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Z学校工会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

5124

Z学校工会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0**学校工会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

  学校工会**-**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范本

  一、指导思想

  在校党总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邓--理论、***重要思想和***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精神,围绕闵行“**”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坚持以人为本,发扬民主,依法治校,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

  设和推进“三项工程”为重点,努力发挥工会在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在学校争创国家示范性中职校中的积极作用。

  二、主要工作

  (一)深入学习市区工会工作的精神,推进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

  根据学校党总支部对学习贯彻***精神的总体部署,积极配合党组织,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以“***“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群众组织,是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团体,是组织职工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渠道,是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的大学校;是推动形成公正合理的国际工运新秩序、维护国家根本利益和我国职工权益的积极力量。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推进改革和创新。通过座谈会、学习心得交流会等形式,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统一到科教兴区的战略上来。

  三、围绕中心,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工会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工会工作纳入到学校的“大党建”的格局中,构筑党建指导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新格局。要把党总支部想的、行政抓的、职工盼的、工会能干的事情,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通过组织群众、动员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体现工会的活力和价值,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工会工作做到教职工的心坎上。加强工会自身的建设,定期召开工会委员和组长会议,研究工会工作,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党总支部、校长室汇报,求得学校党总支部对工会工作的领导、重视和支持,在学校发展与改革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四、继续坚持和完善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制度。

  工会必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努力实现“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以法治校,为办好学校人人献计献策。学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校务公开工作,执行校务公开制度和实施细则。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武阳中学工会工作计划

  20**年武阳中学工会工作计划

  **年武阳中学工会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我校的工会工作要继续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大和**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县教育工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工会实际,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地开展好各方面工作.动员和组织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把握全局,解决矛盾,树立奉献精神,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深入新课程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履行好工会维护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和调节作用,促进安定团结,维护稳定,紧紧围绕本单位工作中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工作.

  一,指导思想

  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办学水平这个工作中心,发挥教职工主人翁精神,积极支持,参与各种改革,为加快教育改革稳定发展建功立业.

  二,工作思路

  认真学习,领会,实践“***“重要思想和党的**大精神,继续抓好新《工会法》学习宣传贯彻,在各级党政工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提高教职工自身的素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不断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提高民主参与,监督的力度,发挥调节作用,促进团结,维护稳定,为加快教育改革稳定发展建功立业,创造佳绩.

  三,主要任务

  1,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理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市,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重要思想贯彻于工会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工会工作推向前进.

  2,配合学校党政,加强教研活动,开展各类教研活动,抓好学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以教改促课改,以课改提高教学质量,让全体教职员工深入新课程改革.

  3,组织工会干部进行骨干培训,学习新《工会法》,找准工作服务于大局工作的切入点,自觉地加强学习,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负重任,努力工作.

  4,配合学校,落实教代会通过的有关制度,加强学校德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继续开展创建示范校,文明校,绿色学校,文明班级活动,开展读书读报活动,节日活动和各项竞赛,培养教坛新秀,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鼓励支持教职工学习科学,技术和管理知识,鼓励支持教职工在职进修,信息技术基础培训和普通话过级培训,努力提高教职工的学历层次,加强校园综治,计生,行评等工作.

  7,组织教职工学习新《工会法》,《劳动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法律法规,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宣传,学习,讨论,做到形式多样,效果好.

  6,进一步发挥工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切实加强校务公开工作,促进学校的民主管理,依法治校执教.

  四,做法与措施

  1,加强学习,牢固确立***.新的一年,我们将以学习为抓手,以争创学习型组织为载体,围绕“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学习,明确学习内容,健全学习制度,加强督查和考核.通过切实有效的学习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牢固树立***,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篇3:20XX—学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20**—20**学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20**—20**学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本学年度,工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一致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工会组织的职责,完成工会工作任务,具体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学习

  1、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的思想和全国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有关文件精神。

  2、学习教师法、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提高教工法律意识,增强教工依法执教的自觉性。

  二、开展好送温暖活动

  1、过好老人节,老人节前夕将居住在威海市以内的离退休老师全部请回学校,由学校领导汇报学校情况,展示未来发展前景,共渡节日,对在外地的老教师利用电话进行慰问。

  2、研究制定了困难职工补助方法草案。

  3、春节前学校领导走访威海市内老干部。

  4、认真做好老干部换证工作。

  5、走访看望有病职工和我校教工遗属。

  6、认真了解困难教工实际生活情况,建立困难教师档案。

  7、办好教工之家。

  三、组织好几项文体活动

  1、10月份组织一次秋季教工田径运动会,全员参加,每项奖前3名,不足3名的奖前1名。

  2、20**年春季组织教工乒乓球赛。

  3、20**年5月底7月初组织教工半球赛。

  4、20**年6月组织45周岁以上教工象棋赛。

  四、搞好监督管理工作

  1、开好教代会,11月份召开一次教代会,研究如何落实千分考核细则。

  2、搞好校务公开,就学校的大政方针、考核评估、职工福利、住房分配等热点问题进行公开和民主监督,增加透明度,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五、加强组织建设

  1、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机构,做到分工明确,定期开展好各项活动。

  2、建立工会工作档案,健全各种规章制度。

  3、积极完成上级工会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做好收缴和上缴会费工作。***l

篇4:医院工会的工作计划

  20**年医院工会的工作计划

  一、以协调劳动关系为主线,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劳动关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今年医院的工作主题是“创建和谐”医院。工会必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以推动《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工会法》及《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的贯彻实施为重点,进一步健全维权机制,加大维权力度,提高维权成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切实做到在共建****享,在共享****建。努力做好院党委、院行政与职工的桥梁和纽带,营造和谐的氛围,促进医院的发展。

  二、以构建和谐医院为主题,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在市总工会,区工会,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院工会将动员全院职工明确目标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今年“医院管理年”活动中,院工会将配合院行政狠抓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造活力。以“医院管理年”为目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入系列互动,凝聚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健全制度,突出主题,强化考核,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强化医疗安全、职工人身安全、环境安全。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倡导职工努力学习党的**大精神,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强化技能培训,继续推行医院各项活动。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精湛业务技术为病人解除痛苦恢复健康,确保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三、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努力为职工办实事。

  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为职工排忧解难是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创建和谐医院”的基础之一。

  1、继续做好送温暖工作。多到职工中去了解职工的生活及困难,热情接待职工的来信来访,并给予及时答复,慰问住院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吊唁去世的职工及职工家属,帮助生活遇到困难的职工解决困难。同时发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向贫困、困难户及受灾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真诚爱心。本届工会在近期将出台《关于职工慰问金的使用办法》,建立《职工互助金制度》,确保职工最根本利益。

  2、继续开展健康有关的文体活动。为了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职工之间的友谊,增强集体荣誉感,工会将举行迎新年扑克比赛,抓彩活动。以庆三八“五一”“五四”“五一二”

  “七一”“八一”“国庆”等节日,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开展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知识竞赛,大型联欢活动,体育活动。配合卫生局组队参加区政府部门举行各项文体活动。组织一次离退休老同志文体活动,丰富老前辈的生活,健康其身心。聘请专家来院给全院职工讲课,进行政治思想培训,专业知识培训,使职工进一步树立自信、自强、自立、自爱意识,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合格的医疗工作者。开展一次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3、继续做“健康体检”及“低保职工”义诊工作。

  工会将继续做好“健康体检”的宣传,联系接待工作,把我院良好的服务,精湛的技术通过“体检”这个窗口宣传到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继续开展“低保职工”义诊工作,把医药送到需要帮助的相对贫困的老百姓手中,为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作出贡献,在服务人民的同时宣传医药,在为医院创社会效益的同时创造经济效益。

  四、以加强自身建设为,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工会要履行号基本职责,在创建和谐医院发挥作用,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将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加强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工会业务知识、法律法规知识、科学文化知识等方面学习,努力增强工会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提高政策水平、业务水平、工作水平,使工会干部更好地胜任更好工作,同时要加强修养,做到德才兼备,勤政廉洁,不断增强人格魅力,赢得职工的认可和信赖,努力使更好成为“党组织放心、行政需要、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

篇5:幼儿园下半年工会工作计划

  峰云幼儿园下半年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和要求,服务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服务全体教职工,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工文化修身、体育健身社团活动,丰富教职工的精神世界,提升教职工的专业境界,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和凝聚力,为全面完成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提供服务保障。

  二、工作目标

  1、进行不同层面的民主征议,在听取、分析、整合中完成峰云幼儿园新五年发展规划制定。

  三、主要工作与措施:

  (一)加强制度建设与监督指导,促进学校民主管理

  (二)以师德师风为主题,推进“和善、和谐、和美”三和校园文化。

  (三)创设服务教工的活动载体与平台,满足教工多样化需求

  (四)转变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四、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松江区峰云幼儿园工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