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红树湾工作手册——形象与行为素养规范

1165

红树湾工作手册——形象与行为素养规范

  1仪容仪表

  1.1必须做到仪态端庄、大方;按着装标准统一着制服、正确佩戴工作牌、服装整洁;

  1.2工作人员必须坐姿端正,不得出现如不得翘二郎腿等不雅姿势;

  1.3女员工上班可化淡妆,但不得浓妆艳抹;

  1.4男员工不得化妆、蓄长发;

  1.5上班前不吃异味食物,保持口腔清洁;工作时间不抽烟、不吃零食、不看报、聊天或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2接待规范

  2.1客户来访时,接待员应起身笑脸相迎并问好;

  2.2微笑服务:面对客户应表现出热情、亲切、真诚、友好,做到精神饱满,不卑不亢;

  2.3客户倾诉时,接待员应认真听取客户提出的问题或要求,做好记录并耐心解答;

  2.4遇事不推诿,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

  2.5不讲粗语,不得以任何借口顶撞、讽刺、挖苦客户;

  2.6多用敬语, “请”、“谢”字不离口;

  2.7接待内部顾客时,应保持友好礼貌态度;

  2.8客户离别时,应主动讲“再见”、“请慢走”。

  3素质要求

  3.1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3.2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意识,提倡人性化管理;

  3.3熟悉掌握部门工作手册内容及工作流程,严格执行管理处制度;

  3.4具备所从事岗位的必备知识和相应能力,力争做一个“通才”;

  3.5有团队精神、顾全大局,同事间真诚合作,共创优质高效的服务;

  3.6严格执行管理处《中信物业职工职业行为准则》。

  4考勤管理

  4.1严格执行管理处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

  4.2有事需离开工作岗位时,应请示上级,未经批准不得无故离开岗位;

  4.3因病、因事、工伤等不能上班,应按管理处请假制度请假,否则当旷工处理;

  4.4部门员工的工作调配,须由部门负责人统一安排,否则当旷工处理;

  4.5行政人事部负责准时签到画线、考勤,对不合格项按检验标准纳入考核。

  5电话管理

  5.1电话铃响须在三声之内接听;

  5.2接电话先问好、报单位名称,必须使用文明礼貌用语;

  5.3电话交谈应做到:聚精会神,愉快而有耐心;对于查寻,用“请您稍等”等礼貌语;

  5.4电话交谈后应先让对方结束谈话,道声“再见”再挂机;

  5.5拔打管理处内部电话一律使用内线号码;

  5.6严禁使用管理处电话聊天。

  6电脑管理

  6.1遵照管理处《办公设备管理规定》关于电脑管理条款执行;

  6.2电脑由各部门规定的员工操作使用;

  6.2因工作需要而须借用其它部门电脑的,应征求有关人员意见,经电脑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借用,严禁未经同意而私自借用,因此而造成故障或损坏者,从重处罚

编辑:www.pmceo.Com

篇2:地产中介公司分行企业形象行为规范评比执行标准

  地产中介公司分行企业形象行为规范评比执行标准

  检查形式:行政事务部配合分行经理为单位每月不定期突检。

  一、整洁卫生,物品摆放(20分)

  (一)地面日拖洗,办公桌必须随时保持清洁,办公桌面不准摆放任何与办公无关的物品,办公桌支架上产准挂放衣物、挎包、雨伞、围巾等生活用品和其他杂物。

  (二)必须随时保持办公场地、墙面物件没有涂污和划痕,不准挂放和张贴其他杂乱物品。

  (三)户外广告牌须整洁大方无杂物挂放,内容必须符合统一制作要求,色彩调配符**地产统一要求,明显损坏的户外广告牌须及时更换。

  (四)门窗玻璃明净、无污痕;无乱贴、乱挂现象。

  (五)电话机须统一摆放在桌面左上方。传真机、传真纸、收发传真件、日常办公用品须保持清洁,整洁分类摆放。

  (六)饮水机须摆放在方便使用位置,机身须经常清洗,饮水纸杯须统一收放在饮水存物箱内定量插放在饮水机侧面,用过的水杯要及时清理,不得随意乱扔乱放。

  (七)书报夹须整齐放置在客户洽谈接待处,客户(或员工)阅读过的书报须及时收齐在书报夹上放好,不得乱丢乱扔;签字笔、直尺、订书机、订书针、大头钉等日常办公用品,须统一收放,用过之后要注意收好和处理,不得随处乱扔。

  (八)文件柜须收放文件专用,柜箱和抽屉内须物件摆放整齐、整洁有序,不得乱放其他杂物,文件夹须分类收放文件资料,应表明收放文件类型、日期和编号,取用文件后须随手将文件夹放回取用收存处。

  (九)垃圾篓须摆放在办公桌下,不应放在显眼处。

  (十)员工生活用品:雨伞、西装、大衣、便包、行囊等物,须统一放置地点,不得随意乱放。

  评分标准:违反以上每条扣2分。

  二、制服礼仪(10分)

  (一)分行经理、工作人员上岗,一律着公司制服,不允许穿花俏较前卫的时装和拖鞋;

  (二)**地产员工从音容笑貌开始,一定要充分展示自身的岗位职业礼仪,根据迎宾礼仪的要求,须把握好“度”,应主动起立迎接客户,和颜悦色善待客户、热情问好、礼貌送水、递送名片等要做到有礼有节、言辞准确、表述清楚、专业到位的接待社会各界客户光临。

  (三)接听电话应用公司规范的礼貌用语,应在电话铃呼三声之内接听。

  (四)不准在客户面前使用不文明用语或采用不文明方式对待客户。

  (五)分行工作人员上岗,须严格遵守佩带工牌制度,进入工作岗位员工,必须佩带工牌;见习人员佩带见习证,已入职职员佩带各分行编号工牌。岗位工作牌必须标准佩带。

  评分标准:违反以上每条,扣2分。

  三、精神面貌(20分)

  (一)分行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岗位后,必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地产员工须具有春风(生机勃勃充满朝气)般的精神风采,杜绝无精打采、萎靡不振,上班时间打瞌睡的现象。

  (三)**地产员工接待客户须和颜悦色,讲礼貌。

  (四)**地产员工须具有房地产交易专业水准,向客户表述业务咨询问题时须神情坦然让人信任,无对答不畅现象。

  (五)公司杜绝任何工作岗位(现场)出现压抑无话可谈或缺乏微型机现象。

  评分标准:违反以上条款,每条扣4分。

  以下四项评分标准,以行政事务税每月检查抽查及记录依据为考核标准对分行行为规范检查做综合评分(总分50分)。

  四、考勤(10分)

  分行工作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公司考勤制度准时上岗,经理人须以身作则遵守各项行为规范管理规定:

  (一)如行政事务部检查有部门经理或员工迟到早退现象发生一律扣5分/次。

  (二)公司统一制作外出登记本,员工平时外出登记须按公司规定要求标准填写。

  (三)有不符合要求填写及外出无法落实者,一经查实扣5分/次。

  (四)经理外出不签外出登记,考核分数为零分。

  五、投诉记录(10分)

  (一)因公司内部之间协调、沟通不够,客户对业务人员能力及进展情况不满意等类,而导致的投诉经核实扣5分/次。

  (二)因业务人员服务态度差,不正当经营,投诉到公司或房协、媒体之类的投诉,一律扣10分/次。

  六、团队合作(30分)

  公司内部的团队合作非常重要,它代表着企业的凝聚力及核心竞争力,本条例考核对象为部门负责人:

  (一)各部门应准时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有益于加强凝聚力的团队活动,如培训、公司月、季、年总结表彰会,祝贺分行开业,公司聚餐,外出旅游等等,违规一次扣10分/次。

  (二)对公司下文通知或须例行配合完成的各项工作,如统计数据,上报业绩,财务对帐等等,未能及时完成或不予配合者扣10分/次。

  (三)部门与部门之间合作,产生分歧误解,不能及时与对方沟通、协商,而采取消极对立的态度处理事情而产生不良影响者扣10分/次。

  七、分行庆典及生日

  1、准备工作:

  (1)确定开业日期、时间,通知到场祝贺人员。

  (2)统一着工服。

  (3)香槟2瓶,花篮若干,礼花6支,花球若干。

  2、主持人开场

  3、副总致词

  4、分行经理讲话

  5、总经理、区域经理剪彩(放礼花、香槟)

  6、斟香槟祝贺

  7、合影

  8、公司总经办安排新分行及相关人员聚餐(标准总计为10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