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院区驾驶员岗位职责

4298

院区驾驶员岗位职责

  负责完成院区内的运输任务,保证按时出车、安全行车;

  出车前根据天气变化做好预想工作,做好安全检查,每次行车前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行车安全;

  安全驾驶、正确执行驾驶操作规程,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行车时集中精力驾驶、严禁酒后开车;

  每次出车返回后,认真填写行车记录,并向主管领导汇报出车情况;

  要爱护车辆、定期保养、及时维修,保证车辆整洁完好;

  要有敬业精神,熟悉交通法规、路况和车辆性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积累行车经验;

  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将油耗及材料费降到最低程度;

  完成学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

采编:www.pmceo.cOm

篇2:某航空分公司机械装卸队驾驶员岗位职责

  某航空分公司机械装卸队驾驶员岗位职责

  1 隶属关系

  1.1 直属上级领导:机械装卸队组长、机械装卸队副组长。

  1.2 直属下级部门和岗位:无。

  2目标责任

  2.1负责装卸车辆安全驾驶工作。

  3主要工作内容

  3.1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坚持制度,按章操作,确保安全运输万无一失。

  3.2 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司有关车辆管理规定,注意安全行车。行车前,认真检查车况,不带故障和情绪行车。严禁疲劳驾驶、酒后开车。

  3.3 不断提高驾驶技术,及时清洁保养和保管好车上配备用具,按规定报批修车,注意节约用油。

  3.4 认真填写值班日记,做好行车记录及车辆交接登记。

  3.5 服从管理,未经领导同意,不得私自动用车辆。出车回来将其停放在规定位置。

  3.6 遵守停机坪行车规定,不得在机翼下穿行。飞机发动机未关车时,不得靠近飞机。

  3.7 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不得无故脱岗,不得无故影响生产。

  3.8 阴雨天气备好防雨用具。

  3.9 与兄弟单位做好协调配合。

  3.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主要工作权限

  4.1有权拒绝工作以外的用车.

篇3:化工工厂汽车驾驶员岗位安全职责

  化工工厂汽车驾驶员岗位安全职责

  1、行车前检查

  (1)按规定项目、标准检查车辆各部技术状况,要重点检查转向机构、刹车机构、喇叭、灯光等主要安全装置是否齐全完好,严禁出带病车。

  (2)行车前应检查行驶证、驾驶证等行车所必须的各种证件等,不准无证驾车。实习驾驶员除持实习证外,不准驾驶特种车。厂内驾车必须配备正式驾驶员。

  2、途中行驶

  (1)厂内汽车司机在行车途中必须严格遵守《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厂内交通安全管理标准》和“安全生产守则》。

  (2)起步前应观察车辆四周情况,确认安全无误后待气压表读数达到规定数值鸣笛起步。起步后应按操作要领由慢渐快地加速。

  (3)汽车在出入工厂、车间、施工现场大门,倒车、调头、拐弯、过十字路口时,应鸣笛、减速、靠右行。通过交叉路口,应“一慢,二看,三通过”。会车时,要做到礼让三先(先让、先慢、先停)。

  (4)汽车在厂(场)区内行驶,最高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一般道路20公里,进入施工现场、交叉路口、转弯处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进入、出厂房、仓库,大门,以及人流密集的区间时速不得超过3公里。

  (5)在车间、库房及露天施工工地行驶时,要密切注意周围环境和人员动向,低速慢行,随时做好停车准备。

  (6)严禁超重、超长、超宽、超高装运物品。(四超标准按《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装载物品要捆绑稳固牢靠。载货汽车不准搭乘无关人员。

  (7)停车要选择适当地点,不准乱停乱放。停车后应将钥匙取下,拉紧手刹车制动器。

  (8)厂外行驶的货车载人时,要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准超过规定的人数。驾驶员要等上车人员全部进入车厢,下车人员离开车体,关好车门后方可开动。车厢以外的任何部位,如汽车脚踏板、保险杠等处严禁站人。厂内行驶的机动车辆禁止载人。

  (9)机动车驾驶员严禁酒后驾驶。汽车行驶或加油时不准吸烟,饮食和闲谈。汽车驾驶室不准超额坐人。

  (10)在厂(场)内和车间行驶时,只准按规定路线行驶,不能从低垂的电线、传送带、工程脚手架下通过。

  (11)在厂内过铁道时,要减速了望,确认无火车时再通过。有人看守道口横杆拦道时要依次停车。距离火车道30米以内时,不能调头、倒车,更不准超车。

  (12)厂内汽车在用起重设备装卸货物时或用挖掘机装运散装货物时,驾驶员必须离开驾驶室,不准同时检查、修理车辆。

  (13)厂内机动车停车不准停在铁路两轨之间,靠近火车直接装卸时,距铁路车辆的间距应不小于

  0.5米。

  (14)在厂区内同型号车辆不准超车,汽车进入施工工地时也不准超车。厂内跟车要根据车速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试车时,要在指定地点,设好安全监护,不准任意在厂区街道上试车。

  3、收车后保养

  (1)检修车辆时,应将变速杆置于空档,采取制动、掩轮等安全防护措施。

  (2)清洁汽车内、外部及底投,检查轮胎与钢圈,检查钢板弹簧有无断裂,弹簧吊耳、骑马螺栓是否松脱等。

  (3)检查补充润滑油、燃油、刹车油等。

  (4)发动机熄灭后,察看电流表有无漏电现象(指针指向“-”号)。

  (5)检查制动系油,气管及接头处有无渗漏,气压制动系的贮气筒应放尽积水。

  (6)北方冬季车辆露天停放时,如果冷却系统未加防冻液,应把散热器和气缸体水套的放水开关打开,把水放尽,并将发动机起动后运转片刻,将水排净,以免冻坏气缸体水套和散热器。

篇4:工贸公司驾驶员岗位职责考核明细

  工贸公司驾驶员岗位职责考核明细(满分20分)

  岗位职责//考核分解细化

  基本职责--8分

  认真完成公司的派车任务要求,服从派车调度人员指挥,外出执行任务,必须填写出车单,详细记录事由、去向、出车和回公司时间,并由乘坐负责人签字--2分;

  认真填写车辆档案,对车辆事故、违章、损坏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写好情况汇报--1分;

  对车辆运行里程和耗油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提出报告和降低成本的确良建议--1分

  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保持车辆常年整洁和车况良好,每次出车回来后,如实填写行车记录,向派车主管简要汇报出车情况--2分;

  严守公司秘密,工作中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该说的不说,不散播消息,守口如瓶--2分。

  安全--7分

  坚持行车安全检查,每次行车前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车辆正常行驶2分;

  安全驾驶,正确执行驾驶操作规程,听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行车时集中精力驾驶,严禁酒后开车,不开“英雄车”、“赌气车”驾驶员

  确保良好的休息、足够的睡眠,以充沛的精力和体力保证安全行车--3分;

  有敬业精神,熟悉交通法规、路况和车辆性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积累行车经验--1分;

  车辆用毕,车辆停泊在指定位置,锁好方向盘、门窗等--1分。

  文明礼仪--3分

  驾驶员要衣着整洁、礼貌待人、热情服务,不藐视公司其他普通员工--2分;

  单独为公司领导开车外出时,兼有警卫员、服务员职责--1分

  其它--2分

  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任务--2分

篇5:项目公司驾驶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项目公司驾驶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 驾驶员 所属部门 综合办 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 综合办主任 直接下属 无

  岗位概要:负责安全驾驶及汽车日常维护、保养、清洁;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驾驶服务:根据上级领导的统筹调度,准时出车为公司领导及各部门提供车辆驾驶服务;

  2.车辆维护:自觉做好车辆的日常维护与保养并做好相关记录,做好车辆清洁卫生,保持车辆里外干净舒适;

  3.事务管理:负责车辆质量鉴定,定期保养、维修等事务管理;负责车辆路费、保险、年审业务办理;负责各项费用的缴纳;

  一般工作

  1.其他事项:协助做好接待、采购工作;完成上级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主要责任

  1.保证准时出车;

  2.遵守相关法规,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岗位权力

  1.依据公司相关制度,要求各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2.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3.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 历:初中及以上学历,2年经上驾驶员工作经历;

  能 力:一定的沟通协调能力;

  品 质:有较强的纪律性,对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爱岗、吃苦耐劳;

  知识结构:熟悉交通法规及一定的车辆保养、维修知识;

  关键指标 出车及时性、出车差错次数、交通违章费用、交通事故发生次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