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设备运行维修领班岗位职责

7810

设备运行维修领班岗位职责

1. 熟悉掌握所管辖范围设备、设施运行、维修的有关专业知识及本小区供配电、给排水、消防、制冷通风等系统。
  
  2. 负责对所辖系统新增项目的接管及验收工作。
  
  3. 负责小区已接管项目设备、设施的管理、维护、维修、保养工作,严格做到三干净(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四不漏(不漏电、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气)、五良好(使用性能良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紧固良好、调整良好)。
  
  4. 负责每周一次对小区主要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处理。
  
  5. 负责完成日常使用的专业技术资料的搜集、管理工作。
  
  6. 负责编制所管辖区域内每台设备台帐,给排水、消防、制冷通风系统图;负责制定所管辖区域内设备、设施保养及维修计划,负责部门相关工作计划的落实。
  
  7. 负责每月按时提交所有本专业下个月所需的维修工具、设备、材料采购计划和配合填写相关表格;负责按时提交设备保养、维修计划、资金预算、工作总结、计划、运行排班表等相关文件。
  
  8. 负责下属员工的日常管理、考核,安全教育和物业知识的培训及技术管理和指导。
  
  9. 组织本部门人员参加相关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各技术人员的工作技能及业务水平。
  
  10. 积极推广新技术,努力降低能耗,节约管理成本。
  
  11. 负责对外相关单位及部门的协调工作,积极配合公司内其他专业、其他部门的工作。
  
  12.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强电领班职责

  岗位名称: 强电领班

  直接上级: 电气主管

  直接下级: 强电电工

  直接责任:

  1、对电气主管负责,按期并完成主管交办的各项任务;

  2、严格遵守公司

  制定的劳动纪律及其他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在主管的安排下负责组织本组员工对小区所有楼内/外、车库的正常照明灯具、消防安全出口灯及其各种控制开关的更换工作。各种开关箱、计量表箱的维修、巡检工作。每年9月底和春节前对小区路灯检修和灯罩的清洁工作,确保房屋及配套设施完好率达到90%;

  4、负责在公司调度中心的统一安排下按照《报修流程》和《入户维修制度》进行业主家中有关强电维修及其他特约服务方面的高质量维修工作,自接单后15分钟到达维修现场,确保零修、急修及时率达到90%,质量合格率95%;

  5、在主管的安排下负责组织本组员工每年雨季前完成对小区所有防雷、避雷装置的检修和检测并做好检测记录工作。负责在对项目所有办公动力设备、工程部电动工具的检修和定期检测工作;

  6、负责按公司及项目有关规定监督、协助和指导本组员工及时为住户提供服务,确保维修质量并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服务。负责安排本组员工每周对住户磁卡表检查工作;

  7、在主管的安排下负责小区节日期间、各种*、庆典、临时施工等用电接、拆、巡检及用电的抄录工作;

  8、负责管辖区内设备设施日检查、月检查工作,对检查的结果汇总上报主管;

  9、负责在电气主管的安排下领导本组员工对各种电力管网、管井雨季雨水的抽淘和清理工作;

  10、负责在运行及设备维护主管的统一安排下对本项目新增项目接管及验收的现场实施、记录工作;

  11、负责协助主管向工程部经理提交管辖范围内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方案,并在主管的安排下负责具体实施项目整改。向主管提交设备的改造、更新前后运行效果的各方面对比和改造、更新经验总结;

  12、负责每周一次对小区内所管辖的设备、设施进行检查。遇特殊天气需加强巡检次数,并负责各种抢险工作;

  13、负责完成日常使用的专业技术资料的搜集、巡检记录和本专业钥匙管理工作。

  14、负责所有涉及本组工作及本专业的技术服务工作质量的达标并承担相应责任;

  15、负责每月15日前向工程部文员提交电气设备/设施维修所需工具、入户维修、电动工具维修材料采购计划和配合填写相关表格;

  16、负责配合运行及设备维护主管制定公共区域设备、设施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

  17、负责本组员工的日常管理、考核,并在每月20前向工程部文员上交本组员工每月考勤;

  18、积极推广新技术,努力降低能耗,节约管理成本;

  19、负责向维修主管提出工程管理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20、负责在防汛负责人的指挥下领导本组员工进行小区雨季防汛工作的实施;

  21、负责小区突发性事件如停水、停电、跑水、火警情况的处理;

  22、积极配合部门内其他组的工作。

篇3:工程部领班岗位职责

  1 规范执行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员工守则和各项规章制度,承上启下,及时完成主管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 管理好、使用好本班负责范围的设备,使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设备保持优质高效、低耗、安全运行,是领班(技术员)的首要责任。对管辖设备要严格做到:

  “三干净”(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

  “四不漏”(不漏电、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气)

  “五良好”(使用性能好、密封良好。润滑良好、坚固良好、调整良好)。

  3 领班是班组的骨干,应具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以身作则,技术精益求精,协助主管做好班组管理工作,解决技术上的疑难问题。

  4 做好日常工作安排,做到维修迅速及时,保证质量,不留问题;设备发生故障时,有效地组织力量抢修。

  5 做好本班设备的年月检修保养计划和备品备件计划,报主管审核。并负责检修保养计划实施。

  6 做好本班设备的技术档案,每月定期交主管审阅。

  7 做好班组人员考勤制度和维修台账,每月报主管汇总

篇4:保洁领班岗位职责

保洁领班岗位职责

  1、按公司要求督察员工着装,佩戴工牌等,保持良好的服务礼仪和精神面貌。

  2、负责制订、完善保洁工作作业细则,合理调配保洁、绿化员。

  3、负责外包服务的现场监控与检查工作。

  4、负责对保洁用具的预备、领用和及时补充。

  5、负责班组清洁用品、消杀药品和绿化用品的控制和领用。

  6、负责安排对保洁设备器具的清洁维护及操作指导。

  7、负责每月消耗材料统计汇总并上报主管/主办。

  8、负责保洁员的入职引导、日常技能培训、岗前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工作能力。

  9、负责及时了解班员思想动态,建设团队并将有关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10、负责保洁月工作计划的落实,组织每周保洁工作例会。

  11、负责及时收集顾客意见并汇报。

  12、负责对班员的月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13、负责每日对各岗位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工作质量记录。

  14、负责员工内务检查与管理。

篇5:工程部领班岗位职责

工程部领班岗位职责

  1、带领全班员工,按质按量及时完成各项维修保养工作。

  2、组织员工技术练兵,带领全班员工掌握本岗位设备技术性能,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3、以身作则,技术精益求精,遵章守纪,严把质量关。

  4、制定物品采购计划,报主管汇总。

  5、配合主管收集、整理、建立设备台帐、设备卡、技术资料,督促员工做好设备运行记录、维修保养记录,并收集上交归档管理。

  6、参加并带领工程维修人员参与设备大、中修,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7、配合主管做好员工的思想工作。

  8、督促员工按时抄水、电表,及时通知用户交纳水、电费,杜绝偷电、漏电行为。

  9、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遵守安全制度,坚决制止违章操作。

  10、安排班内每天工作,同主管一起按规定检查、落实。

  11、完成主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