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社区双拥工作总结

828

社区双拥工作总结

20**社区双拥工作总结

**年,是深入贯彻落***的重要一年。社区双拥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县、镇人武部的关心指导下,将此项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社区两委年度计划,使双拥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全面做好“双拥”工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和谐社会的前提,是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重要体现。为此。社区认真贯彻上级各项文件精神,本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服务宗旨,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现将社区**年度有关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齐心协力,坚持双拥工作常抓不懈

社区两委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成立以总支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总支副书记刘益军、方永水、管会委会副主任**、主任助理**为副组长,社区各套组织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全社区“双拥”工作实行统一领导。每季度定期召开“双拥”工作会议,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形成社区主要领导亲自抓,社区劳动保障站负总责,各村协调配合,社会积极参与的新格局,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确保“双拥”工作协调发展。

二、注重学习,广泛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我社区把“双拥”工作的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宣传栏、标语、广播、宣传材料、“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等平台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际观念,提高广大群众拥军爱国的自觉性。在清明节时,邀请参加衢山解放的老干部为社区广大青年学生讲述当年革命英雄英勇斗争史,以此缅怀先烈;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人民子弟兵、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激发他们为祖国、为自身生活努力奋斗的热情。组织社区团员青年参观渔耕碗驻衢部队,听取部队官兵关于国防和军事的讲解,增加国防意识。每月中旬组织党员干部到罗家凹边防派出所进行学习,学习部队官兵艰苦奋斗、以岛为家的奉献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平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氛围,鼓励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应征入伍,全年输送兵源5名,为祖国军队建设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三、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围绕双拥工作目标开展工作

制定学习,走访慰问,包扶责任制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严格规范各项工作程度,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立服务小组。各村成立专职优抚对象帮扶联系小组,畅通信息渠道,对所在地优抚对象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及时进行信息传递,切实保障优扶对象的合法权益并提供有力帮助。

2、大力推进社区(村)干部优抚对象包组包户责任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调动工作积极性,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及时给予救助。尤其对老复员军人、烈属、退伍军人等在生活、住房、医疗方面给予全面关注,动员辖区企业单位、社会各界有关人士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切实让他们感到政府群众是他们的贴心人。

3、积极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严格按照优抚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各种抚恤,优待补助,保证优抚对象的正常生活,为残疾优抚对象提供各种残疾用品,切实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

4、春节、八一、元旦等重大节日,开展对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组织社区网格团队、健身操队伍、妇联、团委去部队对现役军人进行慰问,夏季水果上市期间,为部队送上各种水果,解曙避夏。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深切关怀。与现役军人家属进行屈膝谈心,给现役军人寄去贺卡,加强信息联络,让他们了解家人的生活及优待情况,了解我社区的经济发展情况,使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同时也让军人家属感受到光荣感。邀请复员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参加春节座谈会,发放慰问金和粮、油等物品,畅谈那度社区发展变化,共献发展大计。

5、军地共建,推进新农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组织青年团员到渔耕碗部队,为部队进行卫生大扫除,和部队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八一”期间为部队送上了清凉夏季娱乐活动。罗家凹边防官兵还积极为社区渔民解决矛盾纠纷,办理相关渔业证书,方便渔民生产作业,同时上渔船开展法律讲解,提高渔民法律意思。在创建全面小康社区过程中,部队领导专门派出15名官兵参与创建,在村庄整治中发挥了突击队的作用。

**年度,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上级部门的指导下,我社区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整体水平也有进一步提高,被镇党委评为双拥合格单位。但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我们将认真学习国防、军事思想,加强管理,强化措施,不断完善,使得我社区双拥工作更上新台阶。

七、**年计划:

一、召开双拥建设领导组会议,探讨研究制定年度双拥共建计划,开展慰问走访优抚对象的拥军优属宣传工作。

二、在社区组织一次技能防范实地演练活动,提高消防意识防范能力。

三、组织社区团员青年、妇女干部到军营为官兵做一件好事。

四、制定对社区义务巡逻队进行一年不少于四次的培训计划。

五、配合镇创建双拥乡镇工作。

六、开展网格化团队进军营服务活动。

采编:www.pmceo.cOm

篇2:街道双拥工作总结

  20**年街道双拥工作总结[1]

  一、主要工作:1.组织领导、计划落实。今年上半年,我们根据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地对社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充实。其次,我们根据区双拥办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了全年的双拥工作计划并与共建部队签定新一年双拥共建协议书。第三,做好重要接点的双拥工作。春节前夕,我们结合区民政局“关于**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年八一节期间拥军优属活动的通知”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春节、八一期间双拥工作。及时召开了居委会优怃干部会议并对做好春节、八一节期间双拥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结合凝聚力工程十五周年和八一建军节,重点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双拥工作和八一节期间“迎八一”八个一主题的双拥系列活动。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营造双拥工作氛围,我们要求各居委会用黑板报、电子屏、墙报等在小区醒目位置布置宣传国防教育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政策、法规宣传。同时,我们先后召开了“军民共建座谈会”、“庆八一、迎奥运”华阳老兵共话和谐华阳为主题的等多种座谈会,广泛宣传拥军优属好传统。

  3.排模清楚,执行到位。

  今年为了保证优怃对象数据正确,我们对优怃对象数据进行了认真地核对,目前我街道共有优怃对象161名,其中现役军人家属70户,烈属22户,残疾军人55人,病故属7人,核试人员2人,干休所人员5人。同时对特殊困难优怃对象上门进行了排模,做到不错不漏不重复,确保各项政策执行到位。

  4.落实政策、强化“优属”。

  今年春节前夕,为了使现役军人安心部队生活,我们向辖区71位现役军人部队每人寄了一封节日慰问信,信中:一是通报华阳街道在创建和谐社区中取得的成绩。二是感谢和慰问。其次,开展故乡指导员活动,组织成立**年新兵家属故乡指导员队伍,为新兵军属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从而更好地支持部队建设。第三,我们通过居委会优怃干部对167户烈属、军属、残疾军人等家庭上门送节日慰问品并张贴光荣人家。第四,为了体现党和政府对特殊优怃对象的关心,我们按政策对辖区内69位享受残疾抚恤、定期抚恤、三属补差对象做好节日每人390元的补助并向他们发放告知单。第五,为了便于工作,我们先后对14位**年新兵家属的信息进行了采集。第六,我们经排模对9户有特殊困难优怃对象家庭进行了一次性节日补助,金额达7500元。第七,清明节前夕,我们还组织部分烈士家属参加龙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第八,在四川地震发生后,街道党政领导在第一时间对因公赴四川抗震一线现役军人家庭上门进行走访慰问,帮助抗震救灾英雄们解决后顾之忧。第九,为了更好地关心好复退军人的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情况,我们成立华阳社区“老兵驿站”,其宗旨是为复退军人搭建相互交流、指导创业、就业平台,为创建和谐华阳发挥好他们生力军的作用。第十,为了优抚对象业余生活,我们今年还组织他们赴革命胜地进行参观活动。第十一,为了更好地关心辖区优抚对象健康,我们缴请疾控中心的专家为他们讲解饮食与健康、疾病关系,同时请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为他们开展医疗咨询服务,受到优抚对象的欢迎。

  5.动员各方、参与拥军。

  今年,我们动员各方开展了一系列拥军活动。如端午节我们组织社区志愿者、居委会优怃干部、“兵妈妈们”赴共建部队武警三支队十一中队,与共建部队官兵共渡传统的端午节。其次,为了增强社区自强少年的国防意识,我们组织近30位自强少年进警营活动,让他们感受警营官兵的生活共话人生。第三,开展了文化拥军活动。在奥运前夕,我们组织社区文化团队进警营与共建部队一起开展了主题为“迎奥运庆八一军民携手共筑和谐纳凉晚会”,军民用精彩文艺节目来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和庆祝八一建军节。第四,开展法律拥军活动。我们邀请法律专家赴共建部队为共建部队官兵讲法律常识课,增强官兵们的法制意识。第五,为了更好地支持部队的建设,在八一建军节前夕,街道党政领导分几路走访慰问了警备区装备部、长宁消防支队、武警十支队二大队、武警三支队十一中队并送上慰问品。第六,为了更好地支持共建部队建设在老兵退伍前夕,我们组织开展了“携手军营,共话人生之为退伍老兵真情送行活动”,活动中,“两新”组织中几位事业成功复退军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共建部队官兵讲述了退伍后的择业创建成功之路,创业指导老师为退伍老兵开展了创业和择业的指导,街道还为因公负伤的三位退伍老兵每人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并为35位退伍老兵每人送上一份精致的纪念品。

  二、明年工作打算

  明年我们围绕“一街一特”工作开展,重点抓好“两新”拥军工作,与共建部队开展好“打造兄弟连”、文化拥军、体育拥军等主题双拥活动。其次,组织好双拥双向活动。不定期组织社区单位、群众团队、志愿者等进军营,在感谢共建部队警备区装备部长期关心、看望、慰问华阳敬老院老人基础上,安排好共建部队官兵与重点困难优怃对象接对互助工作。第三,抓好居委会优怃干部建设,不定期开展优怃工作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第四、继续做好对重点优怃对象关爱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医疗、住房、就业、子女就读等方面的困难并建立全程关爱机制。

  总之,今年街道双拥工作在社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在社会各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在共建部队、社区单位、居民的广泛参与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不够。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以新一轮创建工作为契机,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双拥工作的新路,为构建和谐华阳社区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