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梯钥匙管理使用制度

1701

电梯钥匙管理使用制度

  电梯钥匙管理使用制度

  电梯是关系到人身安全的特种设备,为保证电梯安全运行和机房设备安全及电源、层门应急开启特制定本制度。

  1.电梯机房活板门、检修门、电源开关和层门外开钥匙必须指定专人保管,单位内有多个机房的各种钥匙,要做好耐磨损的标记,由主管人员集中保管;

  2.如需用机房钥匙活板门、检修门钥匙,应报主管人员批准,由专业人员配合开锁,不得将钥匙借与他人。

  3.电梯司机使用的电梯电源(开梯)钥匙,应由运行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发放,并建立领用和借用登记本;

  4.电梯外开专用层门机械钥匙的使用应为受过专门训练并取得电梯维修、检验等相应资格人员,层门外开专用钥匙的发放要有专人负责,建立领用登记本,无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不能领用;

  5.需要配制备用机房、电源开锁及外开机械锁钥匙时必须报主管领导批准,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准私自配制;

  6.各备用钥匙应由专人妥善保管;

  7.当单位人员变动时,原保管人与接替人要办理交接手续。应有文字记录,并由双方签字;

  8.当合同到期更换维保单位时,由主管领导办理交接手续,并要求原维保单位交出机房、活板门、检修门钥匙外开机械钥匙及司机开锁电源钥匙,做好交接记录;

  9.电梯所用各种钥匙,借用记录应由专人保管完好,以随时备查。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客服部单元内各房间钥匙管理制度

客服部单元内各房间钥匙管理制度

  1、各房间的钥匙存放在客服部由专人负责管理。

  2、管理人员如需使用各房间的钥匙应统一办理借用手续并详细填写钥匙借用登记表。

  3、查看房间后,管理人员需确认单元内电源已切断,门窗关闭后及时将单元锁好并将钥匙交回客服部。

  4、负责人每日要认真检查钥匙登记表,对未收回的钥匙要查明原因并做好记录。

  5、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将钥匙带出客服部或借给非物业工作人员使用。

  6、聘请的外来施工人员(甲方施工人员)需进入单元做维修时,由管理人员到客服部签字借用。施工人员不得进入客服部直接借用。

  7、房间钥匙如有损坏或丢失,立即写出书面报告上报客服部主管。

篇3:物业电梯钥匙使用管理制度

  电梯钥匙使用管理制度

1.目的和范围

  1.1目的

  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非指定管理人员对电梯钥匙的错误操作,从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引起电梯重要零配件被盗等事件的发生。

  1.2范围

  电梯安全运行相关的电梯钥匙,应由业主指定的管理部门及管理人员严格管理。

2.电梯钥匙使用管理制度

  2.1 在任何情况下应做好电梯钥匙使用和交接登记制度,并建立专门的管理档案。保证做到正确使用,特别要预防电梯钥匙的丢失及误操作。以防电梯零配件丢失,设备损坏,安全事故的发生等。

  2.2 电梯钥匙的使用保管必须专人负责,电梯钥匙使用未经主管领导同意,不得随意使用。因工作需要使用时应做好记录。

  2.3 保管人员不得将电梯钥匙外借和赠与其他无关人员。

  2.4 电梯钥匙使用完毕后必须及时交回管理部门,并放回原处。

  2.5 电梯钥匙包括:厅门三角钥匙、轿内检修钥匙、首层开、关电梯电气钥匙、机房钥匙。

  2.6 使用厅门三角钥匙时应注意:

  (1)必须由电梯维修保养专业人员使用,其它人禁止使用;

  (2)当用三角钥匙打开层门时,应看清电梯是否停在本层,以防踏空;上轿顶前先打急停开关,后把电梯置检修位置,确认后方可上轿顶。

  (3)紧急救援时必须先切断电梯控制电源,确认好轿厢位置后再使用厅门钥匙进行救援作业。

  2.7 电梯的首层电气钥匙(包括操纵盘钥匙)应由专人管理使用(如有司机,应交电梯司机保管),按规定开、关梯。

  2.8 上述电梯钥匙必须严格掌管,不得随意乱放,若钥匙丢失必须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钥匙丢失必须采取必要措施,防止造成危害。

篇4:电梯钥匙使用管理制度

电梯钥匙使用管理制度

  根据电梯规范规定电梯安全运行相关的电梯钥匙,应由制定的管理部门颁发的电梯作业人员严格管理。电梯钥匙使用要有登记制度,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非制定管理人员对电梯钥匙的错误操作,从而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引起电梯重要零配件被盗等事件的发生。因此必须做到如下几点:

  1、使用钥匙人员应当经过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取得由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电梯作业人员证件。

  2、在任何情况下应做好电梯钥匙的交接工作,保证做到正确使用,特别要预防电梯钥匙的丢失及错误操作。

  3、电梯钥匙未经主管部门领导同意,不得随意使用,因工作需要使用时应做好记录。

  4、电梯维修保养人员不得私自将自己的电梯钥匙借给与电梯无关的人员使用。

  5、电梯钥匙使用完毕后必须及时交回管理部门,并放回原处妥善保管,以免未经授权的人士使用。

  6、电梯钥匙包括:厅门三角钥匙、基站钥匙、轿内操纵箱检修钥匙、机房钥匙。

  7、电梯厅门三角钥匙必须由持有质监部门颁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使用。

  8、电梯厅门三角钥匙的使用方法

  (1)、使用电梯厅门三角钥匙打开层门前请先确认轿厢所在的位置,应看清电梯是否停在本层,以防踏空。

  (2)、使用电梯厅门三角钥匙打开厅门时,应将厅门拨开50mm左右,以再次确认轿厢位置是否满足维修和应急救援条件,当轿厢位置满足维修和应急救援作业条件时,再用手将电梯厅门扒开。

  (3)、厅门完全打开后,必须有专人用手扶住打开的厅门,防止厅门自动关闭导致加上人员事故的发生。

  (4)、上轿顶前先打开急停开关,后把电梯置检修位置,确认可以上轿顶时方可上轿顶;使用电梯厅门三角钥匙打开厅门作业时,必须在电梯厅门口设置醒目的“请勿靠近”标识提醒其他无关人员,避免发生跌落事故 ,在厅门关闭后应确认其已经锁住。

  (5)、应急救援时必须先切断电梯控制电源,确认好轿厢位置后再使用电梯厅门三角钥匙打开厅门进行救援作业。

  (6)、电梯厅门三角钥匙的使用人员使用钥匙打开厅门进行应急救援时,如果轿厢底部与层门地坎段差超过400mm时,请停止救援作业并关闭层门,立即调整轿厢的位置,当轿厢底部与层门地坎段并调整到小于400mm时再进行救援作业。

  (7)、禁止使用电梯层门钥匙顶住已经打开的层门。

  9、电梯层门三角钥匙安全警示

  电梯层门三角钥匙属于专用工具,使用不当时会存在从井道坠落的危险,未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特再次郑重地向您提出以下安全警告:

  (1)、电梯层门三角钥匙使用者必须经过专门培训并持有《特种设备专业人员证》,电梯层门三角钥匙使用不当将造成严重事故。

  (2)、千万不要凭主观印象认为电梯在某层,即使您刚将电梯停靠在某层,电梯也极可能已被驶离,这时贸然用电梯厅门三角钥匙开启厅门,极可能发生坠落事故。

  (3)、不得随意用电梯厅门三角钥匙开启厅门,确有必要开启厅门从厅外进入电梯,必须先稳定重心,开启厅门约10厘米时先观察轿厢位置,确认轿厢在本层后方可进入。

篇5:园区设备房、水、电管井门钥匙管理制度

  园区设备房、水、电管井门钥匙管理制度

  1.所有水、电管井、设备房、电梯轿厢门等钥匙不准外借。

  2.外来人员施工中需要开设备机房、水、电管井、生活水箱盖、电梯厅门等,需要在办理完相关手续(有管理处联系单,并经主管批准)后,由值班人员去打开门。施工完成后,经值班人员检查合格后再关上门,并在值班记录上做好记录。

  3.管理处内部各班组之间需要借用钥匙,值班人员在借出后,应做好相应记录。但各配电室、电梯机房、电梯厅门、生活水箱盖等钥匙不准借出,应由值班人员陪同前往。

  4.各班组钥匙应标示清楚,集中统一放在钥匙箱内,不得乱扔、乱放,钥匙箱应加锁。

  5.所有钥匙未经主管同意,不准私下配制或利用工作之便转借他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