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方案

7598

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方案

  一. 给水系统

  1.水泵

  1.1发现或接报生活水泵故障,应停止故障水泵,开启备用水泵。

  1.2水泵变频故障应关闭变频器,由专人手动操控水泵,根据管网压力控制启停。

  1.3及时报告领班安排维修。

  2.气压罐

  2.1发现或接报气压罐内胶膜或外置水银开关故障,不能有效控制水泵的启停,应立即关闭气压罐的进水阀。

  2.2由专人负责根据故障区管网压力手动启停水泵。

  2.3即刻报告领班安排维修。

  3.垂直管网

  3.1发现或接报垂直管网漏水应立即关闭故障区水泵。

  3.2排空管网积水后,更换或修补破损管道。

  3.3如一时无法修复应报告领班。

  4.下水池出水管

  4.1发现或接报下水池出水管漏水,应立即关闭水池出水阀和水泵。

  4.2即刻通知领班,由其安排维修,并在事后作维修报告。

  5.下水池进水管

  5.1发现或或接报下水池进水管漏水,应立即关闭水表房进水总阀和水池进水阀。

  5.2即刻通知领班,由其安排维修并于事后写维修报告。

  6.排水系统

  6.1污水井

  a. 发现或接报污水井水位过高,应立即手动开启污水泵抽水。

  b. 污水泵故障则立刻用备用潜水泵将水抽至污水井。

  c. 即刻通知领班,由其安排维修水泵或控制电路,并于事后作维修报告。

  d. 排污管道

  e. 排污管道漏水应立刻用布绑紧裂口。

  f. 关闭破裂管对上的用水设备。

  g. 调集沙包档住电梯口和用户单元门口。

  h. 报告领班,由其安排人员修补管道裂口或更换管道。

  i. 通知用户

  j. 给排水系统发生故障后应马上由领班预计修复时间。

  k. 四小时可修复的故障应马上由消防中心通过消防广播通知受影响的用户。

  l. 需超过4小时修复的故障,客户服务中心应书面通知受影响的用户。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商业中心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预案

  中航物业莱蒙商业中心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预案

  1目的

  为中航物业保证给排水系统的安全运行,发生故障能及时处理。

  2适用范围

  适用于中航物业杭州莱蒙商业中心管理处。

  3职责

  3.1管理处主任负责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的督促管理。

  3.2工程主管负责排水系统故障的应急处理。

  4标准作业指导规程

  4.1给水系统

  4.1.1水泵

  a)发现或接报生活水泵故障,应停止故障水泵(打到“停止”位置),开启备用水泵。

  b)因给水泵自动控制系统故障影响供水时,由两名工程人员分别在水池和下水池泵房采用手动状态定时供水,并用对讲机保持联系和现场监护,防止出现水浸事故,待自动控制系统修复正常使用后恢复自动控制状态。

  c)及时报告管理处领导安排维修。

  4.1.2垂直管网

  a)发现或接报垂直管网漏水应立即关闭故障区水泵。

  b)排空管网积水后,更换或修补破损管道。

  c)如管理处工程人员无法修复应与业主联系,请人维修。

  4.1.3水箱、消防水池出水管

  a)发现或接报水箱、消防水池出水管漏水,应立刻关闭水池出水阀和水泵。

  b)即刻通知管理处领导,由其安排维修,并在事后做好维修记录。

  4.1.4水箱、消防水池进水管

  a)发现或接报水箱、消防水池进水管漏水,应立刻关闭进水总阀和水池进水阀。

  b)即刻报告管理处领导,由其安排维修并于事后做好维修记录。

  4.2排水系统

  4.2.1污水井

  a)发现或接报污水井水位过高,应立即手动开启污水泵抽水。

  b)污水泵故障则立刻用备用潜水泵将水抽出污水井。

  c)即刻报告管理处领导,由其安排维修水泵或控制电路,并于事后做好维修记录,如水泵烧坏,应立即与业主联系,请人维修。

  4.2.2排污管道

  a)发现排污管道破裂或溢水时。

  b)关闭破裂管对上的用水设备。

  c)离电梯近的应调集沙包挡住电梯或办公大厅门口,防止溢水流入电房和电梯等,组织疏通排水管并用吸水机吸水。

  d)报告管理处经理,由其安排人员修补管道裂口或更换管道,并做好记录。

  4.2.3雨水管堵塞

  a)如遇暴风雨、下雪等到特殊天气,工程人员应加强排水系统的巡查,防止雨水管、井堵塞,发现堵塞应及时组织人员疏通,排除故障。

  b)先用沙包拦截,防止溢水流入配电房和电梯等,再组织疏通排水管并用吸水机吸水。

  4.2.4通知业主

  a)给排水系统发生故障后应马上由工程人员预计修复时间,并报告管理处经理。

  b)如影响业主正常工作应马上通知业主有关领导。

  c)需超过4小时修复的故障,管理处应书面通知业主有关领导。

  5质量标准

  5.1给排水系统紧急故障发生后,工程人员修复时间,并将停水通知业主,同时立即组织抢修,尽快恢复供水。

  5.2将故障发生情况,记录在有关记录表中。

篇3:物业给排水系统事故应急处理指导书

  1.0给排水系统事故应急处理

  1.1联合广场给排水系统包括生活水系统、消防栓系统、喷淋水系统、水幕水系统、压力排水系统、重力雨水系统、污水系统、废水系统等。由于大厦属超高层建筑,无论何系统,都是较复杂的。为保证大厦正常的供水与排水,特制订如下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1.2主设备或主设备电气部分故障

  1.2.1若运行中的生活或消防泵出现机械或电气部分故障,值班人员应立即手动关闭运行泵,同时切断该泵电源,挂上标识牌。若确有必要立即起动备用泵。可同时通知维修人员并与其一道检查设备故障,并共同排除。

  1.3管路末端或主管出现泄漏水事故

  1.3.1对消火栓系统,如管道末端出现漏水,应立即查明主管所在分区,同时尽快关闭该立管与分区环形管接口两端阀门。如阀门关不严实,可用消防带引水至室外。如是主管,应立即关闭主管上总阀,同时在泄漏水点分多处泄水至室外。

  1.3.2对喷淋系统,如喷淋水漏水,应立即关闭当层信号阀。同时打开泄水阀,若信号阀关不严,应关闭该区域对应的湿式报警阀前的信号阀,同时在湿式报警阀上打开泄水阀。

  1.3.3若生活水出现户内漏水,应立即关闭该户所在管井内总阀,如该总阀不严,可关该户对应区域减压阀两端的闸阀,总之遵循先关支管,后关主管,最后才是总阀的原则,以防造成不利影响。

  1.3.4如水幕系统,则立即在水幕阀旁打开泄水阀泄水,同时把稳压泵转换成手动。

  1.3.5如室外接合器,消火栓故障,则应关闭接合器所对应的地下一层内闸阀以防单向阀关闭不严使整个系统泄水。室外消火栓泄漏则立即关闭本大厦总进水阀。

  1.3.6水系统因故障而无法正常供水时应及时通知相关部门采取相应处理措施.

  1.4排水系统部分

  1.4.1若B3层压力排水泵故障,应立即投入备用泵手动运行排水,如备用泵脏堵,可用临时潜水泵排水至其它水池然后再排出。

  1.4.2若暴风雨导致屋面积水,在风稍停之后立即清除雨水斗边杂物,以利排水通畅,平常多加巡查。

  1.5市政停水

  1.5.1如市政滨河路供水管停水,应视情况需要打开彩田路备用水源,同时作好日期

  及数据记录。

  1.5.2如两路停水,由于地下室生活水箱有740m3用水,可维持半天用水,应立即发停水通知单给管理处,由管理处给业户解释。

篇4: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方案

  给水系统

  1、水泵

  (1)发现或接报生活水泵故障,应停止故障水泵,开启备用水泵。

  (2)水泵变频故障应关闭变频器,由专人手动操控水泵,根据管网压力控制启停。

  (3)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安排维修。

  2.气压罐

  (1)发现或接报气压罐内胶膜或外置水银开关故障,不能有效控制水泵的启停,应立即关闭气压罐的进水阀。

  (2)由专人负责根据故障区管网压力手动启停水泵。

  (3)即刻报告主管工程师安排维修。

  3.垂直管网

  (1)发现或接报垂直管网漏水应立即关闭故障区水泵。

  (2)排空管网积水后,更换或修补破损管道。

  (3)如一时无法修复应报告主管工程师。

  4.下水池出水管

  (1)发现或接报下水池出水管漏水,应立刻关闭水池出水阀和水泵。

  (2)即刻通知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并在事后作维修报告。

  5.下水池进水管

  (1)发现或接报下水池进水管漏水,应立刻关闭水表房进水总阀和水池进水阀。

  (2)即刻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并于事后写维修报告。

  排水系统

  1.污水井

  (1)发现或接报污水井水位过高,应立即手动开启污水泵抽水。

  (2)污水泵故障则立刻用备用潜水泵将水抽至污水井。

  (3)即刻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水泵或控制电路,并于事后作维修报告。

  2.排污管道

  (1)排污管道漏水应立刻用布绑紧裂口。

  (2)关闭破裂管对上的用水设备。

  (3)调集沙包挡住电梯口和用户单元门口。

  (4)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人员修补管道裂口或更换管道。

  3.通知用户

  (1)给排水系统发生故障后应马上由主管工程师预计修复时间。

  (2)4小时可修复的故障应马上由服务中心通过消防广播通知受影响的用户。

  (3)需超过4小时修复的故障,管理公司应书面通知受影响的用户。

篇5:物业园区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方案

  物业园区给排水系统应急处理方案

  一、给水系统

  1、水泵

  (1)发现或接报生活水泵有故障时,值班人员应立即停止故障水泵运行,开启备用水泵。

  (2)水泵的变频器发生故障时,应立即关闭变频器,由专人手动操作控制水泵,根据管网压力控制水泵启停。

  (3)及时报告主管工程师安排维修。

  2、垂直管网

  (1)发现或接报垂直管网漏水时,值班人员应立即关闭供水于故障区域的水泵。

  (2)排空管网的积水后,更换或修补破损管道。

  (3)如一时无法修复,应报告主管工程师。

  3、地下水池出水管

  (1)发现或接报地下水池出水管漏水时,值班人员应立刻关闭水池出水阀和水泵。

  (2)即刻通知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并在事后作维修报告。

  4、地下水池进水管

  (1)发现或接报地下水池进水管漏水时,值班人员应立刻关闭水池出水阀和水泵。

  (2)即刻通知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并在事后作维修报告。

  二、排水系统

  1、污水井

  (1)发现或接报污水井水位过高时,值班人员应立即手动开启污水泵抽水。

  (2)污水泵故障则立刻使用备用潜水泵将水抽至室外排污管道。

  (3)即刻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维修水泵或控制电路,并于事后作维修报告。

  2、排污管道

  (1)排污管道漏水应立刻用布绑紧裂口。

  (2)关闭破裂管对上的用水设备。

  (3)调集沙包挡住电梯口和用户单元门口。

  (4)报告主管工程师,由其安排人员修补管道裂口或更换管道。

  3、通知用户

  (1)给排水系统发生故障后,主管工程师应预计修复时间。

  (2)4小时可修复的故障,由消防中心通过消防广播通知受影响的业主(住户)。

  (3)需超过4小时修复的故障,管家部应书面通知业主(住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