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泳池水质处理规程

3423

泳池水质处理规程

  花园泳池水质处理规程

  1.目的

  确保泳池水质符合《人工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

  2.适用范围

  适用于JL花园泳池水质处理。

  3.内容

  3.1正常开放已半月的水池或第一次注入自来水的水池,应添加1kg的聚合氯化铝(混凝剂)。方法是把聚合氯化铝熔入水中,通过设药泵加入泳池,或把聚合氯化铝溶液直接倒入泳池回水口位置。加药应在开启泳池循环泵、且多口阀位于"过滤"档位时进行。循环时间需8小时,一般安排在9:00~17:00进行。

  3.2次日早上对已沉淀一晚的泳池吸尘,操作方法按《吸泥机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3.3吸完尘后应添加一桶漂白粉-次氯酸钠溶液(13%)。方法是把次氯酸钠溶液倒入投药桶中,通过投药泵加入泳池。加药泵应在开启泳池循环泵、且多口阀位于"过滤"档位时进行。

  3.4为提高池水的PH值和过滤效果,减少药剂对人体的影响,降低池水的色度,需定期或不定期投加纯碱(Na2CO3)。方法是通过验水盒来检查池水PH值,PH值偏低时添加纯碱,一般每次添加0.5~1kg。把纯碱溶于水,通过投药泵添加,加药应在开启泳池循环泵,且多口阀位于"过滤"档位时进行。

  3.5如水池发绿,证明有藻类繁殖,需加入1kg硫酸铜。方法是直接把硫酸铜投入池内。

  3.6碰到下雨天气,应特别注意池水变化,因为空气污染严重,下的是酸雨,PH值降低,而且雨水夹杂有细菌,最易引起池水变化。需及时补加消毒药物,调整PH值,以保证池水水质符合卫生标准。

  3.7处理情况记录于《泳池水质处理记录表》内。

  3.8人工游泳池水质卫生标准

  项 目 内容 标准

  1PH值6.5~8.0

  2浑浊度不大于5度或在池两侧能看清水深1.5m池底4~5道泳道线

  3耗氧量mg/L不超过6

  4尿素mg/L不超过2.5游离态0.4~0.6,化合态1.0~1.5

  5余氧游离态0.4~0.6,化合态1.0~1.5

  6总大肠菌群 个/L不得超过18个

  4.记录

  4.1《泳池水质处理记录表》由部门兼职资料员保存二年。

  5.附件

  5.1《泳池水质处理记录表》

采编:www.pmceo.cOm

篇2:PC小区游泳池水质处理作业规程

  PC小区游泳池水质处理作业规程

  一、目的: 为规范游泳池水质处理工作,确保游泳池水质合格,特制定本规定。

  二、适用范围:适用于游泳池水质处理。

  三、职责:工作人员负责游泳池水质处理。

  四、相关文件:

  五、操作规程:

  1、游泳池消毒

  a) 游泳池供首次供满水后,将硫酸铜2kg,用自来水10kg左右稀释,再用瓢均匀洒在泳池中。

  b) 在硫酸铜大约投放2小时后,再将强氯精2kg用自来水10kg左右稀释,用瓢洒于水池中。

  c) 将聚合氯化铝4kg左右用自来水20kg左右进行稀释,用瓢均匀洒于水中。

  d) 投完所有药后,开启无过滤循环泵,大约2小时后停泵。

  2、吸 污

  a) 在停泵后6-8小时,开始进行吸污。

  b) 吸污前,将吸污管口打开,插上吸污管,再开启吸污泵进行吸污。

  c) 吸污时,吸污管的进水端口移动的速度要适中,过快容易扬起沉淀粉,过慢影响工作进度。

  d) 吸污完成后,将吸污泵停止,再将吸污管收起,盖好吸污口。

  3、消毒池

  a) 打开消毒池排水口,将水排干净。

  b) 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并将水放满。

  c) 投放消毒药物(强氯精)。

  d) 检测水质,余氯含量保持在0.6MG/1。

  e) 消毒池必须每日更换一次消毒水。

  4、游泳池水质检测

  a) 每日在游泳池开放前,救生员必须对游泳池进行水质检测。

  b) 测试方法按水质测试盒使用说明进行。

  d) 测试结果保持在PH:为7.4-7.6余氯为1.0-1.5之间。

  e) 游泳池必须取得国家颁发的卫生许可证。

  5、药物说明书

  a) 硫酸铜:硫酸铜为蓝色结晶粉末,易溶于水。可杀虫、灭藻、抗微生物生长,也能使泳池水调节成海水样蓝色。用量每1000立方水2-3KG,注意投入次数不能多,每月投1-2次即可。

  b) 三氯异氰尿酸:俗名强氯精其产品为白色结晶粉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有效含氯量在90%以上,杀菌力强,稳定性好,使用安全方便,无残毒。加药量为每立方米2-3克。

  c) 聚合氯化铝:属沉淀净水剂,它是无机高分子物,水解过程中伴随有电化学,通过凝聚、吸附和沉淀等物理化学过程,除去水中悬浮物及铁、氟离子、放射性污染物、漂浮物等,一般用量为每立方水5-10克;

  d) 烧碱:烧碱为水PH值调节剂,易溶于水,水溶液呈碱性。水的PH值偏低时适量投放此药进行调节,使PH值符合标准。用量按实际测得的PH值来定,一般1000立方水的PH值每调高0.5度投放10K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