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优秀律师工作计划

7170

优秀律师工作计划

  20**年优秀律师工作计划

  **年全市律师工作要以党的**大、**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发办[**]30号和闽委办[**]46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法律服务到一线、司法行政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推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开放三明、幸福三明”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深入贯彻党的**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律师核心价值观和职业道德建设,努力提高律师职业道德素质。积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强律师学习培训和执业锻炼,不断丰富执业经验,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宽领域法律服务需求。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

  组织开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爱国爱乡、海纳百川、乐善好施、敢拼会赢”福建精神和“清明、文明、开明”三明精神教育;学习贯彻**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社会主义律师文化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律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坚持以***统领律师工作,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要通过建立学习督促机制,把政治思想教育与年度继续教育结合起来,确保思想教育任务的落实。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专业素质

  积极争取省律协支持解决培训师资和经费问题,丰富培训内容,提高培训质量;针对新修订或热点法律法规,于11月举办一次执业律师业务专题培训,聘请资深律师举办新型律师实务讲座,传授执业经验和办案技巧;3月份,通过以会代训形式,举办一次律师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内勤人员培训;开展基层青年律师到优秀律师所见习培训试点;组织好实习人员参加省律协集中培训工作。开辟培训新渠道,积极探索信息化培训方法,开拓律师培训的新模式,把集中培训与网络教育结合起来,节约成本,提高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的效果;完善培训机制,将律师年度继续教育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加强培训纪律,无故不参加培训的要予以通报批评。被通报二次以上的律师,予以暂缓年度考核。

  (三)办好律师论坛,促进交流沟通

  5月份举办市律师实务研讨会,参会论文达到50篇。同时积极向省律协推荐优秀论文,在省律师论坛展示我市广大律师的理论研究精品。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作用,发动律师积极探讨司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做好论文评审工作,提出修改建议,提高论文质量。要以点带面,促进其他各类业务研讨交流活动。

  (四)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先模作用

  1、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发挥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示范点和党员律师标兵的典型示范作用,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律师党员生机活力,加强律师党员党性修养,带头遵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根据市局部署,完成协会党总支换届,充实领导班子,健全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支部与合伙人会议之间的支持互动机制,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业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律师行业党组织,有3个律师党员以上律师所均成立律师党支部,对无党员律师所特别是新成立个人所指派党建指导员,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

  3、加强对流动党员律师的管理,确保党员律师党组织关系有着落,杜绝口袋党员;加强对流动党员管理,律师变更执业机构,党组织关系一并接转。专职律师人事档案和党组织关系不在一起的,原则上暂缓年度考核。加强律师所党员信息管理,作好动态调整,确保律师党员信息客观完整。

  4、结合律师行业实际,创新“三会一课”的内容、形式和载体,活跃律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生活,增强协会党总支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上半年举办一次市区党员律师活动。

  5、适时开展有关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经验总结和交流活动,通过深入调研,掌握目前各地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动向,推动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

  6、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扩大党员在律师队伍中的比例,吸收律师队伍中的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

  7、保障党总支活动经费,市律协将党建经费列入年度财务预算。各律师所应对党支部活动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律师党建工作纳入律师所年度考核内容和评先评优条件。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律师协会工作计划范例

  20**律师协会工作计划范例

  20**年北京市律师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30号文件为统领,紧紧围绕律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这一基本要求,大力加强律师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品牌形象建设及行业基础建设,组织和引导全市律师运用专业优势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不断完善律师行业管理与服务体制的创新与改革,充分发挥协会在反映诉求、提供服务、规范行为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团结和引领全市律师为“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出积极贡献。

  一、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和引导全市律师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一)围绕“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全市律师为首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二)加强对律师代理群访群诉及其他大案、要案、敏感案件的指导,探索建立大、要案通报、研讨制度,制定出台《关于组织律师在民事诉讼中协助调解、主持和解工作的指导意见》,与市总工会、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合作,组织推荐律师参与职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及保险合同纠纷调解等工作,进一步推动律师在化解纠纷、平复矛盾中发挥作用。(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三)指导区县律协组织辖区律师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三进”活动,协调专业力量对口支援律师人数较少的区县,为其法律服务“三进”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区县律师工作委员会)

  (四)积极组织专业律师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亦庄开发区等重点区域的重点企业和单位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为律师拓展业务搭建平台。(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五)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组织和推动律师为城南行动计划、中关村科学城、未来城以及城乡结合部改造等北京市重点项目开展法律论证,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专业法律意见。(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六)进一步发挥协会公安交通管理法律服务团、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律师顾问团、北京律师行政应诉工作服务团等的作用,与市工商局合同管理部门合作,组织律师参与涉及我市社会生产生活主要领域合同示范本本的研讨、起草工作,为律师扩大社会参与、拓展业务领域搭建平台。(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二、大力加强律师队伍的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北京律师的整体素质

  (一)积极配合全市律师培训基地的筹建工作,制定律师队伍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将律师思想政治培训、党员律师培训、合伙人培训、律师业务培训、实习律师培训等统一纳入律师培训基地统筹安排。(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二)按照高素质首都律师队伍建设的要求,组建北京律师培训师资库;以政治教育、职业道德、管理知识、业务技能等培训内容为重点,优化设计律师培训课程。(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三)适应律师服务于首都社会稳定大局的需要,做好诉讼、仲裁、调解、普法、涉法涉讼信访等专项法律服务技能培训;增加法治理念教育、时事政治教育、执业观教育、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的培训课时;针对女律师的职业特色与性格特点,开展女律师职业形象系列活动。(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四)继续扩大律师涉外培训的规模和数量,年内邀请外国专家、学者、律师为北京律师举办讲座10余次,覆盖面力争达到1000人次。(外事委员会)

  (五)邀请外国和香港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管理人员举办律师事务所管理系列讲座,为会员了解、借鉴国外及境外律师事务所的先进管理经验搭建平台。(外事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

  (六)从行业发展战略角度继续实施并稳步推进“北京青年律师阳光成长培训计划”,针对青年律师的执业需求,由资深律师组成阳光导师团向青年律师面授执业技能,开办民诉、刑诉、非诉三期阳光小班,通过“传、帮、带”的形式帮助青年律师快速成长。(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

  (七)及时总结北京律师的业务成果,本着扩大惠及面的原则做好成果转化,年内推出两份《北京律师法律报告》,出台六份《北京律师业务操作指引》、两份《北京律师业务合同范本》,出版六册《北京律师业务案例集粹》和四册《北京律师论文集粹》。(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

  三、以贯彻落实中办30号文件为契机,强化律师事务所管理,优化律师执业环境

  (一)根据中办30号文件精神,配合市局起草《北京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对行业需求进行梳理分析和提炼汇总,并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建议。(秘书处)

  (二)制定全市律师事务所诚信公约,并组织各律师事务所签字承诺;进一步完善执业律师宣誓制度,将诚信执业的相关要求写进誓词,强化律师执业人员的诚信意识。(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会员事务委员会)

  (三)制定并在全行业推广包括律师事务所决策程序、人员管理、风险控制、质量控制、收益分配等在内的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范本,引导律师事务所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

  (四)建立长效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合伙人全员定期轮训制度,并将其作为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组建律师事务所管理培训讲师团,定期组织律师事务所管理人沙龙活动及新建所合伙人管理知识培训;针对投诉案件涉及的有关问题,不定期向律师事务所发布管理提示信息,指导律师事务所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业务指导与继续教育委员会、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

  (五)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制定对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谈话提醒制度和问责制度,指导律师事务所建立违规律师辞退和除名制度,配合市司法局建立被处罚、处分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通报制度,督促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切实加强对本所律师执业活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

  (六)根据司法部部颁规章的要求,出台《律师事务所对律师进行年度执业考核的规范性指引》,在此基础上完善北京市律师年度考核制度。(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

  (七)建立重大及敏感投诉案件集体评议制度,切实提高投诉案件审查处理工作的效率与质量;针对涉及律师事务所管理不规范引发的投诉案件组织专题研讨会,为律师事务所规范管理行为、防范管理风险提供具体指导。(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律师事务所管理指导委员会)

  (八)会同有关部门,打击违法违规从事法律服务经营行为;在部分城区法院和看守所设立显示屏,提示群众聘请执业律师;聘请法院或公安工作人员为律师行业监督员,就周边地区违法违规从事法律经营行为进行监督,维护法律服务市场秩序。(权益保障委员会)

  (九)以贯彻落实中办30号文件为契机,配合市司法局落实律师行业权益保障措施和行业扶持政策;配合市司法局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律师关于车辆信息、人口信息查询等问题;配合市司法局与人事社保局协调,完善行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政策;配合市局与市地税局协调,进一步完善行业税收政策。(权益保障委员会、律师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

篇3:公证律师年度工作计划范本

20**公证律师年度工作计划范本

今年年初,******xxx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就如何加强我国律师队伍建设问题作出重要批示。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明确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总要求,建设高素质的律师队伍,促进依法治国的进程,维护司法公正和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今年三月份,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按照司法部的统一部署,本次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共分为五个阶段:一是学习动员阶段,二是自查自纠阶段,三是集中查处阶段,四是建章立制阶段,五是整改验收阶段。

在金昌市,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之初,市司法局党组就召开了专门会议,成立了全市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确定由王辉庆局长任组长、冯遵旗副局长任副组长,我科何勇科长为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由于本次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涉及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个人执业的方方面面,检查时间长、范围广、程度深,且基本上涵盖了公律科日常律师管理和指导的全部职能目标,因此我科**年度律师工作主要围绕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展开,重点是落实市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决定,具体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工作。

目前我市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前三个阶段的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即将转入建章立制和整改验收阶段。现将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我科具体落实的一些工作小结。

教育整顿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目标是:

组织全市律师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司法部部颁规定、全国律协行业规范及省司法厅相关规范性文件等近20多种学习资料,认识本次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律师们以积极的态度自觉投身教育整顿活动之中。

为了达到上述工作目标,4月13日,市司法局召集我市全体执业律师参加了由省厅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聆听了阎正芳厅长的动员讲话及这次教育整顿的安排部署。5月8日,局党组召开了专门会议,成立了市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并通过了我市律师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意见。5月13日,市局召开动员大会,对教育整顿活动的意义、目的、要求、步骤、验收工作都作了详尽的安排。5月25日,领导小组对全市5家律师事务所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篇4:年度律师常务理事会工作计划

  20**年度律师常务理事会工作计划优秀范本

  **年度常务理事会工作计划

  (**年3月28日五届七次常务理事会通过

  **年4月11日五届三次理事会通过)

一、财务与资产管理委员会

  (主任:XX)

  (一)做好协会**年度审计报告的审查工作;

  (二)加强对协会资产的管理,研究对面包车的处理意见;

  (三)采纳监事会建议,起草协会财务管理制度,争取在理事会召开前形成并提交理事会讨论通过。

  (四)根据各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年4月至**年3月的年度预算;

  (五)起草向理事会报告的**年律协财务报告;

  (六)4月、9月份分别对**年10月至**年3月、**年4月至9月半年的财务收支进行审查。

  (七)制订利用协会场地和网站创收的规章制度,按理事会已通过的决议,扩大网站招聘信息和律所及律师个人信息的发布并收取相应的网站维护费和信息发布费,以补充协会经费;

  (八)发挥委员会的监督职能,在节约开支上做细致的工作;

  (九)在当前经济危机形势下,参与争取税务局降低律师纳税税率的工作;

  (十)12月协助协会财务人员做好**年度的财务审计工作。

二、律师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主任:XX)

  (一)3月份,汇总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建议和提案以

  及一次会议的建议和提案,建立本届代表委员建议和提案的统一协会备案信息库;

  (二)4至5月份,召开一次总结表彰会议,对一次会议被评为优秀建议、提案及对律师维权或律师工作起到促进作用的建议、提案的代表、委员进行表彰;

  (三)进一步关注二次会议,代表、委员对律师工作的建议和提案的落实;

  (四)在律协网站设立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信箱,随时搜集全市律师的需要代表和委员提出的参政议政的意见;

  (五)根据代表委员的需要组织代表或委员进行专题社会调查,为三次会议建议和提案做准备;

  (六)10月份或11月份,召开一次全体律师人大代表和委员的交流会议;

  (七)12月份,研究三次会议代表委员集体建议和提案。

三、老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XX)

  (一)协调退休老律师的退休工资暂停增加的问题;

  (二)组织一次老年人健康讲座;

  (三)重阳节组织部分老律师座谈会;

  (四)在律协网站开辟老律师栏目;

  (五)组织老律师编写自己承办的最成功、最精彩的案例集;

  (六)组织一次老律师扑克比赛;

  (七)组织一次享受退休金的执业老律师大连市内游并宴请老律师。

四、行业建设与发展委员会

  (主任:XX)

  (一)继续办好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邀请国内外律师事务所管理方面的专家就律师事务所管理制度、财务模式、律师管理、发展道路等内容进行讲座;

  (二)邀请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合伙人结合大连市及本所的具体情况就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建设展开研讨。由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合伙人围绕各所实际工作中的深层次问题进行经验交流;

  (三)在**年开展的对律师服务收费调研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大连律师收费的具体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向辽宁省司法厅提交较为全面的律师服务收费标准修改建议稿;

  (四)配合市司法局工作,向各律师事务所推广规范本本的使用,并针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对范本进行调整,以促进全市委托律师合同的规范化;

  (五)在**开展的对全市青年律师的执业状况进行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其中的共性及突出问题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研讨,以指导各律师事务所更有针对性地培养青年律师,指导青年律师进行更有效的职业规划和发展;

  (六)针对当前经济发展现状,在全市律师范围内研究、探讨金融危机下的业务开拓及发展问题。鼓励大家献计献策,共度难关;

  (七)在司法部、省司法厅《律师事务所执业年度考核办法》出台后,结合我市实际,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律师事务所管理评价体系,对律师事务所的健康发展给予正确的指引。该指引主要包括管理结构、组织形式、业务计划、业务拓展、办公室管理、人员管理、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着重突出对我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水平方面的指导作用,致力于做到体系完善、指标科学,成为衡量律师事务所管理水平的标杆和促进完善律师事务所管理工作的有效工具。

五、实习律师管理委员会

  (主任:XX)

  (一)组织对**年度实习期满人员的考核工作;

  (二)组织对新申请实习人员的审核工作;

  (三)分别组织一期实习人员和指导律师的培训班;

  (四)召募有热心、有能力律师参加实习律师管理委员会,成立相对固定的考评小组;

  (五)在调研的基础上,制订相关规则,做好实习人员入口、管理、培训、考核工作。

六、宣传联络委员会

  (主任:XX)

  (一)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与交流,与其建立良好关系,搞好律师大事记的报道与宣传;

  (二)加强通讯员制度的规范化与正规化建设,建立顺畅的通讯渠道;

  (三)加强律师参与立法、参政、议政等工作的宣传力度,树立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结合律师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做好前期策划和后续的宣传报道工作;

  (五)上半年完成选定协会新闻发言人工作,建立新闻

  发言人制度;

七、业务指导与职业培训委员会 (主任:XX)

  (一)坚持和完善现有律师培训方式。在坚持以往律师协会组织的集中培训与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题讲座相结合培训方式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研讨、座谈会、法律沙龙、案例教学、参观学习、以会代训、分批轮训等培训方式,充分网络、视频等先进手段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培训效率和质量;

  (二)探索新的律师培训方式;

  1、针对律师法律服务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和执业流动性强的特点,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如情景培训、模拟法庭、互动式演讲等新的培训方式。

  2、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和类型,采取不同的切实有效的培训方式,加强与社会培训机构或法学教学、研究机构合作的培训方式。

  3、针对律师服务实务性强的工作特点,要在实践性培训环节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调动律师们的学习热情。

  (三)明确培训重点,加强对专项律师实务、新颁布法律法规、业务技巧以及我国立法与司法实践中前瞻性问题的培训。组织执业律师每年必须完成40课时以上的继续教育培训;

  (四)加强对北三市及长海县律师的培训。针对地区特点,因地制宜的进行专项业务培训。根据地区业务拓展需要,可选派有实践经验的法学专家、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前往授课;同时,上述地区应充分利用自身培训资源,加强本地律师的继续教育工作,并可与邻近地区联合办班,节省成本,加强交流,取得更好的培训效果;

  (五)倡导律师事务所加强本所律师培训工作。探索建立律师事务所内部的培训机制,组织律师开展日常培训,鼓励业务水平高的资深律师进行指导;

  (六)加强律师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分管会长亲自抓,充分发挥律师培训工作专门机构的作用,组织实施具体培训工作方案,为各项培训工作的落实提供组织保障;

  (七)落实律师培训工作的经费保障,加强培训经费的管理,科学投入,严禁将培训经费用于律师培训工作以外的其他用途。

八、纪律委员会 (主任:XX)

  (一)组织律师和律师事务学习贯彻《律师法》,落实好《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律师执业管理办法》等部颁规章。配合开展“律师核心价值大讨论”活动,在律师中牢固树立正确的执业观和服务于民的意识,提高预防被投诉的意识与能力;

  (二)认真做好接待投诉及信访工作;

  (三)坚持工作例会制度,通报律师投诉查处情况;

  (四)编辑刊发简报、信息等文件资料;

  (五)剖析个别律师违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研究相关对策,编辑“指引”;

  (六)制定出台纪律委员会办案程序规则草案;

  (七)总结经验,整理和宣传遵守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先进典型和事迹材料;

  (八)组建新一届社会监督员,召开聘请大会,颁发聘书。

九、律师文化建设委员会 (主任:XX)

  (一)定期开展“律师文化沙龙”活动。举办“律师社会交往技巧讲座”、“老律师与新律师谈如何扩展业务”、“律师心理健康咨询讲座”、“律师如何理财”等律师文化沙龙。举办主题为“论律师如何在执业中有尊严的生存”、“论律师在开拓案源和社会生活中的形象”的研讨会;

  (二)上半年,在大连律师行业开展一次律师文化征文活动;

  (三)开展全市律师事务所所名、所徽、所训方面的内涵及意义评比活动,制定评选方案,组织开展实施。以展现大连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业务专长所的办所理念和律师集体文化,以促进全市律师所的文化建设;

  (四)下半年,以全市律师和市民为对象,开展一次“你心目中的好律师”的问卷调查活动;

  (五)为纪念和庆祝律师制度恢复30周年,表彰为律师事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六)在全市组织一次评选优秀律师活动,制定方案,组织实施;

  (七)组织新领执业证律师举行宣誓活动;

  (八)制定并落实律师出庭着装的有关规定。

十、会员事务委员会 (主任:XX)

  (一)与女律师委员会联合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二)筹建大连市律师艺术团并组织开展活动;

  (三)组建大连市律师义工队;

  (四)组建律协排球队,组织会员参加徒步大会,组织足球队、乒乓球队开展比赛活动;

  (五)在八一节日期间,组织开展慰问复转军人等活动;

  (六)组织会员参加省律协安排的健康疗养;

  (七)组织订阅xx年度《中国律师》、印制xx年律师手册;

  (八)为律师办理执业保险投保事宜;

  (九)制定会员救助办法;

  (十)举办春节联欢会。

十一、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XX)

  (一)组建青年律师讲师团,邀请国内外优秀律师对讲师团成员进行培训。组织讲师团成员为相关单位和社会团体进行法制和业务讲座。组织讲师团成员走进大连图书馆举办的“市民讲坛”。组织安排青年律师讲师团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镇进行法律宣传演讲等。通过开展以上活动提高青年律师在社会上的认知度

  (二)每月举办一次青年律师沙龙活动,就青年律师的生存与发展、如何树立青年律师的执业形象、如何提高青年律师的业务能力等主题进行探讨。邀请杰出青年律师以及行业资深律师,与大家分享奋斗历程、执业经验。通过进行业务交流,沟通办案心得,总结从业经验;

  (三)组织广大青年律师在9月25日(8月26日,全国律师咨询日)或者12月4日全国普法宣传日进行法律宣传、义务法律服务等公益活动,树立和提高律师的社会形象。

十二、

  (一)召开权保委工作会议,明确维权工作重点,制定工作计划。 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律师维权工作程序化、规范化;

  (二)听取市公安局法制处对律师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就如何解决律师会见过程当中所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商榷解决方案,形成畅通的交流沟通机制;邀请检察机关相关部门到律师协会,沟通“律师法”实施后,律师阅卷及辩护意见不采纳等律师职业权利相关问题的意见;与法院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就维护和保障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组成部分的地位以及执业权利、共同推动司法公正、共同维护司法权威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三)开展维权调研工作,继续针对新《律师法》实施后律师在执业中权利受到侵犯的状况进行调研;

  (四)及时解决律师的个案维权申请,根据具体情况妥善予以解决,以维护律师之执业的合法权利;

  (五)组织进行对律师权益保障方面,以及相关的立法、政策、制度层面的缺失或者不完善问题维权的调查,及向提出建议;

  (六)总结以往律师维权工作经验,学习其他省市维权工作的先进做法,继续完善我市律师维权工作通道;

十三、女律师工作委员会 (主任:XX)

  (一)“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一次女律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二)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继续组织女律师开展资助四川孤残儿童活动;

  (三)在“六·一”期间与大连青教办联合举办一次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四)针对女律师调研情况,结合女律师自身特点,继续举办女律师沙龙;

  (五)关注希望工程。组织女律师为希望小学校长培训;组织女律师开展“向贫困家庭儿童献爱心、给孤儿当一天妈妈”活动;参与市希望工程办举办的“农村贫困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六)重新调整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团,扩大队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