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409

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年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网精心整理了《**年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校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文秘部落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局保卫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在校长与交通局签定**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同时,我校又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校长抓科长,科长抓科室重点部位的责任人,逐级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并进行考核兑现奖惩,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事事讲安全,保安全。对学校的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和自查,做到查制度落实、措施的得力、排查隐患,确保实验室、微机房、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面安全意识,引导全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二、制订方案,周密安排。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通知精神,校长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要求,制定了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学校利用广播、闭路电视、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我校还购买了一套安全生产挂图、宣传条幅、串旗、消防知识挂图、消防知识读本,分门别类地挂到各重点部位,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并进行了认真答题考试,有240余人参加了答卷,通过学习真正起到了使全体教职工掌握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加大投入,确保安全。

学校投资近万元对学校食堂、门窗进行了加固,安装了防护设施,楼内新建安全监控系统,除此之外还对校园内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添置,学校还对三产房屋及部分楼顶进行维修养护以增加安全系数。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今年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依照《安全生产法》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对全校范围内的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失密、防投毒等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学校的安全及稳定。

五、加大值班力度。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必须两人同时到岗,坚守岗位,接班人不到岗,交班人不得离岗。提高警惕,搞好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楼内外巡视,加强对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教育,严禁空岗、漏岗,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交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年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国电长源**发电有限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项目部实际情况,起草下发****电厂项目部《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我项目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现将本次安全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项目部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为提高管理层对安全月活动的重识,在安全例会上组织施工处的主管领导、安全员学习、发动主题为“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的专题动员会。

  项目部经理在经济上给予安全月活动大力支持,先后多次拨款用于安全月期间的宣传费用,先后制作了主题横幅标示三副(前方办公室、化水办公室、钢筋厂;大型横幅标语二副(翻车机室、化水办公室),小型标语若干,施工处各现场;警言警句安全签名宣传幅两个,并决定以后每月拿出1000元进行安全流动红旗优胜单位的评选。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警言警句安全签名,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月全员教育考试、参加晋城煤业杯全国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安全文明流动红旗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火电施工的特点,我们收集了高空作业、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现场习惯性违章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各作业队,组织其学习。教育员工“遵章守法关爱生命”,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郁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围,从而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文明施工意识。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实实在在解决几个问题

  安全月活动期间各部室、施工处、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实实在在地解决几个问题,把安全月落实到实处作为目标。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环保部做了大量的工

  作,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先后组织了两项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和整改了一批问题,消除危险源。

  有针对性的做好夏季防汛,防风,防雷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在2#输煤地道d段南侧由于雨水和动力负荷的影响,导致边坡不稳,我们及时采取措施,用浆砌石做了一个长17.5m,高5~7m的挡墙。

  狠抓高空作业安全管理。针对现场高空作业比较多,危险性较大,我们主要做好三点:一、收集、发放相关高空作业资料给各施工队,提高作业员工高空安全知识;二,安全投入比例增大,在翻车机室等重点部位安装了安全网,防护护网;三、加大对现场反习惯性违章监察力度。要加大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和管理力度工作。***

篇3:渔业社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渔业社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突出宣传了“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主题,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增强全民参与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事故的能力,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圆满效果。

  XX 年,渔业社区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导,广泛宣传安全发展指导原则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总体部署,贴近 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深入宣传贯彻了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极大的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落实了隐患治理的各项措施,建立健全了隐患 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全社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无严重伤亡时间发生,各种安全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 为零,回顾过去一个月的工作,主要做了以下突出特点。

  一、强化领导,搞好宣传,多措并举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领导是关键,宣 传是前提。社区两委会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全社区中心工作的重要议程。首先健全领导机制和制约机制。以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一级抓一级,一 级对一级负责,社区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健全完善了一个规程、六项制度、六种台账,形成了上下贯通、配套联动的运行机制;成立了安监 站,配备了3名专职人员。设立了办公室,制订了各项制度。其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结合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丰富 多彩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社区里制定印发了《渔业村“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期间,主要开展了五项活动。

  1、开展自查与执法督查活动。由“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统一组织,6月上旬,组织安全生产员进行自查,书面报告检查和隐患整改情况,6月中旬,由领导小组牵头进行民营企业、学校、单位、个体门店经营户的督查。制止和劝阻不安全行为1起,未发现较大安全隐患。

  2、 开展“安全文化下基层”活动。社区从实际出发,采取多种形式送安全文化进企业、校园。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系列电视剧—保命的安全帽》《安全生产教育 系列电视剧—带病的机器》等一共5部电视剧,通过展映、展播的形式,拓宽安全文化的形式,丰富安全文化的内容,增强安全文化的效果。

  3、 开展“安全进万家”活动。组织50余人次参加了“安全在我心中”全国摄影、书法展。组织社区居民收看了安全系列剧《平安是福》共计5场次。充分利用一切宣 传工具和形式,不间断地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法律、法规和规程,社区制作彩布条幅标语60幅,长达1600米,固定性墙字和红纸标语100余幅,举办 广播电视讲座2期,制作图片、挂图、板报30余块,让安全生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

  4、开展群众性查隐 患、保安全和安全生产献计献策活动。社区投入人民币5000元设立安全生产管理监督专项基金,同时设立安全生产管理积分制度。对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从业 人员的自查属实的或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纳的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与加分奖励,到年底,根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积分,评选出优秀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5、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百题问答”活动。做好《湖北省安全生产》报进行的“安全生产知识百题问答”活动的宣传工作,在10处公共场所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报。本月,有24位社区居民参与了“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组织的集体报名。

  二、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全面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

  根据国务院、省、市、区、街有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社区以对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将责任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在全社区上下形成了责任体系。在这方面,着重抓好了三个落实。

  1、 目标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法人代表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到各个单位,分解落实到企业,车 间,班组。规定了严格的责任目标,年终对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有效,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认真自觉,安全生产控制在年度指令目标以内的单位给予奖励,对 未完成指令目标或隐瞒事故,安全隐患限期不整改的按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办法进行处罚。

  2、组织落实。社区上下普遍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体系,健全了管理网络及必要的规章制度。

  3、人员落实。着重解决好有人干事、有人管事的问题。设一名安全管理信息联络员,三人以上企业设安全科室,配专职干部,每个车间设一名安检员。

  三、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奖惩机制

  通过对经营单位建立档案制度、整改销号制度、事故隐瞒报告和举报奖励制度、个人安全生产监管奖励等完善了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形成隐患排查机制、治理机制、监 管机制、约束和激励机制等长效机制。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变要我查找隐患为我要查找隐患,形成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我社区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与新的形势发展尚有很大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一系列薄弱环节和问题,其主 要表现在:一是个别经营户抓安全生产力度不够;二是一部分社区居民对安全文化的认知度还不足够,上述问题有待进一步加以解决。

  XX年,我们将以党的xx大精神为指针,认真实践“xxxx”重要思想,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篇4:供电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供电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根据省公司和**电业局的相关要求以及《***有限责任公司***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精神,结合***供电所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了该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我所于6月5日召开了全所职工会议,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安全规程和公司制度规定;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结合自己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所**年安全工作等内容。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线路设备基础管理和线路及设备缺陷的消除工作。新装隔离开关5组,更换隔离开关3支。大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加大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坚决遏制习惯性违章,对违章行为进行相互监督,纠正,制止。采用广播,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深入机关,学校,农村院坝向客户认真仔细地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以及《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查处违章用电,违章建筑的力度。各片区积极行动,把这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6月14日是全国安全咨询日。我们为了搞好这次活动,领导思想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计划措施有效。首先,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优质服务等方面把安全咨询日工作开展起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热情接待客户来访,认真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为了让安全咨询日开展得形式多样化,我们充分利用广播,图片,宣传资料等宣传舆论工具。为广大用电户提供了解用电常识的平台,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有关法律法规。先后在峰城,桃花等片区,搭建宣传台向前来咨询了解相关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知识的客户进行认真仔细的宣传讲解。广大用户积极参与。在整个辖区内营造了一个“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出动车辆10余台次,全所员工积极参与其中。在此同时先后派出宣传队深入到农村院坝向广大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加强线路竹木障碍的清理工作,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大力宣传“人民电力,为人民”。让电力和用户之间架起一道相互沟通理解的桥梁。不仅如此,我们把安全咨询日关口前移到施工现场,结合“安全生产日”活动,把反习惯性违章纳入议事日程,大力提倡“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注生命”。人人都是安全员。相互监督纠正制止,为我所安全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氛围。

篇5: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年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1]

  根据市卫生局关于开展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个个珍惜生命的氛围,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为载体,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新颖、效果显著、职工群众普遍参与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推动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法律和安全知识进医院、进社区,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更加深入人心,为进一步促进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思想保证,确保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总体目标

  无各类人员伤亡事故,无火灾、设备事故。杜绝重特大医疗事故。

  三、组织领导

  全院要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本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全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各职能科室的“安全生产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本科室活动的组织领导督查监管和贯彻落实,对本科室分管范围内安全生产负责。

  四、具体活动内容

  根据市卫生局关于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完善和建全生产网络组织,以科主任、科长为本科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各科护士长、班组长协助科主任、科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组织现有义务消防队员,由院里统一培训和领导,协助医院加大消防安全生产的宣传,组织人员学习、培训、利用板报、条幅、会议、简报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氛围,使大家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抓医疗工作就必须抓安全,安全生产才能保证医疗工作稳定、有序地开展。

  1、组织有关人员参加市里组织的安全知识讲团,搞好*月*日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对全系统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和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一次。

  3、组织水、电维修人员对全院用电、用火、线路及消防通道、重点防火部门逐个排查,找出隐患,加以整改。

  4、强化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的落实,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使安全生产工作分工明确,落实到人。

  5、在今年汛期即将来临之际,组织人员提前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在今年汛期期间医院工作的正常进进行。

  6、整章建制,落实整改措施,保证消防安全设备的正常运行。

  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建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网络,完善各类人员岗位责任制,各工种的安全职责要上墙,加强重点部门的安全管理,特别是病区、药房、配电房、危险品仓库、微机房、氧气库、高压锅炉房的安全管理,落实责任人,建立健全各项责任制,对以上部门如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积极配合院其它科室在安全方面的工作,落实消防安全紧急疏散预案,对预案要实习演练;同时对消防器材及消防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有不完备的要及时更换、添置,真正做到“四不放过:即:隐患原因找不到不放过,有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整改期限不明确不放过,整改责任人不落实不放过。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任务重、标准高、责任大的重要工作,院里分管主要领导要加强对各重点科室、部门消防安全的监督检查,保证安全生产活动月有序开展,确保医院各项工作的安全运行。

  我院以“***”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统领全局,进一步落实县卫生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安全生产方针,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安全生产工作,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积极消除事故隐患,健全和完善我院长效安全管理机制,较好的完成了县卫生局下达的安全责任目标。现就我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生产工作关系我院职工和患者生命财产安全,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把它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岗位专业一起抓,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是安全生产管理的基础。我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使安全管理工作在组织上不脱节。

  为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在年初第一季度的院周会上,院长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从而使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二、注重宣传,强化培训,不断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提高我院职工的安全素质,是搞好我院安全生产的基础。今年上半年,我院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入手,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黑板报、安全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并及时传达县卫生局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特别是对《安全生产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更是抓紧抓实,使他们熟悉了有关安全生产规定以及岗位的安全要求,从而全面提高了院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此外,我院还结合安全生产,有针对性的组织了各类岗位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强化了职工的业务素质,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今年五月,我院还专门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使职工的消防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并强化了他们对火灾的防范能力。

  针对压力容器等特种作业人员,我院按要求进行外培,并做到持证上岗,从而有效的提高了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为实现我院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规范管理,落实措施,全面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1、狠抓医疗质量管理,强化医疗安全措施。

  今年上半年,我院进一步加强了医疗安全警示教育及医疗质量管理,半年来共开展医疗安全教育二次,由医务科、护理部负责每月定期安排医疗、护理质量及医疗安全全院大检查一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并对相当责任人进行及时处理。此外,我院坚决杜绝无证上岗,全院所有有处方权及单独值班的医务人员均符合上岗条件,对不符合或未达到上岗资格人员采取换岗或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工作;同时加强业务学习,每月对急诊抢救小组进行演练,要求各成员及时到位(五分钟内),各种抢救药品齐备,备用消杀药品库存充足。今年五月,我院icu室建成投入运行,该科室的成立,大大提升了我院的危重病人救治能力,从而确保危急症病人得到积极有效治疗。通过半年来有力的管理措施,我院未发生大的医疗事故争议或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此外,在加强院感管理方面,我院着力强化院感意识,并将院感科从公共卫生科剥离出来,成立了独立的科室,由专人负责抓这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院对医疗固体废物处置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同时重视传染病网络直报,上半年重点做好发热呼吸道门诊及肠道门诊的管理工作,规范流程,并认真组织开展了传染病相关知识的培训。

  在特殊药品的管理方面,我院严格遵守毒麻药品的安全管理,按全省统一身份识别卡进行网上

  采购,专人送货,各科室均安装保险柜,认真落实“五专”管理制度。

  2、维护医疗设备安全运转,保障医疗工作正常运行。

  我院采取医疗设备每日巡检制度,由设备科每天派专人到各科室巡查,了解医疗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反馈各科室,防患于未然;同时尽力做到及时、快速检修,全力保证临床使用需求,防止重大故障发生而影响医疗工作的正常运转。为保证医疗设备检测的准确性和合法性,我院认真做好每年的计量检测工作,法定检测设备都有检定合格证,符合法定要求。今年上半年,我院还组织相关人员对于压力容器、安全阀、医用氧钢瓶进行了仔细检测,并进行了操作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在his运行保障中,我院以安全、准确运行为原则,兼顾临床各科个性化要求,保证通讯畅通,信息交换及时,特别是医保工作,及时与社保办、市医保中心、农保办联系并更新信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保证病人就诊,今年上半年,我院未发生过因his故障致使医院运转不畅及耽误患者诊治的现象。

  3、加强内保建设,积极做好“四防”工作。

  随着我院业务的增长,高精尖医疗设备的引进,安全保卫工作更显重要。为了确保患者和医院有一个和谐、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我院根据浙江省“治安管理条例”,结合医院内保实际要求,出台了内保安全的各项制度,通过对内保人员的严格管理,严肃纪律,使其基本达到了内保“四防”工作的要求。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院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部门的安全设施进行了定期检查,保障了技防设施、防雷设施、消防通道等设施的正常使用,并及时更换了灭火器材,使灭火设备的完好率达100%。此外,我院内保人员积极协助公安部门开展对外来人员的信息反馈和管理工作,做到措施到位,办证及时;同时主动配合公安部门进行治安管理,半年来共跟踪、监视可疑人员二十余人。

  四、强化监督,注重整改,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宁愿多点时间检查安全,排除隐患,也不能违章作业。在我院安保、食堂、药剂科、锅炉房等部门日常性的工作中,大家倍感安全检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麻痹、侥幸、敷衍、厌倦的思想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在每天上班前后,锅炉房、车辆、药剂科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都坚持对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同时,我院还主动接受地方各级安全监督管理部门的检查。无论是内部查处的隐患还是外部查处的隐患,一律认真进行整改,努力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总之,半年来,我院在安全生产中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仍存在一些差距,我们将认真总结利用半年来的经验,不断予以完善,使我院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