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英语教研组长竞选稿

4994

英语教研组长竞选稿

  小学班长竞选稿英语教研组长竞选稿   小学英语教研组长竞选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大家好!

  我竞岗的职务是英语科组长。我97年英语大专毕业,英语口语、语法等基本功扎实,也一直坚持英语的进修学习。从教以来,我一直担任英语教学,熟悉各年级的教材,驾驭课堂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灵活、新颖,具有独特的风格;偏爱后进生,诲人不倦,教学效果好,教学质量高,深受学生的喜爱,家长的欢迎。多年来我也担任班主任工作,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循循善诱,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在教研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富有冲劲,具有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在新课程改革大潮中,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应该,也有信心,自己能在英语教学第一线,与科组成员协作一致,创出本校“英语特色”品牌。如今学年我积极参与我校“特色英语”课题研究,勇于承担各种教研任务和开展各项英语活动,均取得了较佳的效果。我先后主动接受校领导、区教研员以及市教委教研专家的多次试验课指导,均一致得到了校领导、区教研员、市教委教研专家的高度评价。利用橱窗、通讯稿等在校内、网上、报刊上及时宣传学校“特色英语”的开展情况,在学校、社会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希望学校给与我锻炼、提升自我的机会,让我进一步积累教育、教学、教研经验,让我能为学校工作为英语教育多作贡献。

  如果我的竞岗不成功,我也将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大力支持上岗科组长的工作,继续保持与课组成员的通力协作,把学校工作做好。   小学班长竞选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再次站在这个竞选的舞台上,心情格外激动。

  去年9月,在于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下,我荣幸地成为了我们班的副班长,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努力学习、刻苦工作,并且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的工作。通过大家齐心合力我们一年级二班在于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

  今天我竞选班长一职,无论成功与否,我都会一如既往的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的为全班同学服务!

  相信我是没错的,请大家投我一票!

  谢谢大家!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民办中学备课组长工作职责

  波扬民办中学备课组长工作职责

  一、按照学校工作计划和教研组教学工作计划,拟定出本年级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备课组教师在个人独立备课的同时进行集体备课。每周至少集体备课一次,共同研究:(1)单元、章、节、课时的目的和要求;(2)重点、难点、疑点、关键点;(3)作业或练习;(4)教学过程的组织和教学方法的选择;(5)统一进度。

  二、及时了解本备课组教学情况,不断加强对课堂教学策略、方法、模式、评价等研究,积极组织好本组教学研究公开课、评比课等活动。

  三、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认真落实本组教科研课题,以教学科研促进教学质量提高。

  四、经常关心、帮助本组教师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业务的培养和指导,备课组互相听课每学期不少于6节。

  五、协助并组织教师抓好校内考试工作,做好命题、阅卷、质量分析、教学总结等工作。

  六、备课组要积极探索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的教法、学法与考法。

  七、抓好本年级与本学科相关的学生社团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学有余力、学有特长的学生。

篇3:民办中学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波扬民办中学教研组长工作职责

  一、组织教师学习本学科课程标准,明确本学科的目的、任务,讨论并确定分年级教学要求,开学初制订学期教学计划,期中协助教导处检查落实情况,期末做好工作总结。

  二、指导教师钻研教材并开展教学研究,检查教师备课情况,在个人备课的同时,加强备课组集体备课。教研组活动要定时间、定内容。

  三、经常分析各年级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质量,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加强学法指导,在重视基础知识教学的同时,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四、指导教师精选例题和习题,恰当把握作业量,实事求是地减轻学生负担,组织教师研究考试命题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各年级校内考试的命题评卷工作,把好出卷、审核、校对关,认真做好各年级教学质量分析。

  五、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根据教学实际,确定教研组、备课组和个人每学期的研究课题,有计划地开展研究与交流汇报,组织教学研究课、公开展示课,及时总结、交流、推广教学经验。

  六、组织教师学习业务,开展相互间的听课评课,有计划组织外出观摩、考察,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七、加强对实验教学的研究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应用的研究,本学科使用的图表、模型、工具书、器材等各种教具、学具和教学资料,要认真整理,专人负责,并充分发挥其作用。认真做好本组各种教学档案的管理工作。

  八、在教导处指导下安排好本学科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的教学,帮助组织学生社团并做好指导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提优补缺工作。

  九、坚持对教师进行思想教育,积极倡导讲师德、讲文明、讲奉献的良好组风。

篇4:民办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波扬民办中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一、 组织本年级组教师学习教育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学校工作计划和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二、制定实施本年级组学期工作计划,督促并指导班主任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并检查班主任工作计划的实施情况。

  三、协调好本年级班主任和课任教师的关系。

  四、指导、协助班主任抓好班级的各项常规工作。

  五、主持召开本年级班主任会议和全体教师会议,研究本年级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应措施,负责向学校推荐先进班主任和先进教师人选。

  六、组织好本年级的各类课外活动和校内外集体活动。按照学校工作要求,遵循教学规律,协同教研组长落实本年级各项教学工作,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开展。

  七、协调本年级各学科教学进度、作业量、单元测验次数及时间安排,抓好期中、期末考试及质量分析。

  八、安排、协调本年级各学科教师的选修课、活动课、培优补差、学科竞赛、文体活动等工作。

  九、关心、了解并及时向学校反映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搞好组内团结工作。

篇5:小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园朴小学教研组长岗位职责

  教研组是教师从事集体教学研究和教学活动的基本组织,加强教研组各方面的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教研组长是教研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及学科特点,在学年、学期开学之初,制定本组的教研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期末做好工作总结。协助校长、教导主任做好本学科教师的业务考核、管理工作。

  2、组织本组教师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法规,学习教育理论和课程标准,明确本学科的教学目的和任务,组织讨论并明确各年级的教学要求,认真制订每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3、指导教师钻研教材,组织教师集体备课,共同确定教学重点,分析解决教学难点;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处理好教材的深度和广度。

  4、组织分析各年级教和学的情况,处理好落实基础、培养能力、发展智力的关系;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

  5、认真组织开展本组的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确定科研方向与科研课题,发动教师撰写科研论文,及时总结交流、推广教学经验。组织指导全镇的教研活动,帮助下属学校开展正常的公开课活动。

  6、协助教务处开展平时、期末考试工作,组织好阅卷评分和试卷分析等工作;检查本组教师执行授课计划、备课、批改作业、辅导和开展活动课等方面的情况。

  7、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及本学科的课外活动;制订本学科的课外阅读、竞赛、讲座、学科兴趣小组等活动规划。

  8、带领本组教师完成公开课、研究课及听课的任务;组织教师互相听课,总结成功的教学模式,逐步形成有效的教学方法。根据本组教师的实际,订出进修的规划和措施,通过“老带新”、“结对子”等方式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9、根据现代课堂教学的要求,带领本组教师充分利用多媒体、投影仪、录音等教学设备,提高课堂教学的容量、效率,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

  10、做好本组的日常管理工作,协调本组的工作和人际关系,团结协作,努力搞好本组的教风和组风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