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城市学院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4724

城市学院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京南城市学院文明班级评选办法

  为切实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奋发成才、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促进各班级之间争先创优,提升校园文明水平,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第一条、文明班级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班风健康向上,遵章守纪。班级积极参与并开展各种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班级同学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全班无受纪律处分者。班级同学踊跃参与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及各种集体活动。

  (二)班级学习风气浓厚,学风优良。全班同学上课缺勤率、补考率低于学院年级平均水平。班级同学学习勤奋,整体学习成绩优良,总体学习成绩在本学院各班中名列前茅。班级同学参与专业知识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性高,有一定的获奖成果。

  (三)班委会坚强有力,工作规范。班委会组织健全,工作扎实有力,班级活动有质量有时效,活动记录规范完整;学生干部能以身作则,团结协作,联系群众,有较高的威信。能坚持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带领全班同学因地制宜的开展各种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班级文化活动。班委会与本班团支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工作。

  (四) 重视养成教育,行为习惯优良。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文明宿舍比例较高。

  (五)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参与锻炼 。经常开展健康有益的体育锻炼活动,早操出勤率、体质测试达标率较高;

  第二条、在同等情况下,如有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或先进集体事迹在校级或校级以上报纸、网站等媒体上有报道且影响较大,为学校作出贡献的优先考虑作为候选班级。

  第三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班级不能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1、校级“文明宿舍”不足40%,或有校级“不合格”寝室的;

  2、班级成员在评优学年度内,发生考试违规现象、重大安全事故及其它

  违反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行为的;

  3、在评选工作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杜撰事实和数据的;

  二、评选比例

  第四条、学校每学年评选10%的行政班级授予“文明班级”荣誉称号。

  二级学院不足 10 个班级的可推荐 1 个候选班级。

  三、 评选程序和办法

  第五条、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由学生工作委员会负责,审核、上报各学院上报的候选名单。各二级学院的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由优秀学生评选工作小组负责,承担文明班级评选工作的宣传、复核、评审及公示。

  第六条文明班级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实事求是,民主评议。各班级要认真对待,不得弄虚作假。

  第七条文明班级每学年评选一次,于每年九月份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后进行。

  第八条评选工作应在班级总结的基础上进行。符合评选条件的班级,全面总结本班学年度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向校学生处提交申报材料。材料包括:

  1、书面和电子版《文明班级评选申报材料》、《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明班级考核细则评分表》(附件另发),对各测评项目进行事实陈述并自评打分;

  2、提交各测评项目的原始材料、相关证书、证明等支撑材料。

  第九条学校安排对各二级学院上报的候选班级名单及量化考核材料进行审核,对候选班级事迹进行集中展示,组织候选班级进行现场答辩评选,研究确定上报名单,经校长办公会审定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四、奖励表彰

  第十条、 学校统一发文表彰,授予校“文明班级”的荣誉称号。每学年奖励校“文明班级”每生20元的班级活动经费,用于开展班级学风建设、主题思想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等。

  第十一条、获得校“文明班级”可以获得参评省、市先进班级的评选。

  第十二条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九年制学校文明班级标准及评选办法

  九年制学校文明班级标准及评选办法

  文明班级标准及评选办法

  一、标准

  1.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班级常规管理制度》和有关规定。

  2.班级制度齐全,学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班级有班训,制定适合自己的班级的量化考核方案。

  3.班级风气正。有尊师爱校,团结一致,努力进取,遵纪守法的好班风。

  4.学习风气浓,有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实事求是,互帮互学的好学风。

  5.班干部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班委和团支部积极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活动,主动承担学校工作。

  6.爱护学校公物,爱护学校花草树木、节约水电,保护校园公共设施。班级无安全事故,无打架斗殴现象发生(含校外)。

  7.劳动卫生好。保质保量完成劳动任务和每周一大扫,保证教室、寝室、公共场地整洁干净。

  8.文体活动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体育达标率在95%以上。

  9.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能较出色的完成值周工作。

  二、评选办法

  1.评比文明班级的目的是树立榜样,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共同提高。

  2.文明班级评比以年级段为单位,一般每年段为1个班级。

  3.评比采用量化分,先按各项内容的原始分,排出等级,再将等级转化为权重分。各权重分的总和即为评比量化总分。具体说明如下:

  ⑴值周活动:权重最高分为100分,即原始分划档,第一名为A级,与本级最高分差距在5分之内的,划为同一等级,按A、B、C、......划档,A级为100分,B级为95分,依此类推。

  ⑵体育活动:权重最高分为20分,原始分即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以后每一名次递减1分。

  ⑶文艺活动:权重最高分为10分,即原始分第一名得10分,以后每一名次递减0.5分。

  ⑷劳动:权重最高分为10分,原始等级A级得10分,以后每一等级递减1分。

  ⑸爱护公物:权重最高分10分,原始分第一名得10分,以后每一名次递减0.5分。

  ⑹加减分:①政教处协同年级组长根据各班上交工作总结,结合平时掌握材料给予评价,加1~5分。②班级中有突出的好人好事,受到校级以上个人表彰的(不含校级)每件可加1~2分。③获文明寝室流动红旗每次加0.5分(混合寝室分别加0.5分),获文明班级流动红旗每次加1分。④违反校纪校规,受学校警告及以上处分的,每人次扣3~5分,因考试作弊受处分的,每人次扣5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