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幼儿园园长先进事迹:从保育员到幼儿园园长

2175

幼儿园园长先进事迹:从保育员到幼儿园园长

  幼儿园园长先进事迹:从保育员到幼儿园园长

  zz,女,zz县人,20**年3月入zz县职教中心幼儿教育五班学习,在校期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绘画、舞蹈、幼儿教法方面优为突出。任班长职务,有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20**年11月,zz所在的海淀区马莲艺术中心幼儿园实习。这是一所刚刚成立的幼儿园,房子陈旧、生活设施落后,只有园长和两名教师,13个孩子,实习时的工资只有150元/月,仅仅够维持日常生活,面对如此的环境,zz的第一想法就是在北京城扎下根。她在实习前就有了吃苦的思想准备,她既当保育员,又当卫生员,为孩子们端屎倒尿,打扫卫生,热心对待每个孩子,时间一长,孩子们对她有了很深的感情,都说来自塞外的阿姨好。园长看到她朴实能干,一个月后,将她提拔成骨干教师。真正上岗后,她发现自己的不足:普通话不标准,所学知识欠缺,与教学脱节。因此每天晚上,她都在刻苦自修或练习普通话或钻研幼儿心理学,她的踏实和好学赢得了幼儿园内外的好评。

  人心思进,对工作环境的熟悉。她进一步了解到北京幼儿园教师大批短缺的状况。在马莲艺术幼儿园干了半年之后,她觉得自己有了一定的经验和能力。20**年7月,她到海淀区西北望中心小学应聘,被聘为该校学前班主任兼教师,新的机遇,新的要求,zz不忘学习,向同行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管理中学习,她的业务能力逐渐增强,在同行中崭露头角。在此,她一待就是半年。这半年里,她不像是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倒像一个经验丰富的教师。

  zz不满足现在的工作状况,她觉得自己有更大的上升空间。20**年9月,zz又应聘到中央音乐学院中关村幼儿园担任主班教师,她充分利用中央音乐家学院的条件。积极充实自己,周六、周日她到北大朱济娥教授处听有关《成功学》的课程,朱教授的讲学,使她的奋斗目标更明确了。她不再感到自己渺小,既然北京人能在纽约干一番事业,为什么一个山里娃不能在北京大干一番呢。20**年11月一个偶然的机遇,北京新世纪幼儿园聘请教导主任,zz前去应聘,她在众多的应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年轻的教导主任,一个月后,她成了这家幼儿园的园长,领导着200多名学生,二十多位教师,一个职业学校的学生在京城站稳了脚根。

  zz一名普通的保育员到主班教师再到幼儿园的园长单位换了四个,使她了解到了北京人所需要的是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她已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她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不忘帮助师姐师妹,她为6名同学找到合适的工作,月工资都在1200元以上,“有困难,找久兴”成了zz县职教中心幼教学生闯北京的口头禅,zz也成了校友会的会长,积极为师妹闯北京献计献策。zz说,这几年没有挣到多少钱,但学会了如何生存。我们相信,zz一定不会辜负母校的期望,在京城干出一番出色的事业!

采编:www.pmceo.cOm

篇2:幼儿园副园长先进事迹:平凡的脚步走出伟大的行程

  幼儿园副园长先进事迹:平凡的脚步走出伟大的行程

  “老师的心怀也许是世界上最大的心怀,不然怎么会装得下那么多可爱的孩子呢?”这是z从教以来最深切的体会。z,女,1982年2月生,2000年毕业于江苏省幼儿师范学校,后继续在苏州教育学院、z师范大学研读学前教育,20**年毕业至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花朵幼儿园工作至今。先后担任了幼儿园的团支部书记、年级组长、园长助理、副园长等职务。20**年她如愿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她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教师岗位上始终如一,不忘初心,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坚定信念,率先垂范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样,闪闪发光。多年以来,z始终兢兢业业奋战在幼教一线,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或担任什么兼职工作,她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勤恳恳,面对困难从不退缩,事无世细,不急不燥,从不计较个人得失,酷暑寒冬,不忘初心。

  20**年至20**年担任幼儿园团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的职责,令z在工作中多了一份责任、一份压力、一份动力。团支部工作是烦琐细致的,也是艰辛而枯燥的,它需要倾注足够的耐心和细心,更需持有一种积极努力的态度。不断地挖掘幼儿园资源,不断探索团活动的新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员活动,努力使团员青年教师成为幼儿园中的一道青春靓丽风景线。在这期间,她以身作则,努力做好青年教师的表率。力求做到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让班组的成员体会到与最亲密最直接的工作伙伴们交往带来的快乐。z以自己对待工作和生活认真的态度感染大家,努力使团队中的成员都有一颗上进的心。

  随着幼儿园班级数量的增加,20**年担任了年级组长的职务,她理所当然地成为大家的领头羊,她以大姐的姿态言传身教,在她的带领下,年级组成员共同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共同审议课程内容,共同设计制作教玩具,逐步完善和建设园本课程。整个年级组成为花朵出类拔萃的团队。

  而作为幼儿园园长助理期间,她深知作为幼儿园科研工作领航人的重要,她带领幼儿园老师共同钻研课题,利用课题这个载体,不断地提高幼儿园老师的科研能力。她先后参与了数个国家、省、市课题的开题、结题工作。有时候一个课题申报书、课题结题书的撰写,要不断地推敲与凝练,她谦逊地请教专家,反复地修改,经常在等两个幼小的宝宝入睡后才有时间撰写,直至修改到深夜。一个个课题的顺利开题与圆满结题都凝聚了她为之付出的努力与心血。

  而加入孟瑾名师工作室团队后,z老师更是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工作15年来,在直属以上公开教学活动9次。与幼儿园多名新教师以及骨干教师结成师徒,共同成长。20**年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参与“教育帮扶”宿迁支教活动。这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内容很丰满,有理论上的研讨,又有实践上的送教,给宿迁的乡镇幼儿园送去了先进的理念与实用的经验。

  二、敬业爱岗,乐于奉献

  z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敬业爱岗,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始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格要求自己,用自身的行动树立起良好的教师形象。在花朵幼儿园里,无论计划总结交流、备课检查还是环境等评比活动中,在优秀成绩的名单中总有一个名字就是z。她睿智、勤奋、踏实。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这些年的工作经历,那就是:“带好头、干好活、做好人”,这九个字凝聚着她无数的心血和汗水。

  工作中不断进取,突破自我。近年来由于信息化手段广泛用于幼儿园教育教学与管理中,而z总是最先掌握新的软件操作系统,并且毫无保留地把技能与心得体会与其她老师分享。老师们在遇到困难时,第一求助人就是z,而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助别人。而老师们带着她设计的课件参加了省市的信息课评优比赛,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她还利用电脑和美术的特长,为融合课题中爱心使者设计标记,带领同事们不断地美化、创新幼儿园环境。甚至在怀孕期间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在工作中,丝毫没有放松,虽然即将生产,但是仍然忙碌在新班开学的繁忙工作中,处理孩子的呕吐物、帮孩子塞裤子、系鞋带,她毫无怨言,直到工作到产前的最后一天,实所不易。她深知自己是幼儿教师,就要对每一个孩子负责,平等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孩子,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发展机会,让每一个孩子幸福、健康成长,对每一个孩子尽心尽力是她不变的信念。凭借着这份努力,她在20**年获得周氏德育奖励金,20**年获得苏州市幼儿园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坛新秀“双十佳”称号,20**年被评为苏州市区中小学学科带头人。

  三、刻苦钻研,修炼内功

  z老师热爱党的幼教事业,因为她深切地懂得参天大树始于弱不禁风的幼苗,教师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幼儿的工作繁多而琐碎,对于耐心、细致和毅力都是极大地考验,她从不轻言放弃。她认真研读理论书籍,深切领悟到要用实际行动体现教师的四心“关心、爱心、耐心、细心”。

  她充分利用了各类表格统计的方法做好了班级管理工作,在小班创设易于操作的喝水插片区,幼儿每天的饮水量一目了然,她还设计了记录幼儿大便情况的表格,赢得了家长的赞誉。同时设计了“特殊儿童记录表”、“换牙登记表”,以针对不同幼儿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为大班幼儿设计了“正字统计法”来记录当天的饮水量,创设的“跳绳风云榜”极大地激励了幼儿跳绳技能的掌握,同时“橱柜评选”、“自己进班级”、“动植物观察日记”活动提高了幼儿自我管理的能力。同时为了发展幼儿的个性,发现幼儿的特点特长,z老师还组织了丰富的班级特色活动,“明星宝宝”、“竞选班长”、“故事大王评选”、“播报新闻、菜单、天气”都成为幼儿展现自我的窗口。

  在日常教学反思上,她不断创新记录模式;游戏记录的表格一开始以表格的形式呈现,然后在原来的表格上进行了改革,更加细化了表格记录的内容,同时配合幼儿游戏情节的照片,作为表格记录的辅助,更加丰满了表格呈现的内容。她秉承“一日活动皆课程”的理念,对幼儿园的每个活动进行剖析,在教学活动中她有效地实行师幼互动、关注每个孩子的变化与成长,重视情感、体验和过程,并且通过实施后的效果进行反思,努力探索出具有自我特色的教学风格,同时对实习场活动有着独到的见解。多年来,她不断给自己压力,也不断给自己动力,勤于笔耕的她,参与《幼儿园炊事活动--小小美食家》《花朵课程--游戏取向的园本课程构建》两书的编写;6篇文章在《幼儿教育》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级获奖,其中《从一次小型问卷调查看家庭早期阅读教育的现状》《三问“美食广场”--与实习场活动中三个典型事例的对话及引发的思考》论文获省“师陶杯”一等奖。

  在平凡的工作中,也必有巨大的美的可能,z一直坚信并且这样践行着。她始终会用优秀共产党员的一颗炙热的心,不断地发光发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