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加强安全团队内部管理,提升业主直观感受

7987

加强安全团队内部管理,提升业主直观感受

  安全方面

  重点加强安全团队内部管理,提升业主直观感受

  1、业主出入较集中的时段,将巡逻岗临时固定在明显位置,随时为业主提供便捷服务;

  2、增强岗位的主动性,对认识的业主主动打招呼,面生的礼貌询问、身份核实;

  3、每周末下午业主集中时段,进行安全军事训练,提高住户对安全的直观感受;

  4、制作宣传画,在出入口摆放,引导住户进出小区时自觉刷卡,加强人员管控;

  5、定期上门统计出租户信息,消除安全隐患;

  6、定期开展安全日等活动,通过安全宣传展板或DV播放进行宣传引导;

  7、编制岗位制度,强化新职员对岗位快速适应;

  8、对小区地下车库梯间加装摄像头,保障人员出入受控;

  9、片区管家定期到安全班组开座谈会,与一线安全员分析案例,提升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

编辑:www.pmceo.Com

篇2:物业安全管理提升重点及推进方案

  安全管理提升重点及推进

  (一)、安全管理提升重点

  根据20**年工作纲要,以“铸能力、双提速、保均好”的行动纲领,以加强品质管理,夯实基础业务为工作要求,针对目前物业系统的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弱项,以提升工作技能,提高企业品牌,打造物业航母为目标,实施以下活动方案:

  1.1夯实基础、加强培训(6-7月)

  ◆通过成立安全委员会,牵头对安全工作上的一些漏洞、弱项进行排产,找出问题点所在,并根据工作进度进行处理,保证安全链条上不出现大的漏洞

  ◆针对安全委员会检查出现的相关问题点和安全工作指引,把安全培训送到基层,加强对现场安全工作的指导,从而要安全做系统化、标准化;

  1.2高度重视、全员参与(6-9月)

  20**年各分公司安全岗位都转化为12小时,造成员工休息减少,工作压力和负荷增大,造成业主投诉、工作质量下降等问题出现。开展“我们在一起”活动,让一线秩序维护员能感受到管理人员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拉近与员工之间的距离,也能让业主感受到我们服务的变化,让业主感受到物业工作不断的提升。

  1.3细化工作、锐意进取(8-10月)

  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和提升,提高了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积极性,开展“安全活动、大家参与”让业主参与到安全管理工作中来,体验秩序人员日常的工作,让业主明白我们在做什么、做了些什么。

  开展“你攻我防”活动,加强项目与项目之间的互相检查,互相学习,积极探讨在安全工作中的新方法,打造和谐安全团队。

  1.4对外宣传、展现风采(10-11月)

  通过对安全工作持续改进,实施内练功夫、外展形象,开展“安全大比武”活动,展现我们安全人员的良好形象,梳理安全人员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精神面貌;

  开展“11、9消防演习”活动,物业管理中心统一安排、协调,分公司配合,邀请当地消防主管部门人员、物业协会、业主等参加消防演习,利用视频等工具,分公司逐个汇报准备情况,由物业集团总经理在深圳统一下令活动开始,分公司开始消防演习。邀请当地媒体进行宣传。

  1.5总结经验、表扬先进(12月)

  对各分公司安全工作完成最好的进行表扬,并要求各分公司进行学习、总结。

  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提升,持续推进安全管理系统化、专业化、核心化,来展现佳兆业安全团队的风采。

  (二)、安全管理推进计划

  l6月份

  活动主题:各分公司成立安全管理委员会

  实施计划:

  6月1日前全面完成分公司各常态项目安防、消防系统使用情况汇总,并对故障点进行原因分析。

  6月10日前对涉及问题与地产公司及原施工单位进行修复方案的确定。

  6月30日前全面完成各常态项目安防、消防系统修复工作,确保各系统运作

  正常。

  每月15日开展安防、消防系统领班(含)以上员工培训工作,提升项目自查

  自纠能力。

  每月30日对各项目安防、消防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一次,并召开总结

  及推广会议。

  6月-7月

  活动主题:送培训下基层

  实施方案:

  针对安全委员会对常态项目安防、消防系统使用情况问题的汇总以及年度培训方案,把培训送到基层,不走形式,讲究实际效果,让秩序维护员掌握 “二懂(懂防火措施、懂安全事知识);三会(会报火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处理安全事故);三能(能遵守安全管理制度、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能及时沟通、汇报)。培训后由秩序维护员进行评分,对培训后的成果进行分析,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月-9月

  活动主题:我们在一起

  实施方案:

  6-9月份是天气最热的月份,分公司在6月份完成对秩序宿舍的检查,落实风扇、纱窗等物品,有条件的公司可以装空调。

  对工作岗位进行合理安排,太阳伞、风扇等物品必须及时配备。

  天气超过30度 ,中午可以配置凉茶、糖水等;超过35度,可以提供冰冻水果;

  安排管理人员在中午12:30--13:30为秩序维护员值班,让秩序维护员到岗亭休息,让队员感受到管理人员对他们的关心,也可以拉近与业主、基层员工之间的距离。

  l8月

  活动主题:安全活动、大家参与

  实施方案:

  邀请业主参与到秩序维护员部分岗位,让业主体验秩序维护员的日常工作,参与岗位值班、日常学习等,拉近与业主之间的距离。

  9月-10月

  活动主题:你攻我防

  实施方案

  1、全员参与、重点防范,针对性突破测试,考验防范能力;

  2、认真负责、深入渗透,对公司负责、对被检查项目负责;

  3、严谨规范、秘密行动、潜行阻击,反应项目事实现状。

  10月

  活动主题:安全大比武

  实施方案

  奖励先进,鼓舞团队,打造威武之师;

  考核内容包括:队列、擒敌拳、内务、体能(百米)、消防水带、应知应会、服务意识等。

  11月

  活动主题:“11、9”消防演习

  实施方案

  全集团联动,利用11、9消防宣传日,各分公司同步进行消防演习,制作声势,扩大影响力。

  由集团统一安排、协调,分公司配合,邀请当地消防主管部门人员参加消防演习,利用视频等工具,逐个汇报准备情况,由物业集团总经理在深圳统一下令活动开始,分公司开始消防演习。邀请当地媒体进行宣传。

  11月-12月

  活动主题:安全大检查既安全一百天誓师启动大会

  实施方案

  做到“五重安防”即“三维立体防线” :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通过技防、人防、物防进行不间断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决不遗留后患。

  12月

  活动主题:集团安全表彰总结大会

  实施方案

  总结经验,表扬先进,对各分公司安全工作完成最好的进行表扬,并要求各分公司进行学习、总结。

  全年活动(对外活动)

  分公司全年不间断与所在地的物业协会加强联系,积极参加物业协会组织的各项评比、比赛等活动,也可以承办或者冠名各种活动,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利用节假日,或者司庆等各种契机,开展“佳兆业活动日”到各福利机构献爱心,宣传和团队建设双收获。

篇3:《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班会

  ****年《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主题班会

  加来中心校兰奇小学符志政

【教学目的】

  1.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和掌握更多的安全常识、自护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逐步提高学生的素养和能力。

  2.活动中学生通过自己参与、自主体验、自我感受,从而养成良好的品德,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教学过程】

一、加强学生“我要安全”的意识。

  教师:同学们,有谁知道母亲将你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然后将你养到这么大,花了多少心血?

  教师:是的,从母亲十月怀胎生下我们,再培养到现在,父母操碎了心,花费了不少的心血。你们父母额上的皱纹,年纪不老头上就长出的几根白发,就见证了父母的艰辛。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命。我们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们身体上的伤害就是对父母的伤害。要是我们爱惜父母,体贴父母,除了要好好学习,不乱花钱,听父母的话,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外,就是要爱惜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们如果有一点伤害,父母就会很担心和伤心。

二、我们来进行知识抢答活动,请知道答案的同学迅速举手回答。

  (1)我国把每年的哪一天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3月份最后一周的星期一)

  (2)路口的交通指挥信号有哪些?(红黄蓝指示灯,转弯指示,单行指示等等)

  (3)如果因不慎,你身上被火燃着,你是顺风跑,还是逆风跑?

  (那当然要逆着跑,逆着跑,风会把身上的火往你你跑的反方向吹,顺着跑,风会把火往你身上吹,那样会更快被火烧死。)

  (4)如果你在炒菜时,油锅突然起火,在你面前放有三种东西:锅盖、灭火器和水,你采用哪种方法处理?(如果炒菜时锅内燃烧,不应倒水,而应该用锅盖将燃烧的油锅严实盖住。)

三、讨论:我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呢?

  教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安全呢?

  (一)要注意课间安全,不大声喧哗,不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奔跑,不嬉戏,不在楼道口玩耍。有序上下楼。要注意礼让并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梯上追逐奔跑,严禁攀爬栏杆、围墙、下水管道、树木、窗户等。

  (二)体育活动中的安全

  经常要参加体育活动,可以增强体质,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但要注意安全:

  1、要在运动之前换上胶底运动鞋。运动鞋弹性大、摩擦力大,而塑料皮底的鞋又硬又滑,不适宜运动时穿。

  2、要认真做好全身准备活动,否则肌肉拉伤、扭伤、骨折等都可能发生。

  3、运动前,女孩子摘下发卡、塑料或玻璃饰物,男孩子不要在衣裤内装小刀等锋利物品。运动时要遵照老师的要求,不剧烈碰撞,不违规运动。严防器械伤人。

  4、要在教师或同伴的保护下做器械运动;如单杆、双杆运动时,严格按老师的要求去做,尤其是投掷标枪、铅球时,不能擅自投出或捡回,否则有可能被击中受伤,甚至危及生命。

  5、一旦摔伤,不要急于起来,也不要乱搬动胺伤同学,等校医或教师来处理。

  6、夏天运动后不要喝凉水,可以喝些淡盐水,防止中暑;运动后及时擦净汗水穿好衣服,不要立即冲凉,以防感冒。饭前饭后及睡觉前不要做剧烈运动。

四、游泳时要注意安全

  1.游泳需要经过体格检查。

  2.要慎重选择游泳场所。

  3.下水前要做准备运动。

  4.饱食或者饥饿时,剧烈运动和繁重劳动以后不要游泳。

  5.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跳水。

  6.发现有人溺水,不要贸然下水营救,应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助。

五、交通安全

  1.行走时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1)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

  (2)集体外出时,要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

  (3)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4)穿越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2.骑自行车怎样注意交通安全

  没有车闸或没有安全保证的自行车不能上路;不要在人行道、机动车道上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在混行道上要靠右边行驶,经过较大陡坡或横穿机动车道时应当推车行走;雨、雪、雾等天气要慢速行驶,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向后

篇4: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物料提升机

  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物料提升机

  物料提升机安全操作规程

  1 适用范围

  本规程规定了各类物料提升机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

  本规程适用于公司新购及正在使用的安全操作。

  2 运行前的准备工作(每日检查)

  2.1查阅上一班操作员的运行记录。

  2.2查阅减速箱内润滑油情况(油质、粘度等,特别是试运行前)。

  2.3检查电气控制箱的电源开关是否断开。

  2.4检查运转部分、滑道提升机械部分的润滑情况和使用状况。

  2.5检查主传动钢丝绳的磨损情况。

  2.6检查各限位开关工作情况和是否有损坏。

  2.7检查各层停层装置的平层情况。

  2.8检查沿提升机垂直运动方向各层平台上有无突出物件。

  2.9作好当班记录,如发现故障或不安全、不正常情况严禁开车,同时积极寻找原因,排除故障,采取安全措施后,方能重新开车。

  3 安全操作规程

  3.1物料提升机操作人员及安装人员必须身体健康,心脏病或高血压。

  3.2操纵机电人员应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受过专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

  3.3接班后第一次开车,要检查安全装置、各限位开关等动作是否正常。

  3.4必须均匀装载,防止偏重,严禁超载,按额定载重量吊运。

  3.5随时注意信号,遇到非常情况必须立即停车。

  3.6温度在0℃以下时,需要特别小心工作。

  3.7电气控制台电源接通后,操作人员不能离开操作岗位,操作人员在动车前要集中思想,以防发生以外。

  3.8制动器或断绳保护装置失灵时,严禁动车。

  3.9当风力达到七级以上时,严禁开车。

  3.10按维修保养要求验收,合格试车后方可投入使用。

篇5:物料提升机的安全管理规定

  物料提升机的安全管理规定

  1、升降机应有专职机构和专职人员管理;组装后应进行验收,并进行空载、动载和超载试验。

  2、空载试验:即不加荷载,只将吊篮按施工中各种动作反复进行,并试验限位灵敏程序。

  3、动载试验:即按说明书中规定的最大载荷进行动作运行。

  4、超载试验:一般只在第一次使用前,或经大修后按额定载荷的125%逐渐加荷进行。

  5、由专职司机操作。升降机司机应经专门培训,人员要相对稳定,每班开机前,应对卷扬机、钢丝绳、地锚、缆风绳进行检验,并进行空车运行,合格后方准使用。

  6、物料提升机严禁各类人员乘吊篮升降;禁止攀登架体和从架体下面穿越。

  7、要设置灵敏可靠的联系信号装置,做到各操作层均可同司机联系,并且信号准确。

  8、保养设备必须在停机后进行;禁止在设备运行中擦洗、注油等工作;需重新在卷筒上缠绳时,必须两人操作,一人开机一人扶绳,相互配合。

  9、司机在操作中要经常注意传动机构的磨损,发现磨绳、滑轮磨偏等问题,要及时向有关人员报告立即解决。

  10、架体及轨道发生变形必须及时纠正;严禁超载运行;司机离开时,应降下吊篮并切断电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