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4篇

5015

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4篇

20**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4篇

国电长源**发电有限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项目部实际情况,起草下发****电厂项目部《关于开展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我项目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现将本次安全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项目部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为提高管理层对安全月活动的重识,在安全例会上组织施工处的主管领导、安全员学习、发动主题为“[b]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b]的专题动员会。

项目部经理在经济上给予安全月活动大力支持,先后多次拨款用于安全月期间的宣传费用,先后制作了主题横幅标示三副(前方办公室、化水办公室、钢筋厂;大型横幅标语二副(翻车机室、化水办公室),小型标语若干,施工处各现场;警言警句安全签名宣传幅两个,并决定以后每月拿出1000元进行安全流动红旗优胜单位的评选。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警言警句安全签名,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月全员教育考试、参加晋城煤业杯全国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安全文明流动红旗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火电施工的特点,我们收集了高空作业、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现场习惯性违章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各作业队,组织其学习。教育员工“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郁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围,从而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文明施工意识。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实实在在解决几个问题

安全月活动期间各部室、施工处、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实实在在地解决几个问题,把安全月落实到实处作为目标。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环保部做了大量的工

作,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先后组织了两项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和整改了一批问题,消除危险源。

有针对性的做好夏季防汛,防风,防雷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在2#输煤地道d段南侧由于雨水和动力负荷的影响,导致边坡不稳,我们及时采取措施,用浆砌石做了一个长17.5m,高5~7m的挡墙。

狠抓高空作业安全管理。针对现场高空作业比较多,危险性较大,我们主要做好三点:一、收集、发放相关高空作业资料给各施工队,提高作业员工高空安全知识;二,安全投入比例增大,在翻车机室等重点部位安装了安全网,防护护网;三、加大对现场反习惯性违章监察力度。要加大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和管理力度工作。

[机关单位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总结]20**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2)

|

根据《关于开展*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市安监[*]115号)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主题,在全市质监系统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活动。现将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落实,我局于5月18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质监办[*]28号),成立了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局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设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的落实,对全市质监系统安全生产月的安全整治重点进行认真部署,使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一开始就步入了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的正常轨道,同时还要求局下属各单位相应做到组织机构、思想认识、防范措施、工作责任“四到位”。由于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全市质监系统及所监管的工作未出现安全事故。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我局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职工会、讲座、简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组织职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安全生产许可制度》、《消防法》、《道路安全交通安全法》、《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等安全法律法规,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理念。结合我局监管的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两大安全,在被监管企业中广泛开展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生产月期间,在临街显眼位置悬挂了“加强监管,确保安全”的宣传标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氛围。6月9日,机关30名职工参加了市安监局组织的第六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6月13日,组织人员参加了“科技之光”安全生产天府行宣传活动。

三、开展执法检查,确保“两个安全”

(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安全生产月期间,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实行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和监督检查,对监管中发现反复出现问题的,加大了检验频次,缩短周期,保障食品消费安全。一是加大对本地区重点、农村食品市场的巡查力度,对大米、酱油、醋、肉制品、饮料、奶制品等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二是对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打击;三是加强了对各个生产环节的监管力度,对涉及到可能构成食品安全隐患的重点环节,特别是“六一”儿童节期间儿童食品采取了有效的防范措施,严防死守,杜*品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加大了整改力度。对落实整改不力、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责令其停产整顿。对长期不具备生产加工条件、产品质量屡次出现不合格的小作坊,特别是生产假冒伪劣、滥用食品添加剂、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冒用qs标志的企业,加大了查处力度。五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食品安全常识宣传,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二)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切入点,一是围绕***等天然气开发项目和**等重点工程的特种设备开展监督检查,保证重点建设项目特种设备安全。二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承压汽车罐车充装站专项整治活动,制发了《危险化学品运输罐车、包装物、容器事故处置预案》,专项整治活动中,以汽车罐车、长管拖车、罐式集装箱及液化气体、永久气体充装站为整治范围,以落实充装站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工作和装卸行为、严防超装行为、提高充装站安全管理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运行的安全为整治目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对全市的承压汽车罐车充装站进行安全大检查。

[开发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总结20**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3)

|

安全生产工作是开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发区管委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开发区实际,先后制定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及实施方案,成立了由王一同主任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在区内广泛发动宣传,积极落实“活动”各项措施,为今后开发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牢固的基础,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汇报如下:

一、“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的基本情况

1、建立安全生产领导机构。为认真落实春安发[200*]9号文件精神,开发区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同任组长的“活动”小组,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活动的组织调度,同时要求各企业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负责本企业的内部宣传组织活动。

2、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建设、宣传、普及安全知识,5月31日,开发区管委会“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大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1、在开发区管委会大楼前公开橱窗里面安排了8个版面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活动方案等有关内容,在区内主要街道上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向各企业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2、各企业在厂区内、公共场所悬挂张贴相应的宣传壁画、壁报、宣传标语、横幅等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全区上下形成了一种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通过这一活动,增强了各企业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法律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范了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3、“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对区内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查出事故隐患,有针对性的制定了防范措施。通过检查,了解到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早、行动快,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工作岗位责任制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严禁复制剽窃,企业的厂长、经理为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职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到了警钟长鸣;区内的特殊行业,如锅炉压力容器、建筑施工塔机、油品运输车等,操作人员都按要求持证上岗,对危险品储存设施、危房、电力设施等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的生产经营的正常有序。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安全生产工作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虽然开发区管委会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抓不懈,但个别企业仍存在着不少问题。

1、少数小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认为企业小,出不了什么事,安全意识差,存在侥幸心理,有的企业主要负责人不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对新入厂职工的岗前培训、安全教育工作不够重视,存在一定隐患。

3、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少数企业缺少针对企业制定必要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没有专职的安全员,责任不明确,安全设施不配套、不完善。

三、下一步的工作措施及打算

通过开展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结合开发区的实际,今后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的安全防范措施。

2、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经常到企业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并定期对职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使全体干部职工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事故的产生。

3、严肃查处各种违章和安全责任事故。开发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是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主管部门,今后开发区管委会将认真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力度,跟踪督查隐患的整改进展情况,对整改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停业整顿,对不按《通知》要求,玩忽职守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严处理,安全领导小组将定期对企业进行检查,坚决做到“回头看”,不走过场,不留一处死角,不放过一个疑点,直至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区内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供电所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20**安全生产月工作总结(4)

|

供电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一)

根据省公司和**电业局的相关要求以及《***有限责任公司***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精神,结合***供电所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积极有效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了该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我所于6月5日召开了全所职工会议,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安全规程和公司制度规定;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实际;结合自己本岗位的安全职责;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所**年安全工作等内容。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线路设备基础管理和线路及设备缺陷的消除工作。新装隔离开关5组,更换隔离开关3支。大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加大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坚决遏制习惯性违章,对违章行为进行相互监督,纠正,制止。采用广播,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形式,深入机关,学校,农村院坝向客户认真仔细地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以及《电力法》等法律法规。加大查处违章用电,违章建筑的力度。各片区积极行动,把这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6月14日是全国安全咨询日。我们为了搞好这次活动,领导思想重视,精心组织。安排计划措施有效。首先,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优质服务等方面把安全咨询日工作开展起来,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热情接待客户来访,认真解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为了让安全咨询日开展得形式多样化,我们充分利用广播,图片,宣传资料等宣传舆论工具。为广大用电户提供了解用电常识的平台,利用这个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保护电力设施的有关法律法规。先后在峰城,桃花等片区,搭建宣传台向前来咨询了解相关用电常识和安全用电知识的客户进行认真仔细的宣传讲解。广大用户积极参与。在整个辖区内营造了一个“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出动车辆10余台次,全所员工积极参与其中。在此同时先后派出宣传队深入到农村院坝向广大用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进一步加强线路竹木障碍的清理工作,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强调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大力宣传“人民电力,为人民”。让电力和用户之间架起一道相互沟通理解的桥梁。不仅如此,我们把安全咨询日关口前移到施工现场,结合“安全生产日”活动,把反习惯性违章纳入议事日程,大力提倡“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关注生命”。人人都是安全员。相互监督纠正制止,为我所安全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氛围。

供电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二)

为了不断加强我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今年安全生产的指导思想,实现今年的安全目标。进一步夯实我所的安全生产基础,将我所安全生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按照公司的部署和要求,我所做了以下工作:

一、成立了以胡利民所长为组长,全所职工为成员的学习小组。

二、按照时间安排进行学习

围绕“关爱生命,拒绝违章,强化管理,夯实基础”这个活动主题,认真学习今年以来上级和公司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和事故通报。

针对吉水5.17事故,认真组织职工剖析事故案例,分析本所或自身工作中存在的违章行为、事故的危害性。并通过学习,要求每个职工写出事故反思心得体会。

三、按要求建立健全各类生产运行记录、图纸、图表、报表、设备台帐,并规范其填写内容和填写要求。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监督体系和安全保证措施。

四、按照安全检查“五同时”的原则,继续认真抓好安全检查的检查——整改——再检查——再整改工作。认真梳理,举一反三,仔细深入地抓好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确保今年的安全生产目标。

五、制定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并进一步认真抓好方案的落实。确保全镇生产、生活用电和泰井高速公路的建设用电。

六、全面启动安全性评价工作。充分认识到安全性评价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运用这种现代的管理方法,对本所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的诊断和评价,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并抓好整改计划的落实。

七、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使各个职工明确自己的安全责任,使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有责任。把这项活动深入到每位职工。

我所通过这次活动,形成了“关爱生命,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供电所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三)

我们头二营供电所**年安全生产活动月工作,在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分公司安全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分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的通知精神,按照通知要求,由供电所组织低压班14人,由低压班组织26名农电工,结合安全日活动,学习供电公司和上级公司关于开展安全日活动,学习供电公司和上级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的安排和要求,以贯彻实施

“三防十要”“反六不”“两个创建”及分公司下发的有关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和事故通报为活动主题开展。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首先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三防十要》和各类事故通报,学习《反六不》和《两个创建》,学习了《三要六查》。认识这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

在多次学习中我所围绕主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安全活动;其次,每一次学习后,组织全体职工进行讨论,开展安全事故回顾,吸取各兄弟单位的事故教训,分析事故原因,结合我所实际情况,查找我们在线路检修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和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通过讨论全体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是我们生产经营的保障,做好安全工作是我们每个职工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各级人员要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加强对小现场的监督管理,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管理的三到位,即思想教育到位,组织管理到位,制度措施到位,充分利用班组安全月活动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把我们制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要保持我们的安全生产大好局面,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我要安全的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宣传,写黑板报两次,张贴安全标语23条,利用广播进行宣传38村次。

对安全生产工作,安全责任制和安全工具进行检查,我们要加强管理,保证绝缘工具安全使用,确保人身安全。加强机动车辆和交通安全管理,做好安全行车。认真执行两票三制和危险点分析及班前班后会制度,抓好现场安全措施和落实,把三不伤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工作现场所长、安全员各负其责,工作班成员互相监督,把我要安全落实到检修工作中去,我们要以安全为已任,认真贯彻学习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施工现场三防十要,反事故措施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积极开展反事故斗争,吸取事故教训,总结经验,把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做到现场安全措施采取完备,总之,我们要借安全生产活动月的东风,把我们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实处,保证安全生产无事故。

编辑:www.pmceo.Com

篇2: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年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网精心整理了《**年5月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校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为主题,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文秘部落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按照局保卫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在校长与交通局签定**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同时,我校又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组织,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在抓好职工培训、教学管理的同时,重视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校长抓科长,科长抓科室重点部位的责任人,逐级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并进行考核兑现奖惩,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事事讲安全,保安全。对学校的重点部位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和自查,做到查制度落实、措施的得力、排查隐患,确保实验室、微机房、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全面安全意识,引导全社会重视人的生命价值,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

二、制订方案,周密安排。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通知精神,校长结合学校具体情况提出要求,制定了我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学校利用广播、闭路电视、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法》,我校还购买了一套安全生产挂图、宣传条幅、串旗、消防知识挂图、消防知识读本,分门别类地挂到各重点部位,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并进行了认真答题考试,有240余人参加了答卷,通过学习真正起到了使全体教职工掌握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三、加大投入,确保安全。

学校投资近万元对学校食堂、门窗进行了加固,安装了防护设施,楼内新建安全监控系统,除此之外还对校园内消防设备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添置,学校还对三产房屋及部分楼顶进行维修养护以增加安全系数。

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今年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依照《安全生产法》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制,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对全校范围内的重点及要害部位进行了防火、防盗、防爆炸、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防失密、防投毒等检查,确保安全生产月学校的安全及稳定。

五、加大值班力度。

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必须两人同时到岗,坚守岗位,接班人不到岗,交班人不得离岗。提高警惕,搞好安全保卫工作。注意防火、防盗,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加强楼内外巡视,加强对值班人员的责任心教育,严禁空岗、漏岗,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感、责任心、责任制、责任人的四种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校安全形势的稳定,为交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稳定的环境。

篇3: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总结

20**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总结

**年*月,我院的安全生产工作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医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在全院各科室职工的配合和支持下,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引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目标,大力开展了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领导重视,措施部署

为加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医院领导班子亲自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各科室积极配合开展。

医院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在6月初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下发了医院《**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主题开展此项活动,对活动进行认真组织,使活动开展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

二、广泛发动,活动多样

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医院召开了的安全生产动员会议,传达区卫生局文件精神,进行医疗卫生安全生产检查动员,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医疗安全责任状》、《社会综合治理责任状》,要求直接参与并负起责任,广泛动员,层层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医院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营造安全生产的宣传氛围,通过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张贴有关“安全生产月”的专题宣传画、发放安全生产知识资料,多形式地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同时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基本的安全防范常识和通俗易懂的安全技术知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了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等各项重要文件,让职工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的思想,把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生产变为自觉行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

为进一步预防医院安全事故发生,我院举办了一堂安全生产培训课,学习内容包括安全用电、用气、用水知识以及防火、防盗、防爆、防食物中毒等。通过学习,医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火灾逃生技能、医疗仪器正确使用方法,最大程度避免发生损害财产及人员的事件。

三、落实整改,注重成效

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活动的开展有成效,医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科室,将科室日自查与院部每周检查结合,针对活动中出现的不良现象,及时给予指导、督促,并认真落实对所查出隐患的整改工作,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

除安排日常检查及周检查外,医院还对手术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内容为手术室使用的一次性耗材、麻醉药品和急救药品等药械质量安全,药械供货方资质材料、购进渠道、医械包装、标签说明书,以及储存养护等情况。

活动期间,安全生产检查4次,共查出隐患2项,已全部进行整改,整改率达100%。通过进行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专项抽查,使医院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医疗安全工作开展,为医院生产安全的稳定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医院上下取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使医院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均上了一个新台阶,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责任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医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篇4:安全生产月活动个人总结范本

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个人总结范本

根据****[**]65号文件,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全中国安全生产月主题“综合治理,保障平安”。于**年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此次活动。现将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自我总结

一、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县政府将“安全生产月”这项工作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动员部署,精心策划组织,建立专门的工作机构,层层落实责任。安监部门充分发挥综合监管和综合协调作用,指导“安全生产月”面上工作;宣传、文化广电部门负责协调各有关新闻单位,积极配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对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公安部门牵头负责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知识的宣传;工会组织负责发动企业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安康杯”和为农民工送安全卫生知识活动;共青团组织负责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各有关部门都根据行业特点,组织开展有社会影响的安全宣教活动。

二、围绕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围绕“综合治理,保障平安”的活动主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一通过安全宣传条幅、宣传栏、文化橱窗、宣传画、公益广告等形式,营造户外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二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对象,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基层服务活动。动员各有关单位积极参加,形成联动,深入到所属乡镇、企业、厂矿、村居等基层单位,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安全文化方面的咨询服务送到基层单位,直接面对企业职工、村居居民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应急管理科普知识,帮助基层单位和企业找漏洞、查隐患,抓整改,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三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数字电影、互联网等大众传媒,利用广播站等阵地,采取安全生产月专题节目、文艺演出、演讲、安全知识和技能竞赛等群众性宣教活动,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四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年”和全员安全培训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宣教活动。利用有关媒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先进典型,依法处罚一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典型生产经营单位。

到目前为止,全县共悬挂标语(横幅)232条,发放《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的调查处理条例》、部门法规等宣传品11840册,张贴宣传画2120张,群发安全生产提示短信3万余条,刊出安全生产宣传专栏264篇次,出动宣传车170台时,电视报道23次,广播报道12条,送文艺下乡198场已开始,开展安全咨询8次,培训各类人员4183人次。共出动检查人员112人次,检查各类企业25家,查出各类隐患175处,现场整改44处,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9份(131处),主要存在未制订安全生产有关规章制度、台帐,未制订岗位操作规程,未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未设置警示标志,未建立应急救援预案等方面。

三、加强指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也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责任主体。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动员企业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每个企业都有活动计划、活动内容、宣传标语和经费投入,并组织开展一系列宣教活动,主要形式包括:岗位安全自查活动、“我为安全献一策”活动、安全生产管理规程意见征询活动;组织开展全员安全技术和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技能竞赛、岗位评比等活动;在厂区、车间等工作场所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营造企业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使我们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为以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篇5: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年电力“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国电长源**发电有限公司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结合我项目部实际情况,起草下发****电厂项目部《关于开展**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我项目部**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现将本次安全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措施到位。

  为加强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活动的有效落实,项目部主管安全的副经理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为提高管理层对安全月活动的重识,在安全例会上组织施工处的主管领导、安全员学习、发动主题为“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的专题动员会。

  项目部经理在经济上给予安全月活动大力支持,先后多次拨款用于安全月期间的宣传费用,先后制作了主题横幅标示三副(前方办公室、化水办公室、钢筋厂;大型横幅标语二副(翻车机室、化水办公室),小型标语若干,施工处各现场;警言警句安全签名宣传幅两个,并决定以后每月拿出1000元进行安全流动红旗优胜单位的评选。

  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我们开展了警言警句安全签名,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月全员教育考试、参加晋城煤业杯全国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活动,评选安全文明流动红旗等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火电施工的特点,我们收集了高空作业、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现场习惯性违章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到各作业队,组织其学习。教育员工“遵章守法关爱生命”,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郁的安全文明施工氛围,从而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文明施工意识。

  三、以安全月为契机,实实在在解决几个问题

  安全月活动期间各部室、施工处、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实实在在地解决几个问题,把安全月落实到实处作为目标。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环保部做了大量的工

  作,解决了一大批问题。先后组织了两项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和整改了一批问题,消除危险源。

  有针对性的做好夏季防汛,防风,防雷工作,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在2#输煤地道d段南侧由于雨水和动力负荷的影响,导致边坡不稳,我们及时采取措施,用浆砌石做了一个长17.5m,高5~7m的挡墙。

  狠抓高空作业安全管理。针对现场高空作业比较多,危险性较大,我们主要做好三点:一、收集、发放相关高空作业资料给各施工队,提高作业员工高空安全知识;二,安全投入比例增大,在翻车机室等重点部位安装了安全网,防护护网;三、加大对现场反习惯性违章监察力度。要加大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和管理力度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