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生鲜经理/主管岗位职责及说明

4549

生鲜经理/主管岗位职责及说明

  生鲜经理/主管岗位职责及说明

  一、岗位职责

  1.对店长/经理负责,对本部门商品价格、质量和保质期进行监督、检查。

  2.检查本部门商品的进货及陈列,要求商品新鲜、品种齐全、价格合理。

  3.检查本部门员工到岗情况、仪容仪表、环境卫生等。

  4.及时处理本部门/组发生的问题并向经理反馈。

  5.负责组织本部/组的劳动服务竞赛,每月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

  6.收集本部门/组商品的市场信息,分析经营情况,及时向经理汇报工作。

  二、任职资格

  1.25-35 岁,本科/大专毕业,有 2 年以上大型超市生鲜区相关工作经验。

  2.熟悉公司对生鲜食品区的各项管理规定。

  3.熟悉国家及地方对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要求。

  4.熟悉本地区食品销售的质量要求。

  5.了解生鲜食品区人员从业要求。

  6.了解生鲜食品区食品制作、加工、包装、保存、陈列及储存要求。

  三、工作要求:

  每日例行

  1.阅读交接簿,明了今日应完成或追踪之交接。

  2.巡视卖场检查标价卡 、箭头 、价格 、DM 商品 、促销商品及海报是否正确无误。

  3.督导并协助 部 员整理货架及补货。

  a)清洁货架及拉排面。

  b)检查商品之品质是否完整无损。

  c)补货及陈列 。

  d)善后清理。

  4.阅读助理制作的报表

  a)明了昨日部门与负责 部 别之营业 额(生鲜报表各店业绩续分析 )

  b)明 了负责 部门 昨日收货情形 ,如有应到未到者 ,应主动联络供应商,查明原因。

  c)明了各商品之收货、转货及期末销售库存情形。

  d)续订货 — 各类报表。

  e)协助进货单位联络供应商 ,对三日内应进货商品进行再确认。

  f)依公司规定程序办理退货及清仓商品。

  5.维护卖场清洁及内部包装工作场、处理场、现流柜等。

  6.巡视卖场且定时派人员至结帐区域及各处 ,将孤儿收回归位。

  7.检查该 部 机器之设备 、性能 、运作及保养是否顺畅良好? 用毕是否归位?如 :板车 、冷 冻(藏 ) 库 、磅秤 、切肉机、搅肉机、 活鱼柜冷冻系统、 制冰机 、 包装机、 搅拌机 、 整形机、烤箱等 。

  8. 检查维持卖场货架完整,严禁厂商或部员擅自更改陈列位置。

  9.商品库存管理规范需做好先进先出之原则。

  10.严格控制损耗。

  11.管人员出缺勤、请假、休假、调班及加班,且将人力工 时做成纪录。

  12.主动与下属沟通,并了解其生活及工作情形,如遇有问题协助解决或加以反映。

  13.服从店长 / 经理调度,协助或安排其他部门部 别营运。

  14.熟悉商品种类,来源及产地。

  15.确认商品质量及新鲜度。

  16. 熟练使用标价的方法。

  17. 正确地进行商品陈列及拉排面的例行工作 。

  18. 了解各种 商品的保 鲜及储 藏方法。

  19. 有 效的使 用省力器 具以达 成良好的 作业效 率。

  20.掌 握库存的数量与订货量的设定(注意回转 )

  21.卖场、后场的清扫和用具的卫生管理条例需严格执行。

  22. 每日确定清理拍卖柜台商品,以保持进货商品的鲜度。

  23.时 段客高 峰前人员 对商品 陈列的准备。

  24.设 定每日 工作计划 流程, 人员分配 。

  25.服从性 、工作效率 是否良好,服装仪容是否合乎公司要求。

  26.天 花板 、 墙壁 、 墙 角、 作业台 、 水 槽、 水沟槽 、 地面 确 实清理 。

  27.陈 列的器 具 (箱、盒、盘 ) , 作业器材 (刀、板、电子称 ) , 及消耗品 (毛巾、 纸巾、 手套等 ) , 是否清洗,及陈放是否确定清 理。

  28.关联陈列的位置及陈列量是否适当 。

  29.质量低下的商品及失鲜软化的海产品是否去除陈列,确定记录报废。

  30.商 品陈列 整齐,并 表现出 活性化生 动。

  31.季节性的商品是否分的诉求出丰富感及季节化。

  32.注意商品保存期限 。

  33.促销商品和正常驻商品的标志 、位置 、陈列量 、 数量是否正确 。

  34.工作安排及人员调度分配 。

  35.商品陈列、摆设、存放、销售及补货。

  36.产品制作、切割、包装及稳定品质

  37. 核对价格及改价商品。

  38.POP 的核对和放置。

  39.过 期商 品、品 质不良 及规 格不合 之商品 请办 理退货 , 以 便汰旧换新。

  40.注意卖场销售状况、商品整齐性及时段补货。

  41. 定期记录冷藏、冷冻货柜之温度。

  42.定期清洗冷冻库、冷藏库(展示柜、卧柜 ) 。

  43.促销计划(与采购联系 ) 。

  44.专 业顾客的开发及掌握。

  45.新进品项的安排及定位。

  46.市调掌握(定期及不定期 ) 。

  47.对顾客的询问给予回答或提供协助。

  48.顾客抱怨的处理及回报。

  49.电脑报表下订单(永续订单 ) 。

  50.熟悉电脑的查询、列印及报表阅读与分析。

  51.库存控管。

  52.库存区的整齐及清洁。

  53.厂商进货跟踪。

  54.知识的学习及技能的传授(机器设备的操作等 ) 。

  55.新进人员教导及同仁间关系沟通 。

  56.协助部门主管及任务之执行。

  57.服从值班主管工作调度。

  58.晚班下班需将手推车归定位。

  四、特定事项

  1.盘点确实度。

  2.排班(人力布置 ) 。

  3.参加训练及会议。

  4.协助搜集市场商品动态与价格情报 , 并向经理及采购反映结果。

  5.协助经理规划货架决定陈列方式。

  6.协助改善操作程序或标准,以提高生产力。

  7.协助拟定及执行员工激励或竞赛活动,强化团队精神。

采编:www.pmceo.cOm

篇2:维修队主管岗位职责

维修队主管岗位职责

  1、坚决贯彻执行公司物业管理处的指示,直接对物业管理处主任负责。

  2、对维修队所有人员和设备全权管辖和调配。挑选和配备下属各岗位管理人员。培养、巩固骨干队伍,切实保障动力设备的安全运行与装修设施的完好。尽最大的努力,以最低的成本开支保持公司高格调水准。

  3、制订下属各岗位规范及操作规程,督促检查下属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度、操作规程及设备检修保养制度。

  4、深入现场、掌握人员和设备状况,坚持每天作如下检查:

  (1)审核运行报表,掌握能耗规律,发现异常,分析原因,及时采取节能措施。

  (2)审阅各系统运行监测技术参数,发现偏差,及时修正。

  (3)现场巡查下属岗位纪律及工作状况,了解员工思想,发现不良倾向及时纠正。

  (4)现场巡查重点设备运行技术状况,发现隐患,立即与有关班组联系,组织力量消除;发生影响营业的重大故障,立即组织力量尽快处理。

  (5)现场检查重要维修工程及整改工程的工作质量与进度,发现失控及时采取措施。

  (6)现场巡查主要公共场所动力设施,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维修。

  5、审定下属班组工作计划,统筹工作安排与人力调配,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6、组织制订设备更新、改造工程计划,重大维修保养计划,备件购进计划,并组织实施。

  7、根据营业要求与科技发展状况,经常征询一线业务部门意见,不断改进原设计缺陷,大力支持下属进行技术改造,使动力设备日渐完善。

  8、深入了解下属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思想状况,及时纠正不良倾向,经常对下属进行职业道德、服务意识教育,培养员工责任感。

  9、编制培训计划,定期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提高管理水平,把维修队建设成为一支高素质、高技术水准、高效率,高服务质量的队伍。

  10、审核下属员工考勤,做好技术档案管理工作,督导下属做好设备维修、故障处理、零部件更换记录,每月交资料员整理归档。

  11、掌握科技发展动态,认真推广新技术,改造不合理的设备,完善设计和施工遗留的缺陷;对所属系统的重大改造工程参与设计,提出与原系统匹配的可行方案,监督外协施工,验收施工质量。

篇3:保安队主管岗位职责

保安队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管理处的治安、消防年度、季度工作计划,做好保安队年度预算报告。

  2、负责维持秩序,预防和查处治安事故,协助、配合国家公安部门侦破有关治安和违法犯罪案件。

  3、妥善处理客户有关安全方面的各种投诉。帮助客户寻找在公司丢失的物品,努力改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让客户具有安全感。

  4、开展以“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中心的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定期检查“四防”设施,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

  5、主动督促检查各重点部位的“七合格”工作;协调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七合格”要求,确保重点部位的安全。

  6、负责制定夜间安全值勤、巡逻程序和要求,组织夜勤干部、员工逐项落实。确保夜间财产、人身安全。

  7、负责完善、制定昼间、夜间各类钥匙的管理规定,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报告。

  8、负责制定保安监控的管理规定和操作程序,确保监控范围内的防火、防盗安全。

  9、适时完善、健全安全应急措施,并负责督促属下严格执行和演练落实。

  10、定期检查各项保安措施,并做好记录,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完好,以备查考。

  11、及时督促检查各部门对“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并协助各级责任人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安全工作落实。

  12、组织好本部门的分工协作,每日召开部门当值保安干部、领班例会。

  13、负责对保安队员工的培训、考核、评估工作以及聘免和推荐。

  14、做好本部门员工的思想工作,关心员工生活,提高业务水平。

  15、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4:保洁队主管岗位职责

保洁队主管岗位职责

  1、负责物业管理处责任范围内的绿化和保洁管理工作。

  2、负责联系专业外协单位及时解决绿化和保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3、负责日常巡视各公共区域,检查清洁卫生质量。

  4、负责保洁队的日常管理,安排工作,制订计划并合理分配人员。

  5、指导和检查地毯保养、虫害控制、庭园绿化等专业工作。

  6、制订物业保洁和绿化计划,跟踪相关专业动态,提供专业信息与建议给到管理处主任。

  7、控制清洁用品的消耗量,监督清洁工具的使用与保养。

  8、负责有关清洁剂和清洁设备的领用,分配和保管。

  9、填写工作日志,负责向物管处主任报告工作情况。

篇5:客服主管岗位工作职责

  一、负责协助部门经理组织部门员工按部门工作要求落实各项日常性的工作,保证公司服务工作的质量。二、负责与服务有关的文件的受控发放和对有关文件的管理。

  三、负责组织接待、处理业主的投诉,做好工作记录,了解事件的真实性,协调各部门、区域跟进处理,并将事件最终闭环,了解投诉者对事件处理的满意度。

  四、负责组织部门员工对业主的意见、投诉、建议进行分类,归纳、统计,并将分析情况每周向公司作一次报告,每月将有关情况通报各部门、区域,落实改进措施。

  五、组织各区域对客户的走访活动。负责组织全区性的社区文化活动及服务质量评议和顾客调查度测量。

  六、负责对本部门各岗位的工作检查,负责组织部门内员工培训工作,每周一次案例实操培训工作。

  七、负责对区内标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八、负责检查部门电脑客户资料的准确性,保证电脑系统及权限登录系统的正常运作。

  九、对质量策划活动的执行进行监督和检查,负责组织、协调、落实新区的现场收楼工作。

  十、定期向业主/住户宣传有关物业管理的法规及标准,引导业主依法、合理地解决投诉问题。

  十一、进行数据统计的应用和推广,组织制定预防和纠正措施的检查监督情况。

  十二、完成部门交付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