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海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782

海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海事大学学生档案管理岗位职责

  一、熟悉学生档案工作的基本原则,根据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政策和法规,参与起草、修订本校有关学生档案工作的管理制度并付诸实施。

  二、负责管理学校计划内招收的研究生、全日制本科与高职学生的档案。

  三、负责学生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转递、接待查询等工作。

  四、负责对各学院分管新生、毕业生的辅导员及相关人员进行档案材料收集、归档方面的培训。

  五、负责办理学生档案查阅利用工作,为学校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六、负责接收用人单位因故退回的毕业生档案并进行登记。

  七、负责日常学生档案保管与库房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八防”,确保档案安全、完整和保密。

  八、推进学生档案信息化管理工作。

  九、完成有关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业经济学校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工业经济学校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学校“档案管理办法”;

  2、对各科室形成的各种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积极参加档案工作的对外协作活动;

  3、集中统一管理学校各类档案资料,努力学习档案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档案质量;

  4、定期检查档案,做到档案无霉变、褪色、尘污、破损及虫蛀、鼠咬现象,无失泄密事件;

  5、编制汇编、检索工具和档案参考资料,提高档案利用率,坚持做好借阅和利用效果登记;

  6、准确编制档案工作情况年报,及时报上级主管部门;

  7、按规定及时向上级档案馆移交应进馆的档案,并做到质量符合进馆要求;

  8、规范收集各种材料,力求齐全、完整;要求案卷装订结实、整齐、规格统一,归档合理,符合规范;

  9、做好检查、借阅、回收、整理归档工作;做好分类和综合工作,制度严格齐全、服务教育教学;

  10、及时做好服务工作;做好资料入档的指导工作,及时发放、收集业务资料和核对工作;

  11、保证档案安全。

篇3:工学院干部档案管理人员职责

  原中工学院干部档案管理人员职责

  1.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干部档案工作条例》和有关档案工作政策、规定,积极为各项工作服务。

  2.收集、登记、分类、装订整理干部档案材料。

  3.办理干部档案的查询、复制、借阅和转递。

  4.做好干部档案的安全、保密、保护工作。

  5.调查研究干部档案工作情况,制定规章制度,搞好干部档案的业务建设。

  6.熟悉掌握计算机管理档案技术,把有关干部的基本档案信息录入到计算机中管理。

  7.办理领导交办的其它有关事项。

篇4:会计学院物业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会计学院物业档案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1、在项目经理领导下,负责项目部所有档案分类,管理工作。负责对项目工程备用档案的定期检查核对工作。

  2、负责对客户服务部建立业主档案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配合保安部完成指导保安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

  3、负责对借阅档案申请的审核、登记工作;负责对归还档案的清点、核对工作。

  4、严格遵守公司档案保密规定,未经项目正、副经理批准,不得向任何人和单位泄露任何档案信息。

  5、完成项目部经理下达的其他工作。

篇5:X集团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集团档案管理员岗位职责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 档案管理员 所属部门 技术中心 岗位职等

  直接上级 主任 直接下属 无

  岗位概要:负责项目技术资料的收集、整理、发放及归档工作

  职责描述

  重点工作

  1.档案建立:根据项目总体规划和各阶段出图计划,以项目为单位从设计任务书开始,收集、整理各阶段、各环节技术资料并加以审核,发现有不完整的及时向相关人员追索,收集项目公司和监理单位拍摄的工程业务上的像片,形成项目技术资料档案;

  2.档案管理:根据项目开发流程规范,负责技术图纸、文件、资料的签收、分发、借阅、保管立卷归档等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技术档案管理工作;实地调查、指导各项目(部)公司档案管理工作;

  3.合同管理:根据合同管理制度,负责做好设计合同的存档、保管等工作;

  一般工作

  1.支持服务:根据公司相关制度,及时做好项目技术资料的支持服务工作及项目(部)公司档案管理指导;

  2.其它事项: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主要责任

  1.保证技术档案建立的及时性;

  2.保证技术档案的完备性、最新性;

  3.保证支持服务的及时性;

  4.保证本岗位各项工作按制度正常、高效运作,无重大违规和差错;

  岗位权力

  1.要求上级明确工作要求和提供相应工作条件的权力;

  2.根据公司相关制度,获取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信息资料的权力;

  3.依据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公司其他部门对本岗位工作予以合理配合的权力;

  4.在本职工作范围内按公司制度自主开展工作的权力;

  5.根据公司制度有关规定,接受培训,享受薪酬和各项福利政策的权力;

  6.按公司制度享有的其他权力;

  任职资格

  资 历:档案、建筑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能 力:较强的工程技术档案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品 质:工作细致,责任心强;

  知识结构:熟悉房地产相关知识和业务流程;

  关键指标 档案资料完整性、资料发放准确性、资料发放及时性、出现重大差错次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