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区车辆进出管理办法

1627

小区车辆进出管理办法

  车辆管理制度

  一. 遵守交通管理规定,爱护小区的道路、公用设施,不乱停放车辆,外来车辆未经允许不得驶入。

  二. 内部车辆出入小区凭证出入,外部车辆出去小区时,司机应配合门岗进行核实登记试行临时收费管理,由值班员履行登记手续。

  三. 小区内车辆行驶停放要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停放时注意前后左右车辆安全,在规定位置停放。

  四. 非业主车辆在停放小区过夜时,若临时滞留必须停放按照公司临时或过夜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五. 严禁在人行道上、车行道、消防通道上停放车辆。(机动和临时车辆只能停放在指定位置,非机动车辆必须放在指定的停车场)

  六. 非机动车辆必须按规定的位置停放,严禁在消防通道及楼宇内随意停放。

  七. 凡因不遵守车辆停放规定而造成车辆损伤,后果自负。

  八. 车辆进入小区,司机必须减速行驶,禁止鸣喇叭,注意往来车辆及行人安全。机动车辆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严禁超车。

  九. 停放好车辆后,必须锁好车门,调好防盗系统警备状态,车内贵重物品须随身带走。

  十. 进入车辆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及各种腐蚀性等物品。

  十一. 不准碾压绿化土地,不准损坏路牌和各类标识,不准损坏路面及公用设施。

  十二. 出租车不得行驶入小区,遇有承载老、弱、病、残、孕及携带儿童或携带过重物品及特殊情况(遇大雨或冰雹大雪时)的。视情况可等级放行,但必须及时驶离开,不得在小区内等候载客。

  十三. 车辆带货驶离小区,必须有相应证明,属贵重、大件物品或搬家物品,必须由住户到管理处办理有关物资放行手续,方可放行。

  十四. 除执行任务的车辆(消防车、警车、救护车、供电、供水、供气、有线、等公司)外,其它车辆一律按本制度执行。

  关于物业公司车辆收费纪律管理制度

  一、 凡发现对外来车辆未登记发卡和未收取车辆临时停泊费

  或车辆过夜费及未按照小区车辆常年停靠和月停靠收费的,私自允许停放的现象将进行罚款或开除处理。以上情况中有临停车辆(含过夜车辆)未按照临停收费标准收费私自放行或少手及多收的第一次按照收费数额的50倍进行罚款。第二次直接开除。

  二、凡对小区搬家车辆和业主携带贵重(电视机、台式电脑等)物品外出时,未出示《业主物品搬迁放行通知单》私自放行的情况,根据搬迁的物品价格等值对门岗当值班人员进行罚款。

  三、对小区业主车辆或外来车辆不收取停车费,或收缴费用未上缴或私自同意业主或外来车辆在小区停放收受业主好处的情况,将根据车辆停车费数额进行处罚或开除。

  四、对长期办理年卡和三个月月卡停放的车主缴费时不得有物业公司员工收受现金代为缴费(除临时停放车辆由门岗收费外),发现一次将进行处罚。

  五、如发现小区有外来车辆在小区内阻塞交通或占用他人车位,影响业主车辆和小区交通主干道,停放绿化带,查阅门岗记录大门岗未能报出车辆信息也并未对外来车辆登记进入小区的时间者根据事态将对大门岗值班当事人进行罚款。

  六、小区各个大门门口两侧(5米)严禁停放车辆,以免影响小区业主车辆的进出视线,并造成交通事故,如有大门两侧停放车辆将对值班门岗人员进行处罚。

  七、对临停车辆收费必须给车主发车辆停泊票,严禁对临时停放车辆收卡、收费不给发票。严禁不发卡或不登记进行收费,违者将进行罚款或开除。

  关于小区车辆管理部工作内容

  1、对小区所有车辆重新进行全面核实登记,发放车辆通证, 采取车牌号打印形式,取消以前手写样式通行证。采取卡片式 还是像车辆年审粘贴样式的通行证待定。通行证实行免费发放,如遗失补办必须缴费。

  2、通行证实行分色制度。小区有车库的一个颜色,三个月临停的一个颜色,长期年卡停放的一个颜色。

  3、针对车辆违规乱停阻塞交通及停放绿化带内和停车费到期、 的实行张贴《车辆温馨提示》单样式通知车主(第一次催缴(乱 停),第二次….),针对乱停车辆和催费张贴提示单三次无效情 况下,可直接用车轮锁进行强制管理,同时每次对车辆张贴提 示单进行详细登记年月日时及停放位置和拍照(拍车辆乱停现 象和张贴第几次催费单)

  4、车辆收费实行专职专人管理,队员相互监督制度,对车辆收费人员有徇私舞弊和违反公司收费制度的队员可进行举 报,公司对举报人进行保密,对举报情况属实者对举报者 予以奖励。

  5、对小区办理年卡停放的车辆和临时三个月和有车库的车辆 进行登记备案(制作书面统计表格和电子表格),并交公司财 务一份便于缴费人员核对和存档。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公司车辆交通费补贴管理办法

  公司车辆交通费补贴管理办法(20**)

  一、目的:

  为提高工作效率、满足企业员工工作用车的需求、完善公司福利制度。经公司研究决定,明确车辆使用及其相关费用的处理,特制定本办法。 二、 适用范围:

  公司主管级以上正式员工; 三、使用规定 :

  1、 报销目标车辆为以员工本人名义购买的车辆,并将相关手续递(驾驶证、车辆行驶证)交行政部备案。

  2、 享有公司油费补助的员工应保证本车辆为亲自驾驶、供白天上班及外出办公时使用,不得将车辆私自转至他人使用。

  3、 享有油费补助的员工将不再享有市内交通补助费用和办公车费报销,如遇市外、省外出差,按照差旅费报销标准执行。

  4、请假天数≥3天,在财务核定的最终报销金额基础上,按实际出勤天数核算。 四、报销事项:

  1、补助以本车当月使用的油票单据为报销依据,不超过补助上限金额,对于非当月单据,不予以报销。

  2、 每月1-5日为上月1-31日油费补助报销时间。 3、油费补助每月以报销形式进行现金补助。 五、补贴相关细则

  补贴是一种公司行为,是公司对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外出办公各项耗费,及上下班发生的各项耗费进行一定程度的资金补给,而非对其所发生全部耗费进行实报实销; 1、 补贴原则:

  补贴具有职级差别,只有具有相应职级才可享有相应补贴。

  2、 补贴职级确定:

  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部门主管均按公司任命

  1确定补贴级别。

  3、 补贴规定:

  3.1 公司在职员工按确定的相应职级执行车辆补贴待遇;

  3.2 现有公司按职级可享受补贴待遇且已有私人车辆的管理人员,可依照本补贴办法按级享受补贴待遇(外出办理公务,不可申请公务车,应自行解决交通);

  3.3现有公司按职级可享受补贴待遇且无私人车辆的管理人员,不可依照本补贴办法按级享受补贴待遇。(外出办理公务的,可申请公务车);

  4、 补贴标准 (见附表)

  附表1:车辆月补贴标准表

  附:福州各房地产油费补助标准

篇3:车辆补贴管理办法

车辆补贴管理办法

  1.总则

  1.1.目的

  为了提高公司管理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1.2.适用范

  1.2.1.适用于该办法的人员,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2.1.1.总监及部门主管以上岗位。

  1.2.1.2.自购私人车辆自驾。

  1.2.1.3.公司配备车辆自驾。

  1.3.权责范围

  1.3.1.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本制度的制定、修改、废止之草拟。

  1.3.2. 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负责本制度的制定、修改、废止之核准。

  2.定义

  2.1.定额型补贴:符合享受的基本条件,填写《自驾车交通费补贴申请表》并通过审批后,按月享受的固定金额补贴。

  2.2非固定型补贴:因业务需要,外出公干使用私人所属车辆时,填写《自驾车交通费补贴申请表》,说明外出原因、地点、时间等资料;每次出车时,填写《车辆使用记录表》,事务结束后,交由综合管理办公室审核计算补贴里程数后报销领取。领取定额型补贴的人员,不得再申请非固定型补贴。

  3.0内容

  3.1补贴标准

  3.1.1定额性补贴

  3.1.1.1补贴内容补贴内容主要包括自驾车因公外出产生的油费、路桥费和停车费;

  3.1.1.2享受该补贴者原则上不再享受报销市内公共交费用,但不方便自驾车进行公干时经董事长审核后可以报销交通费,但报销时必须在发票背面注明事由。

  3.1.1.3公司配车补贴标准:

  3.1.1.4自购车补贴标准:

  3.1.1.5由于经营工作特殊需要,可适当调整补贴标准。

  3.1.2非固定型补贴

  3.1.2.1补贴内容只包括自驾车因公外出产生的油费、路桥费和停车费;

  3.1.2.2路桥费和停车费实报实销,油费根据实际行驶里程数进行报销,补贴不论车型,标准8升/百公里,93#油的当前价格计算。

  3.1.2.3享受该补贴的人员,享受补贴期间的本市区内交通费不予以报销

  3.2补贴形式

  3.2.1定额型补贴实行按月补贴形式。每月补贴在下月前5个工作日内进行,每月凭费用发票报销,单独记账,超过补贴定额后不再报销,总报销费未超过定额的年底一次性补齐,逾期不予以报销。享受定额型补贴的人员,每次加油时,须在加油发票背面注明当前车辆里程数及加油时间(年/月/日/时),路桥费及停车费等票据背面须注明事由,否则不予以报销。因工作需要出差长途等特殊情况另行审批。

  3.2.2非固定型补贴在事务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进行,享受补贴者凭专用加油发票及相关路桥费、停车费等票据报销,报销时报销单后需附填写完整的《车辆使用记录表》,经综合管理办公室审核计算补贴里程数后方可报销,补贴期以外的票据不予以报销。

  3.3约束条款

  3.3.1严厉禁止拿他人的油费、路桥费或停车费发票报销,一经发现,公司将立即取消其补贴资格并予以1000元罚款。

  3.3.2公司配置车辆的在使用过程中,违章罚款由使用者承担。损坏所产生的维修费用由使用者承担50%;

  3.3.3所有享受公司补贴的人员,不得派用公司车辆(出差接送除外)。

  4.附则

  4.1.本制度最终解释权归属公司综合管理办公室

  4.2.本制度经总经理批准后生效。

  4.3本规定自20**年02月1日起执行。

  附件1:自驾车交通费补贴申请表

篇4:小区对外来车辆实行收费管理办法

小区对外来车辆实行收费管理的办法

一、本办法在小区内的效力

  本办法经业主大会投票通过于业主大会决议之日开始生效执行。本办法经业主大会决议后,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全体业主和物业使用人、关系人、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及各类进驻本物业管理区域内进行经营活动或提供各种服务的企业、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均有约束力。

二、本办法具体规定如下

  为了更好的解决小区车辆进出和停放的秩序问题,本次业主大会要求物业公司对大门进出口道闸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加装智能收费系统;本次业主大会授权之平物业公司根据本办法的具体规定,实行对小区进出车辆提供收费的管理服务,并制定和实施相应的收费管理服务细则。

1、收费对象:

  主要针对小区内非业主、外来车辆、小区内公司、社团、机构等进行经营活动的车辆等。进入本小区的外来车辆须经物业核实、登记方可进入,无故外来车辆不能进入本小区。

2、计时收费:

  外来车辆按小时收费(1小时内不收费,超出1小时的,按实际小时计算收费)。

3、收费标准

  24小时收费,小型车每小时2元,大型车每小时4元。

4、收费分类:

1

租户

用于经营活动的房屋使用人的车辆

计时收费

2

出租、网约车

 

计时收费

3

货车

渣土垃圾清运、工程施工、建材、货物及搬家等

计时收费

4

特殊应急车辆

警车、消防、救护、校车

免费

5

快递、外卖

三轮及两轮摩托

免费

6

业主亲属和朋友的访客车辆

业主家访客临时停车,物业须与业主核实访客信息(或业主主动提前报物业);每月累计免费30小时,仅限当月不计入次月使用。物业须提示访客车辆注意不要影响邻居停车和出行。

5、业主车辆自动识别免费进出

  业主车辆指业主及家人名下的车辆,非业主本人名下车辆,请需出示家人关系证明。业主应根据通知规定的时间主动向物业进行车辆登记,及时录入门禁自动识别升级系统。

6、缴费方式

  门口处统一放置微信二维码收费和现金收费,由物业公司负责办理收费结账,并提供北京市停车场收费专用发票。

7、收费收益分配及用途

  收益的40%用于支付物业公司提供管理服务的报酬;其余60%为业主公共收益,归全体业主所有,用于业主公共项目支出,须经业主大会决议确定其具体用途。物业公司将定期公示公告车辆收费收益的财务情况。

篇5:公司车辆管理办法

公司车辆管理办法

1.0目的

为了严格管理车辆,合理使用车辆,节约费用开支,最大限度地发挥车辆的使用效益,以适应公司公务用车的需要。

2.0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由公司负责管理的所有车辆。

3.0职责

3.1车管员职责

3.1.1协助综合事务部经理做好公司驾驶员及车辆各项管理工作。

3.1.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关于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模范遵守公司《车辆管理制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并组织具体实施和检查。

3.1.3负责公司车辆的养路费、车辆使用税和保险费缴交办理等工作。

3.1.4负责安排公司车辆的保养、年审和二保工作,对公司审批权限内的车辆保修进行监督和安排车辆进厂修理。

3.1.5负责每月召开公司驾驶员安全例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健全驾驶员安全技术档案,交通事故及机损事故记录,车辆行驶里程记录及维修档案,及时填写各类报表。

3.1.6负责核实驾驶员报销费用,按照上级下达的车辆预算费用指标严格控制车辆使用费用。

3.1.7负责调度车辆,安排驾驶员各项工作。

3.1.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2车辆安全员职责

3.2.1协助车管员完成公司车辆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协助处理公司交通安全事故及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

3.2.2贯彻执行交通管理部门和上级有关单位下达的车辆技术管理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负责贯彻、传达交通管理部门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3.2.3每月组织驾驶员进行安全学习和职业道德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思想素质。

3.2.4负责建立健全车辆安全技术档案,完成公司车辆安全考核指标。

3.2.5负责组织对车辆进行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保持车辆性能良好,消除事故隐患。

3.2.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3.3专职驾驶员职责

3.3.1爱护车辆,遵守劳动纪律,服从调度,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的观念,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供文明、礼貌、安全行车服务。

3.3.2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自觉做到勤检查、勤保养,保持车容整洁,保持车况良好,发现故障要及时汇报和排除,不开带“病”车。

3.3.3积极参加安全教育活动,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停放车辆的防盗防抢防破坏措施。

3.3.4车辆发生交通意外或事故时,应保护现场,等候交警部门处理,并通知车管员和单位领导。

3.3.5未经公司分管领导的批准,不得把车辆交给非专职驾驶员驾驶。

3.3.6每次出车认真填写《车辆行驶记录表》。

3.3.7每年与公司签订一次《车辆安全行驶及防盗责任书》。

4.0工作内容

4.1车辆的使用

4.1.1车辆实行统一管理,公司本部所有车辆(含公司领导相对固定使用的车辆)均由综合事务部统一调度,各部门用车均须提前一天提出用车申请,填写《用车申请表》,经所在部门经理批准后送交综合事务部车队,由车队按公务的轻、重、缓、急统一安排车辆,并经综合事务部经理审核后出车。

4.1.2公司车辆原则上只限于在**高速公路线内行驶,驶离**高速公路线外预计超过2小时,应通知综合事务部车辆管理员备案。

4.1.3车辆只能在公司指定加油站加油,因工作需要购买燃油的,必须经车辆管理员同意。

4.1.4车辆—律停放在指定的停车点,不得乱停乱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