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保洁员工职责

3712

保洁员工职责

  保洁员工职责

  一、服从领班的管理和工作安排,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

  二、熟悉、灵活使用各工具及礼貌用语。

  三、保证所辖区域的卫生达标,完成领班下达的工作。

  四、熟悉所辖区域的工作流程及周期工作计划,保证服务质量达到公司的要求。

  五、报告并上交在所辖区域内所拾获的任何顾客遗失物品。

  六、发现设备、工具有损坏时,及时报修。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保洁领班职责

  保洁领班职责

  一 、项目领班向主管负责,对项目负责。

  二、掌握所属员工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定期向主管汇报。

  三、负责安排员工作班次、工作时间及节假日轮休。

  四、检查当班员工的仪容、仪表及操作是否符合规范。

  五、检查所辖区域是否整洁干净,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问题较大的向主管汇报。

  六、检查、督导清洁设备的使用、保养情况。

  七、定期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

  八、带头并督促员工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九、完成公司交给的其它各项临时工作。

篇3:项目保洁主管职责

  项目保洁主管职责

  一、项目主管向公司负责,向公司总经理负责。

  二、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及管理工作,并定期向公司总经理汇报运营及管理状况。

  三、组织召开项目上的工作例会,传达公司会议精神。

  四、每天必须开早会,指出白班与夜班出现的问题,落实周计划或月计划。

  五、做好项目全体人员的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考核。提高员工的业务技术水平。

  六、做好与店方的协调、沟通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向公司汇报。

  七、严格落实好材料的进出货管理,以及保证原材料的质量

  八、制定合理的清洁用品消耗限额,控制清洁用品的发放。

  九、每月25号制定下月材料计划并报办公室审批。

  十、搞好成本核算,每月月底对原材料进行盘点。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

篇4:保洁岗位职责3篇

保洁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环境保洁部主管

  直接上级管理处经理

  直接下级领班

  岗位职责

  1)向管理处经理负责,全面管理本部门的各项工作;

  2)负责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安排人才、物力、财力,并负责监督执行、实施及总结,对属下员工的安全作业、工作质量、物料消耗、设备等负有管理责任;

  3)组织属下员工认真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加强自身管理知识学习,制定部门各项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员工培训,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员工的业务技能;

  4)指挥员工严格执行作业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保洁设备、工具和清洁剂;

  5)报告管理处经理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6)抓好部门的环保意识建设,关注环境影响,节约能源,防止污染;

  7)坚持每天巡视小区二遍,有效制止各种违章现象,检查督导各班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

  8)积极开展有偿保洁服务,负责安排和跟进工作,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增加管理处的经济收入;

  9)努力做好属下员工的思想品质教育,提高部门凝聚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和调动部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服务热情及责任感;

  10)加强同其他部门的工作协调和沟通,树立整体服务意识;

  11)负责部门物料的计划、申购、使用和控制,做到物尽其用;

  12)收集环境保洁部质量/环境管理记录,做好统计、分析、改进、创新等工作;

  13)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基本要求:

  1)管理处经理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贯彻实施小区的清洁卫生工作;

  2)清洁卫生实行责任制,有专职的保洁人员和明确的责任范围,实行标准化保洁;

  3)整个小区清洁卫生管理质量按保洁服务工作检验标准和办法进行评分达到90分以上;

  4)认真抓好员工纪律和工作质量,努力加强保洁队伍建设,提高保洁服务效率;

  5)本部门无环境因素失控事件发生。

[社区保洁员岗位职责]保洁岗位职责(2)

  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为住户服务的指导思想,体现保洁员的良好形象;

  二、掌握物业管理的有关知识,熟悉住宅区内整体布局,各楼号的具体位置和基本结构;

  三、负责楼内公共区域的地面的清扫、拖洗,擦抹楼梯扶手、栏杆、窗台、消防栓、指示牌等公共设施,对天花板、公共灯具的除尘,门(底层门厅等)、窗等玻璃的擦拭,电梯轿厢地面的清扫、操作板的擦拭,天台、屋顶的清扫;

  四、负责楼外公共区域的道路地面、绿地、明沟的清扫,擦抹公共灯具、宣传栏、小品等,垃圾厢(房)清扫洗刷(包括建筑垃圾堆放点的整理清扫),对窨井、明沟、垃圾房的消毒、灭害工作;水景内漂浮物的打捞及投放药剂对水体的处理;

  五、严格依照工作计划、岗位操作要点,及时完成保洁操作过程,明确本岗位的工作重点,并检查自己管辖区域内的清洁情况;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西园社区居委会

小区保洁班长岗位职责

  一、按照公司的管理方针、目标和任务,制订清洁卫生管理方案、计划,并估计预算费用,报批后组织实施。

  二、制订保洁队工作要求、标准、考核、督察条例等管理制度,报批后组织实施。

  三、服从领导,贯彻执行公司和主管领导下达的各项指令。

  四、模范带头遵守公司、管理处及保洁队的各项制度,组织、安排、落实各项清洁卫生工作,并进行巡查,指导和监督。

  五、公道正派、以身作则、秉公办事、严格管理、建立队内良好工作作风、秩序;关心下属,帮助队员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六、组织队员进行专业技能学习、培训,提高员工工作质量、效率,培养优秀保洁员。

  七、根据工作中实际情况,提出改善建议,报批后组织实施。

  八、负责清洁用品、工具等物料申购、领用、发放、管理工作,指导队员使用,并检查使用、保养及清洁情况。

  九、负责垃圾收集清运、垃圾转运站及配套设备、车辆运行、保养、维修、管理工作。

  十、经常拜访住户,收集住户对环卫工作的建议、要求、意见,及时汇报管理处,并根据实际情况制订相应措施,报批后组织实施。

  十一、收集环卫工作资料,总结工作得失,建立环卫工作档案。

  十二、正确协调处理与政府环卫管理机构及管理处其它部门的关系,并根据管理外指示配合其它部门工作。

  十三、在完成额定工作任务基础上,同外界接洽清洁服务业务,做好创收工作。

  十四、组织队员开展不定向服务工作,树立保洁队良好形象,增进同住户间的沟通、理解。

  十五、及时组织、实施、完成管理处临时布置的工作任务。

  十六、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保洁队工作情况。

篇5:保洁员岗位工作职责(荐)

  保洁员岗位工作职责

  一、严格遵守保洁公司规章制度

  二、主要负责的卫生区域和保洁要求

  展厅地面卫生、绿色植物、风采榜、展厅室内玻璃、垃圾桶、楼道走廊、会议室、总经理办公室、楼上、楼下卫生间等场所,总是要亮相给来往的客户,由他们仔细的查看、议论。这些区域应当始终保持最佳状态,以免给客户初来就印象不佳,造成极坏的影响。

  1、展厅保洁

  4s店展厅地面卫生,需要经常受到关注。它是客户出入繁忙的区域,客人会留下大量的脚印、烟蒂,纸屑和口香糖等。如果想给客户留下良好的印象,展厅情况的好坏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

  雨雪天气常常会给展厅的清洁工作带来一系列的难题,通过人们的鞋底会带进展厅冰雪、雨水或泥沙。因此在这种天气下要在展厅入口处铺上蹭脚地垫或纸板,不断地用拖把擦地,确保地面没有水迹,同时照看脚垫是否铺好,加以保护,脚垫过湿要及时更换。

  2、绿色植物、形象台、

  绿色植物及形象台每天必须最少打扫一次,它是给客户带来一个温馨的环境,每当客户进入展厅看到一切绿色植物干净新鲜,会给客户一个美好的购车心情。

  3、卫生间

  卫生间要随时保持清洁。保洁公司应该对客人用过的卫生间,保洁员要及时进行清理,如擦洗洁具桶内外,擦拭镜面和台面,清倒纸篓等,并将滴落在地面上的水迹擦干,随时保持卫生间的卫生清洁,空气新鲜。

  4、展厅大门及玻璃

  展厅大门及玻璃。由于客人进出频繁,会在门上和玻璃上留下手印和污迹,因此保洁员要及时地进行擦拭。

  5、会议室、总经理办公室

  会议室及总经理办公室每周3次打扫,必须清扫整理干净,桌椅摆放整齐。

  6、楼梯扶手

  楼梯扶手使用率很高,保洁员对它的清洁要经常和及时。地面、墙面和门面不间断的擦拭。

  三、管理规定:

  1、保洁员必须在上班前提前20分钟到达公司,并处理好职现范围内各项卫生,下班后在处理完各项卫生后,征得主管同意后方可离开。

  2、所负责的区域内卫生必须每半小时查一次,每天不得少于十次,并根据维护情况填写记录表,由行政部进行检查并签名。

  3、上班时间不得随意在各部办公室逗留或闲聊。

  4、各种清扫工具用完后洗净放置指定位置,不得随意摆放。

  5、请病假、事假必须提前报知行政部,经主管同意后方可离开。

  6、如有违反规定,每次负激励10元以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