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业主满意度调查问卷及流程

810

年度业主满意度调查问卷及流程

第一步:确定调查内容

  业主满意度调查应涉及物业服务的各个方面:

1、小区工作人员仪表及服务态度

  (1)物业公司办公人员仪表和服务态度;

  (2)维修人员仪表和服务态度;

  (3)保安人员仪表和服务态度;

  (4)保洁及绿化人员仪表和服务态度。

2、小区设施设备维护情况

  (1)电梯、机电设备的维护情况;

  (2)供水、机电公用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

  (3)小区墙体维护情况;

  (4)小区娱乐设备维护情况。

3、小区管理服务情况

  (1)安全管理服务情况;

  (2)环境管理服务情况;

  (3)社区文化服务情况。

4、社区信息及社区政策处理情况

  (1)业主投诉意见处理及时性和处理结果情况;

  (2)停水、停电等信息预先通知情况;

  (3)社区政策落实情况。

5、小区收费情况

  (1)小区物业收费情况;

  (2)业主对小区物业收费标准的评价。

6、小区住宅房屋舒适情况

  (1)业主对住宅设计的满意情况;

  (2)业主对房屋工程质量的满意情况。

第二步:发布调查通知

  为了使业户对调查工作提前做好准备,物业经理应在调查工作之前发布调查通知,可张贴在小区公告栏中。

  经典范本:

业主满意度调查通知

  尊敬的业主:

  你们好 !

  为了让大家又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提高× × 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质量,× × 物业公司将进行第次满意度调查工作。

  被调查对象为 花园一期、二期业主,满意度调查表发放时间为本周六(月日),届时由工作人员将表格发放到已入住业主家中,未入住业主可以来物业公司进行满意度调查表的填写,也可以在本公司网站下载表格进行填写,填写完毕发送至电子信箱 ,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 进行咨询。(本次满意度调查时间为10个工作日)。

  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积极配合!

  XX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XX年XX月XX日

第三步:设计调查问卷

  对业主的满意度调查方式很多,如上门调查,即业主亲自上门或者安排专门员工上门调查等。

  不过一般用得最多的还是问卷调查,即由本物业公司根据业主关心的各个方面设计出问卷调查表,由业主填写,以此来收集业主对物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如下例所示。

  经典范本:

业主满意度调查问卷

  尊敬的各位业主:

  您好!

  为了不断提高小区物业管理的服务质量,我们非常希望了解您对我们物业管理中各项服务的真实感受,希望您在百忙之中参与调查,请在您认为合适的选项中划“√”。

  该调查是我们公司对“****年物业服务业主满意度”进行回访,以便作为我们今后改善小区物业管理的依据,您的真实回答会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非常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填写此表!

(一)综合管理服务类

  1、您对现在所住小区的物业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2、您觉得我们公司物业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善?

  □物业人员统一着装、行为规范、服务热情

  □物业对公共设施、小区整体绿化、室内保洁、垃圾处理的维护

  □安全防范,对外来人员、小商小贩、闲杂人等的检查

  □小区内机动车辆违章停放

  □对业主擅自违法改动房屋结构的干预和阻止

  3、您对小区服务人员统一着装、佩载标志、行为规范、服务热情方面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4、您知道我们设有24小时服务投诉电话吗?(××××××××)

  □知道 □不知道

  5、对物业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电话和人员值班情况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您

  6、您对投诉处理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7、我们物业每年进行一次业主调查,您认为频次是否合理?

  □合理 □不合理

  8、您认为目前所住小区的物业费合理吗?

  □偏高 □合理 □偏低

(二)室内保洁服务类

  1、您对保洁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2、您对小区道路的卫生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3、您对小区楼道的卫生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三)秩序维护服务类

  1、您对小区严格控制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小商小贩、闲杂人员入内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2、您对小区保安夜间巡罗密度,巡逻线路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3、您对小区车辆停放秩序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四)室外卫生及绿化的服务水平

  1、您对小区的整体绿化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2、对小区绿化带上的卫生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3、对小区绿化的修剪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五)维修服务类

  1、您对目前维修服务工作总体评价?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2、您对物业维修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3、您对物业维修服务人员上门维修的及时率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4、您对小区内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基本满意 □一般 □不满意 □非常不满意

(六)其它

  1、您对我们物业公司有什么建议?

  2、您对我们物业公司有什么要求?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房号: 业主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

满意度调查指标介绍

  1、调查从五个维度进行,每个维度各有相关问题。每个问题五个答案:A、非常满意B、满意C、一般D、不满意E、非常不满意,分别置换为5、4、3、2、1分。

  2、计算方法:单项满意度=得分之和÷有效答卷数量

  平均满意度=各单项满意度之和÷单项满意度数量

问卷指标设计与内容

  1、问卷以封闭式问题为主,以个别开放式问题为辅。并确保调查的方向性、目的性和可控性。

  2、问卷从影响内部客户满意的五个重要维度分别展开设计问题。辅以综合评价、产生原因、建议等等辅助性问题。

第四步:发放和收集问卷

调查时间:

  第一阶段:设计准备阶段(5天),编制方案,调查问卷设计沟通,人员培训、资料印刷;

  第二阶段:报告执行,走访完成(一周),调查走访,回收问卷;

  第三阶段:调查问卷复核、错误修正、数据分析、成果报告(十天),调查结果形成报告。

  发放调查问卷要在合适的时间,例如在节假日、周末或在晚间,显然这时业主的时间比较充裕,有助于我们工作顺利完成。另外每个访问时间应控制在15分钟以内。

调查方法:

入户访问、普查

调查员要先经过培训

  本次调查采取调查员(小区保安)入户调查的方法,,发放问卷时要注意礼貌,回收问卷时要保证回收率。

  问卷要发放到每位业主的手中,做到不重不漏。

调查的组织实施:

  1、由物业管理部牵头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办法,指导、监督调查过程,汇 总、分析数据。

  2、各项目管理处负责调查具体实施,成立调查小组、明确职责分工。

  3、各职能部门配合本次业主满意度调查实施,并承担部分调查任务。

访问流程:

  1、首先对所有参与访问员工进行内部培训;

  2、访问员先进行一次试访,调查负责人并对试访的问题进行讲解和评价;

  3、大范围访问进行:住宅业主访问时间控制在周一到周五晚上六点到九点半,周末从上午九点半到晚上九点半。

  本次调查访问员在访问过程中尽量对客户我们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避免过多辩解。对于访问过程中客户提出的比较紧急问题,访问员需进行整理汇况第二天转责任部门处理;

  4、问卷审查,重在是否遗漏,管理人员负责;

  5、问卷复核(复核比例100%),管理部负责;

  6、数据处理

  (1)数据录入

  (2)逻辑检查

  7、结果分析

  (1)现状分析

  (2)改进建议形成初步的调查报告

图片

第五步:撰写调查报告

  每次调查结束后,物业经理都应对所有调查问卷进行统计分析,将业主对问卷中提到的各项目意见和建议明确列出,撰写相关报告,并着手在下阶段工作中予以改进。

  物业经理切忌只调查不行动,不搞形式主义,要真正关心业主的需求,从而获得业主对物业公司的更加信任。

  范本:

业主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

一、调查背景

  按照既定工作计划,进行业主满意度调查,了解物业公司近半年来的工作情况。

二、调查目的

  1、获取业主积极的建议和合理投诉,满足业主合理需求;

  2、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业主满意度。

三、调查方式

  1、上门回访

  2、问卷调查

  3、日常沟通

四、调查内容

  1、物业管理服务总体印象;

  2、管理人员服务;

  3、维修服务;

  4、公共设施设备;

  5、保洁、绿化;

  6、公共秩序维护。

五、调查分析

  (一)调查情况:发放问卷xx份,实际回收xx份,可用问卷xx份;

  (二)评估方法:(1)满意;(2)基本满意;(3)一般;(4)不满意;(5)非常不满意。

  备注:

  1、综合管理服务类调查的满意率为89%;

  2、维修服务类调查的满意率为76%;

  3、保洁服务类调查的满意率为78%;

  4、秩序部调查的满意率为74%;

  5、绿化类调查的满意率为79%。

六、其他问题及建议

  1. 小区停车问题:A、地面停车混乱B、地下停车位收费过高;

  2. 小区内楼道卫生较好,标准有待继续提高;

  3. 小区保安:A、门岗形同虚设B、出入管理混乱C、夜间巡逻不到位;

  4. 解决问题效率有待提高;

  5. 小区绿化需进一步完善;

  6. 公共走廊墙砖脱落严重;

  7. 小区应加强监控力度。

七、调查总结

  此次调查的结果显示,业主对物业管理服务总体印象满意度较高,其对我公司服务软件的评价要远高于硬件服务,小区停车、解决问题的效率、监控力度的加强、公共走廊墙砖这几大问题,妥善解决或给业主以满意答复将会更进一步提升业主对物业总体的印象及满意度。

  而我物业公司服务范畴内,小区保洁、安保问题、管理人员办事效率、维修及时率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其主要意见反映如下:

(一)小区保洁

  a. 业主普遍认为其服务效率有待提高;

  b. 楼道及公共区域卫生质量基本上达到物业费收取的相应标准。

(二)小区安保

  a. 业主缺乏对小区安保的信心,其主要原因多源自于细节问题未处理好;

  b. 安保形象差(门岗及巡逻岗经常有人以不适宜的坐姿坐在不适宜的地方);

  c. 门岗出入管理混乱;

  d. 夜间巡逻不到位;

(三)管理人员办事效率较好

(四)维修及时率基本还可以,有待进一步提高

  经我客服中心与业主沟通、回访可知,多数业主对我物业公司近半年的工作持肯定态度,但在细节问题上做的还有待提高,这也是业主提的较多的问题。

  以上调查分析、总结,以我客服中心发送调查问卷、上门回访、日常受理业主诉求、报修的沟通为主要依据。

第六步:公示和改进

致小区业主的一封信

——关于业主满意度调查反映的问题处理回复

  为了更好的为各位业主服务,我公司某项目管理处近期组织了一次业主满意度调查,针对业主提出的各项合理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分析汇总,并召开专题会议就业主所提问题进行了研究,现将业主集中关注问题回复如下:

一、电动车充电

  关于电动车充电问题,我物业公司极为重视,对其他小区充电情况进行考察,旨在给业主提供一个便捷、安全、经济效益的充电环境,物业管理圈就目前所掌握情况,多数小区电动车露天充电存在极大弊端,造成电动车电瓶烧坏,甚至出现自燃状况,诱发火灾,我公司技术人员仍在论证适宜的充电方案,亦希望广大业主就电动车充电积极献计献策,如有好的方案或建议,可致电我客服中心以备参考,以便获取合理的、便利的可行性充电方案。

二、小区卫生、绿化问题

  1、立即着手保洁岗位的人员调整;

  2、加强保洁人员的素质及服务态度培训,提高卫生标准;

  3、定期对小区公共绿地及楼道进行消杀,同时希望各位业主养成出入关门以及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垃圾不要随处乱扔;

  4、关于小区绿化,我物业公司已安排专人负责,进行定期维护、修剪、浇水;

三、小区停车

  1、对非机动车辆我们将安排巡逻队员进行规整,同时希望各位业户主动把车辆停放在车棚内;

  2、针对小区车辆被划,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增布岗哨、增加监控的方法去防范;

四、门岗出入管理

  1、我们将对提出所存在的问题整改,进行一次集训整顿,从责任心,服务意识上下手,在专业上进行培训;

  2、平时工作中我们加大自查与督察,同时希望各位业户在百忙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在工作中多加谅解、配合,大家共同建设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3、关于机动车停放,公司会在20xx年x月将门岗智能系统修复启用,20xx年x月将地面车位进行抽签安排。

五、其他问题

  1、公共走廊墙砖脱落,我客服人员已经做了一次全面仔细统计,现在正进行集中处理维修中;

  2、业主反映应加强巡逻及监控力度,我物业公司已采取相应措施;

  我公司感谢一年来广大业主的理解与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用我们的真诚给各位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同时作为管理人员,我们亦希望各位业主共同参与小区建设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我们会虚心汲取广大业主的建议,同各位业主针对小区各项工作实现共管共治!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优美、舒适、和谐家园!

  XX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XX年XX月XX日

编辑:www.pmceo.Com

篇2:员工满意度调查报告

湖北×××××电气系统有限公司

20**年度员工满意度调查分析

一、调查分析的目的:

为了了解公司员工对企业的认知度,掌握员工心理动态,进一步完善公司各项工作,提高员工满意度,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更好规划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在员工与领导层之间构筑一个大型的沟通互动平台。

二、调查时间20**年11月18日—11月20日

三、调查范围:公司全体员工

四、调查方式:向全体员工下发了《企业员工满意度调查问卷》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员工满意度调查。

五、总体调查情况:本次调查共发出《企业员工满意度调查问卷》300份,共收回253份。有效答卷为253份。在本次调查中,对公司的整体评价感到很满意的约为37人,占被调查人数的14.62%,比较满意和满意的约为180人,占被调查人数的71.35%%,对公司整体评价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的约为35人,占被调查人数的14.11%。数据所得,绝大部分员工都比较满意公司的各项工作,员工满意度达85.89%,达到企业的质量目标(企业质量目标:员工满意度达85%以上),但仍有部分工作需要改善和提高,具体详见调查内容数据分析。

六、调查内容数据分析:

(一)工作回报满意度

调查显示,近19.78%的员工对工作回报不满意(其中极不满意率为6.9%),满意率为80.21%,为调查的五大项内容中满意度最低,说明员工普遍对于工作回报不太满意。

工作回报满意度不高,大多数员工认为现在企业的工资福利在逐步增加,但公司提供的假期及休假安排时间太少,加班加点多,长期上班员工身心疲惫,无法照顾家人,严重影响家庭和睦,劳动时间和报酬、付出和回报不能成正比。因此,市场部要与主机厂多沟通、多分析、多渠道的进行信息收集,加大计划的准确性,确保计划准确、及时、快速、有效,保证生产系统有目标性的赶产,从而合理安排一线员工休息时间,这样才能留住员工,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保证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运转。各部门在薪资福利方面对员工加大宣贯力度,让员工清楚产量、质量及工资之间存在何种关系,使员工清楚计算标准是什么,引导员工正确看待公司制度的公平性、公正性。

(二)员工对工作本身的满意度

调查显示,13.15%的员工对工作本身不满意(其中极不满意率为5.74%),满意率为86.84%。

从调查结果分析,多数员工对自己的工作能力充满自信,认为自己拥有足够的能力,能够在本质岗位上完成工作任务。尤其是“工作过程中,我不需要做本职工作要求以外的事情和我目前的岗位所承担的责任与权力是对等的”满意度分别高达97.23%和98%,反映出员工知悉本岗位职责与自身享有的权利,能更好的立足本职岗位,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是公司工作岗位设计较合理的环节所在,是员工在工作中能获得成就感的关键因素,是员工能为完成生产任务而竭尽所能的主要原因。应予以保持。

(三)员工对工作群体和工作环境的满意度

调查显示,近13.31%的员工对工作群体和工作环境不满意(尤其“公司食堂提供的饭菜”一项不满意率占调查总人数的36.76%),满意率为86.68%。

从调查结果显示来看,“我很认可其他同事的工作方式,他们也认可我,合作愉快”满意率占调查总人数的96.83%,说明员工在工作期间相互配合默契,工作中精神饱满,士气高昂。

但调查统计表中可以看出各项满意率不均衡,主要体现在近4成员工认为“食堂餐盘、饭菜不卫生,味道差”,超过5成员工对食堂餐饮保障表示一般。私下访查了解到:一是经常有人在饭菜里发现虫子(微信群多次发图片)、头发、清洗球之类物质;二是汤碗残留洗洁精泡沫甚至菜叶等;三是菜品单一,有些菜油水少;四是食堂工作人员经常在操作间吸烟。这些问题是食堂急需改善的关键所在,望集团办加强对食堂的监督管理,确保员工能吃上干净卫生的饭菜,从而降低员工对公司的抱怨。

(四)员工对管理关系的满意度

调查显示,近13.55%的员工对管理关系不满意,满意率为86.44%。

统计显示,此类各项满意率较均衡,表明大部分员工满意公司领导的管理能力,赞同公司领导班子的管理思路。各级管理人员应以此为锲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改变死板教条、死拉硬套,做到具体事情具体看待,特别是某些管理人员要停止独断专行的个人意识,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在民主的基础上发挥制度的良好作用。在管理方面应注重攻心为上,这是千百年来不变的道理,各级管理人员要主动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主动与员工沟通,开展交流谈心,说话要和气、公正、平等,在工作和个人生活方面要切实为员工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工作,尽心工作,是减少人员流失强有力的手段。

(五)员工对企业本身的满意度

在本年度调查中,此项满意率高达89%,满意度高居首位,不满意率仅占11%。

调查显示,员工在企业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期盼,对企业的发展方向充满信心。

但,极少数人认为“企业发展是离不开能人贤士,这是一个优秀企业的生存之道,公司在用人方面应不拘人格,不要只凭关系取之用之”,由此可见,公司在选人用人方面依然存在些许弊端,针对此种情况,公司应给员工提供同等的竞争机会和平台,明确竞争目标,竞争原则公平公正,所选人员需经过考评合格,优胜劣汰,真正做到竞聘上岗。

总之,通过这次员工满意度调查及分析,我们所看到的正奥比克希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健全、完善企业文化体系,强化制度管理,促进员工间的合作意识及互相配合、沟通,引导全体员工向共同的目标努力发展。拉近员工对企业、对领导层的信任感、依托感,从而建造更具有凝聚力的企业。

篇3:大学生对食堂满意度问卷调查报告

  ***大学社会调查表

  题目:大学生对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

  姓名:***

  专业:***

  班级:***

  学号:***

  大学生对食堂满意度调查

  大纲:本文是为了掌握大学生的餐饮情况,从而对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华人民大学的学生对食堂现状进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直观地反映出学生对食堂的环境、价格等的偏好情况,从而更有针对性的了解到学生的餐饮情况。

  前言:本次调查问卷一共发放了20份查问卷,收回了20份,收回率100%,有效问卷20份,无效问卷为0。

  调查目的:民以食为天,食堂我们学生的第二个家。而在这第二个“家”中,食堂作为大学生除了教室、寝室以外必去的第三个场所,他们的早饭、午饭和晚饭基本上是在那解决的,能不能在那吃得舒服、健康和营养不光是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也是学生自己极其关注的问题。因而食堂质量的好坏对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切身利益和学校的稳定是极其重要的。故而对校园食堂质量的调查是很有意义的!通过调查,在于获取同学们对食堂质量好坏评价的各种信息及搜集对食堂改善的一些宝贵建议。从而得出目前食堂需待改善的地方以及总结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进而把我们学校食堂的质量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调查的任务在于准确、系统地搜集同学们对食堂质量好坏的评价和一些建议,并进行分析研究,从中归纳出目前食堂需改善的地方和提供一些好的建议。

  调查内容:1.基本信息调查:包括学生的性别、就读年级,生活消费等基本信息;2.基本信息调查:包括食堂消费、就餐频率等事实问题;3.意度调查:包括学生对食堂的菜品、服务、环境和卫生的满意度调查;

  大学生对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

  1.您的性别:○男○女

  2.你一个月的生活费:

  ○1500以下

  ○1500左右

  ○1500以上

  3.你到饭堂就餐的频率:

  ○经常

  ○偶尔

  ○有时

  ○从不

  4.在你看来食堂的饭菜种类丰富吗:

  ○丰富

  ○一般

  ○品种比较单一

  ○种类匮乏

  5.食堂饭菜搭配如何:

  ○很符合营养搭配

  ○没感觉

  ○全都是荤菜

  ○基本没有自己爱吃的

  6.你对学校食堂的饭菜是否满意:

  ○非常满意

  ○满意

  ○一般

  ○不满意

  7.饭堂饭菜的卫生状况怎样:

  ○很干净

  ○一般

  ○勉强满意

  ○不干净

  8.你对食堂饭菜种类更新速度的满意度:

  ○满意

  ○不满意

  9.你希望食堂对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就餐环境

  ○服务质量

  ○饭菜口味

  ○价格

  10.你平时就餐主要考虑的因素:

  ○饮食营养含量,饭菜质量口味

  ○价格

  ○服务态度

  ○卫生状况

  11.你觉得食堂饭菜的价格是否合理:

  ○合理

  ○不合理

  12.你认为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

  ○好

  ○还可以

  ○不好

  13.你认为食堂的就餐环境怎么样:

  ○很好○

  还可以○

  不怎么样○

  很差

  大学生对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

  第1题

  您的性别

  选项

  小计

  比例

  男

  9

  45%

  女

  11

  55%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上表格为性别分布情况,其中男性为9名,女性为11名。比例来看男性占45%,女性占55%。

  第2题

  你一个月的生活费

  选项

  小计

  比例

  1500以下

  9

  45%

  1500左右

  7

  35%

  1500以上

  2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同学的一个月的生活费,1500以下的有9名,占总比例的45%。1500左右的有17名,占总比例的35%,1500以上的有4名,占总比例的20%。数据所得大多数学生生活费1500左右。

  第3题

  你到饭堂就餐的频率

  选项

  小计

  比例

  经常

  12

  60%

  偶尔

  6

  30%

  有时

  10%

  从不

  0

  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上表格为学生到学校食堂的就餐的平率,经常来食堂就餐的同学有12名,偶尔来食堂就餐的同学有6名,有时来食堂就餐的同学有2名,比例分别为60%,30%,10%,0。数据所得大多数学生在学校就餐。

  第4题

  在你看来食堂的饭菜种类丰富吗?

  选项

  小计

  比例

  丰富

  20%

  一般

  12

  60%

  品种比较单一

  15%

  种类匮乏

  1

  5%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觉得食堂饭菜种类丰富的有4名,觉得一般的有12名,品种比较单一的有3名,种类匮乏的有1名。比例分别为20%,60%,15%,5%。数据所得觉得食堂饭菜种类一般的同学较多,希望食堂增加种类。

  第5题

  食堂饭菜搭配如何?

  选项

  小计

  比例

  很符合营养搭配

  6

  30%

  没感觉

  8

  40%

  全都是荤菜

  5

  25%

  基本没有自己爱吃的

  1

  5%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食堂饭菜搭配很符合营养搭配的有6名,没感觉的有8名,全都是晕菜的有5名,基本没有自己爱吃的有1名。比例分别为30%,40%,25%,5%。数据所得食堂饭菜搭配没感觉的同学较多望学校添加营养丰富的饭菜。

  第6题

  你对学校食堂的饭菜是否满意?

  选项

  小计

  比例

  非常满意

  1

  5%

  满意

  7

  35%

  一般

  10

  50%

  不满意

  1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非常满意食堂饭菜的有1名,满意的有7名,觉得一般的有10名,不满意的有2名。比例分别为5%,35%,50%,10%。数据所得对食堂饭菜一般的同学较多,总体来讲食堂饭菜还可以。

  第7题

  饭堂饭菜的卫生状况怎样?

  选项

  小计

  比例

  很干净

  20%

  一般

  11

  55%

  勉强满意

  15%

  不干净

  1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饭堂饭菜的卫生状况觉得很干净的有4名,一般的有11名,勉强满意的有3名,觉得不干净的有2名。比例分别为20%,55%,15%,10%。数据所得学校的饭菜种类还一般,望学校添加种类。

  第8题

  你对食堂饭菜种类更新速度的满意度?

  选项

  小计

  比例

  满意

  11

  55%

  不满意

  9

  45%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对食堂饭菜种类更新速度满意的有11名,不满意的有9名,比例分别为55%,45%.数据所得学校的饭菜种类更新速度还可以。

  第9题

  你希望食堂对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选项

  小计

  比例

  就餐环境

  5

  25%

  服务质量

  15%

  饭菜口味

  10

  50%

  价格

  1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希望食堂就餐环境方面进行改进的有5名,希望改进服务质量的有3名,希望改进饭菜口味的有10名,希望改进饭菜价格的有2名。比例分别为25%,15%,50%,10%.数据所得食堂应该饭菜口味方面进行改进。

  第10题

  你平时就餐主要考虑的因素?

  选项

  小计

  比例

  饮食营养含量,饭菜质量口味

  14

  70%

  价格

  0

  0%

  服务态度

  1

  5%

  卫生状况

  5

  25%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平时就餐主要考虑的因素里面选饮食营养含量,饭菜质量口味的有14名,选价格因素的同学为无,选服务态度因素的同学为1名,选卫生状况的同学为5名。比例分别为70%,0,5%,25%。数据所得同学们主要以饮食营养含量,饭菜质量口味为主来考虑饮食。数据所得食堂卫生状况大多数觉得一般,望学校在位上方面多注意。

  第11题

  你觉得食堂饭菜的价格是否合理?

  选项

  小计

  比例

  合理

  17

  85%

  不合理

  15%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觉得食堂饭菜的价格觉得合理的有17名,不合理的有3名,比例分别为85%,15%。数据所得大多数同学觉得食堂饭菜价格合理,这说明学校食堂饭菜价格合理的价格。

  第12题

  你认为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

  选项

  小计

  比例

  好

  5

  25%

  还可以

  11

  55%

  不好

  2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

  20

  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认为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好的有5名,觉得还可以的有11名,觉得不好的有4名。比例为25%,55%,20%。数据所得食堂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觉得还可以的同学较多,望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态度。

  第13题

  你认为食堂的就餐环境怎么样?

  选项

  小计

  比例

  很好

  10%

  还可以

  13

  65%

  不怎么样

  5

  25%

  很差

  0

  0%

  本题有效填写人次20以上表格为所调查的学生里面认为食堂的就餐环境很好的有2名,觉得还可以的有13名,觉得不怎么样的有5名,觉得很差的人数为0。比例分别为10%,65%,25%,0。数据所得认为食堂就餐环境还可以的学生较多,这说明学校食堂环境较好。

  总结:根据调查结果整理和认真分析,针对上述问题,我们给出以下建议:,1.严格遵守卫生标准,进一步提高食堂饭菜的卫生和质量。

  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帽子等工装,在打饭期间没有不洗手就接触饭菜,挠头发等行为,衣服整洁干净。

  2.丰富菜色种类,努力让不同口味的同学有不同的选择。要求食堂每星期推出一两个新菜品,尽量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3.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提倡健康按时饮食。

  很多学生有不吃早饭或节食减肥的情况,为了学生有更健康的身体,学校要加强健康饮食的宣传,提高学生的饮食素质。

  最后,食堂是学生集中就餐的地方。食堂的饭菜质量卫生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良好的就餐环境有助于愉快的饮食,更好的学习。在此呼吁学校有关监管部门加强对食堂工作的监管,也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食堂工作人员工作。努力提高各校食堂的质量,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生活。

篇4:客户满意度调查制度

  ***客户满意度调查制度

  ***公司企业标准

  1QJS/RK—01.05-20**

  前言

  本制度由***提出。

  本制度由***起草。

  本制度主要起草人:**。

  本制度审核人:**。

  本制度批准人:**。

  本制度由***归口管理并负责解释。

  本制度于20**年*月首次发布。

  II***客户满意度调查制度

  1范围

  本制度规定了***对客户满意度调查的规范及流程。

  本制度适用于所有***所有市场项目客户满意度的调查活动。

  规范性引用文件GB/T

  1.1《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QGL/RK01.008-20**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标准技术标准化管理办法》

  3职责

  3.1售后负责人

  3.1.1负责制定和跟进客户满意度调查计划与方案,组织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工作。

  3.1.2负责对客户满意度数据进行收集、分析,编制分析报告,并向部门负责人汇报。

  3.1.3负责对过程资料进行归档。

  3.2客户经理

  3.2.1负责对所负责产品方向的客户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实施,并按时向售后负责人提交。

  3.2.2负责根据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问题发现、分析、整改及风险的预警和规避。

  3.2.3负责对已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计划,并按计划进行整改。

  3.3事业部总经理

  3.3.1负责对客户满意度工作提出要求。

  3.3.2负责听取售后负责人的汇报,及时掌握客户满意度情况,并安排相关人员采取措施,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纠正和预防,提升客户满意度。

  3.4市场部

  3.4.1负责对客户满意度调查计划、方案、调查内容等进行审核。

  3.4.2负责对客户满意度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安排客户经理进行整改,并跟进整改情况。

  客户满意度调查

  4.1调查周期

  4.1.1客户满意度调查计划应与部门年度计划共同编制发布。

  4.1.2每年组织一次全面的客户满意度调查活动。

  4.2调查对象

  4.2.1调查取样

  以客观真实获得客户满意度数据为目的选取调查样本时。目标样本由部门客户经理组织推荐,由子部门分管领导审批确定。

  4.2.2客户范围

  调查客户侧重于对部门发展具有引领性的客户,包括主要战略客户和有代表性的行业客户。客户范围能够保证全面反映关键客户和行业客户满意度情况。

  4.2.3产品范围

  原则上,调查要覆盖到部门的所有成熟产品,重点关注战略产品。在对具体客户进行调查时,应按照产品线进行划分,对不同类别的产品进行分别调查。

  4.2.4调查对象

  调查对象应与被调查产品线相关性强,以获得全面、真实的反馈信息。

  4.3调查方式

  4.3.1可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选择以下方式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

  a)现场问卷调查

  b)电子邮件

  c)电话回访

  4.4调查内容

  4.4.1客户满意度的调查内容包括对客户满意度形成影响且可以由我方掌控的因素,包括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两方面。

  4.4.2以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为出发点,对不同类型产品分别制定满意度调查指标。

  4.4.3每年应根据上年客户满意度调查成果对调查问卷内容进行确认和修订。

  4.5调查过程

  4.5.1售后负责人制定客户满意度调查方案,经市场部审核后,报部门总经理进行确认。

  4.5.2客户满意度调查方案应包括产品范围、调查样本、调查时间、参与人员,以及按照产品类型制定调查问卷。

  4.5.2各客户经理根据客户满意度调查方案实施调查,并跟进调查问卷的回传,提交至售后负责人;

  4.5.3售后负责人对原始数据进行检查,对有疑问的数据做进一步确认,最终对有效数据进行汇总和打分。

  5客户满意度分析

  5.1售后通过区域/重点客户、满意度因素、产品等维度,对比客户实际评价、历史成绩、友商成绩等进行客户满意度分析。最后,按重要程度和客户满意度整理出需要稳定保持、重点改进的因素。

  5.2售后负责人将客户满意度成绩、分析结论、客户提出的意见、重点改进事项等内容编制成报告,经市场部确认后提交部门总经理、子部门分管领导、各客户经理。

  6改进与跟踪

  6.1市场部根据报告内容及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制定问题整改计划,与客户经理沟通后,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时间节点。

  6.2各客户经理按照该整改计划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后向市场部进行反馈,并在下一次客户回访或满意度调查过程中进行有效性验证。

篇5:医院患者满意度调查工作制度

《医院患者满意度调查工作制度》

为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认真听取患者对我院诊疗服务过程的满意程度及意见和建议,不断强化业务科室的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提高管理部门的责任意识,特制定本制度。

1、

患者满意度调查内容范畴

按照患者入院就诊的医疗服务流程,主要包括服务流程、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执行价格标准、就诊环境等内容,调查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指标,以及患者对医院的意见和建议收集。确保调查有效性和针对性,医院根据管理需要对调查内容及时增减、完善、修订相关调查内容。

2、

患者满意度工作调查方式

1.

患者问卷调查制度。主要实施《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表》的问卷调查。

2.

院、科二级投诉受理制度。包括各科室设置投诉箱和投诉举报电话。

3.

住院患者出院时填写《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

4.

出院患者电话回访制度。每位住院医师必须对自己出院10日内的患者进行电话回访。医务办将对其是否回访进行抽查督查工作。

5.

市场部人员依据走访市场情况,每月填报各临床科室及医护人员工作情况评价表。

6.

医务办不定时举办召开患者座谈会,了解患者满意度及患者需求。

三、患者满意度工作承办科室

1.医务办是患者满意度调查的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患者满意度调查工作制度,设计和改进满意度调查量表。汇总各项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收集患者意见和建议报院长办。

每月开展一次《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门诊患者满意度调查表》问卷调查工作。并将调查结果与问题科室沟通,将统计结果报院长办。

医务办负责投诉到院级的投诉受理的收集、跟踪和督查工作,每月将投诉情况汇总报告院长办。

医务办负责承办患者及家属座谈会工作。

每月中层干部例会上通报、反馈各项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以及院科二级投诉情况。

2.

各科室是患者满意度的践行者。做好让患者满意的医疗服务工作;做好科级投诉受理工作,及时、切实解决患者困难和不满意,提高患者满意度。发放《住院患者满意度调查表》给每位出院患者自己填写,并将填写后的表与住院明白卡一同交收费处。

各临床科室的管床医师,必须对自己出院10日内的每位患者进行电话回访。了解患者出院后情况、解答患者疑虑,关心患者健康状况,进行健康生活指导等。

3.行政值班人员负责接受到院级的投诉受理,以及对投诉事件的投诉表登记、了解核实、汇报、处理结果督查工作。

4.市场部是患者满意度调查的第三方者,你们熟悉患者,能够通过患者了解他们对本院医疗服务的真实感受。市场部人员必须是实际、客观反映医院和医务人员给患者的真实满意度情况。每位工作人员每月25日前必须交当月的患者满意度第三方问卷表到医务办备案。

四、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处理

1.医务办将各种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汇总、分类,将具体情况报医院领导,并通过例会通报反馈相关科室。

2.每月获得患者满意度个人表扬的医务人员,年终按照5元/每次个人表扬,累计计入年终院长奖金里计发兑现。同时在年度评优和评先进时也将获得加分。患者满意度评价差有3次的医务人员,将实行院领导诫免谈话制度。

3.确保出院患者电话回访制度常态化,执行每月出院患者有效电话回访率在90%不奖不扣,每高5%奖励50元,每低5%扣发50元的办法,奖罚在当月绩效奖金中兑现。

4.各项满意度调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如服务态度、医疗质量等,一经核实,必须按照医院相关制度执行经济奖惩。

五、患者满意度监督措施

满意度调查工作遵守调查纪律,调查行为规范严谨,调查员不得委托被调查科室代收发问卷,不得对调查对象进行诱导,确保调查的信息全面真实。

─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