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户内维修技工岗位职责

4985

户内维修技工岗位职责

1. 忠于公司,自觉维护公司的利益、形象、声誉。认真贯彻新世界公司企业精神和工作作风,遵纪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
  
  2. 认真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
  
  3. 服从领导调度和工作安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4. 合理安排日常工作,遵守《户内有偿维修工作规范》,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高效、优质、安全地完成维修任务,做好相关记录,保证维修质量合格率100%,及时率100%,满意率98%,熟悉特约服务报修程序,提高工作技巧。
  
  5. 对住户彬彬有礼,微笑服务,以优质服务为公司争创效益。
  
  6. 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各种户内维修服务或应急处置服务。
  
  7. 负责处置业主/住户家跳闸或关停水电工作。
  
  8. 负责紧急情况下的公共维修事宜。
  
  9. 负责临时停电、停水、火警等情况下协助工程维护部的应急行动或抢修作业。
  
  10. 当设备(设施)保养、检测、维修时,需停电、水、气等情况下,应遵照相应的程序执行。
  
  11. 做好安全防范和事故应急处理等工作,熟悉设备维保服务报修程序。
  
  12. 注意“工完场清、物尽其用”,节约用料,避免浪费。
  
  13. 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总结维修经验,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业务技术水平。
  
  14. 发扬主人翁精神,开动脑筋,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公司多做贡献。
  
  15. 搞好团结,加强合作,积极配合其他工种工作。
  
  16. 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编辑:www.pmceo.Com

篇2:电梯技工岗位职责

1. 忠于公司,自觉维护公司的利益、形象、声誉。认真贯彻新世界公司企业精神和工作作风,遵纪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
  
  2. 认真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员工守则。
  
  3. 服从领导安排,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4. 负责小区范围内电梯系统的正常运行,严格做到三干净(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四不漏(不漏电、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气)、五良好(使用性能良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紧固良好、调整良好)。
  
  5. 定期对电梯设备进行检查、维修、保养,使之随时处于安全、完好状态。
  
  6. 负责审核及监督电梯专业维保公司制定的维修、保养计划(包括日常例行保养及小修、中修、大修)并监督其执行过程及检验维修效果。
  
  7. 按电梯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机电设备台帐管理资料,确保巡查记录、运行记录、维修记录等资料齐全。
  
  8. 负责电梯专用工具设备的保管维护工作。
  
  9. 本系统设备发生故障时积极参与,发现隐患马上报告并排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负责电梯困人救援。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执行电梯的相关标准。
  
  10. 做好安全防范和事故应急处理等工作,熟悉设备维保服务报修程序。
  
  11. 积极参与部门的专业技术和知识的培训工作,积极学习和采用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业务水平。
  
  12. 搞好团结,加强合作,积极配合其他工种工作。
  
  13. 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给排水技工岗位职责

1. 忠于公司,自觉维护公司的利益、形象、声誉。认真贯彻新世界公司企业精神和工作作风,遵纪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
  
  2. 认真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
  
  3. 服从领导安排,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4. 主要负责供水系统、排水系统、水景系统、消防水系统设备的运行管理和维修保养,严格做到三干净(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四不漏(不漏电、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气)、五良好(使用性能良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紧固良好、调整良好)。
  
  5. 熟悉给排水系统(各种水泵、管道、阀门、控制设施)和各种机械设备、供气供水设备的情况,掌握操作规程和维护保养知识,按要求正确使用。
  
  6. 当班期间及时巡视检查系统设备和其他设备的运转情况,并做好巡检记录。
  
  7. 及时进行设备的维修保养,维修保养要及时,质量要保证,记录要完整并存档保管。
  
  8. 做好应急(漏气、漏水、污水外溢等)抢修工作,接到应急报告迅速奔赴现场,及时进行抢修,重大泄漏应在领导和工程师的指导下,积极进行抢修,确保正常工作。
  
  9. 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对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负责。
  
  10. 严格执行设备保养制度及操作规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证工作质量,按时完成任务,接到日常维修通知要迅速及时到位,维修工作完成后,认真填写维修通知单,返回班组待命。
  
  11. 必须按巡检制度所规定的时间和巡检线路进行认真巡检,凡有故障之设备维修,及时报告部门领导安排处理。
  
  12. 服从领导的安排,按保养规程做好负责范围内的设备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存入档案。
  
  13. 搞好团结,加强合作,积极配合其他工种工作。
  
  14. 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弱电技工岗位职责

 1. 忠于公司,自觉维护公司的利益、形象、声誉。认真贯彻新世界公司企业精神和工作作风,遵纪守法,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
  
  2. 认真贯彻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员工守则。
  
  3. 服从领导安排,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4. 负责园区弱电系统的维修与保养工作,熟悉园区弱电系统的组成、原理,以及其操作流程;及时的作好设备的各年、季度、月、周的保养、检修计划。负责实施本系统设备保养计划。督促保养单位技术人员按时对设备进行保养,做好保养记录。
  
  5. 本系统设备发生故障时积极参与,发现隐患马上报告并排除,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6. 熟悉接待程序,掌握各设备/设施的操作,并能按时作好相关记录。
  
  7. 做好安全防范和事故应急处理等工作,熟悉设备维保服务报修程序。
  
  8. 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技能、业务水平。
  
  9. 搞好团结,加强合作,积极配合其他工种工作。
  
  10. 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5:工程部高级技工岗位职责

  工程部高级技工岗位职责

  1、负责机电安装、维修工程的日常维护工作,确保管理区域的供水、供电、设备运行正常。

  2、贯彻执行公司制定的规章制度,确保机电设施、设备处于安全、良好的运行状态。

  3、对设施、设备的运行、维修和保养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保证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

  4、根据岗位要求以及自身能力,对负责片区的设备运行、维修、保养工作进行实际操作。

  5、巡检消防栓、消防水管、给排水主管道、管道配件、楼道、天台系统,并做记录。

  6、巡检强弱电设备、线路、公共天线、集中监控系统及水池水位控制线路等。

  7、对工程部技工的工作情况记录进行汇总,发现故障的立即向值班工程师汇报并及时处理。

  8、负责公共设施设备及水、电维修,并对维修工作质量进行跟踪。

  9、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按有关制度办事。

  10、按照公司节水节电的规定,做好节水节电的工作,并提出可行性建议。每月对公共用水、用电量进行统计,如有异常,进行分析并进行解决。

  11、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