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假期工人文化宫培训教师社会实践报告

5792

假期工人文化宫培训教师社会实践报告

  20**年假期工人文化宫培训教师社会实践报告

  这个暑假我为了度过一个充实精彩的假期生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我选择作为一名培训机构的授业教师,试着锻炼自己。

  一旦选择了风雨兼程,留给人们的便只剩下背影。老师,便是这样一份职业,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又如飞蛾,只顾飞蛾扑火那一刹那的美丽,永远地献出了生命。小时候,老师传道授业的辛苦,早已深深地扎根于我的脑中,从此,那样神圣的工作就成为了心中的归依。于是,能够在暑假生活中圆梦文化宫,是一件妙不可言的事。

  可是,摆在我面前的,依然充满着巨大的挑战,面对一帮年龄10岁左右的小孩子,我们之间的沟通依然存在不小的障碍,我所面面相授的大多数是千禧年后诞生的新一代人,残留着属于90后的叛逆,拥有的是不可侵犯的傲气,关注的是网络上形形色色的游戏角色与时代最新最潮的咨询,被上一代父辈母辈所宠爱着,多以个人为中心,他们涉世未深,他们贪图玩乐,需要更多的疼爱与鼓舞,渴望得到和其他人一样平等的重视,毫无疑问,贪玩是他们的天性,但却是经不起责罚与忽视。

  而我正是这些孩子们之间的协调者与帮助者。其实,我很明白自己的任务,我有责任管理好这些孩子,在有限的上课时间将既定的只是教给他们,而小孩子又不像更高一级的中学生大学生一样,有着自觉的学习意识,他们需要在老师的监督下来完成自己的作业。

  于是,当文化宫负责人将这帮小孩分给我和另一个老师来管理的时候,我是既感新鲜又觉得挑战很大,加上在此之前,我是毫无工作经验的,并且对于交付的这个班尚且陌生,因此,我只好乖乖地当起了听课老师,首先观察另一名老师的授课模式,并在一点一滴中积累上课的经验,而在这一方面,另一名老师谢老师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为我指出了讲课中的错误,并为我提供了一种鼓励学生积极发言的奖励方式。

  这种奖励的方式应该说是一种比较古老的方式,与小时候举手回答问题得到小红花的奖励类似,但是这些都是我没有注意到的,谢老师提供给小朋友的奖励,并不是好于意义的自制小红花,而是苹果图形的手贴纸,并且积累到50个可以换取一个文具盒或者一个优质钢笔。这样的奖励令课堂的分为活跃了不少,小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发言,为达到课堂目的和吸引学生的兴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随着实习工作的稳定,渐渐地我也明晰了和谢老师的组合模式。我们的工作是分上下午的。上午从早上8点到10点半,有两节课的时间,我们一起进行了英语基础英标的授课,紧接着,以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儿童英语的同学们便陆续坐下,点完名签完到,我们就马不停蹄地进行当天儿童英语的教学任务,到了12点半,就是午饭时间。

  本来我以为在培训机构里就跟学校没啥区别,但是后来当几个老师陆续跑进教室,打扫卫生,摆放拼图睡垫,我才从谢老师以及几个学生口中得知,有些学生是全托生,中午是不回家的。全托也就是全天托管,中午要在文化宫午休,直到晚上课程结束,才有人来接回,而且很多老师中午是要陪着学生的,而我们住在市中心的其他老师们,就回家吃饭休息。重整旗鼓养精蓄锐之后,下午接着进行为时三个小时的作业辅导,听上去好像会觉得讲课很累,其实最累的是让小孩子们集中注意力听你讲,他们是那种不管他们,就或者讲话吃东西,或者发呆吐舌头的人,只有小部分的学生算是比较听话、天天如此,有时候会让你真的很无奈,不过当一天结束后,大概5点左右的光景,爵士舞就开课了,学生们雀跃欢呼手舞足蹈地跑进舞蹈教室。

  还真是一名母亲说得对:小孩善良的时候,你会觉得他是最可爱的天使;但小孩子顽皮起来的时候,你又会觉得他是最可怕的恶魔。

  放学的时候,有时候会有家长过来接孩子的,他们脸上大多数都充盈着祥和的笑容,我们几个老师会很客气地交谈上几句,听听家长的意见,说说自己的看法,在一片惬意舒适的对话中,结束今天的工作。世界前一秒被扔下了一颗炸弹,然后轰然一声所有建筑物应声到地,最后是可怕的宁静,天下一片太平,这种感觉很奇妙,特别是下课的时候,刚刚还在顽皮哭闹的小家伙机灵地对我挥挥手说:老师再见!的时候,心中的疲惫一扫而光。

  我所教的这帮小孩子其实都是一群很可爱的小家伙,虽然他们有的嗓门很大,提问时还没等举手就迫不及待地已经发言了,十分踊跃积极,表现欲很旺盛,但是一旦你把他们的注意力集中过来,他们不讲话的时候,他们就会神情疲倦地趴在桌子上或者打着让人萎靡的呵欠,这个时候我就很大胆地让大家开始表演教科书上的场景,演演话剧,并以此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又或者在一天的课程行将结束的时候,教大家唱英文歌,以此带给学生们新鲜感,多方式多手段地展示自己的教学技巧。当我们进行了一次表演过后,我看到大家的神情突然清爽起来,兴致勃勃,然后望望谢老师,满意地会心一笑。

  很多时候,我都在讲课的过程中突然意识到肢体语言和工作方法以及板书质量的重要性。一名老师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表现,是能够驱散学生的睡意和保证上课质量的,并且老师做动作的时候,得增加幅度,表演到位,尽量逼真,什么时候做合适的手势要很清楚,可见做老师的,要掌握手语等身体语言。另外,板书的时候一定要清晰明了,之前我没练习过板书,因此,这方面的功夫还不到家,具体的板式也不太清楚,字体也不好看,今后如果要在教师行业有所作为,也是一定要尽量好好努力提高的。最后是语言,教师应该给学生和蔼亲切、庄重却不失幽默的感觉,教学用语严格地来讲也就是一门艺术,把握好说话的分寸,一字一句包含鼓励与赞赏,充满真情实感是很有必要的,这方面我还得查阅足够多的资料,积累素材。

  但是,这都还只是小问题,在本次文化宫实习的过程中,我还忽略掉了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应该算是教育环节的实践中应该引起注意的。每当一天的课程结束,我就理所当然地认为晚上是自由操配时间了,而没有清楚地意识到备课的重要性。这也与我平时的学生生活中没有预习的习惯紧密相连,所以导致的后果是我经常在上课前还不知道要上什么内容,对于教学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对于教学链条中的环节分不清重难点,给课堂的流畅性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影响,顺带的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许多知识性错误,对学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误导。除此之外,没能好好地与同事进行工作上的沟通交流,这也是我的一大失误。在上了一两堂课后我还在漫无目的地重复著书上的一点内容,不知道以后的课程要结束的课时数,不了解其间还有听写打分、试卷测验等一系列环节,这些问题的指出还多亏了谢老师的耐心指出,为我的提高提供了改进的方向。

  这个暑假获益匪浅。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最新暑假兼职导游培训社会实践报告范本

  20**年最新暑假兼职导游培训社会实践报告范本

  **年年暑假期间,在校团委的号召下,为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加深自己对社会的了解,我参加了暑假兼职导游培训社会实践活动(**年年8月1日——**年年8月15日)。

  为期15天的实践中,导游中心经理逐日开始对我讲授导游事务、导游法律法规、中国旅游地理、导游事故处理等基本的导游技能以掌握必要的旅游常识;同时,我还掌握了著名景区景点的导游资料。培训结束后,经理还组织我跟随旅行团亲自体验导游的工作。

  导游工作不仅是一门技术,同样也是一门艺术。身为导游应具备以下基本的职业素质:

  1.服务第一的原则

  导游工作是一项服务工作。要想获得旅游者真诚的赞美,就必须努力探求服务心理,树立服务第一的意识,把为旅游者服务看成是自己光荣和重要的职责,这是导游员服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衡量导游员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的重要尺度和标准。

  2.待人诚恳,善于沟通

  顾客是旅游企业的衣食父母,要使企业在日益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导游员就必须诚恳待客,向游客提供真诚的服务。然而,与游客深入地交流与沟通则可建立导游者与旅游者的良好关系,创造友好气氛。

  3.有热情、有信心

  其实,不管在哪个行业,热情和信心都是不可或缺的。热情让我们对工作充满激情,愿意为共同的目标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

  同时,在实践中,我也发现了旅游业一些方面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和合理解决,对促进我国导游队伍建设,大有稗益。

  一、导游员工作方式的不合理化

  目前,在导游工作中,“背书“的硬举措仍然普遍存在,即要求导游员背诵指定篇目导游词,并在年底进行抽查。这些方法和措施,虽然能暂时有效地提高导游员的业务水平,很大程度上杜绝乱导乱讲现象发生,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不是长久之计。

  二、导游员“回佣“收入的普遍化

  三、社会舆论导向较为单极化

  由于人们对旅行社和导游员的工作性质和功能认识不清,从而引发了对旅行社和导游员的一些误解,游客认为外出旅游,通过旅行社安排和导游员带领进行参观游览,其中就有很大一部分本可节省的费用被旅行社和导游员所赚取了。其实,事实恰恰相反。旅行社和导游为游客提供服务,理所当然要收取费用,但是这种费用并不是以牺牲游客利益为代价所取得的,而是一次性集中购买旅游相关要素,然后批发给游客,在批零差价中来实现利润。正是因为缺乏这种认识,使社会舆论对旅行社和导游员呈现出了一边倒的倾向,这种社会舆论单极化使游客降低了对旅行社和导游员的信任度,极不利于整个旅游业发展。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半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篇3:西餐厅服务与西方礼仪培训社会实践报告

  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

  院校: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班级:电子商务一班

  姓名:唐松

  实践单位:百胜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实践时间:20**-12-25——20**-01-25

  实践内容:

  西餐厅服务与西方礼仪培训

  实践目的:

  通过实习了解西餐厅的基本操作,锻炼自己社会实践能力。

  大二寒假我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广州三元里附近的一家必胜客做兼职,对西餐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在工作中学到了很多校园课堂里无法学会的东西,也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并体会到了钱的来自不易,这次的社会实践使我受益匪浅。

  随着生活方式的更新和社会交往的活跃,我国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在组织的涉外活动中,为适合国外客人的饮食习惯,有时要用西餐来招待客人。西餐厅一般比较宽敞,环境幽雅,吃西餐又便于交谈,因此,在公共关系宴请中,是一种比较受欢迎又方便可取的招待形式。西餐源远流长,又十分注重礼仪,讲究规矩,所以,了解一些西餐方面的知识是十分重要的。今年寒假,我在百胜有限公司实践了一个月时间,获得了经验,更增长了见识,使我对西餐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这里,第一次接触社会的实践生活,体验到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总体来说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和所得。从一个对西餐行业无知的少年变成一个既具有西餐知识,又懂得西方礼仪和社会交往的青年。实习的收获是不能用语言一一所能描述的,总的来说有酸有甜、有苦有乐,苦的是让人记住那些几十种西餐食品的特点与制作方法,还得分清它们的消费对象。还有那些中国人不太懂得的西方礼仪培训工作;快乐的是和同事领导的和睦相处以及老板的风趣幽默;快乐的是顾客对自己付出服务的肯定与赞赏;乐的是自己既充实又有滋有味的实习生活过程.其实实习的日子不是很长,当初的我们不知道牛排还要吃七八成熟?不知道生菜沙拉和水果沙拉是什么东西,以及自己不怎么熟练的在西餐厅铺台布.摆刀叉,给客人介绍菜单的种种场景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是那么的叫人印象深刻.

  在这里,自己对西餐方面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品味西餐文化,建议大家到正宗的西餐厅看一看,一般都法国浪漫派风格布置的西餐厅比较好,装璜华丽典雅,乐池内小乐队演奏着古典的名曲,服务员是身着燕尾服的小伙子。研究西餐的学者们,这些都是西餐行业内必须具有而且重视的地方,好的西餐老板会特别重视这几个方面的投资与开发研究。西餐礼仪也是特别重要的方面,好的西餐厅店,会对所有的员工进行西方礼仪的培训,会对服务人员进行定期的考核和认定。

  在实习最刻骨铭心的是员工竭尽全力为客人提供“温馨细微,物有所值“的服务.还有就是典雅淳美的美国西部音乐,韵味悠长的咖啡,以及闻名遐迩的菲力牛排。都说服务是餐厅的形象之本,是西餐厅的竞争之道,那就是一张诚挚动心的笑脸,一声声悦耳动听的话语,一次次全身心投入的服务而凝结出一个个回味无穷的优质服务。在那里实习的一个多月期间学到的东西可不少,感触也颇多,若要为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就是要充分读懂客人的心,充分理解客人的需求,甚至是超越客人的期望,在日常工作岗位上为客人提供富有人性化的和艺术化的服务,高层次的满足客人的需求,让客人愉悦地有频频光顾的欲望.有人说服务是个即时的工作,过去了就不会再来,所以要在当下满足客人的多方面要求,把服务的质量提高。

  在西餐厅实习的这一个多月,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付出的不光有汗水,还有智慧和技巧,更多的是自我超越。因此,自己变的成熟了,少了一份脆弱,多了份坚强,忘了如何去依靠,想的是如何去学习让自己独立自强。没有了父亲和母亲的关怀,没有了老师和同学的指点,自己的一切事物都得要自己亲自去解决,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从这次实习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没有自己办不成的事,只有自己不去做,认认真真的学习,勤勤恳恳的做事,这就是生活,是真正的生活!

  通过实训、实习,我对西餐的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了,尤其是服务意识、语言交流与表达能力、外语能力、处理宾客关系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提高,特别是自己的外语口语交际水平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以前在学校里面没有条件锻炼自己的口语,在这里,来吃西餐的也会有很多的外国朋友,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说得能力,为自己以后走上社会做了个好的开始。社会上由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那就是社会经验,为人处世的经验,想想自己明年就要真正的走向社会,参加工作,也许自己的这次实习就是自己新的开始,也就意味着自己的成熟,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怕困难,勇于克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结束语:通过这次社会的实践,我学会了自立,懂得了团队在工作中的作用,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会依次为起点,以后更加勤奋学习,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篇4:暑期培训班辅导老师社会实践报告

20**年暑期培训班辅导老师社会实践报告

每次临放假前一个月,大家就开始忙活着张罗即将来临的社会实践。实践单位、实践地点、实践时间以及薪水、食宿还有面试等等,这些条件都在考虑范围之内。综合考虑之后,便有了去留的选择。

此次我的社会实践的地点是**市,具体实践单位是**县**中小学文化课培训中心。简单地说,其实就是一个暑期培训班。我的实践身份就是辅导老师。7月6号考试一结束,便匆忙启程转战平定。7月7号备课一天。8号便正式开了课。

来了平定之后,我才知道一共有五位老师:俩个英语老师(包括我),俩个数学老师还有一个物理老师。我们五个都是**师范学院的学生,不同的是其中俩个已经考上了研究生,另外俩个也都已经毕业,只有我一个是大二学生。这样的身份也就奠定了日后被给予更多的照顾以及更多的叮嘱。和我一个寝室的是另外一个英语老师——张艳琴以及唯一的一个物理老师——***。后来渐渐了解到他们俩个一个考上了**大学研究生一个考上了**大学研究生,心中敬佩之情不由而生。

开课第一天

我负责的年级主要是初一即初二,偶尔客串一下初三及高一。现在还清楚的记得第一天上课时的情况。那天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就早早到了辅导中心之一——体育场。开了教室门,环视一周才发现教室好脏,很闷热,便开了窗户,清扫起教室。待到教室整理的差不多了,樊老师正好通知我们去教学楼下领学生。一下楼,哇,黑乎乎一片脑袋,满满一院子,老的少的,顿时杜撰了一句话“黑云压地地欲摧”。估计平均每个学生周围至少站着一个家长。由于初一有60多个学生,加上又是第一天开课;考虑到一方面老师紧张,另一方面孩子们也需要适应,所以初一暂时被分成俩个班,由我和张老师一起带。虽说在这之前樊老师(该辅导中心负责人)已经开会指导过如何讲课,讲课过程中该注意些什么,我课前也充分备了课;但一看到那么多家长站在门外,心里还是咚咚的跳得厉害。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英语发音还不错,十几分钟后家长便纷纷满意地离开了。紧张而有序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若干天后

开课第三天,初一俩个班60多名学生合到了一起。下午初二班也开了课。生活顿时忙碌了许多。早上六点多起床、洗涮、吃饭。七点二十出门。七点半到学校。八点半初一上课。中间这点时间留给早到的同学问问题。八点半至十一点半,共三节课。中午回家休息一会备会课,就得抓紧时间赶往初二上课地点——平定县招待所。下午三点至六点,也是共三节课。晚上七点左右回家,吃饭、备课、洗漱。十一点半睡觉。几乎每天樊老师都会给我们开将近一个小时的会,因为该培训中心有听课制度,所以每次听完樊老师都会指出每个人讲课有什么不足,莲山课~件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说到讲课,对于初一,前俩天的课上下来感觉还不错,此时在面临这么多学生时也便轻松了许多。只是樊老师一直叮嘱要管好纪律,不要笑,严严肃肃上课,课下也不要随便搭理学生。我很爱笑,又一直喜欢年轻、亲善的老师,所以也就稍稍偏驶了方向。课下的我很喜欢坐在教室跟孩子们聊聊天,看他们玩各种小游戏,那种感觉很温馨也很满足。后来,渐渐渐渐发现初一的孩子并不太喜欢跟老师聊天,似乎是惧怕老师,更多的只是同学之间互相打闹嬉戏。对于初二学生来说,这个问题就不存在。初二共28人,8女20男,比率严重失调,上起课来却轻松了许多。男生在课堂上很活泼主动,也很积极配合我的教学工作。在这样一群孩子面前严肃不起来也厉害不起来,所以在初二孩子们面前,我成了“微笑姐”。每次一下课他们便往办公室跑,天南海北,只要他们想到的,什么都敢问。我呢也尽量做出合理的回答。

没做老师之前,想的是公平对待每一个孩子。做了老师之后才发现,这点蛮难做到的。这么一大群孩子里,的的确确有你自己更喜欢的学生,更喜欢的孩子,当然这个孩子不一定就是学习最顶尖的那个,不过令自己讨厌的孩子倒也没发现。学习好的寥寥数几,顽皮捣蛋的也就是固定的那几位,更多的孩子给我印象是平淡无奇,成绩平平,不乖也不闹。这才想起那就话: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相对的公平。

俩个礼拜后

俩个礼拜的相处足以让学生摸清你的性格脾气。按樊老师的话说:这个时间段是学生骚动的时期,需加强防范,严格管理。初一的课堂明显骚动了起来,很多学生蠢蠢欲动,伺机小动作。空气中总能感觉到此起彼伏的扰动。交头接耳的声波在教室不定时地乱串,就像耳鸣,耳朵里一直有蜜蜂在振动翅膀,很不清净。平地一声吼之后,顿时鸦雀无声。可是这声吼对于一天上六个小时课的我的喉咙来说,有点承受不来。更好的办法,我的经验就是:用眼神杀死他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