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6827

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根据澄廉办发〔20**〕**

  号文件精神,现就###领导班子和我个人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始终坚持廉洁从政,推动煤炭事业健康发展

  1、我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都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涉及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关闭整顿、企业改革、稳定工作及项目建设等工作上,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服从大局,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省、市、县各级的表彰肯定。

  2、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上级各项决议在我局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3、高度重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项议事规则健全,执行情况良好。始终坚持日常工作勤通气、一般问题常碰头、重大决策先协商,坚持公开行政,不隐瞒、不遮掩、不一人说了算,一班人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同舟共济。

  4、我局班子成员重视自身建设,重视学习提高,重视“三观”改造,坚持洁身自爱,奉公守法,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没有奢侈浪费或违法违纪问题。

  在局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全系统上下面对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煤炭资源整合责任重大、煤矿整顿关闭任务艰巨、改制稳定工作矛盾重重等困难和矛盾,紧紧围绕“安全、稳定、发展”三大中心,同心同德,克难攻坚,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各项工作在万难之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到目前,全县煤矿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2起,死亡2人,基建事故1起2人,百万吨死亡率为1.71,创历史最好水平;煤炭资源整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整合方案已稳妥提出并上报省、市待批;煤矿生产能力复核工作在全省首家完成,首家以复核结果为依据进行资源整合,为全县煤炭资源整合工作争取了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打防结合,取得较好成效,多次受到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表彰,特别是今年11月份,受到了国务院安委会煤矿整顿关闭工作督查组的充分肯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尧头斜井投入815万元,完成了监测监控设施的安装和通风系统改造等项目,投资100万元,完成了原煤筛选系统重建工程,投资8000万元的6000万块煤矸石空心砖项目也已通过前期论证,正在办理有关报批手续,迈出了煤矿转产接续的第一步;特别是煤炭贡献达到1606万元,创出了历史最高水平,煤炭事业保持着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全面落实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监察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中、省、市、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的要求,坚持廉政建设与经济工作一起抓,多措并举,从严治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力地促进了班子整体效能的发挥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工作中,我们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健全了领导机构,印发了工作要点,制定了具体方案,下达了目标责任书,明确规定局党、政正职是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它领导是分管科室及包联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领导责任人,各单位、科室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并采取“逐级下达、目标管理”的办法,把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落实到每件事,落实到每个环节。*

编辑:www.pmceo.Com

篇2: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20**年环保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报告

  **年,我局全面贯彻党的**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认真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年工作规划》,按照%26quot;强班子、建机制、抓教育、重监督%26quot;的工作思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在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我局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实践***,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推进环保工作的开展

  1、积极参加“深入学习实践***”的活动。局党支部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全体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动员大会、阶段总结大会和有关会议;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党员和职工学习《*、***、**论科学发展》、《***重要论述摘编》等材料中的有关*;学习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有关文件;学习《章程》和有关政策法规,要求每一个同志都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思想认识得到很大提高。在实际工作中以***为指导,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2、抓廉政教育,提高全员廉洁自律意识。我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党纪政纪法规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为加快推进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是学习政策法规。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章程程》、中纪委《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年工作规划》、《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纲要》、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六不准”等内容。通过教育,使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严格按照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和环境监察“六不准”的要求,努力为企业、为群众服务。

  二、抓制度建设,提高环保机关效能,依法行政,杜绝吃、拿、卡、要、报现象

  1、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高机关效能。我们从制度上规范了党员干部的行政行为,树立廉洁、高效的政府现象。一是完善了《××县环保局机关效能建设实施办法》,不断加强效能建设。为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县环保局事项交办和督查规程》、《××县环保局机关效能监察问责办法》,建立交办登记制度,完善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办事公开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绩效考核制等制度。二是在处理群众环境效能投诉中,做到有诉必处、有访必接、有查必回、有回必果。根据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要求,我们认真抓好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六项禁令”和市环保系统“十不准”的贯彻实施,向全社会发布公开承诺书,把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环境执法工作、排污申报及排污收费规范管理和环境行政问责制与行政过错追究制等四方面的内容,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开承诺,促进了环保系统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改善,有效地杜绝了不作为或乱作为的现象。

  2、坚持依法行政,杜绝吃、拿、卡、要、报。在不断完善环保执法程序、环境信访、举报和听证等制度的基础上,强化舆论宣传,努力拓宽公众参与的渠道,提高全社会的环保意识,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的进程,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

篇3: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自查报告

  年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自查报告

  20**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理论和“***”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和与时俱进的思想,按照省市反腐倡廉工作部署,坚持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立足教育,着重防范,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避免了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为创建和谐名牌优质高中,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年,我们在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及时调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一把手”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地位和责任。

  我校原党委书记因年龄问题己被改非,市委于今年五月二十八日任命李明凯同志为我校新任党委书记,根据上级文件和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党委研究,我校于六月初发布校发[20**]06号文件,任命新任党委书记李明凯同志为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负总责。进一步明确了李明凯同志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导和领导地位,大大增强了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责任感。紧接着,新任党委书记又立即同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签订了修订后的《襄樊三中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再次把党风廉政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精心组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

  我校现有党员128人(其中在职党员87名,离退休党员41名),无论在职否,全部参加了从今年8月20日开始的全市第二批保持共产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了抓好这项工作,我校党委、纪委对此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传珍同志分工专职负责,根据新学期党员分布变化,学校重新调整了党支部,并且加强了各党支部的领导力量。我们把教育活动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优质高中为落脚点,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为主要目标,经过学习、评议和整改三个阶段的工作,使我校的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教育。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突出成绩。比如,现己退居二线的原党委书记邹时超同志,退职不退休,继续担负学校分配的重要工作,而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自觉同我校高三一位困难同学结成帮扶对子,一次性捐给该生现金530元整;共产党员政教处主任彭宏伟同志,腰椎间盘突出,八月底九月初住医院15天,仍坚持兼任班主任和一个班的外语课工作,始终没有请一天假,未缺一节课;共产党员、教导处副主任何志平最近因病住院,也是坚持兼任班主任,高三两个班的物理课,也是一天假未请。以上同志都是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也是实践“***”重要思想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

篇4: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年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年,审计局以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及上级纪委全会工作的总体要求为目标,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塑造审计机关“政治坚定、纪律严明、廉洁从审、勤政为民”的审计风貌。一年来,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廉政建设工作,现将我局20**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

  (一)领导重视,组织到位。一是落实“一岗双责”,打造廉政队伍。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分工,互相配合,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组织落实,副组长检查督促,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廉政建设领导体制。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审计工作的全局之中,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制定了《汝南县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对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作了明确的规定,把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股室和各个环节。通过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杜绝了各种不廉洁行为的发生。二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认真查找和纠正在政风行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属重大决策、重点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的使用,都经过集体讨论、向上级请示,即不独断专行。四是在财务管理方面,强化资金监控,严肃财经纪律。积极推行部门预算,强化日常监管。在执行财务法规政策上,树立“高压线”的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细化责任、健全制度。一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责任目标及考核内容,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我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工作融会贯通,层层分解,并制定了《20**年岗位目标考核办法》,两者相辅相成,相得宜彰。考核办法实行百分制记分,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量化考核,年终按实际分值作为公务员考核依据并进行奖惩,有效地促进了党风廉政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二是落实县纪委有关规定,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把严格执行“八不准”规定,作为考核审计业绩的强硬指标。若出现被审单位举报审计组或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有不廉洁行为,年终考核确定为不合格或不予确定考核等次。以此促使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依法行政。三是按照《驻马店市审计局关于强化执法监督规范审计行为的规定》及《驻马店市审计局关于审计项目质量考核的通知》,我局进一步完善局机关审计纪律,制定了《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审计组遵守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文明审计规定》;建立健全效能考评制、失效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由于制度健全,措施到位,审计人员以此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为审计机关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四是推行审计公示、登记、反馈和报告制度,推进局机关廉政建设工作。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召开审前座谈会时,必须向被审计单位公示、宣传各项审计纪律、审计规定。其次是审计终结时,由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组的表现,如实填写《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执行情况反馈表》、《审计组遵守审计纪律情况反馈表》、《审计组文明审计情况反馈表》。这样一来,审计组完全置身于被审计单位的监督之下,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得到进一步增强。

  (三)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养廉洁政风。按照县纪委全会的要求,局党组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三次全会的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制作了“加强廉政建设,促进文明审计”的宣传版面和“高效廉洁、依法行政”永久性警示语,在干部学习培训室挂有“学习培训制度”和廉政格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市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廉政建设文件。开展了以“廉洁自律、从我做起”的演讲比赛,开办两期廉政教育专栏,举办了三次廉洁自律专题讨论活动,努力营造机关尊廉崇廉的氛围。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完备制度,努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能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通过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健康发展。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按照县委、县纪委的要求,以***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以培养优良政风为核心,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该项活动的开展,对促进党员干部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开拓进取,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但在活动的开展中还存在着宣传载体不够丰富,方法不够灵活,文化阵地需要进一步拓展等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以后的活动开展中逐步解决。

  三、明年的工作打算

  明年我局将继续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重点,以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继续抓好重点时间、重点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审计氛围。***

篇5: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

  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

  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

  今年以来,我科协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关,按照县委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对一年来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今年以来,我科协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县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排意见》和《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一览表》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各项任务,使责任制的内容更加具体,也是全体干部职工更加明确了各自责任。在工作中,首先成立了县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席**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主席**同志担任。其次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并专题汇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

  二、加强机关干部的廉政教育。廉政工作会后,我科协积极组织干部学习会议精神。一是教育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廉洁从政,带好班子,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二是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和中、省、市关于反腐败的重要理论指示精神,是全体干部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

  三、认真贯彻落实反腐败工作任务。我科协严格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坚决执行制止奢侈浪费的八大规定。一年来,我单位未出现用公款支出个人旅游、手机、电话费和超标准接待现象。

  四、深入开展“四廉洁”活动。开展“四廉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个有效载体。年初,我科协认真对开展“四廉洁”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以抓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办法,深入扎实的开展此项活动。紧紧围绕廉洁自律、勤政务实、乐于奉献,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不但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而且在全单位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当廉洁标兵的良好氛围,切实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因为采取了以系列强有效的措施,一年来,我科协领导、干部均未发现违法违纪现象。

  今年以来,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常抓不懈,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夯实责任,纠风整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