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2785

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师范学院学生仪容仪表规范

  学生的仪容仪表不仅是学生群体精神风貌的体现,而且也反映了一所学校的校风及管理形象。为了加强对学生的行为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作风,根据《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学生仪表规范如下:

  一、总体要求

  整洁大方,朴素端庄,自然得体,符合中职学生的身份和特点,反映青少年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二、发型要求

  1、男生的标准发型为平头或学生分头。头发前不扫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不染发、不烫发,不理碎发,不留长发,不剃光头,不留中分发型及其它怪异发型,不使用摩丝、发胶定型头发。

  2、女生的标准发型为齐耳短发、运动短发或扎马尾辫。前额流海不过眉,马尾辫长不过肩。不披头散发,不烫发、不染发,不理超短碎发,不梳怪异发型。

  三、服饰要求

  1、穿着整洁、朴素、得体,不穿奇装异服,不盲目追求名贵服饰。公共场所不得穿拖鞋、短裤和背心。女生不得穿袒胸露背、露脐上装及超短裤、超短裙、半透明柔装等过分暴露的衣着。

  2、*、升旗要统一着装;早操、课间操、体育课必须按要求穿运动服和运动鞋。不在校服表面涂绘文字、图案或装饰校徽、团徽以外的任何饰物。

  3、不佩戴耳环、项链、戒指、手镯、手链、护身符等饰物;不得纹身;不背与学生身份不符的背包、挎包等。

  4、不涂脂抹粉,不描眉毛,不涂眼影,不粘贴睫毛,不涂染指甲,不使用具有强烈气味的化妆品。

  四、执行措施

  《学生仪表规范》是校规校纪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要求,请每位同学自觉遵照执行。学生管理部门和班主任要把“规范”的监督执行作为一项重要的管理职责,从严要求,常抓不懈。每次放假开学各班要重点检查,各教学部每周组织一次常规检查,学生处、团委每月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学生除做好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外,还将采取以下管理处罚措施:

  1、经检查不合规范的,第一次要进行诫勉谈话,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2、限期内不改正、改正不彻底的或再次违反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并通知家长来校协助做工作。

  3、屡教不改及在学生中造成恶劣影响的,要视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或劝其退学。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物业服务人员仪容仪表

物业服务人员仪容仪表

男员工的要求

  1、穿着统一制作的公司制服,衬衫纽扣全部扣上,制服应保持整齐、平整 。

  2、佩戴完好、清楚的工牌,佩戴的位置于制服的左上方,工牌标准、平直。

  3、将头发梳理整洁,将鬓角修理整齐。

  4、袜子的颜色与裤子或鞋子一致,穿着黑色或深色袜子。

  5、穿着统一制式的皮鞋,经常擦拭,保持皮鞋表面光亮、整洁 。

  6、至多佩带一枚传统式戒指,若佩戴项链、手环、玉器不得外露。

  7、佩带传统式眼镜,不佩带有色眼镜、样式夸张颜色艳丽的眼镜,一般不佩戴金边眼镜。

  8、常常修剪,保持指甲整齐,长度在0.2厘米之内。不涂抹任何颜色甲油, 指甲没有污垢。

  9、始终保持微笑,每日修剪胡须,始终保持面容清洁。

  10、始终保持口气清新,每日刷牙保持牙齿清洁。

女员工的要求

  1、穿着统一制作的公司制服,将纽扣全部扣上,始终保持制服整齐、平整,穿着长度及膝的夏季裙装。不穿短小紧露透和花哨的衣服。

  2、佩戴完好、清楚的工牌,佩戴的位置于制服的左上方,工牌标准、平直。

  3、将过肩长发束起或整理成发髻,将卷曲的头发梳整齐,将头发梳理整洁。不做夸张的发型,不染发(除黑色外)不留过短的发型,刘海长度不超过眉毛。

  4、夏季穿着肉色丝袜。袜根不外露、袜子无破损。

  5、穿着统一制式的皮鞋,经常擦拭,保持皮鞋表面光亮、整洁 。

  6、至多佩带一枚传统式戒指,若佩戴项链、手环、玉器不得外露。

  7、佩带传统式眼镜,不佩带有色眼镜、样式夸张颜色艳丽的眼镜,一般不佩戴金边眼镜。

  8、重视手部护理,每日均需保持手部清洁。不使用带有颜色的指甲油 (透明的除外)。

  9、用淡雅香味的香水,展现女性魅力,化淡妆。

  10、始终保持微笑,始终保持面容清洁 。始终保持口气清新,每日刷牙保持牙齿清洁。

篇3:保安员仪容仪表规定

保安员仪容仪表规定

1. 着装规定

  (1)统一着装,佩戴工牌,服装整齐干净,要求举止文明、大方、得体、精神抖擞;

  (2)不得戴饰物,口袋里不宜装过多物品;

  (3)禁止披衣、敞怀、挽袖、卷裤腿、戴歪帽、穿拖鞋或赤脚。

2. 形象规定

  (1) 经常注意检查和保持仪表整洁,但不得当众整理个人衣物;

  (2) 头发要整洁,不准留长发,前额头发不得遮盖眼眉,鬓角发不得超过耳屏,脑后发不得触及衣领;胡须、指甲外露、指尖长均不得超过1毫米,鼻毛不得长出鼻孔;

  (3) 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准弯腰、驼背、东倒西歪、前倾后靠伸懒腰;值勤中不准吸烟、吃零食,不勾肩搭背,做到站如松,坐如钟、动如风;

  (4) 执勤时不准啍歌、吹口哨、玩手机、听收(录)音机、看书报;

  (5) 不准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6) 对待游客友善、热诚,严格遵守公司规定的文明礼貌用语。

3. 列队规定

  (1)在集体活动时,如训练、紧急集合、外出交流学习、比赛等,要穿戴整齐统一,必须整队集合。保安员动作迅速,跑步入队。集合完毕指挥员检查队容仪表,下达整理服装的口令,凡未达到要求,精神不振者不能参加集体活动;

  (2)在值勤巡逻中,要求两人并列行走,三人成行走;要求执勤人员精神饱满,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3)在队列训练和巡逻中,保安员必须保持步伐一致,口令、口号雄壮有力,指挥员的口令要清楚、洪亮,富有号召力。

篇4:物业仪表仪容与个人卫生

仪表仪容与个人卫生

第一节 仪表仪容方面的标准

一、仪表方面的标准

  整洁、雅致、恰如其分的服装穿戴可以表现人的自尊和对他人的尊重,而失度的穿戴都是失去人格、自尊和对他人的不尊。秩序维护人员穿着统一的服装上岗时,会感到一种责任和义务,也会显示出良好的企业形象,同时也会增强业主、客户对秩序维护人员的可信度。所以,秩序维护人员上岗时应注意做到:

  1、穿公司统一规定的工作服,不穿工作服不能上岗(特殊要求穿便衣的情况除外),非因工作需要或上下班途中,外出时不得穿工作服。

  2、当班时,工作服应干净、平整,纽扣扣齐,领带和绶带挂端正;不可擅自改变工作服的穿着形式,私自增减饰物;衣、裤口袋整理平整,口袋不放凸出的物品;按规范扣好西装、礼宾服的纽扣;保持衬衣领、袖整洁。

  3、当班时,工作服不破损、不开线、不掉扣、无污迹。

  4、男队员当班时,应穿黑(深)色皮鞋和深色袜子上岗,并保持皮鞋光亮、无污渍;勿钉金属耐磨钉。

  5、女队员及报警员着裙装上岗时,应穿黑(深)色皮鞋和深色或肉色袜子,并保持皮鞋光亮、无污渍;勿钉金属耐磨钉。

  6、严格按公司规定佩带相关标识:帽徽、肩章、臂章、绶带、胸牌或吊牌等。

  7、站立时,要精神饱满,态度和蔼,面带微笑,站姿端正。

  8、认真做好岗前仪表的检查。

二、仪容方面的标准

  对于秩序维护人员来说,良好的外貌修饰可以使人容光焕发,充满青春活力和对工作的热爱,体现出对业主、客户和他人的尊敬。所以,秩序维护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应注意做到:

  1、发型

  秩序维护人员的头发要适时梳理,发型要朴实大方,当班时:

  1) 男队员的头发前不遮眉、鬓不过耳,后不及领。

  2) 女队员及报警员的头发不可随意披肩,应在后脑下方盘成发髻,并用黑色网套套住。

  3)不能用黑色以外的颜色染发。

  2、面部

  1)勤洗脸,保持面庞无灰尘、无污垢、无汗渍、无分泌物、无其他一切不洁之物。

  2)眼角处无分泌物。

  3)耳根无垢。

  4)经常修剪鼻毛,鼻孔内无明显的分泌物。

  5)注意护理嘴唇,不出现唇部干裂、爆皮情况;男队员不留胡须。

  6)女队员和报警员上岗前应施淡妆。

  3、四肢

  1)无纹身,并保持洁净。

  2)常剪指甲,指甲的长度不可超过1毫米;女队员和报警员不美甲和涂抹有色指甲油。

  3)腋毛不外露。

  4)不可光脚穿鞋和穿露脚趾(跟)的凉鞋或拖鞋上岗。

  4、饰物

  上岗时,秩序维护人员除婚戒外,不可佩戴外露的项链、手链、手镯、耳钉或耳坠等饰物。

  5、认真做好岗前仪容的检查

第二节 卫生方面的标准

  秩序维护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每天都要迎来送往众多的业主,有时还需要面对面和通过双手为业主提供服务。所以,秩序维护人员为体现出对他人的尊重,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必须做到:

  1、勤洗澡,勤更衣,勤换鞋,防止异味;外衣要保持整洁,特别是衣领袖口要干净;皮鞋要去灰上油擦亮。

  2、养成饭前便后勤洗手的良好习惯。

  3、上岗前,不喝酒及不吃生葱、大蒜、韭菜、虾酱等产生异味的食物。

  4、不随地吐痰或丢弃杂物。

  5、感冒时,应尽量少与人接触,尤其是业主、客户,以免让人反感。咳嗽,打喷嚏时,应用餐巾纸捂住口鼻,转向一旁,避免发出大声。

  6、不当众出现打哈欠、剔牙齿、挖耳朵、擦眼屎、擤鼻涕、掏鼻孔、拉裤链、系皮带、伸懒腰、打饱嗝、化妆等不雅行为。

篇5:物业客服仪容仪表

物业客服仪容仪表

服装:

  工作时间应着公司统一制作的工作服,服装应干净、平整,无明显污迹、破损,且袖扣,外衣口袋内不装物品。不准穿背心、牛仔裤、短裤、短裙、无领T恤、拖鞋等及其它不适合在办公场所穿着的服饰。

工牌:

  上班时必须佩戴工作牌。不得翻戴、遮挡。要爱护工作牌,保持牌面清洁。

面容:

  男士员工不留胡须,不得残留眼垢、鼻垢、耳垢,鼻毛不外露,不得蓄须;牙齿白净,上班前不吃有异味的食物。女士员工须化淡妆,不得浓妆艳抹,避免使用浓味化妆品。不得佩戴款式夸张的首饰。不在公共场所整理妆容。

鞋袜:

  保持光亮无浮灰,不准钉响底,着肉色无花纹袜子,袜口不外露。鞋面应保持干净光亮,不准钉金属掌,男士员工须穿黑色皮鞋。

手部:

  应保持干爽清洁,不得留长指甲,不涂有色指甲油。

头发:

  男士员工不得蓄长发,不得剃光头,做到发不盖耳遮领。女士员工头发应梳理整齐,不做怪异发型,做到庄重文雅。操作层人员佩戴统一头花。

表情规范:

  真诚的微笑,做到笑口常开,面对客户、同事应表现出热情、亲切、友好,必要时还要有同情的表情。做到精神振奋、情绪饱满、不卑不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