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5421

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制度

  1、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会议成员要坚持每学期至少一次专门研究学校安全工作的会议。

  2、学校行政会每两周要研究部署近两周的学校安全工作。

  3、学校分管保卫工作的.领导要经常召开学校保卫人员会议,研究、分析学校治安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

  4、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要通过会议及时总结推广。

  5、学校保卫人员每周一要召开保卫工作的会议,统一思想,落实领导指示精神,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确保学校安全无事故。

  6、重大节日前夕,学校安全小组成员要开会部署学校节日安全工作,落实值班人员,制定节日保卫工作计划。

采编:www.pmceo.cOm

篇2:客服部会议制度

客服部会议制度

  (一)晨会制度

  1、客服部员工需提前15分钟到岗,并换好工服,做好准备工作。

  2、考勤表签字后,由客服主管主持召开部门晨会。

  3、客服部员工将前一天发现的问题提出,互相沟通,并由客服部主管协调,同时提出解决办法。

  4、客服部主管可将前一天在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提出,寻找解决办法。

  5、记录无法完成的问题,上报上级领导处理并及时跟进。

  6、安排、布置当天的各项工作。

  (二)例会制度

  1、客服部安排每周五16:00召开部门例会。

  2、例会将由客服部主管主持召开。

  3、召开例会目的在于对上周的工作加以总结,综合所提出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并计划、安排下周工作。

  4、客服部全体员工均应参加例会,因特殊缘故或倒班而不能到岗的人员,需提前以书面的形式将所要反映的情况上交。

  5、客服部主管需在会上传达公司领导的要求和决定。

  6、召开例会时,需要有专人进行记录。

  7、所记录的会议纪要需要所有与会人员传阅并签字。

  8、会议纪要需上报物业总经理审阅,对会议中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处理并存档。

  9、所有客服部员工将按照例会的宗旨和要求安排下周的工作。

篇3:先进性会议制度

  先进性会议制度

  一、党支部大会制度。

  1、党支部大会的主要任务。

  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地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讨论接受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选举支部委员会和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讨论决定其他需要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2、会议准备。

  由支部委员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支部大会的议题。并将会议内容、要求事先通知全体党员。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有时可以吸收非党干部或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3、大会决议。

  支部委员会把准备付诸表决的问题提交支部大会,组织党员进行充分酝酿讨论,然后按照规定的表决方式进行表决,形成决议。

  4、会议次数。

  一般每个月召开一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书记因故不能到会,由支部副书记主持。

  5、会议记录。

  每次举行支部大会,都要指定专人做好详细记录。详细记载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到会人数及名单、缺席人数及名单、会议议题,每名党员的发言内容、决议的内容及表决情况。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存档备查。

  二、党支部委员会议。

  1、会议次数。

  党支部委员会议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紧急事情需要研究,可随时召开。

  2、会议主要内容。

  党支部委员会议主要研究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和意见、支部工作计划、检查和总结、支部成员的民主生活会等。

  3、支会委员会议与支部党员大会的关系。

  支部委员会在地部党员大会闭会期间,负责处理支部的日常工作。支部委员会对支部党员大会所作出的决议不能修改或推翻。为了便于支部党员大会对问题进行讨论和作出决定,支部委员会可以提出初步意见和方案,但不能把它强加给党支部党员大会,更不允许把支部委员会置于支部党员大会之上。支部委员会作出的决议和决定,支部党员大会有权修改或否定。如果发现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不符合党的路线、方针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时,支部委员会可请示上级党组织裁决或重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4、到会人数规定。

  支部委员会决定重要问题时,到会支部委员必须超过支部委员人数的半数才有效;如遇重大问题要作出决定,能到会的委员又不超过半数时,必须召开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5、会议记录。

  为了正确贯彻支部委员会决议、决定,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应由专人认真做好记录。记录的内容包括: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缺席人员名单、会议议题、支部委员的发言要点、会议决议等。会议记录要专人保管,存档备查。

  三、党小组会。

  党小组会是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小组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的有效措施。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如支部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也可以推迟召开。

  党小组会的主要内容: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支部的决议,讨论贯彻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任务;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的决议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支部的统一安排,定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分析群众的思想状况,研究如何做好群众的工作;研究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研究发展对象,评选优秀党员,讨论对党员的处分等党务方面的有关工作。

  ****

篇4:科技有限司会议制度(荐)

  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制度

  为提高本公司整体工作效率,使各部门信息充分共享,特制订此公司会制度。公司例会具体安排有周例会、月例会、季例会、年例会及各部门专业会议,针对各类例会具体会议制度如下:

  一、公司工作周例会制度

  1、主持与记录:工作例会由行政办公室负责召集,总经理主持,行政办进行会议记录。总经理未列席会议时,由总经理助理或行政总监主持。

  2、召开时间:行政例会召开的时间为每周二下午4:00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的由办公室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目前为全员参加,后期参加人员为总经理、各部门总监、经理、主管及总经理助理、秘书等任职人员。由于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行政办公室请假。

  4、会议内容:

  1)各部门总监及部门经理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着重介绍在任务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办法。

  2)各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和指标提出下周工作计划。

  3)各部门将工作的最新动向与会人员通报。

  4)出席工作会议最高级别领导作总结和指导布置工作

  二、公司工作月例会制度

  1、主持与记录:办公会议由行政办公室负责召集,总经理主持,总经理未列席会议时,由副总经理或助理主持。行政秘书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办公会议召开的时间为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下午4:00。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停开及另时增加会议的由行政办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前期为全体员工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总监、相关经理、及办公室秘书或行政专员等。由于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行政办公室请假。

  4、会议内容:

  1)各与会人员在上月的工作情况汇报,包括工作内容、原定计划的执行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

  2)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总结上月工作情况、商议所提议内容或问题、计划未来工作规划等。

  3)研究其他各部门提出议案需要审议的重大问题。

  4)会议事规则是总经理决策制。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也可以视工作情况适时召开

  三、公司工作季例会制度

  1、主持与记录:办公会议由行政办公室负责召集,总经理主持,总经理未列席会议时,由副总经理或助理主持。行政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办公会议召开的时间为本季度第一个周的周五10:00。特殊原因需要延期召开、停开及另时增加会议的由行政办提前通知。

  3、参加人员:前期为全体员工;后期为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各部门总监、相关经理、及办公室秘书或行政专员等。由于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行政办公室请假。

  4、会议内容:

  1)各与会人员在上一季度的工作情况汇报,包括工作内容、原定计划的执行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

  2)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总结上一季度工作情况、商议所提议内容或问题、计划未来工作规划等。

  3)研究其他各部门提出议案需要审议的重大问题。

  4)会议事规则是总经理决策制。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也可以视工作情况适时召开

  四、公司工作年例会制度

  1、主持与记录:年例会由行政办公室负责召集,总经理主持,总经理未列席会议时,由副总经理或助理主持。行政办公室秘书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每年召开两次,分别在年中和年末召开,具体时间由行政办公室安排。

  3、参加人员:公司全体员工。由于出差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例会的,应提前向行政办公室请假。

  4、会议内容:

  1)学习贯彻落实淘宝政策行业规划主管部门决议、决定和批示;

  2)讨论和决定公司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3)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研究决定干部的任免、调动、培养和管理;

  4)研究制订公司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内部机构设置和重要管理制度(年度);

  5)研究公司价值观、廉政建设和纪律检查方面的重要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6)各与会人员各自总结、汇报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如工作具体内容、工作任务执行情况及所取得的业绩或成效等

  五、公司各部门专业会议制度

  1、主持与记录:部门专业会议由总监指定专人负责召集,部门总监主持,由总监指定专人进行会议记录。

  2、召开时间:根据部门专业需要每月召开次数,分别在月中和月末召开,具体时间由部门总监安排。

  3、参加人员:部门需要参加人员,如有必要还可通知相关部门人员列席会议。

  4、会议内容:

  1)本部门遇到的问题

  2)需要有关部门配合解决协调的问题

  六、会议制度要求

  1、在会议前和相关人员拟定好会议议程等,不能毫无准备地召开例会。

  2、时间观念一定要强,必须做到,不拖延时间、办事不拖拉,提前做好会议准备,需要拷贝PPT的提前做好,拷贝到经理助理那里;需要打印文稿的,提前5-10分钟打印完毕,说几点开会就是几点,不要让别人一再的提醒,提高自己的意识,携带好资料进行开会,会议期间不许无故离开。

  3、会议期间,每个员工坐姿一定要正,不许出现歪斜趴等姿势;讲话要自然、放松,不许用笔指任何人,要讲话时提前组织好语言,不要耽误时间;

  4、会议期间,在任何一位进行演讲和总结的时候,所有人必须看着演讲者的眼睛,以表示尊敬、认同;即便说的不对,也得等演讲者讲完再做提醒;

  5、会议期间,如果不想发言,可以不发言,但是超过三次不发言者,以后会议一律不予参加,任何决定没有发言权及决定权,只服从安排;

  6、会议期间需要大家讨论的,一定要讲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每个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7、会议超过20分钟,一律关闭电脑,会议开始前2分钟关闭完毕。

  8、会议期间,每人必须做好会议记录,会议讲的事情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认真听,不许任何人写、画与会议无关的东西,一旦发现,立即清场。

  9、每一次例会须用专用的会议记录本记录会议内容,记录本由记录员负责保管。会议纪要须包含:会议时间(起止时间格式为年/月/日/时/分)、议题、主持人、记录员、与会人员、缺席人员、详细会议内容(发言记录)、商议结果等。所有例会的会议纪要由会议记录员在例会结束后两个工作日内,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各与会人员,并文件(含电子文档)备案。参加会议的员工必须佩带工牌

  10、会议期间手机一定要调为震动或静音状态

  11、所有应与会人员均不得缺席、迟到、早退,会议记录人员登记到会情。

  12、每一次例会须用专用的会议记录本记录会议内容,记录本由记录员负责保管。会议纪要须包含:会议时间(起止时间格式为年/月/日/时/分)、议题、主持人、记录员、与会人员、缺席人员、详细会议内容(发言记录)、商议结果等。所有例会的会议纪要由会议记录员在例会结束后两个工作日内,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各与会人员,并文件(含电子文档)备案。参加会议的员工必须佩带工牌。

  13、对不参加会议,迟到,不戴工作牌及手机没有调无声振动状态处罚:

  A、不参加会议罚款200元,全网通报批评。

  B、迟到罚站1小时,罚款50元。

  C、不带工作牌罚款20元。

  D、会议期间手机发出声音者罚站半小时或上台表演一个节目。

  本制度由总经理办公室负责解释,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14、会议结束后,每个人按顺序把自己的凳子及笔记本带回自己位置,整理会议桌,等待安排。

  七、发布会议通知范本

  青岛恩博科技有限公司:

  请青岛恩博科技有限公司***于****年*月*日(周*)**点到恩博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楼*室开会,会议由***先生主持,望各负责人准时参加。

  恩博科技有限公司

  ****年**月**日

  恩博科技有限公司通知

  恩博科技有限公司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网络质量,广泛宣传公司战略思想精神与措施步骤,帮助业各部门单位全面准确地把握网络经营状况,保持可持续、稳步发展,我部决定召开‘****

  会议,届时公司****出席。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会议时间与地点

  2、参会人员

  3、会议内容

  (议程)

  4、会议要求

  A、所有应与会人员均不得缺席、迟到、早退,会议记录人员登记到会情况;

  B、所有参加例会的人员应将手机设置在无声或振动状态下。请各位与会人员注意维护会场纪律及公司形象,会议期间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遵守各环节负责人的安排和要求;

  C、所有与会人员统一着正装,佩戴工牌,请各站点负责人准备好笔和笔记本;

  E、为做好会议的宣传与组织工作,会议由行政部负责会务工作;

  F、会议相关事宜联系人为***电话:0532-*********

  特此通知。

  恩博科技有限公司总部

  ****年**月**日

  恩博科技有限公司

  制定时间:20**/4/10

  附:本会议制度为讨论稿,现发下去供大家讨论,征求修改意见,完善后在执行。

  恩博科技有限公司

篇5:下罗村民代表会议制度

  下罗村民代表会议制度

  第一条

  为保障村民自治实行,由村民群众依法办理自己的事情,实现民主决策,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制度。

  第二条

  村民代表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导下,根据村民委员会的授权,行使村的决策性权力组织。

  第三条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推选的村民代表、村党员代表、村民委员会成员、村支部委员会成员和在村的各级党和人大代表组成。

  第四条

  村民代表会议代表由村民按每五户至十五户推选一人或者根据村民委员会的核定名额由各村小组推行产生,村民代表人数一般在四十人左右,总数不得少于三十人。村民代表中,妇女应当有适当名额。

  第五条

  村民代表推选工作由村民选举委员会主持推选工作,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

  第六条

  当选的村民代表,需根据村民委员会的意见按5至15户分工联系到户。

  第七条

  村民委员会应向推选产生的村民代表颁发村民代表当选证书,并将村民代表名单、联系户单等内容向全体村民张榜公布,报乡镇人民政府备案。

  第八条

  村民代表的任期与村民委员会相同,可以连选连任。

  第九条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民委员会召集和主持,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若遇重大事项,随时组织召开村民代表会议。

  第十条

  村民代表会议根据会议授权,讨论决定下列事项:

  (1)讨论制定修改本村的“村民自治章程”及相关的“村级配套制度”。

  (2)讨论本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

  (3)讨论决定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方面及村庄环境整治规划。

  (4)讨论决定村级基础建设的规划和方案,建设资金的来源和落实。

  (5)审查全年财产收支预算和上年财产收支决算。审查村务、财务公开内容。

  (6)讨论决定村公益收缴方法,审查村提留集资款的收缴、使用和义务劳动工的安排。

  (7)审查救,救济款、物的发放。

  (8)审查通过村民委员会个别会员的辞职报告。

  (9)听取和审议村民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评议村民委员会成员的工作。

  第十一条

  接受镇政府、人大对村民代表制度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