达力强。

  后勤管理员

  有从事库房管理的经验;

  具敬业精神,吃苦耐劳。

  安管员

  男性,五官端正,身体匀称,无纹身,身高1.75米以上;

  反应敏锐;

  高中以上学历;

  口语表达力强,会普通话,有一定的沟通能力;

  了解物业管理、治安条例及相关法规;

  具敬业精神,吃苦耐劳,服务意识强。

  厨工

  有烹饪证件和经验;

  有健康证;

  具敬业精神,吃苦耐劳。

  杂工(帮厨)

  身体健康,勤快;

  具敬业精神,吃苦耐劳。

  (二)运行机制

  为保障物业管理机构高效运作,必须建立一个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

  重大突发事件

管理运作机制图

  1.质量监管机制

  质量监管机制是旨在建立一整套有利丰物业管理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根据ISO9001(2000版)质量保证标准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行质量管理,把质量目标落实到各岗位、各环节直至到个人,并通过质量管理小组监督检查,使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达到业户满意的效果。

  按利丰物业制定的各项管理指标,利丰物业公司各职能管理人员将按照质量监管体系的要求,明确责任,授予权利,在实际过程中抓好权限下放和自我控制及实施过程中的检查和控制,并将目标实施的各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时用图表和文字表述出来,实现目标动态控制,进行目标成果评价,确定成果和考绩,并与个人利益待遇相结合。同时,物业公司还会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手段培养员工的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进而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2.协调机制

  协调机制是指运用协调管理的方法,解决在管理服务过程中经常发生的各岗位之间、工种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员工与业户之间的矛盾和冲突。

  (1)行政促动力,以行政职务权利为依托,以行政命令为基本形式,以奖罚为后盾的强制性促动力。

  (2)竞争促动力,运用竞争手段促使相关方面关系的协调,如通过竞争,以先进带动后进,共同完成任务。

  (3)舆论促动力,因势利导利用舆论达到协调的目的。

  (4)管理者的凝聚力,具体情况为领导者或管理人员塑造吸引力、影响力,这是今后促进日常物业管理工作协调的核心力量。

  3.激励机制

  激励机制是激励活动要素在进行过程中互相联系、相互作用、相互制约及激励效果之间内在联系的综合机能,其作用旨在提高“内聚力”。

  (1)管理日常目标、责任制、增强管理层的工作主动性,按“国优”标准制定各项管理指标,严格作好各项工作、明确奖罚。

  (2)实施奖金破格晋级制度,调动员工工作热情。管理处员工实施奖罚制度,奖金标准与工作表现和业绩挂钩,并可根据情况,对先进给予破格晋升,以形成竞争激励机制,提高员工积极性。

  (3)依据管理、管教结合,融情于管。物业公司依法与员工签定劳务合同,关心员工生活,帮助其解决家庭困难,使其无后顾之忧,保持良好的工作情绪,给业户提供优质服务。

  4.监督机制

  监督机制是实现物业管理各项工作开展的必要外在约束条件,防止或纠正工作中出现的偏差。保证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办事。

  (1)管理者对机构内部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2)业户对管理机构及工作人员进行广泛监督,形成综合监督体系。

  (3)通过信息反馈监督,以各种手段来实现监督管理的闭环机制,保证翰岭院管理监督机制的有效实施。

  5.自我约束机制

  (1)经济利益促动自我约束机制,充分利用经济措施去诱发管理对象的利益敏感动机,然后由这类动机去引导对行为自我约束。

  (2)目标结构与责任相互联系而造成的促进机制。

  (3)权利链条相关制约机制,建立管理对象之间相互制约的权利链条,促成相关机构、相关员工之间的自我约束机制。

  (三)具有利丰特色的考评考绩体系

  考评考绩是一种普遍应用于管理过程中的手段,即对工作进行成效评价,对担负工作的人进行业绩衡量,从而不断地改进工作方案、提高工作质量、促进员工进步和公司发展,利丰特色的考评考绩体系亦将在今后的翰岭院物业管理顾问服务过程中得到指导和应用。

  1.考评考绩的基本思想

  (1)考评考绩的目的

  保证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使分配机制更趋合理,使人事任用更趋客观;增强沟通、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

  (2)考评考绩的原则

  实事求是,公正合理,提出建议,共同提高。

  (3)考评考绩的内容

  员工品行、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业绩。

  (4)考评考绩的标准

  公司规章制度、岗位指导书是对员工品行、工作态度的衡量标准;

  月(年)度工作计划、临时任务及目标是对员工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的考核标准。

  2.利丰考评考绩的特点

  (1)目标考核与过程考核的结合

  “业绩为主,量化考核”是考评的原则。“业绩为主”体现了工作成果的重要性。“量化”则体现了过程控制管理和细节把握的重要性。

  (2)制度化、规范化,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在长期的运作过程中,我司已形成一整套考评考绩办法,并由专门的机构——考评小组来具体负责考核。从考评考绩办法本身来看,标准科学、充分量化的测评分数经过多次测算、模拟,已达到了共识,同时考核办法程序清晰,操作性强。整套办法具有完整的体系和坚实的组织保证。

  (3)充满人性,亦考亦评

  我司对于员工的考核不是追究责任,而是找出问题,共同提高,既考核业绩,同时也评价担负工作的人的品行、职业道德、潜能等。

  提倡民主,不是一言堂。考评小组成员依据工作的内容的不同,以不同的标准对各部门进行考核。

  “脸对脸”而不是“背靠背”,透明、允许申诉,不搞黑箱操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万科物业管理模式学习心得范文

  参观学习万科物业管理模式范文

  物业管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管理是否到位,事关千家万户,直接影响着社会、经济、环境等各方面的和谐与发展。但如何发展物业,让物业深入业主心中,得到业主的满意呢,那天参观了万科物业,深有感触,以前就像待在笼子里,觉得自己做的还不错,自己的物业也不差,但是看到万科物业,才知道我们物业跟别人的差距有多大,大到管理小到细节,每一方面都有学习借鉴的地方,真是受益匪浅。

  刚进小区,第一眼中间门岗上四个醒目的“欢迎回家”大字,让我震惊,如果我是业主,下班回家看到这四个字,肯定会有一种放松感,一种温馨感,为什么我们没想到呢,其次,感觉他们的保安够精神,没有坐着的、靠着的。进入小区里,万科物业不愧是我们的榜样,好多细节比如“缴费请索取发票”,关于每天天气跟气温的温馨提示,监控室的温度计,配备齐全的安全防护应急箱,每个角落都设有的岗位,地下车库的防汛用品等等,而且都是那么干净,整齐,看着很舒适,很放心。

  在参观这三个小区的总体感觉就是文明、干净、整齐、宁静。在硬件方面,监控室、门禁、消防、配电房等设备设施都是智能化的,给物业管理带来方便与高效,同时小区的安全也得到保障;每栋楼层都有公告栏,这也便于小区的信息准确快捷的传播;保安都是带帽子和扎腰带打领带给人感觉很亲切;垃圾桶都是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放置在一起。在软件方便,社区文化丰富;娱乐设施齐全;小区的温馨提示随处可见;公司制度健全、服务流程清晰而且都贴于物业办公室墙面。物业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都很强。

  参观结束,很惭愧,作为物业服务,我们平时并没真正把服务落实,服务意识不强,没有为业主做实事,回来之后我好好反思了一下,从今以后,我要改进我们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员闲置,提高物业人员素质,将服务理念渗透到每个员工心中,构建和谐的社区服务氛围。选拔聘任一批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的人员充实到物业管理一线队伍;加强从业人员的岗位培训,提高其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搞好素质教育,物业从业人员要认真学习法律、规章、相关业务和社区管理知识,开拓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提高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

  虽然参观的时间非常短暂,但是了解万科物业管理模式,也让自己开了眼界。要想在社会中不被淘汰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很感谢公司能给我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借鉴他们好的地方落实到工作中。

篇3:万科物业管理模式学习心得范文2

  万科物业管理模式学习心得范文2

  众所周知,万科物业是全国物业行业中的领跑者。万科物业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深受同行推崇,但我却一直没有机会真实的感受、了解万科物业。这次到东莞万科物业参观学习,带给我的,是强烈的震撼以及感到自身的不足--原来万科物业可以把物业管理做得如此好……

  万科的服务宗旨是"全心全意全为你",万科物业确实把这一服务宗旨落到了实处。他们强调"一言一行皆品质"。哪怕是一件细微的事也都能随时随地做到尊重顾客、并让顾客满意,我们确实感受到了。我们到他们的机房参观,从消防通道下去,台阶光亮,丝毫不见潮湿天气的湿滑,保洁工作让人叹服。机房内,设备设施标识清晰规范,室内还配有温度计、湿度计,监控环境温度、湿度异常时,能及时采取措施保护设施设备。在机器设备旁备有帆布,原来是为了在发生突发性爆水管时能及时保护设备不受水浸,他们把管理做得非常细致。常用的记录表格不是简单的找个钉子挂在墙上,而是规范地用文件袋装着固定在墙面上,即方便整洁,又规范严格。在设备房的管线上,清晰标识着走向及位置名称,连墙角边的灭火器,都规范地划线定位,并将使用方法附在墙上,不仅规范,也很人性化。这里处处体现着他们对细节工作的认真。

  在东莞运河东小区,感受他们的住宅管理。这里刚交楼,有一部分还是施工场地,我看到一个保安员正在用雪糕桶和警戒线把施工场地围起来,其中一个细节让我深受震惊--同样是拉警戒线,我们可谓司空见惯,也拉过无数次,但这名保安员却把警戒线写有"注意安全"字样的一面非常整齐地显示在路人看得清楚的正面,并把有褶皱的地方用两手抹平。我不仅问自己,我们的保安员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都有这么细心?万科物业人却能做得如此细心!"一滴水可折射太阳的光芒",这一细节足可反映万科物业的管理水平。

  在服务中心前台,让我感动的是客服助理的微笑,那种微笑,不仅仅是专业、真诚,还有自豪。我们看到了万科的季度管理报告,该报告定期向业主公布物业管理状况,增加了服务的透明度,有助于业主对物业管理工作的监督,在社区范围内营造一种融洽、和谐、温馨的亲情化管理氛围,将物业管理服务的内涵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难能可贵的是,这份报告的资料整理、设计排版都是客服部的几个物业助理完成的,看到我们在点头称赞,一旁的他们脸上露出自豪的微笑。这让我想起万科的一个管理理念--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他们是这样的一群人: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在一起,共同工作,通过内部经验交流和外部知识引进,共同提高能力,创造他们真正感兴趣的成果。在这一学习型组织中,职员全身心投入,体验到工作中的生命意义,通过学习创造自我,对企业也有了归属感。

  在服务中心办公室,墙上整齐地挂着万科特色的物业服务方法论--万科物业"五步一法"服务体系:"五步"是指在物业服务中和客户深度接触的五个关键步骤,包括认识客户、了解客户、帮助客户、理解客户、感动客户。"一法"则是指以满足客户成功需求为出发点的服务法则。并以"持续超越我们顾客不断增长的期望"作为自己的使命和目标。企业文化无处不在,时刻提醒、要求、规范着万科物业人。

  万科物业是物业管理行业的榜样,是我们不懈学习、追求的标杆。20xx年集团提出"向万科学习",我相信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们的认知将更上一层,20xx年,在我们全体颐中物业人的共同努力下,颐中物业一定会走得更高、更远。

篇4: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消防职责和工作模式

  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消防职责和工作模式

  而从当前小区管理模式来看,以业主委托物业进行管理的办法,较大程度上由物业负责业主的基本人身和财产安全,消防作为社区管理中重要工作,需要物业承担更多的责任。故此,本文就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消防职责进行研究,并由此提出相对适合当前小区结构的管理办法。

  小区作为居民区,环境内人口数量较多,并且存在着文化素质的差异,难以采取有效的宣传教育而合理的遏制威胁消防安全的事件发生。同时,随着城市化的高度发展,小区数量不断增多,并且分布方式愈加复杂。限于消防部门的人力数量,其仅能够在消防安全层面予以监督,而无法做出实时监督管理,由此也导致小区消防问题的复杂性。不过,现代化物业管理体系的实现,以往仅作为服务机构的物理公司,逐步具有了监督管理责任,这也为消防管理带来契机。物业是与小区业主联系最为紧密的机构之一,其受到业主的共同委托而建立,履行社区服务管理和安全监督的基本责任。物业管理部门对于消防的管理工作,随着物业工作范围的增大,其正逐渐产生以业主需求为导向的服务体系。故此,本文结合当前契机,以及社会发展对于消防安全管理的客观诉求,而对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消防职责和工作模式进行研究。

  1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消防职责

  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消防职责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第一,从服务功能方面对消防安全负责。物业管理部门自身属于服务机构,其不仅包括物业管理大厅和办公场所,小区的绿化地带、通道、停车场、楼宇楼道、走廊等,均属于小区物业的服务场所范畴,故此必须按照国家或地方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而进行安全监督工作;第二,从安全防范方面负责。小区物业需要制定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防火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保障共用消防设施、器材以及消防安全标志完好有效;组织本单位员工和居民每年至少开展一次消防演练。第三,物业的管理责任。物业服务企业对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的行为有管理责任。

  2小区物业部门消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随着我国城市化的发展,城市人口数量开始增多,以往社区管理模式,正在由小区物业管理模式替代。故此,物业管理部门在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层面上,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而从消防安全层面来看,小区物业部门工作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第一,完善城市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在以往较长时间内,城市中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没有明确。而随着小区物业部门专业化的提升,该问题开始得到逐步的解决,继而构成“以公安消防部门监督物业,以物业服务业主”的城市消防安全管理体系;第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得到保障。原因在于,一旦火灾发生,必然会导致财产出现不可弥补的损失,甚至会威胁到生命。所以,业主需要具有专业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的物业服务,针对小区消防需求而进行有效的管理。

  3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小区物业在消防管理层面上,却仍旧问题重重,难以高效率满足小区消防管理需求。以下具体来看:①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在相关的法律法规中,虽然明确小区物业要制定消防安全制度,但现在大多数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缺乏根据小区自身的特点制定,没有体现出物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工作监管机制。物业部门人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需要提升,有发现隐患、正确消除隐患的能力;②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意识重视度不够。小区物业在日常管理过程中的忽视,是导致小区发生火灾的'重要原因,具体表现在:第一,缺乏有效的宣传和监督。如未在应当防火的区域设置安全警示,并对重点安全防范区域缺乏监督;第二,管理意识存在不足。比如存在消防通道堆积垃圾、杂物、地下车库阻塞等严重的问题;第三,消防设施管理不足。缺乏对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火灾初期扑救时紧急处置的方法。

  4建立健全的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模式的措施建议

  4.1加强小区整体规划,细化各类措施

  确保小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效,关键在于对区域合理的规划,并有效明确责任主体。由于小区属于生活区域,所以使用功能与其他场所有着显著差异。对此,根据小区的特性,做出适合、详细的管理规范。另一方面,就当前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状况而言,大部分小区制定长期的消防安全维护规划,明确人员、资金、责任等方面,如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对小区内各类线路进行定期检查整改、发现初期隐患应对措施等。

  4.2加大消防宣传和培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的实现,不能够仅依靠物业和消防部门,还需要业主的参与。小区物业应当加大对业主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技能,从而有效提高小区内防火成效。另外,还需要进行消防设备应用教育,从居民区火灾的发生情况来看,一些居民虽然可以及时制止火灾,但是却不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设施。

  4.3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职责和标准

  目前物业管理责任中所设置的消防安全管理部分,主要依托于地方法规实现。在相关法律中,仍旧未明确说明物业在小区消防管理中应履行的职责和义务。所以,应当加快相关领域的立法实现。同时,不仅要监督物业的消防管理,在物业费用的收取和使用上,也应当进行有效的管理,并明确要求其费用中应当包括防火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从而对社区安全作出最大化保障。

  5结束语

  消防管理成果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任何一次火灾都会对社会和群众造成巨额的生命财产损失。故此,有效提升区域消防安全工作的成效势在必行。而本文提出以小区物业作为区域消防管理主体,能够实现更加细分区域消防监督工作,随着小区物业的消防管理意识提升,相信无疑能够更为有效的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篇5:写字楼物业管理:写字楼物业管理的模式

  写字楼物业管理:写字楼物业管理的模式

  第一节 写字楼物业管理的模式

  写字楼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是写字楼经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高品质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方能打造出高品质的写字楼产品,方能吸引优质高端的客户入驻、方能构建起良好的口碑和商誉、方能给写字楼的业主或经营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并给写字楼的物业管理者带来良好的经营收益。

  在写字楼的物业管理方面,一般有三种管理模式:自主式物业管理、外包式物业管理和顾问式物业管理。自主式物业管理是由写字楼的单一业主或拥有较大比例物业资产的大业主投资组建物业管理公司对写字楼进行物业管理。外包式物业管理是由写字楼的单一业主或由全部业主组成的业主委员会委托一家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对写字楼进行物业管理。顾问式物业管理则是在写字楼单一业主或大业主投资组建物业管理公司对写字楼进行自主式物业管理的基础上委托一家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顾问式的指导性服务。在写字楼行业内,委托专业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外包式物业管理的模式最为普遍,国内外高端的写字楼大多采用此种物业管理外包的模式。

  在写字楼的外包式物业管理模式中,写字楼的业主或业主委员会通过物业委托合同与受委托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组成契约式的商务合作关系。在写字楼行业内,外包式物业管理费用的收取有两种主要的模式:管理者酬金制和管理费包干制。在管理者酬金制的模式中,由受委托的物业管理公司按照写字楼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向写字楼的业主和租赁客户收取物业管理费(北京地区的甲级写字楼一般为1元/平方米建筑面积/天),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委托合同提取一定比例的物业管理者酬金(通常为8%)作为其公司的经营收益,其他则完全用于支付写字楼整体的物业管理成本(包括物业管理处的员工薪酬、标准的物业服务、写字楼的能源消耗、建筑物的维护与保养、工程设备系统的日常运行与维修保养、保洁服务、绿化服务等)。在物业管理费包干制的模式中,由受委托的物业管理公司按照写字楼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向写字楼的业主和租赁客户收取物业管理费(北京地区的甲级写字楼一般为1元/平方米建筑面积/天),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委托合同中所约定的标准提供定性的物业管理服务,承担全部的物业管理成本,节余部分为物业管理公司的收益,不足部分由物业管理公司自行补足。在写字楼行业中,高端写字楼外包式物业管理的物业管理费用的收取一般都采用管理者酬金制的模式;而中低端写字楼外包式物业管理的物业管理费用的收取大多采用管理费包干制的模式。

  在写字楼的顾问式物业管理模式中,由写字楼业主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通过物业顾问委托合同与受委托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组成契约式的商务合作关系。由受委托的专业物业管理公司派出物业管理顾问根据顾问委托合同中条款的约定向该写字楼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和业务指导。由委托方根据顾问委托合同中的约定向被委托方支付物业管理顾问酬金(北京地区的甲级写字楼一般为1元/平方米建筑面积/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