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

674

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

篇一: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传承传统文化 发扬感恩精神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伴随着浓浓的春意,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一起走进了四月。唐朝大诗人杜牧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同学们都已经学习过,诗中就提到了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既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我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每年一到清明节,晚辈们都会在长辈的带领下,为先祖扫墓,纪念先祖。我们学校也安排部分同学到革命烈士陵园去,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

  此时此刻,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我相信大家的心中一定感慨万千!一幅幅英雄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烈士们为了祖国独立统一挺身而出,为了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从韦拔群到方志敏;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今天,我们缅怀先烈,并不仅仅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更是被他们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那些英勇的烈士们不愧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不愧为新中国永远矗立的丰碑!

  今天,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花园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还有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新世纪的青少年,该用怎样的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世纪早已给清明节注入了新的内涵,清明节不单单是扫扫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我们应该感谢已经离世的先辈们,是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享受到了“前人种树,后人乘凉”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感谢依然健在的长辈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做个孝敬父母、关怀亲人的好少年,在学校做个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学生;在社区做个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实际行动把这种文化传统、感恩精神发扬光大,不仅是在清明节日,更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让感恩精神永伴你我!

  国旗下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篇二:20**.04清明节国旗下讲话稿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美德少年

  ——国旗下的讲话 汪二稳

  尊敬的各位教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4月5日,也就是上周星期六是清明节,每年清明节我们学校都要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此时此刻,我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同学们是否想到:这面代表着共和国的五星红旗,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洒尽热血、献出生命染红的呢?我想请同学们多读一些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多了解一些革命英雄人物,因为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英烈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我们缅怀先烈,并不仅仅是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更是被他们那伟大的生命价值所震撼。

  今天,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花园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无私奉献的老师……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在清明节缅怀先烈,就是要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努力学习,为将来成材建设好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就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家做孝敬父母、关怀他人的好孩子,,在学校做团结友爱、创新进取的好学生;在社会做讲究文明、保护环境的好公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慰我们的革命先烈,让我们争做新世纪的美德少年。

篇三:清明节国旗下讲话

  少先队清明节大队活动

  杨校长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明天清明节,又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今天隆重*,来缅怀革命先烈。

  站在这里,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那些为了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后继、英勇作战的英雄战士们,一个又一个烈士的英名在我们脑海中涌现。他们的英雄事迹,我们又怎能忘记?

  是的,我们应该记住他们,这些伟大的人们。他们倒下了,他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刻,他们抛弃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我们敬慕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面对你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你们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你们的英名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唯有记住他们,我们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求学机会、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生命是多么可贵;唯有记住他们,我们才能更强烈的感到,中华民族的新崛起需要我们每一个后来者奋发图强,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前进、前进、再前进!

  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家乡的建设、祖国的富强而努力学习,让我们共创辉煌美好的明天!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清明节小学辅导员讲话稿

20**年清明节小学辅导员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冬去春来,又逢清明时节,在这个既隆重而又沉重的日子里,我们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董存瑞烈士纪念馆祭奠烈士的英灵,缅怀革命先烈。

今天站在董存瑞烈士的墓碑前,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肃然起敬。董存瑞烈士是我们怀来人民的光荣,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值得我们一代代的人崇敬和爱戴!烈士的英名和业绩,将与山河共在、与日月同辉!

同学们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了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沉痛的哀思,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遥想历史,眼前仿佛真地看到董存瑞烈士毅然地托着炸药包,眼里放出愤怒的目光,炸掉了碉堡的情景。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祖国的解放,他用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同学们我们没有忘记过去。笑看今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一代代红领巾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刻苦努力,积极实践,争做新世纪的好少年。一代代少先队员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淳朴向上、团结奋斗,努力学习,拼搏进取,踏踏实实地为自己积淀幸福人生作准备,为将来服务和奉献社会奠基力量。

同学们我们不会忘记过去。先烈们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和人民倒下了,但是他们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永远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少年随时做好冲锋的准备。英雄给予我们希望!英雄给予我们力量!同学们!我们必须从小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的队礼精神,做英雄的好后代,做家乡人民的好后代。

同学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伟大祖国的建设重任已然落在你们的肩上。让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踏着英雄的足迹继续前行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