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总公司检查制度的草案

6105

物业总公司检查制度的草案

  物业总公司检查制度的草案

  针对目前公司职能部门优化,人员配备精良的现状,结合以前公司楼检制度的经验;在服务与管理的关系中进行准确的定位,为公司的管理创新和过程控制积累一定的经验。

  一、品质管理部的服务功能逐步体现,在制定岗位职责,设计工作流程时与管理处进行有效的沟通,增强对基层的服务功能。

  二、品质管理部的创新功能有所加强。通过引进新的管理方式和内容。对切实可行的方案在召开主任论坛时提交会议讨论、定稿。

  三、品质管理部的检查功能趋于合理。在制定新的检查标准时充分考虑公平性和可操作性及效率。

  四、科技公司负责公司的设备管理和电梯管理的工作。管理处配合以上工作的开展。

  在职责功能描述后,现提出以下问题供大家讨论:

  名称:建议确定为月检和物业评估检查两类。

  频次:每月一次还是每两月进行一次月检,物业状况的评估为半年一次还是一年一次。

  人员:事前不通知管理处,将邀请一名与被查管理处无直接关系的主任参加,作为改进楼检方式的促进因素。人员由品质部安排。

  形式:检查中要坚持检查和访问相结合,访问对象是业主、住用户和发展商。

  标准:检查标准分为两种,一是物业状态评估表,一是管理状态评估表。

  物业状态评估表是在按照相关规定每次月检前由品质部人员对物业本体状况进行一次综合的检查,确定物业状态。作为以后检查的基点。评估的内容是建筑、设备、环境和人员配备方面。

  管理状态评估表是月检标准的统称,重点检查是日常运作和人员状况方面,抽检部分物业状态。

  日常运作包括清洁、安全、消防、设备运作是否在正常状态。

  人员状况包括仪容仪表、应知应会、职责履行、计划实施、流程运作及记录表格。

  客户访问包括被访人员对项目的管理工作的评价,在相应表格上记录。

  服务内容的检查的内容尽可能量化,转化为可测量标准。

  检查人员依据检查标准填写《缺陷消项记录》,管理处根据消项记录进行整改,下次待查。

  统计:品质部汇总检查结果,以月检通报的形式在主任论坛上进行宣布。

  品质管理部

  二00二年三月十九日

  二月份楼检计划:

  4月2日上午9:00 雅z轩 4月3日上午9:00 联z

  4月4日下午14:30 z富 4月5日下午14:30 圆z园

  4月9日上午9:00 聚z湾

  参加人员:黄总、董副总工、z、z

  观点1:各项目特征不同,合同要求不同,服务标准不同,检查标准应该不同。

  观点2:对不同的标准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检查,但其*性的东西应该提炼,提炼的结果应该是检查标准。检查时采用灵活的方式证明活动实施。

采编:www.pmceo.cOm

篇2:物业常规服务层级检查管理试行制度

  物业常规服务层级检查管理试行制度

  1.0目的

  为加强RS发展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RS发展)所属各地RS物业管理公司各部门及各层级人员工作的有效进行,提高各层级管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完善物业服务项目的监督、指导职能,强化服务过程的控制和管理,持续提高物业服务品质,特制定本制度。

  2.0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RS发展所辖各地RS物业管理公司各项目的物业常规服务检查工作。

  3.0释义

  物业常规服务:本规定所称物业常规服务是指物业管理公司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日常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相关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秩序的服务,以及为实现这些服务标准而进行的客户档案管理、接报修、回访管理、入住管理、投诉管理等服务内容(不包括物业管理公司财务、人事、行政办公、物业前期介入、地产遗留问题以及开展的家政服务和法定的由维修基金列支的服务内容等)。

  4.0职责

  4.1RS发展所属的各地RS物业管理公司为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主责部门,负责各地物业常规服务检查工作的具体实施。

  4.2RS发展物业管理部为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督导部门,负责各地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监督、检查、指导。

  4.3RS发展所属各地产公司为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配合部门,负责配合物业管理部进行物业常规服务的监督、检查、指导。

  4.3各地物业管理公司经理为本公司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主责人,负责本公司各项物业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4.4各地物业管理公司下属各项目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主责人,负责本单位各项物业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4.5各地物业管理公司下属职能部室、项目单位所属各专业部门主管为本专业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主责人,负责本部门专项物业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并对不合格项改进情况进行跟踪、验证。

  4.6各地物业管理公司下属职能部室、项目单位所属专业部门各分管区域的班(组)长为本区域专项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主责人,负责本区域专项物业服务工作的检查、指导。

  4.7各专业操作人员为本职工作自查责任人,在完成本职工作后,要主动检查自己的工作质量,不断的进行总结、分析,认真查找不足,更新工作方法,科学合理的开展工作。

  5.0操作方法

  5.1物业常规服务层级检查的频次及时间安排

  5.1.1各地物业管理公司经理每月组织1次以上公司所有物业服务项目的定期检查,以及不定期对各专业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抽查。将检查结果及存在问题通报各职能部室、项目单位负责人,并跟踪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

  5.1.2公司各项目单位负责人每三天需对所辖范围内的所有物业服务项目进行至少一次的抽查,抽查比例不小于单项物业服务项目总数的1/5,并将检查结果填写在工作日志中,各地物业管理公司经理应至少每月检查一次各项目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日志,物业管理部将不定期抽查工作日志的填写情况。

  5.1.3各项目单位专业部门负责人(主管)每天需对所管区域进行至少一次的巡查,巡查抽检的区域应不少于管理面积的五分之一(保洁类抽查单元数应不少于7个),将检查结果详细填写在工作日志中,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间限制,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应至少每周检查一次各主管的工作日志,物业管理部将不定期抽查工作日志的填写情况。

  5.1.4各专业部门区域负责人在保证自己工作完成的情况下,每天(班次)需对所管区域进行至少二次的检查,检查的区域应不少于管理面积的三分之一(保洁类抽查单元数应不少于7个),并详细填写各类检查表单,且每日的检查表单必须有部门主管的审核、签字。

  5.1.5各岗位操作员工每天需对自己所负责区域按照相应标准作业规程要求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应随时进行整改,并将发现的不利于整改的问题及时上报其区域负责人。

  5.2物业常规服务层级检查的依据

  物业常规服务检查的依据主要包括:《物业管理委托合同》、《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物业管理条例及当地各项物业相关法规,各项目物业常规服务标准作业规程、员工BI行为规范以及公司下发的物业管理相关的其他制度规定。

  5.3物业常规服务层级检查的主要内容及检查流程

  层级检查要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实施,具体分为准备、实施、整改、复查四个阶段。

  5.3.1准备阶段

  项目经理及以上级别人员实施检查工作前,制定好检查计划(包括:检查时间、人员、检查内容、方式及检查时需要准备的资料等,特殊情况除外),并收集检查中所需资料备用。其他人员在日常检查中需列出检查主要控制要点。

  5.3.2实施阶段

  检查实施过程中,按照各项检查依据进行检查工作,并听取受检单位自查情况汇报,调查取证,核实有关问题。听取受检单位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的陈述和申辩,并提出拟处理意见。检查内容应符合项目工作实际情况,应涵盖物业常规服务的计划制定、过程控制以及服务结果。主要检查内容应包括:

  (1)环境类:室内、外清洁质量,垃圾清运情况、卫生消杀情况、绿化日常养护质量等。

  (2)安防类:门岗执勤形象、小区出入口人员及物品的出入管理、巡逻岗巡逻签到及巡逻记录、小区车辆管理情况、消防管理情况、控效果等。

  (3)维修类:接报修的时效性、完成入户维修的时间及质量、公共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和运转情况、装修管理情况等。

  (4)客服类:对客服务态度、接报修相关各项记录、业主档案的建立、各类资料档案的存档、回访管理、投诉处理管理等。

  以上为检查的主要内容,各项目应根据本项目实际情况以及其他客观因素(如季节变换、重大节日等)调整检查重点。在检查过程中要注重对服务过程的控制,有些不易控制过程的检查项目,要通过服务结果反馈整个服务过程,检查方法可以采用对园区的巡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也可通过对业主的回访、员工满意度调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各级人员应选择适宜本项目实际情况的检查方式,也可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检查。

  5.3.3问题分析反馈阶段

  (1)对不合格项的分析:检查过程中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若是可以现场改正的问题(如员工操作不当、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应立即整改,并将整改要求当场告诉整改责任人。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不合格项应做好详细记录,并在检查后进行认真分析,找出产生问题的内在原因,分析问题要从人员配备、培训、物资调配、计划制定是否合理、服务标准、作业流程是否适合小区现状等几方面进行,并根据分析结果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整改计划要求包括整改完成时间、整改责任人、具体实施步骤、物资人员配备以及整改后需要达到的标准等几方面。如整改工作在本岗位自身权责范围内有实际困难应向上级领导及时反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沟通解决。

  (2)对合格项的分析: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好的工作方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好人好事等要进行记录,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并通过培训、会议等形式进行推广。

  5.3.4整改阶段

  根据分析出的原因和制定的整改计划,进行问题的整改,主责人负责问题整改实施过程,上一级领导对整改进行指导和督促,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的给予人员、物资、技术方面的支持。

  5.3.5复查阶段

  复查问题整改效果,给予相应评价,归纳、总结问题产生、解决或搁置的原因以及工作建议,整改及时到位的总结经验,无特殊原因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公司应给予相应处理。

  5.4层级检查工作的管理办法

  5.4.1物业管理部将把各地RS物业管理公司层级检查制度的执行情况作为日常巡检的一项内容,并对不认真执行层级检查制度的部门或个人提请公司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5.4.2各地物业管理公司对检查出的问题将以召开检查会议或下发整改通知单的形式通知管理处,并对在检查中查出的由项目经理、专业部门主管、班组长发现的同一问题未进行及时整改的项目,物业管理公司根据本公司实际情况应追究项目单位负责人责任(处罚形式由各地物业公司确定)。

  5.4.3各职能部室、项目单位负责人在检查中查出的不合格项要及时以口头或书面形式通知相关专业部门负责人,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自专业部门负责人至区域负责人查出的同一不合格项且未进行整改的项目,追究专业部门负责人责任(处罚形式由项目单位负责人确定)。

  5.4.4各专业部门负责人在检查中查出的不合格项要及时以口头或书面形式通知本部门相关区域负责人,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区域负责人查出的同一不合格项且未进行整改的项目,追究本区域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责任(处罚形式由各专业部门负责人确定,经项目负责人批准后以书面形式上报当地物业管理公司)。

  5.4.5各区域负责人在检查中查出的不合格要及时以口头形式通知相关责任人,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项提出整改建议。

  6.0相关记录及支持文件

  6.1相关记录

  主管以上级另人员的检查记录(工作日志)要求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控制要点)、结果记录、问题分析以及整改措施、经验总结等。班长及操作员工应按照标准作业规程规定填写各类表单,并要求有上级领导审核确认。各地RS物业管理公司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统一工作日志的格式。

  6.2支持文件

  员工BI手册、各项目标准作业规程

篇3:物业服务质量检查管理制度

物业公司服务质量检查管理制度

  为提升公司各项目部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素质,通过预防控制和督导改进促进服务品质的提高,制定此管理制度。

  一、适用范围

  本质检制度适用于公司总部和各项目部。

  二、质检方式

  公司实行各项目部服务质量自检和公司巡视检查相结合的二级督导方式。

  项目部自检由项目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自检时间,要求每周至少检查一次。

  公司服务质量检查分为例行巡视检查、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例行巡视检查一般每季度不定时对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巡视检查一次。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视情况适时进行。

  三、质检内容

  项目部自检内容主要包括员工的仪容仪表、礼节礼貌、工作纪律、管辖区域内的卫生状况、设施设备完好状况、秩序维护情况等。

  公司例行巡检内容主要包括:项目部内部管理情况、公司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员工精神风貌和服务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工作区域内的卫生、设备、秩序情况;工具、设备、物料的保管使用情况等以及项目部自检执行情况。

  公司专项检查主要是针对新接管的物业项目或管理相对薄弱的项目部进行的专项工作督导和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是汇总项目部在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并进行现场的指导和监督。

  公司突击检查一般只限于根据被服务单位或业主的举报和投诉而进行的有针对性的临时检查,主要目的是核实情况,处理问题。

  四、质检组织

  项目部自检由项目经理组织本项目部主管、领班等基层管理人员或项目上的业务骨干参加。

  公司质检由公司项目运营总监负责组织,参加人员包括公司行政办人员和受检项目部经理。重点项目巡检或专项质检视情况也可由公司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组织进行。参加质检人员应着工装、佩戴工牌。

  五、质检标准

  服务质量检查标准以公司与被服务单位合同约定的服务标准、公司《作业指导书》规定的工作完成标准和公司相关的规章制度为主要依据。

  六、质检程序

  (一)项目部自检程序

  项目部组织服务质量自检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做好记录,检查完成后要现场组织相关人员开会讲评检查发现的问题,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并组织复查。项目部要有专门的《质检记录》,将质检时间、参加人、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问题出现原因的分析和解决的措施和办法以及复查情况要详细记录。项目部《质检记录》是公司例行质检检查的重点内容之一。

  (二)公司例行巡检和专项质检程序

  公司巡检根据工作实际不定期进行,原则上每季度巡视检查要覆盖所有项目部。

  公司巡检和专项检查要将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视情况可采用拍照或录像的方式佐证),并由检查人和受检项目部经理签字确认。

  检查结束后公司巡检人员要同项目部领班以上人员座谈,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商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对需要被服务单位或公司予以协助解决的问题要整理清楚、及时汇报并盯办落实。

  公司例行巡检应视情况征求被服务单位相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公司和相关项目部反馈。

  公司例行巡检和专项质检限期整改的问题,视情况可采用公司组织实地复检或受检项目部将整改完成情况以照片或视频上传公司的形式进行。

  每年末,公司以《客户服务满意度调查表》的形式向被服务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及时汇总报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审阅。《客户满意度调查表》作为年度项目经理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

  七、质检通报

  公司每季度应根据例行巡检和专项质检的结果,编写《质检通报》,通报的内容应以各受检项目部普遍存在的问题为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奖惩意见。报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审阅后下发各项目部。

  每月的项目经理例会上,要由公司项目运营总监汇报质检情况,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季度巡检结束后将《质检通报》在项目经理例会上以专题形式进行总评并公布处理和奖惩意见。

  八、质检奖惩

  公司例行巡检和专项质检过程中,发现有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的行为可以依据相关规定现场进行处罚。

  公司质检发现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未改正的每次罚项目经理50元。

  每季度由公司质检小组根据质检结果向公司推荐三个在管理、服务、安全等各方面均表现优异的项目部,由公司进行表彰奖励。

  各项目部全年质检总评结果作为公司年终评选优秀管理项目和优秀项目经理的重要指标。

篇4:物业服务质量检查制度

  物业服务质量检查制度

  1.目的

  为保证物业服务质量达到管理规定要求。

  2.范围

  项目部直接或间接对用户提供服务的活动。

  3.职责

  3.1质量保证部负责服务质量检验的行政业务领导,组织实施质量检验。

  3.2质保部质控主管负大厦项目部的服务质量检验、质量分析评价。

  3.3质量检验员负责部门的服务质量检验。

  4.程序

  4.1质量检验员每天对本部门服务质量进行检查。

  4.1.1检查内容:按作业文件要求检查本部门服务质量,并填写相应的质量记录。

  4.1.2对不合格项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序》处置,及时纠正。

  4.1.3每月检验员将部门质量检验记录交质控主管。

  4.2质控主管每周对物业项目部服务质量进行检查。

  4.2.1检查内容:对项目部对用户提供服务的各部门按作业文件要求检查并填写《服务质量周检表》。

  4.2.2对《服务质量周检表》进行评价分析,并根据不合格项影响严重程度填写不合格报告,责任部门及时采取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

  4.2.3质控主管及时跟踪验证纠正与预防措施,每月对项目部纠正与预防措施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填写《纠正与预防措施统计表》并上报质保部。

  4.2.4质控主管每月对项目部服务质量进行分析、评价,并填写《质量综合分析表》报公司质保部。

  服务质量综合评价内容:

  A.用户投诉处理满意率

  B.房屋完好率、设备完好率

  C.维修及时率

  D.采购物品合格率

  E.保洁卫生合格率

  F.绿化合格率

  G.消防、治安合格率

  4.3质保部每月对项目部服务质量检验结果进行抽查和验证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服务质量综合分析表》情况进行服务质量考评并填写《__月份服务质量考评表》。

  5.监督执行

  公司质量保证部

  6.质量记录

  JC/JL4.10-0101-01-1998(1)《保安服务质量周检表》

  JC/JL4.10-0101-02-1998(1)《保洁、绿化服务质量周检表》

  JC/JL4.10-0101-03-1998(1)《工程设施、维修服务质量周检表》

  JC/JL4.10-0101-04-1998(1)《物业服务质量周检表》

  JC/JL4.10-0101-05-1998(1)《采购物品质量周检表》

  JC/JL4.10-0101-06-1998(1)《服务质量综合分析表》

  JC/JL4.10-0101-07-1998(1)《__月份服务质量考评表》

  JC/JL4.14-0102-1998(1)《纠正与预防措施完成情况统计表》

篇5:物业公司品质管理检查制度

  物业公司品质管理及检查制度全套

物业公司月检规定

  1.0目的:

  为检查各项质量活动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使检查过程有序进行,并行之有效。

  2.0范围:

  对各部门的物业管理服务进行检查,物业公司检查包括巡视检查、季检、单项检查、年检。

  3.0依据:

  质量体系文件、有关的物业管理法规、规定、条例。

  4.0职责:

  4.1物业公司总经理负责甄选管理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保安、车辆、清洁、绿化、维修、设备管理等服务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组织每次专项检查,并对现场检查进行巡视和指导。

  4.2各管理人员作为检查人员对所分配的项目执行检查。

  4.3在季检、年检全过程中,每次可以安排被检查部门之外的其他管理人员陪同参观、交流。

  5.0季检:

  5.1检查程序

  A.时间安排:季检时间一般定为每季第三个月下旬,时间也可提前或推迟,但不得超过半个月。

  B.检查应提前通知被检查部门及有关人员。

  C.检查前,管理人员依据“检查表的编制”规定各自编制《检查表》,并准备好《不合格服务处理表》。

  D.在进行现场检查前,物业公司经理应召集检查人员和被检查部门班组长以上人员开一次小会,明确各项服务过程的检查时限、检查和陪同人员的分工、检查总结会议的时间,以及其它注意事项,会议不超过15分钟。在季检全过程中,部门经理一定要参加。

  E.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各检查人员按检查表的内容,客观、公正地进行检查。

  F.检查人员应认真判断,发现不合格项应取得受检部门人员的认同,实事求是地将检查结果分别填在检查表中。

  G.现场检查完毕后,检查人员将发现的所有不合格服务项目填写《不合格服务处理表》。

  H.如发现严重不合格应填写《纠正措施报告》,并要尽快告之管理者代表。

  I.检查总结会按原定时间进行,由检查负责人主持,检查人员轮流汇报检查结果,最后由检查负责人公布受检单位不合格统计情况,并将结果填入物业季检统计表中,汇报之后将《不合格服务处理表》和《纠正措施报告》交受检部门,对于不合格项,由有关责任人提出纠正措施,经部门或管理处负责人及物业公司认可后,填入《不合格服务处理表》中的“纠正措施栏”,对于严重不合格,其纠正措施还必须经管理者代表认可方能执行。

  J.物业管理部在规定时间内对纠正措施完成时间进行跟踪验证。

  K.检查记录须分类妥善保存,保存期三年。

  5.2检查表的编制:

  5.2.1检查项目:

  A.管理组服务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日巡视、周检及不合格服务处理关闭情况、培训、考核、月工作计划的落实、管理、仓管、采购、文件资料管理、投诉和来访的接待与处理(此项为每次季检必检项目)、有关制度和规定等的上墙挂贴、各项收费标准及收缴情况等。

  B.保安服务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值班、巡逻、换岗交接、员工日考核、培训情况,工具的使用与保养、来访登记、治安案件的发生和处理情况(此项为每次季检必检项目)、员工服务态度、仪容仪表、值班室的整洁、安全情况等。

  C.车管服务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车辆出入登记(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道口岗管理情况、停车场清洁、车辆盗损的处理、车辆(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员工日考核、培训情况,员工服务态度、仪容仪表、值班室的整洁、安全情况等。

  D.绿化服务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育苗培植、花卉栽培、乔灌木整形修剪、草坪养护、防风防涝、浇水抗旱、补栽补种、病虫害防预情况,设备保养与使用情况,药品的保管,员工日考核、培训情况、员工服务态度、仪容仪表等。

  E.清洁服务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室内、外的清洁、消杀,垃圾清运,员工日考核、培训情况、设备的保养与使用、工具房整洁情况员工操作、服务态度、仪容仪表等。

  F.维修服务的检查项目的主要包括:室内维修、房屋本体公用设施的维修养护、室外共用设施的维修养护、计量器具的检定年检内容、维修工具的保养与使用、培训、员工操作服务态度、仪容仪表等。(消防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情况为每次季检必检项目,公共设施维修养护每次季检必须抽检10%的项目,所有项目保证每年至少检查到一次)。机电设备维修另单列机电设备检查栏,检查项目包括:配电房、水泵房、空调机房的管理、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和管理、设施设备的运行、供电与供水的管理、质量记录情况(消防喷淋泵、消防水泵,以及消防水泵供水率等为每次季检必检项目)。

  G.检查项目除以上规定之外还必须参照各部门的职责,程序文件、工作手册内容和公司交办的任务编制相应检查内容。

  5.2.2检查方法:

  A.检查可采用查阅质量记录、提问、观察、比较标准、向业主征询、向有关单位了解情况(如检查治安案件的处理可向派出所了解)等方法。

  B.检查方法还应包括检查的数量,数量的控制以能达到检查效果为准。

  5.2.3检查结果:

  如检查合格,在检查结果栏打√,如不合格,则对不合格情况作简单描述,对严重不合格、消防水泵供水率、发电机发电率、设施完好率、治安案件发生情况等须在《物业检查不合格统计表》备注栏中说明。

  6.0年检、单项检查、巡视检查:

  6.1年检安排在十二月中旬,内容参照季检执行,但可以在季检基础上增加检查项目;

  6.2单项检查是针对管理的薄弱环节或上级安排的检查任务从物业管理服务中抽检几项作为检查对象,单项检查也叫单项抽检,每个月抽检的覆盖面不少于60%,检查的方式同季检。

  6.3巡视检查

  根据需要物业公司每月可以不定期对各部门进行巡视检查,以便及时掌握各部门的现状和对服务质量进行监控,并作为季检、单项检查的参考依据。

  巡视检查的相关信息可以记录在个人工作日记上。

  7.0注意事项:

  7.1每次检查应注意对检查内容作循环安排。

  7.2检查所采取的方法应根据实际灵活运用。

  7.3当单项检查、季检、年检有重复检查时,可以取消范围小的检查。

  8.0相关文件与质量记录:

  《不合格品/服务控制程序》

  《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检查表》

  《年度物业管理情况统计表》

  《物业检查不合格统计表》

  《不合格服务处理表》

  《纠正措施报告》

周检工作规定

  1.0范围:

  物业公司下属各管理部周检。

  2.0职责:

  2.1各物业管理部经理负责组织副经理、事务助理、各班(队)长参加周检。

  2.2物业管理部经理指定一名事务助理做好周检记录。

  2.3管理部负责对周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事项组织事务助理、班组(队)长及时制订整改或纠正措施;发现严重不合格时制定纠正措施并上报物业公司。

  3.0周检要求:

  3.1每月抽查总量不少于本文件的规定。

  3.2检验标准应依据各工作手册中的规定。

  4.0检查的方式方法:

  4.1时间安排:

  每周五下午检查本周的服务情况,因特殊原因可以提前一天。

  4.2参检人员的检查组织形式:

  采用集中与分组相结合,以集中形式为主;有条件的管理部,可由正、副经理分组带队检查。

  4.3检查方法:

  实行巡查或抽查,以抽查为主,并应侧重两项加深检查深度。

  5.0检查项目和抽检内容:

  5.1房管工作:

  抽查2-3个办公房间、展示厅等,征询业主对物业管理意见,抽查2份投诉处理、回访记录、巡视记录、违章处理纪录、来访登记和维修派工单等质量记录,巡检资料档案柜、仓库、员工宿舍等。

  5.2保安工作:

  每个巡逻区抽查一个签到箱,抽查2-3个固定岗,抽查3-5份来访登记、培训记录等质量记录,巡检保安员仪容仪表,抽查3-5人的文明用语使用、工作流程的掌握。

  5.3车辆管理:

  抽查1个停车场(库)的出入口岗亭,观察现场运作5分钟(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的使用,工作流程的掌握等);抽查1个摩托车、自行车保管站;抽查2-3份各岗位的车辆出入记录,巡查所辖区域内车辆停放。

  5.4清洁工作:

  室内抽查三个展厅,抽查三个卫生间,室外抽查4-5个垃圾筒(果皮箱),区间道路达200-500米、停车场500平方米、绿化地100平方米(隐蔽处1处、绿篱下50米);巡检消杀工作。重点抽查开水房、仓库、汽车广场、卫生间。

  5.5绿化工作:

  抽查区内2-3处的绿地拨杂草是否及时、草坪补种是否及时,2-3处绿篱修剪、补种是否及时,3-5棵树木有无病虫害、按规定修枝剪叶、无枯枝、无坏死树木。(管理处有权监督过问花木公司在所辖区的绿化工作)

  5.6维修工作:

  抽查8-10个大楼进出门、10%的路灯、2%的楼道走廊灯、10%的空调通风口。检查地点同检查车辆、清洁、绿化地点尽量相同一起检查,抽检量不够另增加检查范围。

  5.7机电设备管理:

  主要由维修部经理组织其主管事务助理、班组长检查,主要是检查设备房与值班室的管理,本周的供电率、供水率、设备完好率、冷气及时率。

  5.8检查对上次周检不合格的处理情况。

  6.0处理结果:

  对不合格服务及时填写《不合格处理表》,并做出处理措施。

  7.0检查记录:

  7.1预先填好检查表,可选用以下一种方法纪录:

  A)各管理处可根据文件要求,将应覆盖的各检查项编制成固定式样,每月循环使用。

  B)周检前拟定检查线路后制作检查表,根据表中的项目逐项检查。

  7.2采用边检查边记录时,应注意不漏项。

  7.3填写检查时应参照前两周检查的内容,突出本周检查的重点。

  7.4检查时由各责任班组长记录,检查后再对应文件内容汇总填写检查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