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成品保护管理规定

6140

物业成品保护管理规定

成品保护管理规定

  为持续保持办公楼整体完好整洁,明确办公楼成品保护范围,特规定如下:

  1. 管理规定

  1. 1 清洁卫生时为防止墙面污损,严禁员工用湿拖布擦拭地脚线、开关盒、手动报警按钮等部位。

  1.2 公共区域搬运物品、植物时,大理石地面、走廊地面应做好铺垫;当搬运物品重量超过300KG时,必须在运输地面铺设木板,以免车轮碾压造成大理石地面损坏;禁止在地上拖曳杂物,防止表面受损。

  1.3 各楼层公共区域墙面,未经允许,禁止私自粘贴标牌、纸张。

  1.4 在公共区域搭脚手架、梯子等,接触地面部位须有护角或用橡胶、木板铺垫。

  1.5 办公及运货用小推车四角需安装橡胶护角,防止撞伤电梯轿厢、墙面、墙角。

  1.6 路面上麻石地面禁止超重车辆停放,禁止漏油、潲水等污渍较重车辆停放,以防污损地面。

  1.7 装修施工参照《装修管理手册》中对成品保护的规定。

  1.8 除餐厅区域外,所有人员均不得在大理石地面区域用餐。

  1.9 各楼层防火门应保持关闭,搬运物品时应做好防火门的防护。

  1.10 搬运货物、搬迁办公家具、更换绿植等时,办公楼外围黑色镜面大理石应做垫板防护;搬运大件物品时必须有专人看护,并按指定路线进行搬运。

  1.11 设备维护及维保工作中,开启检修孔时操作人员必须戴上清洁的手套。

  1.12 在经常有搬运物品进出的墙角用木板做直角保护;刷油漆时应做好地面及邻近设施的保护,避免漏漆。

  1.13 禁止装运散装的建筑材料及湿货进入电梯。

  1.14 在墙边进行整改维修时,必须在墙面贴上保护胶纸。

  1.15 任何设施设备配件拆除、更替,未经设施设备维护部核实不允许操作及放行。

  1.16 低压、高压配电房、监控室、消控室等机房进入必须穿鞋套。

  1.17 进出种植室使用各楼顶爬梯,应注意保护墙面。

  2. 管理职责

  2.1 设施设备部

  2.1.1 负责装修、设备安装的安全技术审定工作。

  2.1.2 负责成品损坏后的赔偿审定工作,并组织、协调修复。

  2.1.3 对装修、搬运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梯,在桥厢内设置保护板、保护垫。

  2.1.4 准备阻水沙袋,严防电梯井道进水。

  2.1.5 维保及施工单位对设施设备配件拆除、更替时进行审查,未经批准禁止外来人员私自擅动设施设备。

  2.1.6 设施发现有损坏情况时,各岗位应及时报修,并妥善保管好配件。

  2.1.7 各管道井门应保持锁闭,保证设备使用安全。

  2.1.8 对特殊施工、整改等作业,由设施设备部提出成品保护要求并监督落实。

  2.1.9 对装修、搬运、焊接现场定时进行检查,并记录现场施工情况;发现违规情况及时上报部门负责人;现场若发生成品污损,部门应立即上报客户服务中心。

  2.2 秩序维护部

  2.2.1 对装修、搬运进出车辆进行指挥,指定停放位置和行车路线。

  2.2.2 对装修、搬运、焊接现场定时进行检查,纠正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

  2.2.3 对搬家、搬运绿植等车辆进行检查,无保护物资的不予放入。

  2.2.4 设施发现有损坏情况时,各岗位应及时报修,并妥善保管好配件。

  2.2.5 日常巡视应注意成品保护的现场监管,发现违规情况及时上报部门负责人;现场若发生成品污损,部门应立即上报客户服务中心。

  2.3 环境维护部

  2.3.1 按照管理规定进行环境保洁工作。

  2.3.2 及时对装修和搬运现场进行巡查和清洁,保证环境整洁,发现违规情况或成品污损,部门应立即上报客户服务中心。

  2.3.3 设施发现有损坏情况时,各岗位应及时报修,并妥善保管好配件。

  2.3.4 环境维护使用管井时,禁止堆放潮湿物品,以免造成管道受潮生锈;严禁使用强弱电、进线间井堆放物品。

  2.3.5 禁止在风机房堆放潮湿物品,以免造成机电设备受潮。

  2.3.6 禁止在一层石材墙面管道井内堆放物品,以免经常开启石材门,造成石材门损坏。

  2.3.7 负责各楼层卫生间、茶水间、清洁间内成品保护检查。

  2.3.8 日常巡视应注意成品保护的现场监管,发现违规情况及时上报客户服务中心。

  2.4 客户服务中心

  2.4.1 协调处理客户单位各项违规事项,如各楼层公共区域墙面未经允许私自粘贴标牌、纸张。

  2.4.2 除日常送水、搬运植物外,对其他临时及特殊搬运,负责协调各部门,指定专人现场或阶段性跟进,各部门应予以配合协助。

  2.4.3 协调处理各类物品损坏的证据留存、赔偿事宜和费用收缴事宜,并将相关信息通报各部门。

  2.4.4 日常巡视应注意成品保护的现场监管,发现违规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3. 相关表单

  3.1 成品污损单

采编:www.pmceo.cOm

篇2:施工现场成品保护规定

  施工现场成品保护有关规定

  1、人人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加强成品保护意识。

  2、对现场产品、半成品要爱护,对损坏者应立即制止,并及时处罚。

  3、加强工序交接检和自检、互检,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

  4、严格按照施工工艺、工序操作,不得倒序施工。

  5、严格把好成品、半成品材料进场关和按材料保管有关标准贮存材料。

  6、已完成的精装修经验收合格后及时进行封闭式管理,并派专人看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