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2990

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20**年街道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街道双拥工作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和区双拥办的指导下,坚持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增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思路,认真做好双拥工作各项法规政策的落实,积极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促进、继续、巩固和发展双拥成果,为街道经济的快速、持续、稳定的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实施中形成的特有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治国安邦的一项重要战略方针。要坚持以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双拥工作的认识,解放思想,不断探索新时期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双拥工作的针对性和创造性,建立起适应改革开放和时代发展的新型军民关系。在舆论上加强对双拥工作的宣传。

  (二)进一步优化双拥工作机制

  1、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双拥工作,亲自协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落实目标管理和领导责任制。

  2、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贯通的双拥工作机制。组织机构的建立,工作制度的制定,是保障双拥工作广泛开展的重要保证。

  (三)突出重点,广泛开展活动

  1、街道办事处,辖区单位及社区居委会是将双拥共建活动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来抓,在春节,“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组织人员对武警消防支队进行走访慰问。

  2、积极开展双拥创建活动,按照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创建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巩固武侯区创建成都市双拥模范先进区、成都市全国双拥先进城市。

  (四)落实优抚政策,维护社会稳定

  抓好优抚安置政策落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优抚对象抚恤定补标准,保证优抚政策落实不走样,确保优抚对象在整个社会保障中的特殊地位和特殊待遇。在生活,工作上切实关心优抚对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使他们能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五)继续抓好共建

  1、抓好军警民共建活动。军警民共建活动是军地双方的连接点、结合点,是双拥工作的有效载体。在双拥工作中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深化共建内涵,增强军地了解,增强军地团结,使军地两个文明共发展、齐进步、同提高。

  2、抓好军属再就业工作的落实。妥善安置军属再就业是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内容,对于稳定军心、稳定社会十分重要。

  20**年,我街道将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下继往开来,扎实开展双拥工作,努力为优抚对象谋福利,为祖国国防建设及社会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县总工会双拥工作计划

  20**年,为更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巩固军民鱼水情,县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工会自身工作,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加强各基层工会的军民共建、国防教育等工作,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提高全县职工对开展“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积极投身于“双拥工作”中,自觉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广大职工的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为全县创建“双拥”模范县献计出力。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

  (本文“双拥工作计划范本”由

  应届毕业生求职网、工作计划频道提供参考)

  组织各基层工会职工学习《国防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和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双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人民子弟兵办实事、办好事,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保障

  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重视双拥工作。一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成立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国燕同志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工会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对双拥工作的领导。二是健全机制,强化落实。要建立健全“双拥”工作管理机制,使“双拥”工作与工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要强化落实,加强基层工会之间的协调和配合,使拥军工作不流于形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学习中、盛市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二)重视宣传报道。工会要把双拥宣传作为一件大事来抓,纳入年度宣传计划,营造双拥活动的舆-论,及时报道双拥工作的实绩,从而形成浓厚的双拥氛围。

  (三)开展双拥教育。各基层工会要围绕促进地方和军队的改革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双拥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和推广双拥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军民的爱国热情,形成良好的双拥氛围。

  (四)落实双拥政策。要根据形势的变化和双拥工作的发展,努力为自谋职业的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和退伍士兵排忧解难,在双拥工作中积极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

  (五)举办共建活动。要不断加强同县人武部的联系和沟通,增进了解和交流。要因地制宜,抓住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重点是走访慰问参加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民兵预备役人员及其亲属,看望优抚对象中的特困户、竭尽所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增进军民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鱼水深情。

20**年*镇双拥工作计划

  *镇20**年双拥工作计划,已经镇双拥领导小组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为进一步繁荣和促进我镇经济发展,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巩固双拥工作成果,确保自治县创建双拥模范县深入、持久的开展,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国拥军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树立和落实***为统领,以“双拥共建”为主题,以“歌颂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各族群众离不开解放军、解放军离不开各族群众”为中心内容,坚持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国防观念与改革开放意识同步增强,优抚保障水平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的原则,广泛深入开展双拥活动,不断开创我镇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按照“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等六条标准,加强以互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军民共建工作,宣传和展示具有我镇特色的军政军民关系,夯实科技拥军的基础,升华科技拥军的新内涵,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把维护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摆在双拥工作的突出位置,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要把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双拥的重要内容,发挥军地双方优势,推进创建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贡献。

  三、工作任务

  (一)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双拥领导,使双拥工作全面展开。

  新时期赋予了双拥工作新的内容和任务,为了巩固双拥工作成果,接受新的任务,我们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双拥工作。做好双拥工作提高认识是关键,加强领导是保证。一是要实施“一把手”,实行层层责任制,落实双拥工作责任制;二是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各级组织机构;三是要将双拥工作纳入到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形成一个党政军齐抓共管的社会局面。

  (二)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教育活动,使双拥工作进入社会化。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国防意识,营造出双拥工作的宣传氛围。

  1、加强宣传力度。春节前要组织慰问活动,镇党委、政府、各村及有关部门要本着节约的原则,走访慰问“三老人员”或召开“三老人员”座谈会,做好节日期间军民共建单位“走出去,请进来”的慰问活动,双拥办负责镇领导班子成员对驻县部队进行慰问。五月份利用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大力开展军民共建、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和开展多种形式的军民联谊活动;六月份全民国防教育月,各单位要安排好本单位的国防教育活动,请驻军单位领导上一次国防教育课;七月份举办双拥板报比赛;各单位要通过板报、广播、演讲会的形式将身边拥军优属的典型人事和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各单位每月要向镇双拥办报2篇信息;八月份开展老复员军人、军烈属、伤残军人等各类优抚对象的慰问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在我镇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和民族团结、军民团结的教育活动。

  2、加强阵地建设

  各村要建立一个国防教育活动室,学校要建立军(警)校,各单位特别是窗口服务行业要建立双拥宣传标语牌、服务标志及军民共建点、共建工程、共建街、共建学校。

  3、加强宣传教育

  从教育内容上,坚持做到“四纳入”,即双拥工作纳入青少年政治教育范围中、纳入到全民教育内容中、纳入到部队官兵政治思想教育规划中、纳入到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规划中,坚持做到“三结合”,即采取集中教育和长期教育相结合、广泛教育和典型教育相结合、开展活动和课堂教育相结合,保证党政干部、民兵、预备役人员受教育面达100%,工人、农牧民、学生和其他人员受教育面达到处80%,真正开展好形象教育、典型教育的爱国教育活动。

  (三)、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使军民共建之花常开不谢。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同时,要坚持“双拥双促进、双拥双提高”的原则,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点,开展“共创安定环境、共建四有公民”的军民共建活动。重点抓好“村建设工程”和“扶贫解困工程”。协调部队对我镇相应的学校和企事业进行定点联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困难居民群众奔小康。组织企事业职工开展军训活动,对联系点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着力抓好军民共建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四)、军地要办实事、共解难题,使双拥工作健康发展。一是要有“多为军人排忧解难,少给部队增添麻烦”的指导思想,在部队建设上给予支持,多尽义务。镇双拥办要主动与辖区部队取得联系,并建立巡回办事制度,重点解决在战备、训练、执勤等方面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二是要大力实施“爱心献功臣”活动。各村和有关部门要结合本辖区的特点,制定出具体行动方案,向革命功臣献爱心。优抚工作对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有着积极的作用,我们在开展“双拥双促进、双拥双提高”的同时,重点抓好“爱心献功臣”行动的持续发展,对优抚对象要依据政策、法规和高出国家规定的基础上,还要根据本地人民生活水平制定出相关政策,确保优抚对象的生活生产,继续开展好包户服务活动,做到优抚对象人人有人帮,户户有人扶。

20**年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的学生军训、军民共建、国防教育等工作,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社会氛围,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1.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开展双拥工作的意义和重

  要性的认识。

  2.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

  组织教职工学习《国防法》,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和活动促使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双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人民子弟兵办实事、办好事,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保证制度

  一是在原有基础上,健全有力的双拥领导小组,院长、书记亲自抓,教务处、学生处、院团委、各系部等部门齐心协力,负责学院此项工作有序地开展。

  二是认真制订“双拥”工作计划,把“双拥”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之中,学院各部门相互配合,认真做好

  “双拥”的有关工作。使拥军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留于形式。

  (三)深入开展师生员工的国防教育

  双拥工作事关大局,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经费上有保障。结合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拥军教育。为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国防双拥教育,不断发布和更新国防教育的有关内容。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拥军热情。利用有关节日,经常宣传《国防法》、《兵役法》、《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大大提高全院师生对国防重要性的知识和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

  (四)加强学院与部队的密切联系,保证共建活动扎实开展,共建建设和谐发展,去部队慰问,相互征求意见,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搞一些联谊活动,开座谈会等。每年招生时,在同等条件下,学校对共建单位的子女优先考虑,在减免学费等方面尽量给予照顾,解决部队、军属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部队和支持国防建设,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五)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春节期间由学院组织师生拥军和慰问军、烈属。鼓励军人家属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勉励复退军人“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组织学生干部到消防支队参观学习。参观支队的营房设施、内务设置、学习室、荣誉室和消防器材库等地。让学生了解各种消防车辆以及所配备的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开展现场参观、知识问答、项目表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育他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关心支持消防事业的责任性和积极性,并做一个合格的义务消防宣传员。

20**年双拥工作计划范本汇编

  20**年,全区交通系统双拥工作要以***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立足行业特点,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巩固提高,着力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全区交通系统双拥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

  1、把国防教育纳入干部在职教育体系,结合20**年干部在职教育培训,采用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对广大在职干部进行国防教育,使广大在职干部树立牢固的国防观念。要求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宣讲国防形势,带头参加国防教育活动,以此带动全系统国防教育的深入开展。同时还要利用局域网、橱窗、专栏、板报等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国防宣传教育,扩大国防宣传教育的影响面和效果。

  2、以建军**周年为契机,抓好主题宣传教育。全区交通系统要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热爱人民军队为主题的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及召开有关会议,集中宣传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和新时期双拥的先进事迹,扩大双拥工作在本系统内的影响。

  3、广泛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弘扬我军光辉历史,共铸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双拥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利用局域网、橱窗、专栏、板报等形式,集中宣传我军的光辉历史、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作用和新时期双拥典型的先进事迹,强化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扩大双拥工作的社会影响。

  4、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双拥文化宣传活动。采取开展主题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站所,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

  二、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我局每年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区交通局机关与武警屯溪区消防大队结成军民共建对子,不断完善健全共建制度,明确共建责任和目标。20**年,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部队活动,通过召开军政座谈会、走访驻军机关和基层单位,进一步丰富双拥的内容,进一步增进军地军民之间的感情。今年“八一”恰逢建军83周年,我们将根据上级的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共建活动。

  三、着力促进双拥工作的政策落实

  1、认真落实双拥政策法规,加强双拥工作各项制度建设,将双拥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着力解决军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办暖兵心、稳国防的实事,切实维护广大军民的合法权益。

  2、要严格按照市、区各项规定,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接收安置好军队转业军官、复员干部、退役士兵,落实随军家属安置政策规定,确保军人及其家属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3、在全系统开展“关爱功臣活动”,各单位要对老战士和复转军人、伤残军人、烈属、牺牲病故军人家属行慰问。汽车站加强对军人售票窗口、军人候车室的设立和管理,使它真正发挥作用。

  四、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水平

  1、以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契机,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表彰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进一步理清创建思路,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促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把解决军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创建活动的重点。

  2、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双拥工作内容写入工作报告、列入工作计划和纳入目标考核之中,要及时研究解决双拥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制定完善拥军优属工作计划,部署双拥工作。加强对双拥工作文件、档案资料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加强对双拥工作制度的建设。要逐步建立领导干部双拥联系点制度,规范双拥工作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军地走访慰问制度,不断提高平时协商开展双拥活动,战时组织拥军支前的能力。

20***乡年双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势,全面提高我乡双拥工作,根据县总体部署和要求,现制定我乡20

  **年双拥工作计划如下: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吧八大精神,广泛开展双拥工作宣传,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双拥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对巩固党对军队的领导地位,紧密军政军民关系,巩固国防,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重要思想,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足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宣传双拥创建活动的经验和成果,以及先进典型人物和事件,指引广大军民进一步增强国防观点和双拥意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双拥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和目标,全面推进我镇双拥工作的发展。

  二、进一步强化双拥工作领导,加大双拥工作力度。

  为争创“双拥合格乡镇”,全乡各村、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参与创建工作,建立双拥工作小组,认真履行双拥工作职责。要将创建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督查。要正确处理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之间关系,在抓经济建设和中心工作的同时,决不能放松双拥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进我乡双拥工作在今年有明显起色。

  三、切实做好优抚对象优待工作,提高优抚对象保障水平。

  优待是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乡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我乡把筹措资金放在重要地位,达到了县规定标准。管理做到“三统一”,即:统一归口民政部门负责,统一专户管理,统一发放准则。进一步明确立功受奖的官兵奖励政策,在县民政局奖励基础上,每位官兵再奖励100元。

  四、日程安排

  第一季度主要工作:

  1、制定下一个双拥工作四年规划,制定安排当年双拥工作计划、要点。

  2、做好重点优抚对象春节期间的各种慰问活动。

  3、对各村、各单位落实有关拥军优属职责进行检查,进一步完善规范拥军优属责任体系,营造政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拥军优属氛围。

  第二季度主要工作:

  1、召开双拥领导组会议,研究、部署20**年度双拥工作。

  2、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乡人武部牵头,学校、村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清明节”到烈士陵园送花圈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3、建立双拥宣传栏开展双拥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4、做好城乡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的评定和资金筹备工作。

  第三季度主要工作:

  1、重点做好优待抚恤工作,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

  2、利用“八·一”建军节,召开一次座谈会。

  3、做好为军属、烈属家庭挂光荣牌。

  第四季度主要工作:

  1、做好双拥年检准备工作,迎接区双拥年度检查考评。

  2、开展慰问优抚对象活动。

  3、做好双拥工作总结和档案整理工作并上报区双拥办。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学校双拥工作计划

20**学校双拥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的学生军训、军民共建、国防教育等工作,为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社会氛围,为国家和部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1、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开展双拥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

2、通过开展双拥工作,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综合素质

三、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自觉增强拥军工作责任感。

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防法》,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对双拥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通过学习和活动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双拥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增强拥军工作的责任感,积极主动为人民子弟兵办实事、办好事,形成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保证制度。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体系,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管抓总,分工负责,积极配合,做到拥军工作有人抓、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切实加强全县教育系统双拥工作领导。

“双拥”工作领导小组:

长:

副组长:

员:

二是认真制订“双拥”工作计划,把“双拥”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之中,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认真做好有关“双拥”工作。使拥军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留于形式。

(三)深入开展师生员工的国防教育。

双拥工作事关大局,我们在工作中要做到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经费上有保障。结合一年一度的初一军训,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拥军教育。为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利用校园广播开展国防双拥教育,不断发布和更新国防教育的有关内容。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拥军热情。利用有关节日,经常宣传《国防法》、《兵役法》、《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防重要性的知识和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

(四)建立军民共建友好单位。

与“技工大队”建立了友好关系。学生不断到部队参观学习,军队和学校经常开展文娱体育比赛和联欢活动。邀请部队官兵到学校,向他们传授计算机的有关知识,进行科技拥军。

(五)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每年春节期间由德育处、团委都组织师生拥军和慰问军、烈属。鼓励军人家属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勉励复退军人“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组织学生干部到消防中队参观学习。参观了中队的营房设施、内务设置、学习室、荣誉室和消防器材库等地。让学生了解各种消防车辆以及所配备的各种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开展现场参观、知识问答、项目表演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育了他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关心支持消防事业的责任性和积极性,并表示做一个合格的义务消防宣传员。

(六)抓好新生军训,搞好国防教育

中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成立少年军校,坚持每学年新学期都对初一新生军训。军训贯穿国防教育,包括两个环节:军事理论教学和集中军训。两个环节密不可分、紧密配合,从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篇3: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活动工作计划

  八一建军节期间双拥活动工作计划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部门:为促进全市双拥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双拥成果,现就**年“八一”建军节期间开展双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

  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把军民共同构建和谐**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宣传人民军队在发展地方经济、促进社会进步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宣传军民共建、军政军民团结对促进社会和谐繁荣的重要意义;宣传驻枝部队在立足驻地、顾全大局、服务经济、维护稳定、构建和谐**的重大贡献和无私奉献精神;宣传在经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优抚对象典型事迹;宣传双拥先进典型在双拥国防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等。通过宣传,进一步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参与双拥和国防建设,个个关心驻军和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

  二、深化军民共建,增进军民情谊

  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军民联谊联欢活动。一是组织召开军民座谈会、联欢会,把军心民心凝聚在一起。各双拥共建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共建联谊、双拥进社区、双拥进军营活动,采取座谈、联欢、送温暖等形式,为驻军办好事、办实事。二是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在“八一”建军节期间,市委市政府将组织慰问团走访慰问驻军官兵、军烈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参战参试人员、失业退伍转业军人、预备役及民兵等优抚对象。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结合枝发〔**〕28号文件下达的优抚对象联系户广泛深入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每一个优抚对象家中。三是争先创优,宣传典型。各镇街办要进一步把争创市级拥军优属模范镇(街办)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规划,增添措施。同时,要大力表彰双拥和优抚对象先进典型,激励他们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实效

  各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有关规定,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认真研究解决当前双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一是对所有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烈属、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及“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等人员经费发放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倾力解决重点优抚对象“三难”问题,健全扶优自立机制,广泛深入开展扶优自立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优抚工作政务公开制度,把国家现行优抚政策、标准、享受人员等向社会宣传、公开,认真接受群众监督,增强优抚工作透明度,进一步深化“阳光优抚”;四是动员社会力量,倾力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的具体困难;五是进一步为城镇失业优抚对象给予政策优惠,想方设法为他们再就业创造条件;六是认真调查研究企业转业干部、士官的再就业及生活困难等问题,尽力落实优惠政策,解决实际问题;七是做好城镇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推介、税费减免等二十条优惠政策,帮助当年退伍回乡退役士兵安排好生产、生活、住房,搞好军地两用人才的开发使用;八是认真搞好驻军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大力支持军队训练设施和营房设施改造、军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

  活动结束后,请各地各部门于8月10日前将双拥活动开展情况书面报送市双拥办公室

篇4:县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20**年县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篇一:

20**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年,是实施“**”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也是新一轮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申报、考核、评比表彰年。今年我县的双拥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这个中心,强化双拥工作领导、健全双拥工作机制、浓厚双拥工作氛围、创新双拥活动形式、落实双拥政策规定,全力提升我县双拥创建工作水平。

一、加强领导,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

认真做好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县的创建工作,确保我县蝉联省双拥模范县“六连冠”。

1、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和省双拥工委会精神,隆重召开县双拥工作大会,总结过去4年的双拥创建工作,部署未来4年双拥创建工作任务。

2、进一步完善双拥工作网络机构,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大双拥”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双拥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和进“两新组织”等工作。

3、及时调整充实各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服务小组,落实双拥联络员,并报双拥办备案。

4、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职责(青拥[**]3号)及创建省双拥模范县任务分解(青拥办[**]5号),认真整理**年到20**年的双拥创建档案资料,于4月底之前报送双拥办,以备省双拥工委的考核验收。

二、进一步夯实思想,广泛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

切实加强双拥宣传、国防教育,进一步夯实全县军民的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县双拥创建成果。

1、各中、小学校要结合有关课程加强国防教育;大中专院校要设置适当的国防教育课程,按规定组织新生开展军训;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要切实将国防教育列入干部职工教育计划,结合政治学习、业务培训、文化体育等活动,对干部职工进行国防教育。社区居委会、村委会要将国防教育纳入社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结合征兵工作、拥军优属以及重大节日、纪念日活动,对居民、村民进行国防教育。

2、文化、新闻、广播、电视等部门和单位要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和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双拥宣传月、“八一”、征兵等,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

三、进一步注重实效,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

坚持军民“一盘棋”思想,坚持互办实事,切实解决广大军民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

1、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军民融合式发展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驻青部队建设。

2、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金和优待金;进一步落实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完善“一站式”服务机制;切实做好军队转业干部、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退役士兵等各类安置对象接收安置工作,落实相关政策,维护他们合法权益。

3、广泛开展“爱心献功臣”行动。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要通过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临时救助等各种形式帮助部分困难重点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缓解他们的困难。

4、驻青各部队要充分发扬我军光荣传统,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奋勇参加抗洪救灾、山林灭火、处突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落实好结对帮扶、定点帮扶,加大对扶贫点和新农村建设点的帮扶力度。

四、进一步丰富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双拥共建活动。

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为契机,拓宽领域,丰富内涵,广泛开展具有时代特色的双拥共建活动。

1、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各军民共建对子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2、积极开展“两新组织”拥军活动。成立“两新组织”拥军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两新组织”拥军工作的意见,促进“两新组织”拥军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3、继续开展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科技拥军活动。文化拥军、法律拥军、科技拥军领导小组要结合当前形势和部队需要,科学制定拥军计划,坚持开展送法、送文化、送科技、送政策、送培训进军营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军地文体交流,丰富军民文化生活。

篇二:

20**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的大喜之年,又是我县迎接第三轮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双拥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和建军86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载体,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各级领导抓好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推进我县学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全县广大中小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热情。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教育局根据领导班子分工,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由郑元阳局长任组长,郑元军、季晓瀚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学生科牵头负责。学校(单位)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确保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领导要紧紧把握形势,组织学习新修订的《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把双拥工作与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活动结合起来,与学校教育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工作,是密切党和军队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在新的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

二、广泛开展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

各校要紧密联系国内外形势,以建党92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加强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思想基础。

(一)制订年度双拥工作计划。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统一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之中,根据学校教育实际,制定年度双拥工作计划,拓宽双拥工作领域,设计载体,创新工作,抓好落实。

(二)加强国防和双拥教育。以建党92周年为契机,广泛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确保《兵役法》、《拥军优属条例》、《国防法》等重要法规政策深入人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通过形势报告、讲座辅导、少年军校、国防夏令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国防教育、海霞精神教育及双拥光荣传统教育,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拥军意识,形成良好的双拥氛围。

(三)大力加强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月”活动。学校要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洞头教育网及各类宣传媒体广泛宣传国防知识、双拥共建成果、双拥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在建党92周年、建军节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国防教育和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

(四)切实开展好军训活动。初中学校要结合本校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参加军训活动。通过军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锻炼学生的坚强意志,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学生的爱国拥军意识。

(五)切实做好创建台帐工作。今年是县省级双拥模范县申报验收之年,各校要围绕大局,统一思想,对照教育系统创建台帐的目标和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台帐的积累、收集、整理等工作。

三、以军(警)校共建为平台,扎实开展好拥军优属工作

双拥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各校要把服务国防建设和拥军优属活动作为双拥工作的立足点,与共建部队领导共同研究确定双拥工作活动事项。

(一)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特别是要利用节日、寒暑假等开展好系列活动,组织师生走进烈军属家庭,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具体困难。组织师生与部队官兵开展联谊活动,进一步加强军民鱼水情。平时,加强与共建部队的联系,经常到部队了解情况,尽力帮助部队排忧解难。

(二)利用时间节点开展活动。结合清明节,开展多种形式的革命烈士活动;结合“八一”建军节,开展双拥系列活动。同时,扎实做好上级布置的系列主题活动,广泛动员全系统教师学生积极参与,开展丰富多彩地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和关爱功臣活动。

(三)广泛开展智力拥军活动。学校要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为部队官兵进行文化知识教育。针对部队特点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认真做好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积极开展科技拥军、法律拥军、文化拥军等智力拥军活动,提高驻地部队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作贡献。

(四)积极落实双拥政策。认真执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帮助部队解决训练、工作、生活以及随军家属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优先照顾烈军属子女入学入托,解除驻军官兵的后顾之忧。凡驻盐部队子女,不管其户籍是否在本县,均享受与本县居民子女同等入学条件。考虑到部队的流动性较大,凡部队子女中途要求转学的,都要随时给予办理,真正把拥军工作落到实处。

篇5:上半年社区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20**年上半年社区双拥工作计划范本

为了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巩固军民之情,更好地开展“双拥”工作,特制定**年度社区“双拥”工作计划

一、我们居民办事处及所辖八个社区居委会,作为县城所在地和争创活动的主战场,将承担起“后勤兵”的重任。因此,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我们社区“双拥”活动搞得更加活跃。

二、具体措施

1、1-3月,春节前在社区内开展一次“军民共建洁净家园”的宣传和卫生整治活动。给社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发“争创双拥模范社区致广大居民的公开信”。

在春节前夕召开军民座谈会,共商双拥事宜。组织社区干部、中小学生对社区的烈属、军属进行走访慰问,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的文明礼仪活动。

2、4-6月,在社区内出板报2期,宣传双拥工作各项事迹;利用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双拥工作的宣传,将双拥教育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法律法规有机的结合起来巩固社区和谐环境,组织部队官兵在社区开展一次卫生整治活动,对社区内的卫生环境死角和小广告及时予以清理。

3、7-10月,利用暑期,组织社区志愿者结合“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优抚军人。邀请社区医院的医生为社区优抚对象进行免费义诊。

4、11-12月,在元旦、春节前与部队开展联谊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一次国防教育知识竞赛。为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组织部队官兵与居民们一起共同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清扫。

5、抓住创建“一居一品“机遇,创建文明社区结合社区实际,充分发挥社区地理优势,把创建明社区的做法引入社区双拥工作中,使军队与我区之间结成军民共建对子,广泛开展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军民共建活动,形成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居面。

6、加强居民合作,广泛宣传国防教育知识,联系县人武部在1—2个社区动员全体居民,开展一次防空、防灾演习活动,增强广大居民的国防意识和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

**是我家,创建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鼎力相助,真诚奉献,让“双拥”友谊之花,开遍革命老区、滹源大地,并在各社区结出丰硕成果,为繁峙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