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多渠道关注客户问题

3726

多渠道关注客户问题

  多渠道关注客户问题

  倾听是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倾听是许多企业客户关系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让我们看看,万科是怎样倾听客户声音的。

  万科专门设立了一个职能部门──万科客户关系中心。这是真正意义的“中心”。在万科,客户关系中心是整个公司架构中最大、最重要的一个部门。每个一线公司都设置专门的客户关系中心,虽然在行政上隶属于一线公司,但在业务上直受集团客户关系中心的领导。部门的主要职责,除了处理投诉外,还肩负客户满意度调查、员工满意度调查、各种风险评估、客户回访、投诉信息收集和处理等项工作。

  集团客户关系中心是集团各地分公司的投诉督导和客户关系管理研究部门,其职责是为一线公司投诉处理提供支持,促进客户系统内部知识共享,引导一线公司创建持续改进的客户关系管理模式。

  1协调处理客户投诉

  各地客户关系中心得到公司的充分授权,遵循集团投诉处理原则,负责与客户的交流,并对相关决定的结果负责。万科规定:项目总经理就是客户关系问题的第一责任人,集团客户关系中心负责监控其服务质量,并协调客户与一线公司客户部门的关系。

  2监控管理投诉论坛

  “投诉万科”论坛由集团客户关系中心统一实施监控。2000年,万科开通了客户投诉论坛,配合这个论坛,万科设立了专门的论坛督导员。规定业主和准业主们在论坛上发表的投诉,必须24小时内给予答复(请注意这个时间上的要求与承诺)。

  3组织客户满意度调查

  由万科聘请第三方公司进行,旨在通过全方位的了解客户对万科产品服务的评价和需求,为客户提供更符合生活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4解答咨询

  围绕万科和服务的所有咨询或意见,集团客户关系中心都可以代为解答或为客户指引便捷的沟通渠道。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商业项目招商实操中客户沟通重要问题

  关于商业项目招商实操中与客户沟通的重要问题

  以下是与客户沟通时,客户常问到的几个问题。

  1、项目具体合作事项,进驻年限,管理费用、装修要求、面积要求,租小面积铺位和大面积铺位的区别?

  2、服装区域是否按照品牌、品项、档次风格分类进行控制及招商?

  3、你们具有什么样的优势?目前有那些品牌有意向进驻?

  4、你们项目的运营模式?具有什么样的功能?

  5、招商流程怎么样?最终确定扣点数?费用什么时候结算?怎么结?

  6、人流量太少,如何提高人流量?怎么做经营推广?怎么保证后续经营?你们为

  我们的公司及品牌准备了什么样的方案?

  我们对客户的访谈内容为:

  1、你是否对本项目有个直观的了解?你的战略目标如何?

  2、你经营的业态、种类、品牌、经营特色及风格,经营状况,是否有直营店?

  你认为跟你品牌档次的有哪些品牌?你认为你的品牌知名度如何?

  3、你的业务拓展方向及布点如何?

  4、目前,你的业务拓展到了什么阶段?

  5、近期拓展计划?你的发展需求?是否有拓展空间?

  6、你对本公司项目的第一印象,第一感觉是什么?

  7、你如果有兴趣,该怎么合作?对本项目有何建议?

  8、你如果没有兴趣,请你谈谈对本项目该如何改进?是否可以把你的朋友们推荐给我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