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小学师德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2758

小学师德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20**年小学师德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同志曾指出:“一个学校,能不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人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关键在教师。”因此,要达到高质量的教育,必须要有高素质的教师,强化人民教师的师德建设,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奠基工程。我校师德建设工作以***理论和“***“的思想为指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走科研兴教,质量强校之路,以提高教师思想道德素质为重点,切实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全镇管理先进校,全学区德育先进校,全学区师德先进集体。具体做法如下:

一、塑造优秀的师表风范

1、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教师师德建设成就如何,关键在于校长。我校成立了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校长刘玉秋同志亲自抓师德建设工作,制定规划,分解任务,加强检查,对师德建设中的不良倾向一旦发现就及时制止,防患于未然,校长刘玉秋同志亲自给老师们进行师德讲座,她从北京石景山和上海学习时,把先进地区的良好的师德作风和先进的德育工作方法带回来,针对我校的实际情况改进我们的德育工作。同时,学校领导班子一班人注重率先垂范,讲党性、讲政治、讲团结、讲正气、讲奉献、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学生观、教学观、敬业尽职,成为全体师生树立的楷模。在“好班子”建设活动中我校取得了显著成绩。

2、塑造师表风范

我校在以“教师”为本的师德建设,教师自身表现出自爱、自尊、自重、自律,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人师表”。实施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德育工作思路。学校领导叫响了“老师不只是知识传播者,更要做灵魂的工程师”的口号,坚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理论,深刻领会“***”的实质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还组织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教师法》、《教师十禁止》等一系列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全体教师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规范自己的言行。我们的教育目标是:使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创造、学会生存。为了落实目标,每学期定期召开师德教育讲座及师德标兵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全体教职工以身边的模范为榜样,进一步认清教育的地位,坚定育人信念进一步矫正自己的人生座标,取得整顿队伍,提高修养,重塑形象的良好成效,充分展示了年青一代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奋力拼搏的师德风范,在广大教职员中之中,形成了“辛苦我一个,培育一代人”的思想共识和育人氛围。从而对全社会的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二、树立模范的师爱形象

师爱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师爱是教师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的有效保证。是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教师爱岗敬业热爱学生的体现,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是教师教学中出自崇高的目的、充满科学精神、普遍、持久而又深厚的教育之爱。这种爱趋使教师无代价地对学生赋予亲近感、期望感和献身的热忱。因此,我校非常重视对教师进行师爱形象塑造,要求教师要从热爱教育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做起,以学生为本,建立民主、平等的新型师生关系,用纯真的爱去培养并严格要求学生,用对学生的民主、平等去激发学生的自尊、自强与自重

。淡泊名利、积极向上、自觉锤炼自己,以全局为重,不为学生家庭地位,状况来偏倚学生,也不以学生成绩和表现来薄厚待之,针对每个学生具体情况,严而有格、严而有度、严而有恒、严而有方地面向全体学生赋予具体的教育爱,在尊重保护教育学生的基础上,使学生健康地、生动活泼地茁壮成长,这也是我校以人为本师德建设的核心要求。

我们把教书育人转化为教师个人的内心要求和自觉行为,以”争做文明教师”、“学校名师”为导向,从而使我校形成了,全体教师能勤奋工作、忘我工作、无私工作的良好风范,培养出一批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代新人。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暑期教师师德学习体会范本

20**年暑期教师师德学习体会范本

未来世界的竞争是教育的竞争、人才的竞争。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教师,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要培养造就二十一世纪高质量、高规格的人才,就必须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而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教师的师德,教师的师德决定了教师的素质,教师的素质又决定了教育的质量。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说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教师该如何培养崇高的职业道德哪?正如有人说的那样“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师重在自重。”教师要自敬自重,必先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素养。通过本次暑假期间阜宁实小教育集团组织的师德师风教育学习,我对新时期的师德师风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有了新的认识,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合格的人民教师必须要具备以下素质:

一、更新教育观念

在暑假期间我校组织我们集中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胡xxx和温总理重要讲话、省教育厅等四厅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深入实施素质的意见》、王锦胜同志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县委王书记视察教育时的讲话、《只有大变革才有大发展》(阜办通报第38期)、阜宁县教育局《关于重申师德师风八项规定的通知》,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当今时代,科学发展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人类社会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出整体性、综合化的发展趋势,要求教育全方位地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具有综合文化素养与创新精神的人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新一轮的课程改变在全国范围内轰轰烈烈的地进行着,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尽快转变教育观念,“以学生的发展为主”、“培养创新型的学生”、“使学生学到生活有用的知识”、“转变师生关系”等等,这些都是新课程下的教育观念。所以在教学中我们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改变以往的“应试教育”,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培养学生的学习的能力和思维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学者。

二、爱岗敬业

有人说:“教师的职业是神圣的,它把野蛮变成文明,把无知变成渊博。”当今社会,有些人把名誉、金钱、权利看成是衡量一个人价值高低的法码,这些人朝思暮想,梦寐以求,想得到这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只不过是身外之物,过眼烟云。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才是我人生最有价值的,最可宝贵的。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学工作有“鞠躬尽瘁”的决心。既然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教学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断的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三、孜孜不倦,积极进取

有句话说的好,没有学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学生们的学习基础、心理特点、兴趣爱好、家庭背景各有不同,学习上存在差异是客观现象,作为老师,我们要做的首先是不要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不要歧视成绩差的学生,要充分的尊重学生。从学生实际出发,研究教育对象,把荣誉给每一个孩子。这就向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学生,不放弃每一名学生。怎样提高自身素质呢?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与时俱进,孜孜不倦的学习,积极进取,开辟新教法,并且要做到严谨治学,诲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积薄发,时时刻刻准备着用“一眼泉的水”来供给学生“一碗水”。

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学高为师,身正是范。”

学识与品德永无止境,致真、致善是教师一生的追求。古往今来,教师无论社会上称之为“先生”还是呼之为“老师”;无论众人评定他们社会地位是高,还是低;无论领到的薪水是多,还是少;在人们的眼里,教师的职业是崇高的,是倍受世人尊重的。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学生都喜欢模仿,将会给学生带来一生的影响,因此,教师一定要时时处处为学生做出榜样,凡是教师要求学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学生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于律已,以身作则,才能让学生心服口服,把你当成良师益友。

总之,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用一片赤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只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的道德素养,才能培养出明礼、诚信、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必须要具备更新教育观念、爱岗敬业、孜孜不倦,积极进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素质,更多暑期教师师德学习体会范本点击查看学习心得体会栏目。l

篇3:少体校师德培训工作总结范本

  20**年少体校师德培训工作总结范本

  8月31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暑期师德专题培训活动。这次培训的主题是《追寻教师的职业幸福》,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师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一)首先,我们先说说“幸福感”吧。到底什么是幸福呢?怎样才算是拥有幸福感呢?幸福就是又买了一季流行的衣服;或是碰到药妆店打折?或是去吃自助餐,“横扫千军”般地把美食尽收肚里?……

  同学们回答的似乎都是那些令他(她)们满足一己私欲的事情,让他(她)们激动一时的事情,而这些事物带来的美好感觉转瞬即逝….也许,同学们没有仔细想过,幸福的感觉不应该是转瞬即逝的,它和开心有着本质的不同。开心总是短暂的,幸福却应该是绵长的,细碎的,淡淡的而持久的感觉;想潺潺清流,慢慢地,缓缓地,丝丝缕缕地流过心田。在我看来,幸福是一种整个过程都伴有的微微淡淡的开心!那么,许多人都想错了。他(她)们所认为的幸福,从来就不对。他(她)们幸福过吗?也许有,只是他(她)们从来没意识到幸福的存在。可见,没意识到幸福存在的人,占大多数。

  (二)然后,我们再说说职业幸福感。

  根据英国《太阳报》关于“谁是最幸福的人”的征稿,答案是:1.完成满意作品,吹着口哨的艺术家;2.沙滩上完成沙雕城堡的小孩;3.给婴儿洗澡的妈妈;4.完成成功手术的医生。从中我们可以总结出幸福的关键词,那就是奉献,劳动,爱心和成功。那么,能够提供这几样东西的职业有哪些呢?换言之,从事什么工作将带给我们职业幸福感呢?

  先看看劳动和成功吧。哪份工作,哪种职业不需要付出劳动呢?又有谁在工作中不追求获得成功,取得成就。可以说,几乎所有职业都能提供劳动和成功。

  再看看奉献和爱心吧。是不是所以职业都能提供奉献和爱心呢?我看不见得。有些人在工作中索取比奉献多;有些人的工作根本与爱心无缘。

  那么到底还存不存在同时具备奉献,劳动,爱心和成功这四种因素的工作呢?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重要,对与我年纪相仿的人来说也极其重要。它关系到我们的择业与就业。我想没有人愿意选择从事不能提供职业幸福感的工作。

  环顾校园四周,想找寻答案。我发现,校园内的人们远比校园外的人群快乐与轻松。校外人群拥挤而匆匆,神情紧张,要不就是麻木;校园内的人们轻松自得,洋溢在脸上的永远是自信与安详的微笑,春风拂面般得意,意气风发。我是个感性的人。见此,我下了结论,校园内的人比校园外的人幸福。因此,我想作为一名老师应该会体验吧到幸福吧

  先看看劳动:老师的付出的劳动,这是全民皆知的。首先,想要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课前的认真备课当然必不可少。做好这个环节是需要费脑力的。其次,上课过程中,要保证良好的教学质量,控制教学进度,需要老师使出浑身解数既管理号班级,又赶上教学进度,可谓多任务教学。然后,课前的,课堂上的劳动还是远远不够,想要保证学生学到知识,巩固知识,还需要在课后认真辅导,耐心解答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学生是不是真的学到了知识,还需要通过测验等手段进行评估,老师需要做好记录与点评。可见,做个老师应该是不容易的,需要身兼多职,同时扮演教学设计者,管理者,引导者,启发者,服务者,学生在校监护人,好朋友等等角色。

  其次,我们再看看成功。老师成功与否该怎么衡量?我认为,老师的成功可以是多方面的,不应该用唯一的标准来衡量。不像公司的业务员,只有硬生生的数字显示公司业绩进步才能证明业务员的成就。老师的成功,可以有不同的定义。比如,一名差生在老师的辅导下成绩有明显的进步,这是成功;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在老师的强化培训指导下,在学习能力竞赛中获得好名次,这是成功;一名顽皮捣蛋的学生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懂得反省改过,这是成功;一名恋上电子游戏,玩物丧志的学生听了老师的劝诱终于“弃暗投明”,开始认真学习,这是成功;一名自恃家境富裕而忽略学习重要性的学生在老师的启发下明白学习的可贵,这也是成功;一名因为学习成绩下滑而对学习丧失信心的学生在老师的鼓励下充实学习的信心,这也是成功……由此可见,老师这一职业的成就感****是多方面的,衡量的方式也是多样的。也就是说,老师成就感的获得应该是较为容易的。

  那么,接下来再说说奉献和爱心吧。我想谁都不会怀疑老师这一职业奉献的程度。奉献程度光从老师需要付出的劳动就可见一般。老师需要奉献的是大量极其宝贵的时间,以及超出常人的耐心。爱心,这一点更无需怀疑,若不是带着爱心,又有几个老师能胜任教书育人的工作;若不是带着爱心,谁愿意去奉献,去付出,去牺牲。

  由此可以总结出,奉献,爱心,劳动,成就,老师这一职业一应俱全。老师的职业幸福感应该是强烈的。然而从第一部分得出的结论是,能感知到幸福存在的人在少数;那么在工作中感受幸福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这是不是与第二部分的结论相悖呢?其实不然。相对来说,老师是较容易在工作中感受到幸福的工种。只要做老师的能够怀有一颗常常感恩生活赐予幸福的心,相信做老师应该是这世上再理想不过以及再幸福不过的事情。很少人感知到幸福,而老师这一职业提供强烈的职业幸福感;想到这里,我感性的大脑再次果断做出决定:做个老师吧,我会幸福的!

  (三)从猜想,到分析,到下结论、做决定,接下来,我应该去验证一下我的猜想了。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采访之旅”。采访内容为:做老师是不是真的幸福?

  采访过初中的英语科任老师林老师。林老师是这么说的:我觉得我比较幸运,可能较之其他老师会更幸福。我教的是英语,学生们的兴趣比较大,对我科目的关注比较多,我自然觉得欣慰。而且我不担任班主任,没有太大的责任和压力。感性的小结:看来,责任小的人比较幸福。

  接着采访了初中的语文科任老师王老师,三年的班主任。班主任是这么看的:班主任不一定不幸福。像我,我觉得我做班主任得到的欣慰。天天跟学生在一起,天天面对他们,我的心情也好像年轻了很多。做一份工作能把心理都带动得变年轻了,这是多么不简单的啊!感性的小结:哦,做班主任可以让心态变得年轻,值!……

  做老师嘛……有得有失吧。得到的,也许是在外人看来较为单一单纯的工作环境,没有太多厉害关系和冲突。职业生涯稳定,收入稳定,生活没有太多变数。看似得到的不少。可是,得到的同时我们也让许多机会从手中溜走。比如,拓展自己的视野的机会;见识大场面的机会;实现大抱负的机会……总而言之,做一名老师,也许你会得到安静的幸福,但你不会有令人震撼的成功。

  感性的小结:原来,做老师的还是会失落,因为生活太平静。而“平静”,对有些人来说意味着“平庸”。

  有时我会疑问:老师的职业幸福感到底算不算高,算不算强呢?而我到底要不要加入到老师的行列呢?

  想到这里,或许我应该倒回去看看第一部分下的结论:什么是幸福?之前已经想到很清楚,幸福和开心不同,它是安静的,是持久的微小开心。老师的生活断然是平静的;要说喜悦应该也是一天天一点点而来的,那必然是持久而微小的。嗯,我再次确定,老师,是幸福的。

  至于“幸福程度分三六九等”……其实不然。分程度等级是在同一行业中比较。如果不同行业中比较,断然还是做老师的幸福感更高。注意,这里我们不谈别的,如丰功伟绩,如家财万贯,如成绩斐然,我们谈的是“幸福”。严格参照“幸福”的含义来考虑问题,得出的结论才有效。也许很多人看来,做老师的不够成功,因为成功有大有小;可是获得的快乐却是一样的。谁快乐的时间更长,谁就更幸福。

  最后总结:教师职业幸福感至于我,是强烈的。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至于其他行业,是更高的。只要时常怀有一颗感受幸福的心,做老师的就会发现,幸福一直在身边环绕!我,决定我要幸福,比别人工作得幸福,因此,好好的做一名幸福的老师吧!

篇4:师德师风反思体会

20**年师德师风反思体会

许志春

“无德无以为师。”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他对祖国的爱,对学生的爱,对事业和未来的爱,都表现在他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的落实上。率先垂范就是对学生真正的负责,就是潜够默化、影响深远的教育。作为小学教师的我们,肩负着培养教育下一代,为祖国的未来夯实基础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本身要有一定的人格魅力,而这种人格魅力表现为教师必须要有敬业精神,必须具备健康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勿庸置疑,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除了父母长辈等家庭成员之外,就要数教师了。教师必须处处、时时、事事、言言、行行,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小学生的模仿能力特别强,如果教师言行上不严谨,势必会不知不觉地对学生人格的健康发展造成影响。毕竟他们年龄还太小,对于是非、善恶、美丑还没有成熟的概念和判断的经验。教师在学生的心目中是高大的、可信赖的,他们认为教师所说的、所做的都是正确的,可见教师言行的好与坏都会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并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教师的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看似无关紧要的话语,都会给他们以前进的动力。当然教师的不经意中做过的一件错事(哪怕很小),或者说过的一句错话(哪怕很短),都会对学生产生负面影响。反之的教育,则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有的教师在课前不认真备课,上课时应付了事,甚至课上传授了一些错误的知识,或作一些模棱两可的解释,而后又不肯拉下脸皮向学生认错,将错就错,最后损害的是教师的形象,是教师的威信。相反,若能知错就改,学生不但不会嘲笑你,而会更尊敬你,大大增强了你的威信。

有一次班会课上,我看见教室地上有很多纸屑,于是弯下身子将纸屑一片一片的捡起来,学生们看见我在捡,也都加入了我的行列,教室很快就变干净了,自那以后我就很少看见教室地上有纸屑。短短几分钟我一句话没说,但却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我想这就是率先垂范的教育力量。

垂范师德不是一朝之功,而是时时之事、处处之事。在公共汽车上,我常常给老弱病残者让座,虽说这件事小之又小,但我觉得它却有着深远的意义,因为它代表的是教师的形象。如果教师在学校教育学生要尊老爱幼,而自己在实际生活中却并没有为学生树立起榜样,试问:教师尚且做不到,又有什么理由去教育学生呢?

教师只有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为人师表,才会使学生如沐春风般地受到教育,使每个学生的心灵得到净化,教师自然也会赢得学生的尊重和爱戴。

篇5:芜湖市先进物业服务企业考评标准

  芜湖市先进物业服务企业考评标准

  企业名称:20**年月日

  序号评定项目项目标准评定结论备注

  1基本情况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满足现代办公需要;

  按时参加资质年度审查、及时办理资质变更手续,数据信息报送及时,真实有效;

  企业组织机构设置合理,规章制度完善;管理、专技人员持证符合要求;

  财务报表、凭证符合要求,企业经营状况良好;

  人事、财务、文件、合同等归类存档,管理规范;

  在岗人员服装、胸牌、是否统一;

  2运作情况有无违反物业企业资质管理第十一条相关规定情形;

  服务项目是否符合资质要求,项目服务合同、及单个项目外包合同是否规范;

  职工待遇:签订劳动合同、职工工资、社保、福利待遇符合相关规定;

  各服务项目是否有报告制度;工作计划,列会制度;

  行业服务标准执行情况;物业服务收费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服务是否规范;

  接待、投诉处理情况;各相关部门交办的工作完成情况;

  3标准荣誉是否通过ISO9001一体化管理三个认证体系;部优、省优、市优物业管理项目及省、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获得情况;

  注:评定结论只需填写合格与不合格,有三个以上不合格者不予评定先进服务企业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