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路桥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产生办法

7782

路桥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产生办法

  路桥工程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产生办法

  入党积极分子经过党组织一段时间的培养,对政治觉悟较高,思想素质较好,模范遵守校规校纪,学习成绩优良,愿意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经责任区党员和团组织推荐,支委会讨论同意,可以确定为党员发展对象。

  一、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z思想、z理论和"***"重要思想,自觉接受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充分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动机端正,能为党和人民利益牺牲个人利益,对党忠诚老实,确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2、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以上;

  3、参加过党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

  4、定期向党组织书面汇报思想(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汇报符合实际;

  5、在团组织的"推优"中获得推荐。

  二、发展对象的确定

  1、责任区党员组织团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中"推优"(见《推优办法》),得到团支部推荐的团员填写《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报团总支审查,院团委审定批准;

  2、获得院团委批准推荐的优秀团员向责任区党员上交《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及《个人自传》,责任区党员汇总《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思想汇报》上缴支部组织委员;

  3、党支部派两名正式党员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不少于8人),填写《征求群众意见汇总表》;

  4、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或支部大会)讨论确定党员发展对象。

  三、公示

  党支部将支委会决仪及相关材料汇总上报学院党委办公室审查,由党办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群众无意见的下发《入党志愿书》。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路桥工程学院党员责任区工作职责

  路桥工程学院党员责任区工作职责

  1、在责任区内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向学生宣传党的基本知识;

  2、指导责任区内学生写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每季度一份);

  3、协助责任区内班主任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并指导责任区内班级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活动中考察了解入党积极分子;

  4、具体负责责任区内申请入党学生的培养考察工作,接收管理申请书和思想汇报,每月统计一次报支部汇总;及时找申请人谈话,了解他们的优点和不足,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

  5、负责组织推荐本责任区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填写责任区内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每半年一次);

  6、协助支部组织责任区内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党校学习培训;

  7、组织并监督班级团支部向党支部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推优"活动(每学期一次);

  8、向支部推荐责任区内培养考察成熟的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发展对象,协助组织委员发函调、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填写《群众意见表》;

  9、作为责任区内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之一,指导他们填写《入党志愿书》。

篇3:三十五中学校优秀党员标准

  沂临三十五中学校优秀党员标准

  一、政治素质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经得起各种政治风浪的考验。

  二、完成任务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吃苦耐劳,勇挑重担,完成任务出色。

  三、业务技术好。刻苦钻研科学文化和业务技术知识,熟练掌握岗位技能,业务考核成绩优良,成为生产、工作和企业改革的骨干。

  四、道德品质好。对党忠诚老实,思想作风正派,关心集体,助人为乐;廉洁自律,带头端正党风;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五、联系群众好。熟悉职工状况,关心职工疾苦,开展互助活动,成为群众知心朋友。

  六、遵纪守法好。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生活准则,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维护党的利益,勇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

  合格党员标准

  一、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模范地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

  二、具有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尊重科学、勤奋学习,熟练掌握本职工作领域内的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生产和工作中的骨干。

  三、具有克已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能够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关系,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

  四、具有扎实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五、具有自觉的组织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能够严格执行党内生活准则,模范地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廉洁自律,勇于同消极腐败现象和违法乱纪行为作坚决的斗争。

  基本合格党员标准

  一、基本能够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对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有兴趣,有热情,有成效。

  三、能投身改革,认真工作,为深化改革,增强本企业的活力出主意、想办法,发挥作用。

  四、明确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道理,比较安心本职工作,能服从整体利益。

  五、能遵守党纪国法,党性观念较强,思想作风较好,注意抵制不良思想的影响,不以权谋私、假公济私。

  六、基本能够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同各种违法乱纪行为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党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和损失时,能见义勇为,开展斗争。

  七、按照组织要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比较自觉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

  八、基本能够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敢挑重担,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

  不合格党员标准

  凡有下列六种表现之一者应定为不合格党员:

  一、丧失或动摇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放弃四项基本原则,参加*组织或非法聚众闹事的。

  二、革命意志衰退,不履行党员义务,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不做党组织所分配工作的。

  三、个人主义严重,见利忘义、假公济私、损人利己、工作不负责任、不讲职业道德,给党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在人民群众中造成很坏影响的。

  四、违*和国家政策、法律、规定,超生子女,搞封建迷信活动,参与赌博屡教不改,打架斗殴,败坏社会风气的。

  五、道德品质败坏,生活作风腐化情节严重,有卖淫、嫖娼、吸毒、贪污、盗窃、收受贿赂行为,以及有其它严重问题的。

  六、因违纪违法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以上党纪处分、行政撤职以上政纪处分和治安拘留及犯罪判刑的。

篇4:经贸大学进一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实施办法

  经贸大学进一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根据《中国共产章程程》和*中央《关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以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为统领,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展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容,畅通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努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投身学校的教育事业。

  二、总体要求

  1.尊重和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尊重和维护宪法、法律赋予人民群众的各项权利和正当利益,自觉同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斗争。

  2.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3.虚心向群众学习。善于发现群众中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和宣传群众创造的有益经验,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过程中经受锻炼、接受监督。

  4.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凝聚群众力量。

  三、主要方式

  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功能。建立健全党的上级组织为基层组织服务、党的基层组织为党员服务、党的各级组织和党员为师生员工服务的“三服务机制”。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要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民主协商、平等对话等形式,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协调各方利益,促进校园和谐。具体方式如下:

  1.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有帮扶能力的党员要与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既要立足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又要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提高工作技能,自强自立。

  2.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党员要积极参加党组织开展的以服务群众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有条件的党员每年要承诺为群众办一两件实事。

  3.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党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者队伍,义务参加党员服务站(点)的工作。积极参加扶贫、支教、保护环境和关心下一代等志愿者服务以及帮助生活困难群众的捐赠活动。

  4.深入基层调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民主决策,把调查研究的成果作为决策的重要依据,充分体现和维护群众的利益。

  5.做好接待群众工作。党员干部要定期接待群众,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还要注意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6.定期召开师生恳谈会。党委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师生恳谈会,及时沟通信息,听取意见和建议。

  四、组织指导

  1.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教育。要对党员进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创新群众工作方法,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2.建立党员服务站(点)。党员服务站(点)要在做好服务本校党员和流动党员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群众的工作。

  3.畅通群众表达意愿渠道。实行校务公开,逐步推行党务公开,公开设置意见箱、热线电话和举报电话,利用电子信息网络等手段,帮助党员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对涉及多数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要及时反馈意见。

  4.加强督促检查。要广泛吸收群众参与,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

篇5:小学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行闵小学优秀党员先进事迹

  z老师是我校的一名优秀班主任,校学科带头人,中祥杯”行闵区银奖优秀班主任。她总是笑盈盈的。这笑蕴含着表扬、鞭策与鼓励,能让犯错的学生从晦涩中感悟师爱的力量。近二十年的教学生涯,使她从平凡的岗位中品味师爱,树立崇高的师德,收获幸福,收获成功。

  工作中,她始终能以理解与信任、尊重与“偏爱”为前提,遵循“用教师的爱去唤起学生的爱,用自己的关爱赢得学生的敬爱”的原则,创造性地开展各项班级工作。近二十年的班主任工作,她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努力使自己融入到学生的集体中去,与学生相知相亲,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她给予学生学习上的帮助,生活上的温暖,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信赖。在平凡的岗位中,她以自身良好的品德让爱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也在这平凡中收获幸福,收获成功;她在学生的成长中收获幸福;她在班级建设中感受快乐;她在多样化的教育中体验成功

  近几年来获得的成绩:

  2000、20**年5月,所带中队连续两年被评为上海市雏鹰中队。

  20**年1月,撰写的《他真的无药可救了吗》获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心理辅导》杂志心理健康论文(案例)评选三等奖;

  20**年4月被评为20**~20**年度行闵区"优秀中队辅导员"。

  20**年4月被评为行闵区骨干教师。

  20**年9月获上海市园丁奖。12月获区记大功;

  20**年5月,所带教的三(3)中队被评为行闵区快乐中队;

  20**年2月撰写的心理论文《心要让你听到,爱要让你看到》获区二等奖;

  20**年4月,所带教的四(3)中队被评为上海市红旗中队。

  20**年9月荣获“中祥杯”行闵区银奖优秀班主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