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大学毕业的就业问题

5672

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大学毕业的就业问题

20**年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大学毕业的就业问题

思想汇报20**年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大学毕业的就业问题,供大家参考!

尊敬的党组织: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国的就业压力随之骤增。有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有近710万大学生需要就业,而受金融危机影响,全国大约有**万农民工失去了原来的工作,这两股就业人员叠加,使我国今年的就业形势空前严峻。

就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当前,破解就业难题,第一位的还是解放思想。思想不解放,我们就会在原地打转转。同时,我们还要多管齐下,打出一套组合拳,通过各方的齐心协力,来破解就业难题。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是一种结构性困难,许多服务业、制造业岗位需要大量人手,而大学生缺乏对自身的准确认识和定位,就业预期比较高,抱有“精英心态”,总觉得自己是天之骄子,是黄金一代、象牙塔尖,该做“白领”,对普通就业岗位看不上眼,只想到大城市、大机关、大企业就业,总想一岗定终身。很多高校毕业生在就业机会面前,表现得“高不成、低不就”。

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除了需要国家、社会为其创造就业平台外,也需要高校毕业生自己转变择业理念,调整好就业心态。今后灵活就业、阶段性就业、双向选择就业,将是一种常态。高校毕业生必须放正心态,放低姿态,先把自己当作普通一员,先就业、再择业,先求生存、再求发展,先做社会成员、再做社会精英。

促进就业不仅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对社会应承担的一份责任。这份社会责任既表现为一定的法律义务,如公平地给予劳动者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保证劳动者接受培训和教育的权利、为劳动者依法缴纳各种社会保险等,也表现为一定的道德义务,如不轻易裁减雇员等。在最近有关企业“最佳雇主”的品牌评估中,除了传统指标,如企业规模、品牌号召力等,“社会责任感”已成了评价雇主形象的重要指标。只有具备了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也才会得到社会、员工的理解、认可和尊重。经济危机之际,也是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之时。

危难时刻,企业在承担促进就业责任面前,不是退避三舍,而是迎难而上,就会为企业的形象多添一层光辉,为企业的发展多积累一份无形资产。这样的无形资产,不仅可以为企业创造利益,更可以为企业创造超越商业利益的价值。就业问题是一个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的大事情,它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更是一个政治问题和社会问题,因此,实现充分就业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一个重要目标。当前,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就是保稳定,保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党委和政府,对就业问题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把就业问题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重要位置。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国家立即采取了多项就业扶持政策,多管齐下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农民工就业,促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去年12月国务院对切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做出了安排,今年年初召开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又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形势下就业工作的通知,对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全国各地也纷纷出台政策,引导就业,服务就业,促进就业。无论是促进中小企业、服务业发展,还是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虽然不能立竿见影地解决当前的就业问题,但这些措施是解决就业问题的长久之策,需要各级政府持久地、细致地耕耘。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编辑:www.pmceo.Com

篇2: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全面发展成才

20**年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全面发展成才

思想汇报20**年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全面发展成才,供大家参考!!

敬爱的党组织:

今年是五四运动91周年。天府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纪念五四运动暨五四精神与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活动5月5日晚在1106教室隆重开幕。天府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政治教研中心副主任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在《国际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接着观看了爱国题材影片《我的1919》片段,让我们回到了90年前去感受一段永不退色的记忆:北京等地大学生高呼着“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取消卖国的二十一条”、“誓死收回青岛”、“拒绝合约签字”等口号,**、激慨万分的学生们火烧赵家楼、痛打章宗祥。掀起了全国性的抵抗活动,工人罢工,商人忍痛罢市。当时的政府为了平息事件,甚至向一群手无寸铁的大学生开枪!即使这样也没能扑灭这群爱国青年的一腔爱国热血。

随后,邱书记给我们谈了胡xxx在中国农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给全国广大青年学生提的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第二,希望同学们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第三,希望同学们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第四,希望同学们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他说,我们学校实行的“一个头脑,两个工具”完全是出于我们大学生的长远考虑,是为了培养高素质、高能力的人才。同时邱书记希望我们学院的学生从自己做起,再到爱家、爱学校、爱社会、爱国家;希望我们努力学习在大学阶段培养学习能力和思维习惯,历练自己的心志;希望我们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去。

接着,在丁玲芝和陈利老师组织下讨论了“今天,大学生应该做什么来纪念五四运动以及何为五四精神?”的话题,同学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青年人要积极乐观面对自己人生的挫折,注重德与行的良好结合,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解放思想,勇于探索与创新,要将五四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随后,由同学唱的《国家》再次将我们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点燃,正如:“国与家连在一起,创造地球的奇迹。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

最后全体人员起立宣读五四宣言:“新青年,心系家国;献青春,服务人民;

知荣辱,遵纪守法;树新风,扬荣弃耻;

共奋进,团结互助;爱祖国,努力向上;构和谐,民族共融;当自强,振兴中华。”宣言结束后,邱书记题词期冀我们学院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全面发展成才”。

回顾历史,90年前,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幅宏伟的青春图画。五四运动不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同时它代表着我们青年人的一种精神,也表达了青年对我们民族真挚的热爱,以及对国家前途由衷的倾情付出,体现了一代青年的责任感与历史使命。

汇报人:

篇3: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在学习中创造条件

  20**年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在学习中创造条件

尊敬党组织:

  因为从小受到那些革命前辈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使我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于是,我积极在图书馆学有党的思想和理论知识。有时,我也会找一些入党的师兄师姐,向他们请教入党的有关知识。让他们帮我解答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疑惑与不解。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努力,我终于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从这以后,我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思想内涵,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这次的这次的成功,让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步步深入的学习,我对入党的要求认识也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始终将理论联系实际。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拥有持久不衰的学习动力。这样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因此,从那以后,我便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

  并且将它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在日常工作和学习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通过对党的思想理论的学习,逐渐防止和排除了自己种种错误的思想和倾向。我也渐渐明白了“一个人如果要让自己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思维的活跃就必须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必须学会用马克思的立场观念及方法去观察、分析和解决社会中的实际问题。我们要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客观规律相容。从而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真正做到:不但在组织形式上入党,而且在思想上入党。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日期:20**年4月

篇4: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做新时代的雷锋

  20**年4月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范本:做新时代的雷锋

敬爱的党组织:

  一个人的精神同样体现在真、善、美。沐浴着三月的春风,感受着春天的温暖。我们不知不觉就会想起这样一个人——雷锋。想到雷锋,我们就想起了新时代的精神。这种精神体现在时代发展的意义上,除了能够推动社会发展,还能不断塑造人们的精神境界。因为雷锋精神所蕴涵的价值目标是自强不息、孜孜不倦的对国家、对社会、对集体的不倦追求。

  如果没有一个推动时代发展的好的精神主流,那么这个时代就会越来越走向腐化和堕落。新时代的主流就是需要一种动力,这种动力必须来源于思想的主流推进。只有一个好的主流思想,才能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雷锋精神所追求的价值目标是“集体主义”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雷锋精神最核心的价值理念。这个价值理念就是实实在在的时代发展动力。如果一个时代,每个人都只为自己考虑,不为国家、社会考虑。那么这种现象就是极端危险和不可想象的。最终自己的私利也无法获得,就会成为低级无聊的生活群体。所以,新时代发展需要雷锋精神,他不是体现在形式和做作的层面。而是一种无形的,实实在在的精神反映。比如尊老爱幼、爱党、爱国,如果没有这种豁达的精神,是绝对办不到的。

  中国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历史大国,几千年来一直遵循着真、善、美的主基调,贬斥着假、恶、丑。不管社会如何变迁,这种基调都一直延续着,即使没有得到更好的落实,最终也体现在了朝代的变更中。时代的主流,永远立于不败。雷锋精神作为新时期的体现,是中华民族悠久的道德传统中一朵亮丽的奇葩,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民族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具体表现。不管在生活的哪一方面,他都体现着和闪耀着亮丽的光辉。黑格尔说过,“传统美德并不是一尊不动的石像,而是生命洋溢的,有如一道洪流,离开它的源头愈远,它就膨胀得越大。”

  在社会的方方面面,只要有好人好事、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发生的地方,就有活生生的雷锋影子,都感动着每个人,沁人心扉。因此,新时代的雷锋,从来就没有孤独过,雷锋精神永远不会消失。他越来越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不断开出亮丽的花朵。

  请党组织考验我!

  汇报人:

篇5:大学生入党思想汇报:党校培训心得

思想汇报范本

  敬爱的党组织:

  党校三个月的学习快接近尾声了。回顾这短短的三个月学习历程,心中感慨良多,学习的时间虽很短,但在这其中受益匪浅。上一期党课培训主题是有关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价值观。那到底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这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老党员心中必须明确的一个问题。通过这次党校的学习,我得到了对这一问题的全面的很好的解答。

  共产党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最远定向最高定位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谓人生观,就是对人生的目的和意义总的看法和观点,认识和态度。而价值,从哲学上来说,即作为客体的人的存在能够满足作为主体的人的需要的性质和功能。人生价值又可分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社会价值是个人的生活,活动对社会的意义和作用及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个人价值即个人在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和需求及社会对个人的肯定和满足。这二者是辩证统一,密不可分的,社会价值是个人价值的前提、保证,个人价值是社会价值的构成和依靠。所以,我们应当把二者高度统一起来,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基础,核心和根本方向。

  共产党员的价值观具有科学性、崇高性、求实性、群体性、彻底性五个特点,它是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为指导的,同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以彻底解放整个人类,最终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取向×对革命和建设,对社会和人类所作贡献的实绩作为衡量人生价值的根本尺度;以发扬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精神,把个人利益与整体利益,个人需求和社会需求统一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基本原则和宗旨;以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为心理气质的。

  我们的伟大领袖XX曾这样说过,“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怕苦,还是不怕死”,这几个字深刻的写出了共产党员的坚韧气质和坚韧品格,这也应当作为我们的一生的人生哲学和实践名言。*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那种革命精神和那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斗争到底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他的一首《赠父诗》中得到了非常淋漓尽致地展现,诗的内容大概为:“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死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我们作为新世纪革命的接班人,应当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彻底革命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使共产主义事业蒸蒸日上,祖国繁荣富强,尽早实现共产主义。

  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是与人类、祖国和职业紧密相连的。共产党员应当把自己的命运同整个人类的命运联系起来,以彻底解放整个人类,最终实现共产主主作为最高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取向,一定要有坚定性,坚持性;要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联系起来,立志为祖国的独立和解放,革命和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切直至自己宝贵的生命;祖国在共产党员的一生中,灵魂中应始终处在核心地位,爱国是伟大人生和伟大事业的起点,要拥护祖国的统一,坚决与破坏祖国和平,分裂祖国的行为作斗争,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全部。

  共产党员还应把自己的人生选择和价值追求与自己所从事的社会职业联系起来,在本职岗位上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目前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努力学习本领,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真正地成为一名有用之才,将来当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共产党员要努力实现自己人生的最大价值,就必须拥有以下几种意识:一、“特殊”的意识。斯大林曾说“共产党人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做成的”,所谓特殊材料,意味着他具有特殊品格,为祖国和人民的解放而奋斗,为社会主义理想而奋斗,是自觉、坚决的分子。共产党员应不是高雅,不畏腐蚀,不被利用,始终是最坚定的革命分子,就如郑燮笔下的崖竹一般:“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乱崖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中”。二、一流意识,共产党员要使自己人生发挥最大价值,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努力,要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和业绩,要有先锋意识,竞争意识,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努力,尽可能地取得最优异的成绩。三、“献身”意识,共产党人坚持革命性和科学性相结合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具有奉献意识,献身意识是奉献意识集中和最高的表现。“舍小家,为大家,舍自己,为人民”正是这种献身意识的体现。李大钊同志的一句话让我对这种献身意识有了更深刻地理解,“绝美的风景都在奇险的山峰中,绝美的音乐都在悲凉的曲调中,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这是何等阔的胸襟,为了革命的胜利不惜牺牲自己。也许我们年轻一辈应该从这句话中悟出些什么,并以此来指导自己。

  我觉得我们现在这些积极分子能做的,就是要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争取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勇于奉献,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共产主义牺牲自己的一切直至生命!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自觉做到“学不可己、志不可满、骄不可纵、乐不可极”,始终以先进党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此致

  敬礼!

思想汇报范本

  敬爱的党组织:

  最近一段时间,我利用业余时间再一次学习了新《章程》,对党员的标准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此,我谈谈对“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这方面的认识。

  十八大大章程第一条至第四条,明确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提出了三项最根本的要求,是党员必须具备的根本条件: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这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这决定了共产党必须对共产主义事业无限忠诚,乐于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乐于承担艰巨任务,乐于在改革开放中开拓奋进,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在群众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这使我认识到,如果把入党误解为某种地位的提高,因而高居于群众之上,就会脱离了群众,根本谈不上发挥先锋战士的作用了。所以,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普通劳动者的本色,同周围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

  共产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谋取私利和特权,要永远保持劳动人民普通一员的本色。这里关键是“永远“二字,就是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无论地位、条件、环境怎样变化,都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学习使我认识到,要做到“永远“二字,关键有三条:一是主观努力,要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的改造;二是监督制约机制要健全;三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以上是我近来学习新《章程》的一些体会,如有不当之处,请党组织批评指正。

  此致

  敬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