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冬季长跑活动方案(5)

6594

小学冬季长跑活动方案(5)

  小学冬季长跑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落实国务院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用强身健体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磨练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学生体质特别是耐力素质水平,进一步掀起阳光体育运动的新高潮。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祖国同行。

  三、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12月至3月,利用体育课、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时间。

  五、活动内容

  1、12月,下午第三节课在学校操场举行全校师生起跑仪式。

  2、每生每天长跑距离平均1000米,整个活动每个学生长跑距离100公里。

  3、在法定工作日每天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和体育教师组织指导完成跑步里程、节假日和寒假期间学校要求学生自觉坚持长跑并做好记录。

  4、学校各班级要做好每日长跑活动情况记录,在冬季长跑活动结束时,统计每个学生冬季长跑的总里程。

  六、注意事项

  1、学校致家长一封信,阐述本次活动的意义、要求、活动内容,并征求家长意见,调查学生是否适宜长跑训练。

  2、体育教师要利用体育课向学生传授长跑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并进行长跑安全教育。

  3、对于不适宜长跑的学生,班主任、体育教师要安排适合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

  4、原则上每节体育课学生跑1000米,大课间800米至1000米,阳光体育活动1000米。要求班主任、体育教师根据天气、学生身体状况及学生当日长跑情况,合理安排。

  5、在组织学生长跑活动时,大课间和阳光体育活动班主任、体育教师要提前到位,周密组织指导;防止学生拥挤;避免学生踩踏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评选与表彰

  本次活动结束后,学校根据每个班级每天学生的长跑情况,对长跑活动开展好的班级、班主任、体育教师、学生和教师进行评选表彰并向上级推选。对学生的表彰记入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八、组织领导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元旦健身长跑活动方案

  20**年元旦健身长跑活动方案

  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理念,宣传和营造全民健身、健康生活、幸福**的社会氛围,向社会展示我校教职工及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经研究我校拟组成教职工和学生两个方队参加于20**年1月1日举办**市第63届元旦健身长跑活动,并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20**年**市元旦健身长跑活动。

  二、活动时间、地点

  20**年1月1日上午9:00,**市体育中心田径场(**路)。

  三、参加人员

  学生方队:从聋部、融合部、盲部抽调1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教职工方队:60人。学校在岗教职工均可报名参加,择优录取,青年教职工优先考虑。

  安排部分教职工参与活动服务工作。

  四、组织机构及职责

  1.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教师方队协调组组长:

  组员:*****

  学生方队协调组组长:李

  组员:****

  后勤组组长:**

  组员:***

  训练组组长:

  组员:体育组全体老师

  2、职责分工

  协调组:负责活动的校内外各项协调工作,标语横幅的制作,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配合训练组做好参与师生的选拔工作,学生31日返校后住宿安排,学生家长的告知等。

  后勤组:负责学生31日返校后就餐安排,活动当天的车辆安排、安保工作及其他服务工作。

  训练组:负责参与健身跑师生的选拔、平时的队列训练,活动当天健身跑的组织等。

  五、长跑路线**

  路田径场,跑步行进路线全程约7500米。

  六、其它要求

  1、为确保安全,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所有参与活动的师生必须服从学校的统一指挥,活动当天要讲文明、守纪律、讲究社会公德,做文明特教人,以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向社会及市民展示**特校师生的良好形象。

  2、参与活动的教职工要按时参加训练,迟到或缺席超过两次自动取消参加资格,健身长跑当天缺席活动服装费由个人承担。

  3、活动当天统一穿学校配发的服装。

  4、训练组要利用平时大课间或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师生进行训练,参与活动的全体学生12月31号下午两点前到校进行队列训练。班主任要做好学生家长的解释工作,让家长按时送学生返校。

  5、家住学校附近的教职工及住校的学生元旦当天早上到校集中,统一乘车前往**路田径场。家住市区的学生及教职工于元旦当天早上在体育中心门口集中。具体集合时间届时再另行通知。

  6、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既要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又要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不仅保障设施到位,而且组织教育到位。

  7、教职工参加长跑报名在工会

  老师处,报名时间为12.11—12.13,过期不候。

  **市特殊教育学校

篇3:阳光体育长跑活动方案

  阳光体育长跑活动方案

  一、活动办法:

  要求五、六年级学生作为重点活动班,每天至少完成1000米,必须每天参加活动,跑完规定里程,

  三、四年级每天至少完成800米。

  一、二年级每天至少完成600米。

  二、具体活动时间

  各班要把冬季长跑活动与体育课、大课间体育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有机结合。

  三、大课间长跑场地安排

  每班成四路纵队,在跑道上均匀分布。一、二年级在操场西侧跑,三---六年级沿跑道跑。

  四、注意事项:

  1、眼保健操做完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要及时到操场,各班学生要迅速在指定位置整队,做到“快、静、齐”,不得出现拥挤、追赶、迟到等现象。队形、队列要整齐。

  2、跑步姿势要合理,上身应挺直并略前倾,双肩放松,双肘自然弯曲,双臂有力的在身体两侧前后摆动。跑步过程中,步幅无须大,但步频与步幅要基本保持均匀。注意身体重心稳定,不要有大幅度起伏。

  3、跑步中的呼吸问题很重要。呼吸要有一定节奏,用鼻、嘴同时呼吸时,嘴不必张得太大,减少冷空气对呼吸道的刺激。每一次呼吸要注意尽可能将气体从肺中呼尽,以增大有效的换气量。

  4、在跑步过程中,各班应按场地划分的地点进行。同时要注意维持跑步纪律,保持良好秩序。

  5、班级之间应间隔有一定的距离,学生严禁说话、打闹,推、挤、撞等现象发生。

  6、在跑步过程中每个学生应听从教师或体育委员的口令指挥,要求队伍整齐,步调一致,口号响亮有力。

  7、跑步终了前慢走2--3分钟,也可以在最后的一两百米内放慢速度,调整呼吸,让肌体慢慢放松。

  最后,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长跑活动,强健体魄,去追逐我们健康的人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