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食堂管理安全卫生工作计划

898

食堂管理安全卫生工作计划

篇一:机关食堂卫生管理工作计划

  我厂20**年全厂工作会议召开后,职工食堂于2月20日午间,迅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让职工食堂全体员工明白了我厂20**年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同时也对我厂20**年主要工作有了了解。20**年我们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完成一个转型和四个转变。根据这一思路,职工食堂结合自己的实际,制定了20**年的工作计划:

  一、继续落实目标责任。根据厂部给职工食堂的目标责任书,职工食堂将根据现有的岗位和人员将目标层层分解,下达到人,并以此作为员工考核的依据。

  二、继续强化全体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职工食堂的整体服务质量。 职工食堂的本质工作就是服务好全厂生线一线职工,为生产一线的顺利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根据这一性质,20**年在上年的基础上将就餐职工的意见作为评价服务质量的主要依据。要提高服务质量,职工食堂打算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从思想上教育员工转变作风,让员工居安思危,能者上,庸者下,将治庸问责延伸到每一个人。

  2、加强饭菜质量管理。20**年职工食堂将制定出饭菜烹饪流程以及饭菜质量考核标准,以制度的形式来约束每一个饭菜加 工人员。

  2、规范本明服务。20**年职工食堂将从仪表、服务用语、服务行为等上狠下功夫,当日工作结束,就要总结当日的工作,对当日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将批评教育。

  3、继续搞好环境卫生。环境卫生实行分片包干的形式,责任到人。

  三、继续强化职工食堂的管理,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制度管理,做到有单必循,违单必究。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成本,将每一分钱用到职工身上。3、采购管理。20**年职工食堂的物资采购将继续选择大型卖场或具备一定实力的公司,将风险转移,并能有效规范采购秩序。4、安全管理。安全作为一项常规工作,职工食堂20**年将继续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四不放过原则”,严查安全隐患,将安全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中。 20**年,职工食堂全体工作人员有决心有信心,绝不辜负厂领导的期望和信任,继续努力搞好职工食堂工作,为红安烟厂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计划

  本学期,总务处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消除学校食堂安全隐患、创建优质餐饮服务单位,保证师生身心健康、为教育教学服务。

  一、工作目标

  1、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完善食堂卫生设施和管理制度,严防食品中毒事故的发生。

  2、规范学校食堂价格管理,确保台账合规合法、票据真实、手续齐全、饭菜价格市场化。

  3、加强学校食堂人员思想作风管理,确保食堂人员服务态度好、工作质量好、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努力服务于学校教学和师生生活。

  4、加强学校食堂创新管理,确保现有各类资源达到最优化配置,推进食堂文化建设,创建优质餐饮服务单位。

  二、主要措施

  1、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

  (1)强化学校食堂责任制。把食堂安全卫生管理放在首位,完善食堂管理和安全卫生工作制度。食堂人员必须把握好质量关,严禁购买使用腐烂变质、有害有毒食物,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做到无证不购。严格操作规程,杜*物中毒事件发生。注意用电用火以及消防器材的管理,确保食堂无一安全事故发生。

  (2)加强食堂物品采购管理。严格执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规定”,大桩物品与供应签订包括保证食品安全内容的“订购合同”对于其他小桩物品要选点采购,对物品价格、质量等逐一验收和记录。实行食品留样制度,做好留样记录。

  (3)每天按照食堂“值日表”打扫三次,确保食堂卫生、整洁。

  2、规范学校食堂价格管理

  学校对食堂承包商所销售的饭菜等价格实行总体性的控价制度,根据市场行情及价格波动幅度进行核定。监督小组对食堂承包商的经营价格,进行日常性和每周集中一次的综合性检查、督促,还将广泛征求师生员工对价格的意见,如发现食堂承包商擅自提高销售价格,则将视其情节和影响程度分别予以处罚。

  3、加强学校食堂人员管理

  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管理规范工作行为。加强食堂员工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1)每半个月开食堂例会,组织总结近段工作,布置下一阶段任务。组织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营养学知识,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等。

  (2)食堂考核的指标,除了学生的满意度,应该还有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换而言之,既关注外部客户(师生)的满意,也关注内部客户(员工)的满意。4月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对饮食服务单位人员组织专门的业务培训,并以考试的形式对其进行考核,促进服务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提高其服务意识。强调工作时按要求着装:进入工作间必须按要求更衣着装,穿工作服、戴口罩、帽子、戴手套,并经常洗手。

  4、加强学校食堂创新管理、创建优质餐饮服务单位

  餐饮业品牌, 是餐饮业品质的标志,也是餐饮业文化的体现。食堂个性关键在于独特的餐饮业文化,即食堂活动中的文化氛围和内涵。这主要体现在有形的物质文化和无形的精神文化。有形的物质文化主要表现在功能设计、装修风格、员工服饰以及菜肴等物质产品。无形的精神文化主要表现在物质文化和

  服务活动中的思想意识以及经营活动中的独特经营理念与管理文化。

  (1)加强学生会与食堂和超市的沟通,配合学生的自主管理。学期后段,组织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对食堂和超市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承包单位,要求其进行针对性的改善,集思广益,多出新菜式,灵活配餐,使营养结构更合理。

  (2)开展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如夜宵、节日聚餐等。食堂可以在高考完当天可以在饭堂举行毕业聚餐;

  (3)加强食堂硬件建设,积极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我校在传统监控模式基础上,已加装了视频监控摄像头。下学期加强利用信息平台管理技术,在线上进行实时检查和全方位监督厨房的动态,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自觉性,打造“阳光厨房”。及时更新食品安全卫生宣传栏,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年久失修的电器、电闸的维护和更换,减少硬件设施问题对食堂正常运行的影响。增强应急能力,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如断水、断电),保证师生正常就餐。

  (4)5月份,组织校长办公室、学生处、工会、团委、学生会等部门,对食堂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食品进出价格、人员操作规范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反馈情况给承包单位,促使其有效改进,提高其管理服务水平。

篇三:20**年学校食堂工作计划

  **中学20**年食堂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依据《食品卫生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件》,结合我校食堂实际情况,使全体师生有一个清洁、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保证就餐任务的顺利进行,特制定食堂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师生为宗旨,进一步加强食堂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努力使食堂成为学校工作中的一个靓窗口,让教师安心,家长放心,让学生欢心。

  二、组织领导

  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学校制订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门机构、专人负责,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管理;成立了由一把手总负责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总务处,由王信华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组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在全校

  范围内形成有效的食品卫生安全网络。

  三、工作设想

  (一)安全卫生

  1、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索取经销商的合法有效证件,认真做好食品卫生入库检查和留样工作。洗菜要洗干净,炒菜要把正火候,贮菜要生熟分开,各类用具要分类摆放和使用。

  2、一丝不苟地做好消毒工作,餐具做到“一餐一消毒”,餐具使用消毒柜和消毒药片消毒,熟食间用紫外线灯消毒,消毒工作由专人负责,并做好消毒记录。

  3、食堂工作人员均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工作期间一律要穿戴好工作衣帽,保持好个人卫生,卫生不符合要求的不得上岗,环境卫生分组分人包干,必须保证每周一次大扫除。

  4、食堂用电用气,要求员工规范操作,时刻注意安全。 5、加强卫生管理,解决卫生死角,工作定岗定位,做到地面无烟头无杂物,垃圾桶要每餐及时清理。

  6、灭蚊蝇、蚁、鼠等卫生设施必须齐备,并放在正常 使用处使用。

  7、加强清洗地面、灶台上下不得有污垢、垃圾等不卫生的状况。

  8、成品与半成品、生熟、荤蔬分开,做到整洁有调理。

  9、对各种防疫设施进行细化,防疫、采购、采证、冰箱、消毒等各方面进行重点盘点,做好记录。

  10、严禁在规定外的地方加工食物,严禁混合用加工食台和工作台。严禁无关人员进出食品操作售卖场所。

  11、就餐地及周围环境必须做到窗明玻净,舒适优雅,绿色环保。

  12、每周三定期召开食堂管理人员和班组长会议,研究讨论本食堂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每周五组织食堂员工开展学习食品卫生知识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业务技术水平,完善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改进措施。

  (二)服务要求

  1、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岗位工作责任制,到班到岗,以提供优质的服务为已任。

  2、要继续进一步加强食堂工作管理,提高食堂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3、食堂人员要积极参加学习,心中要有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做到用微笑来礼貌对待每位师生。

  4、充分发挥学生会的职能,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听取及反馈师生中的信息。

  5、要继续进一步加强食堂工作管理,加强技术培训,提高食堂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6、在干好食堂工作的前提下。全体食堂人员要积极参加学习,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做到礼貌待人,文明服、热情主动。

  7、正确处理工作人员之间的工作关系,要相互支持,友好相处、协同工作。

  8、服从领导,遵守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先请假。

  9、工作期间要坚守岗位,按照分工做好本职工作,上岗期间不干私活,不乱串岗位,不私自外出。

  在新的一年里,食堂全体职工要以新的姿态接受新的挑战,为了保证食堂工作的全面开展,我们有信心遵守好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通过以上的措施,我们将把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作为食堂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常抓不懈。为了孩子们能健康、快乐、活泼地成长,为树立学校良好的整体形象,为了学校的发展壮大作出应有的努力。

  **中学 总务处

  二0一四年二月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计划

  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计划

  抓好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是一件涉及千家万户、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中央各位领导同志十分关注、教育部非常重视的问题。因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特别重视学校的安全卫生教育工作。为了把安全卫生这门课开好上好,丰富学生安全卫生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根据学校要求,特制定安全卫教育工作计划:一、指导思想:以教育方针为指导,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卫生工作条例》为准绳,认真落实新课程标准,强化安全卫生教育,丰富安全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增强防范意识。杜绝或减少安全卫生事故发生。办出人民满意的学校。

  二、教育的宗旨:以预防为主开展安全卫生教育,提升学生的识别危险、回避危险、及时求救,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急自救的四项能力。

  三、教学任务目标:

  (一)、安全教育

  1、交通安全。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2、季节性安全卫生教育。预防不同季节事故及疾病发生。

  3、课内、课外安全卫生教育。预防意外伤害。

  4、应对自然灾害。使学生在紧急情况下能够自救自护。

  (二)卫生教育

  1、心理安全教育。

  2、防交通、溺水、煤气中毒、意外伤害等教育。

  四、教育重点:

  1、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安全出行。

  2、正确认识相关标志

  3、记清报警、火警、医疗急救电话。

  4、掌握安全卫生常识

  五、方法措施:

  1、认真备课,多方了解信息,获取有利学生吸取的案例。

  2、认真教学,使学生学有所需,学有所用。

  3、经常对学生进行安全卫生教育,严格配合班主任监管好本班学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