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环境污染控制

7508

环境污染控制

  物业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安全管理手册

  --环境污染控制

  1.0 总则

  建立文件化程序,以便对于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弃物对环境产生的污染进行控制。

  2.0 职责

  管理部负责对各种污染物实行总的管理、控制,并负责定期检查和监测。

  3.0 程序概况

  3.1 公司将尽可能采取清洁生产技术,使用无污染式少污染的原材料,减少废弃物和产生,控制废弃物质的排放。

  3.2 编制文件化的程序《污染控制程序》、《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程序》,以加强对于废水、废气、噪声、固体废弃物和管理及光污染的控制。

  3.3 对于新、改、扩建等新项目的环境管理,制定《新、改、扩建项目环境管理程序》,以便对其控制。

  4.0 支持性文件

  4.1《污染控制程序》(***-EP-03)

  4.2《化学危险品管理程序》(***-EP-04)  4.3《对相关方环境施加影响程序》(***-EP-05)

  4.4《环境/安全绩效监测控制程序》(***-EP-08)

  4.5《固体废弃物污染控制程序》(***-EP-09)

  4.6《新、改、扩建项目环境管理程序》(***-EP-10)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环境污染控制与处理规定

  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环境污染控制与处理规定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20**年开始实行的《关于加强实验室类污染环境监管的通知》,为有效地控制实验室环境污染,结合本实验室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规定。

  一、实验室环境污染控制

  1、加强管理,所有实验室的各类试剂药品都分类存放,设有专人管理,防止泄漏;

  2、危险品专门存放,专人保管,并报学校安全管理部门备案;

  3、鼓励改进实验方法,尽可能选择低毒或无毒、污染小的试剂,减少有毒和有害废液的排放量;

  4、鼓励开展小量化、半微量化及微型化实验,减少废液量的排放;

  5、定期检测通风橱,确保通风系运转统良好;

  二、实验室环境污染处理

  1、对生物类废弃物的处理,专人分类收集进行消毒、当日烧毁处理。废弃液体一般加漂白粉进行氯化消毒处理。固体可燃性废物分类收集,处理,并及时焚烧。一次性使用制品,如手套和口罩等,使用后放入污物袋内集中烧毁。可重复利用的玻璃器材用消毒清洗后重新使用。

  2、将化学废弃物,分废弃固体和废弃液体两大类,分类集中存放;废弃液体主要分为废有机溶剂,废酸和废碱三类;贴牢标签,定期收集回收;对废弃固体,收集在专门的盛物袋内,定期集中回收;

  3、对放射性废弃物,放射性同位素的半衰期短(如:碘131、磷32等)的废弃物,用专门的容器密闭后,放置于专门的贮存室,放置十个半衰期后排放或者焚烧处理。放射性同位素的半衰期较长(如:铁59、钻60等)的废弃物,液体可用蒸发、离子交换、混凝剂共沉淀等方法浓缩,装入容器集中埋于放射性废物坑内。

  4、对有机废液、废酸液或废碱液,要倒入专门的废液瓶,严禁倒入水槽;

  5、对废弃物的处理,要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6、定期检查清理实验室,以排除隐形污染隐患;

  7、本规定从在实验室内部公布之日起开始实行。

  工程训练中心

篇3:餐饮服务控制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管理制度范本

  餐饮服务控制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管理制度范本

  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保证食品安全,防止食物中毒和传染性疾病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牛,保障就餐人员身体健康。

  二、食品的加工场所按照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加工顺序予以布局,体现由污染逐渐走向清洁区的加工顺序。

  三、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刀、墩、板、桶、盆、筐、抹布以及其他工具、容器必须标志明显,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保持清洁;盛装食品所用盆、盘等餐具和生产加工用具要生熟分开并有明显标志,各种盛具均保持干净、清洁,不得直接落地。

  四、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应当经营保持个人卫生,加工、销售食品时,必须将手洗净,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销售直接入口食品时,必须使用销货工具。

  五、冰箱应经常检查制冷性能,由专人负责定期除霜和除去冰块并清洗,使其保持清洁,无异味、臭味,进出食品应有记录,做到先进先出先用,已腐败或不新鲜的食品不得放入冷库或冰箱内保存,已解冻的食品不宜再冷冻。

  六、冰箱、冰柜、冷库要按类存放、生熟分开,有明确标志,保持清洁无异味,箱、柜、库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发现有腐烂,变质、超期储存的食品要及时处理:冷藏设备设施必须保证运转正常,且冷藏设备设施不能有滴水、结霜厚度不超过lcm,冷藏的温度小超过10℃,冷冻温度不超过-1℃:食品不得与非食品一起冷冻或冷藏,不得存放私人食品。

  七、厨房用具(刀、盆、砧板等)和餐具每餐做到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清洁后存放在保洁柜内。

  八、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五四制”。

篇4:装饰业大气污染控制程序

  文 件 名 装饰业环境管理程序文件范例

  大气污染控制程序

  1.0目的

  减少公司中产生的粉尘及其他有害气体对大气的污染,保护大气环境。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中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大气污染物的各职能部门。

  3.0职责

  ●环境科负责公司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三同时”的审批、检查、验收工作,组织对公司排放的大气污染物进行监控、测量、管理。

  ●物资科负责对产品运输方的管理。

  ●购买科负责对原、辅材料运输方的管理。

  ●人事总务科负责公司车辆尾气的管理。

  ●使用部门负责本部门的大气污染物治理设备的维护、保养、修理工作。

  4.0工作程序

  ●大气污染物产生源

  (1)工业粉尘。

  (2)汽车尾气。

  (3)油炉产生油烟。

  ●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

  (1)对产生大气污染物的岗位应配备通风除尘设备。

  (2)对产生大气污染物岗位的员工进行培训,以提高环保意识和技能。

  (3)使用部门要定期对产生大气污染物的设备进行清理和维护,清理时要注意大气污染物的收集,避免二次污染。

  (4)物资科负责对产品运输方的评估,详见《对相关方环境施加影响控制程序》。

  (5)购买科负责对原、辅材料运输方的评估,详见《对相关方环境施加影响控制程序》。

  (6)环境科定期(每12个月)请市环保局认可的检测单位对大气污染物进行检测,检测后出具《大气污染物排放报告》。如发生不符合现象立即进行整改,记录由安全环境科保存。

  (7)公司的车辆尾气排放应符合国家排放标准,车辆尾气监测合格方可上路。

  (8)当废气处理设施出现故障造成大气污染物紧急泄漏时,应按《应急准备与响应控制程序》进行处置、处理。

  5.0支持性文件

  ●《对相关方环境施加影响控制程序》

  ●《应急准备与响应控制程序》

  6.0相关记录

  略

篇5:建筑施工现场噪声污染控制措施

  建筑施工现场噪声污染的控制措施

  建筑施工现场防噪声污染的措施:

  (一)人为噪声的控制措施

  施工现场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为噪声的管理制度。尽量减少人为的大声喧哗,增强全体施工人员防噪声扰民的自觉意识。

  (二)强噪声作业时间的控制

  凡在居民稠密区进行强噪声作业的,严格控制作业时间,晚间作业不超过22时,早晨作业不早于6时,特殊情况需连续作业(或夜间作业)的,应尽量采取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围群众的工作,并报工地所在的区、县环保局备案后方可施工。

  (三)强噪声机械的降噪措施

  1、牵扯到产生强噪声的成品,半成品加工、制作作业(如预制构件,木门窗制作等),应尽量放在工厂、车间完成,减少因施工现场加工制作产生的噪声。

  2、尽量选用低噪声成备有消声降噪设备的施工机械。施工现场的强噪声机械(如:搅拌机、电锯、电刨,砂轮机等)要设置封闭的机械棚。

  (四)加强施工现场的噪声监测

  加强施工现场环境噪声的监测,采专人管理的原则,根据测量结果 凡超过《施工场界噪声限值》标准的,要及时对施工现场噪声超标的有关因素进行调整,达到施工噪声不扰民的目的。

  地铁土建工程合同段

  项目经理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