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保育员个人年度考核总结

4681

幼儿园保育员个人年度考核总结

  幼儿园保育员个人年度考核总结

  在这个学期里,本人能够遵守园内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集体,能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不早退,无事不请假,对幼儿一视同仁,与同事相处融洽。服从领导的分配,乐意接受各项任务,并且尽力把它完成。班上出现问题,能够与班上的老师共同商量解决。

  在保育工作方面,以“一切为了孩子”为宗旨,本人能够热爱幼儿、关心、耐心、细心、热心地对待幼儿。能积极搞好本班的清洁卫生工作,做好幼儿用具的消毒工作,能够细心照顾幼儿的生活,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为幼儿穿、脱衣服。注意护理体弱多病的幼儿。午睡时,注意巡视,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除此之外,我还能积极搞好室内室外、走廊梯级卫生。厕所每天冲洗不少于三次,做到无污迹、无臭味。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坚持经常对午睡室、活动室的紫外线灯消毒及活动器具、积木、毛巾、茶杯的“84”稀液消毒。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在协助教师开展教学工作上,本人能够积极配合,任劳任怨。在活动前能根据教师的教学计划,为老师准备好教具、学具和布置好场地等等。

  但是,本人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认真把保育工作做到更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幼儿园保育员年度考核总结

  幼儿园保育员年度考核总结

  转眼间一学期已经结束了,回想这学期我们在保教工作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展现亮点的同时,也还存在着许多的不足。现就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严格按照五大领域所规定的幼而发展目标来开展各项活动。

  (一)、健康领域

  1、通过开展各种户外游戏活动,如丢沙包、走平衡木、跑、跳、专、爬、开火车、赶猪等游戏使幼儿身体各方面的协调性比以前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2、通过户外活动后,回到教室引导幼儿自己脱、叠衣服,以及早晚入园离园自己脱穿衣服,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使幼儿现在都能自己穿、脱、叠自己的衣服了。

  3、通过安全教育课、常规教育、随机教育等,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使幼儿知道并能牢记不玩水、电、煤气;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上下楼靠右侧通行,饮水进餐不讲话;吃饭不挑食,自己吃不用喂,饭前便后要洗手、多饮白开水,少喝饮料等安全性的常识内容,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语言领域

  1、多给幼儿创造语言表达的机会,尤其是针对性格内向的孩子,更要多提问。如上课提问时争取每个幼儿都提问到,既锻炼了幼儿语言表达能力,又锻炼了幼儿的胆量。使一些胆小的孩子现在上课能踊跃回答问题,有事也能及时向老师说明情况了。如谢仁杰、綦艺涵等。

  2、在引导幼儿使用文明语言时,教师一定先以身作则,规范自己的语言内容。不在班级说些与课堂无关的话语,不谈论他人。

  3、在提问幼儿理解韵文内容时,引导幼儿用自己的话进行讲述,并鼓励幼儿大胆发言。现在有些幼儿已能自己总结课文内容了。同时其他幼儿也学会了别人发言时要耐心倾听。

  (三)社会领域

  1、主动亲近幼儿,和幼儿一起做游戏,一起玩耍,进一步激发了幼儿与人交往的热情。许多幼儿和老师已能像朋友一样相处了。

  2、带领幼儿参观蔬菜园,一起采集花种,增强幼儿的集体感。

  3、引导幼儿学会与人沟通,如教邹瑞峰如何与小朋友玩耍,告诉其他幼儿如何来建立自己的朋友圈等。

  4、针对参观蔬菜园幼儿不遵守纪律一事及时进行随机教育,让幼儿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学会勇于担当。

  (四)科学领域

  1、通过户外活动,引导幼儿观察影子形成的原理;以及一些小昆虫的特点,来激发幼儿探究的欲望。针对幼儿主动地观察给于肯定与引导。

  2、通过观察物体的大小,多少、高矮、长短、来对幼儿进行数学知识的渗透。使幼儿学会了点数物体,比较大小。多少和高矮等内容。

  3、通过玩游戏使幼儿能正确辨别方位。

  (五)、艺术领域

  1、通过音乐课学习的内容,加以改编,使幼儿顺利完成了元旦节目的表演,并得到好评。

  2、平时带领幼儿多唱、多跳、使幼儿能充分感到艺术的魅力,也因此幼儿会经常自主的哼唱一些歌曲。

  二、卫生保健方面

  1、按时做到了每天开窗通风,清洗口杯,天好晾晒行李。

  2、按时做好晨、午、晚检,并记好各种记录。工作总结

  3、教育幼儿不随地扔垃圾,注意个人卫生,发现指甲长的幼儿给及时剪了指甲,以防病从口入。

  4、在做好各项检查的同时,积极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保证了在传染病泛滥之时我班没有因此而放假停课。

  三、家园共育方面

  1、积极向家长宣传我园的教育理念。

  2、指导个别幼儿家长对幼儿放手管理,不要凡事都家长代劳。这一点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如谢仁杰的妈妈将他送来后便径直走了,这对我们指导谢仁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使谢仁杰现在锻炼的自我服务的能力非常强。还有史璨硕、马明轩、邹瑞峰等等。

  总之经过这学期的保教活动的开展,幼儿自理自立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这让我们很欣慰。

  但同时也还存在着不足。如个别幼儿上课还是不会听课,在园里表现很好,可回到家后依然是家长为其服务,还有个别幼儿还有说谎现象。另外我们与家长沟通方面也还要进一步加强,还要以真诚换取家长的信任,以达到更好的家园共育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