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年中设备部员工严以律己培训个人工作总结

7824

年中设备部员工严以律己培训个人工作总结

  20**年中设备部员工严以律己培训个人工作总结

  各位领导同仁大家好: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临近,我们依依惜别即将逝去的**年,满怀热情的迎接充满希望的**年。在这年终之际,再次回首,重新审视与回顾自己,在实际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成绩与不足,更发掘出自己的潜能,为下一年的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现在我就对我在***公司近一年的时间里所做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本人位于公司的设备部,工作的方面主要包括──,──,--──。此项工作繁琐且重复率高,因在公司时间短,经验不足,也犯过不少错误,通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是我个人的耐心,细心程度及各种的合理安排得到了锻炼,学会了在繁忙之中找条理,情急之中找希望。

  二.扎实工作,全力培养敬业爱岗精神

  在实际工作的近一年里,我个人无论是在思想境界还是在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领导的培养教育和同仁们的帮助指导,得益于公司内部的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毋庸置疑,这些也促进了个人敬业精神的培养。

  作为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能在公司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而能够在这儿工作更是我至高的荣誉。在这工作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不但尽职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学习,不断扩充自己的以前没学到的知识,而且没有道理不珍视现在的这份工作,没有了理由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比如自己在不断钻研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自己技术上的培养,还参加金蓝领的培训,使之能尽快适应本工作的需要。其次也就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我的爱岗敬业精神的培养。

  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这是每个公司的工作作风。所以我力求在工作合格的基础上,努力把工作向优秀靠近,还有同仁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也不断激励着我。见贤思齐,我现在终于体味到这个成语的真正内涵。在作风上,能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勤劳简朴的作风

  总之,**年在领导、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完成了作为一个设备部员工的本职工作,磕磕绊绊中积累了经验,总结了教训。今后努力的方向:随着公司****的实行,业务的发展,可以预料我们的工作要求将更高,需掌握的知识更高更广。为此,我将更加勤奋的工作,刻苦的学习,努力提高文化素质和各种工作技能,为***公司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法院办公室工作总结

  20**年法院办公室工作总结

  办公室**年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办公室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审判工作这个中心,认真履行办公室的职责,增强办公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确保了我院审判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搞好日常服务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办公室着重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牢固树立为审判工作服务的思想。注重培养成员服务意识,将“为了审判,服务审判,促进审判”作为工作出发点。二是牢固树立为领导决策服务的思想。在办公室工作中,注重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分析,及时向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管理,发挥了参谋助手的作用。三是牢固树立为干警服务的思想。在办公室工作中,注重为干警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

  二、做好日常政务工作

  上半年,办公室各项政务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办公室内勤***累计收发文件余份,平均每份文件要经过领取、登记、送领导批示、交办、办理结果登记、存档等六个环节,无一出现差错;日常办公用品采购做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事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枯燥繁琐的日常工作能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其中年光记录会议通知就达份,没有一例延误。微机员**工作认真负责,为了完成文件及判决文书的打印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档案员***共入档判决书份,做到件件有登记,保证了各庭室能随时入档。研究室主任***同志上半年累计撰写工作报告、实施方案、法院信息份,其中被中院采用份,被政法委采用份,为我院的宣传工作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财务室在仅有两个人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所有工作,没有一笔差错。

  三、做好事务性工作。

  院办公室承担着大量的事务性、日常工作,如转发文电、接听电话、撰写材料、布置会场、安排值班值宿、组织劳动,等等,这些事情虽然具体、琐碎,但也事关全局,如果不经意中出现的丝毫差错,都会给全局工作造成损害。为了做好事务性工作,办公室根据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能,制定了办公室具体工作岗位职责,将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办公室成员头上,使成员工作有章可循,规范快捷。这样,抓好执行和落实,强化管理,保证了各项事务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年年法院工作报告的起草印刷过程中,办公室全体成员每天加班到深夜,有时甚至是通宵达旦,没有一人说苦叫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四、完善规章制度。

  今年上半年,在院党组的指示下,办公室对原有的法院规章制度进行了汇总、补充,制定了并完善了《高阳县人民法院制度汇编》,使我院的行政、财务管理做到了制度化。

  五、加强车辆管理。

  为加强对警车的管理,确保行车安全,我院制定了警车管理办法,对于司机管理,警笛、警灯的使用,警车的停放,安全驾驶等方面做了规定,同时对司机进行了安全驾驶教育,从而使我院警车使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六、配合党组,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今年,办公室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进行各项活动的组织工作,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的开展、接访工作的安排、县城卫生区的清扫、防非的值班工作及召开各种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在这些工作中,办公室的同志积极筹备,主动热情地为大家服务,保证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七、加大办公室成员培训力度。

  按党组安排,结合办公室情况,我们认真学习了***重要思想,结合我们的工作,谈感想谈体会,加强成员作风培训,使成员树立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地为审判工作服务。

  当然,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我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继续本着服务全院的宗旨,尽心尽力的完成好各项工作。

篇3:学习委员期末工作总结范本

  20**学习委员期末工作总结范本

  很荣幸地被大家认可,在最初的班委选举中成为我们班首任学习委员。

  在这近乎一学期的时间里,我还是能够有所作为地让自己为同学们做了些事情。比如校“三创”能力大赛的作品参与,史学概论的课堂讨论,文学史的添补课时等等。就像我在竞选时说的,做这个工作就是要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初衷,协助同学们在大学里尽快地把握、适应学习生活,为大家在学习方面提供最大的便利。

  既然是学习上的事情,那就不仅仅只顾及我们学生单方面的。我较好的发挥了联系老师及院里与同学们之间的中转沟通作用。一方面及时发布院里最新有关学习方面的信息,传达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期望;同时也积极协助老师的课堂教学,并主动向上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上的意见和建议,为我们班在达成教与学的良性互动以及在院里所形成的较好的形象上作出应有的努力。

  但不可避免的存在着不如意的地方,那就是学期初的读书会计划没有孕育成型,最终还是搁浅。这个计划没有考虑到同学们的个体差异,没有针对本专业的实际情况,以一种强制性的手段来取代大家的兴趣以促进本已普遍具有的读书热情,这一个教训值得我好好反思,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好好借鉴。

  总而言之,很感激能拥有这份经历,我在其中增长了不小的能力,在服务同学们的同时也让自己学到了许多。谢谢。

篇4: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范本3篇

  20**年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范本3篇

  时间飞逝,转眼间,一个紧张而又充实的学期又过去了。回顾这学期,忙碌而愉快的工作在我班三位老师的团结协作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学期我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完成园里布置的各项任务。下面我把这学期的工作做一个总结。

  一、思想品德

  本人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服从分配,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求实、求新。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去完成园里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园内各项活动及年级组教研活动,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要求进步。爱岗敬业,做到耐心、爱心、公平、尊重的对待每一个孩子。

  二、本学期取得的成绩教育工作

  在教学中我深知要提高教学质量,关键就是要上好课。为了上好课,我备好每一节课。自己动手制作教学用图和教学用具。了解幼儿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遇到的困难,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关注全体幼儿,注重个别教育,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幼儿的情感,使幼儿产生愉快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积极的参加工开课和各种竞赛活动。多看对业务有帮助的书籍,不断扩宽知识面,为教学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1、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为幼儿创设良的机会与条件,提供充足的操作材料。根据班上幼儿的年龄特征,充分调动各种感官感知事物,使之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认知和掌握事物的特征与属性。在一日活动中,注意教给幼儿初浅的,简单的生活知识经验,培养幼儿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2、在教育教学活动中认真备课,做好课前的物质准备和知识准备工作。注意将理论贯穿于教学实践中,善于总结经验,每月撰写教育随笔,以提高自身能力与写作能力。

  3、在教学中要处理好幼儿的主体地位及教师的主导地位,以多种形式引导幼儿有兴趣的参与活动,并主动去学习,更好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认真的领会了新《纲要》精神。

  4、认真填写周、月计划及各种表格。

  5、认真做好特殊儿童的个案记录,做到有分析、有目标、有记录、有反馈。

  6、根据制定的活动目标,内容与要求组织好教育教学活动的各环节,保证好幼儿每天的游戏活动及户外活动时间,提供幼儿活动材料,更好地培养幼儿的全面发展能力。

  三、保育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了解自己与集体的关系,让幼儿知道自己是集体中的一员,并乐于参加集体活动。教育幼儿关心集体,关心同伴,礼貌待人。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使幼儿养成有道德、有智慧、有礼貌的好孩子,并同家长密切联系,听取家长意见,跟据幼儿在家时的表现,对幼儿进行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同家长一起纠正幼儿不良的习惯。

  1、加强了幼儿一日常规的养成教育,加强幼儿各种行为习惯的培养和训练,使幼儿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在原有基础上有了一定的发展。

  2、做好了班级园舍的环境卫生工作,做到地上无灰尘、纸屑,窗明几净,被褥整洁舒适。

  3、严格卫生保健制度,按制度要求给各种玩、用具认真的进行清洗消毒工作,保证了玩、用具的卫生、安全使用。积极配合幼儿园保健医生做好疾病防治和预防接种工作。

  4、强化幼儿健康意识,保证了幼儿进餐时心情愉快。注重培养幼儿好的进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进餐时不打闹讲话,不掉饭粒。

  5、勤为幼儿剪指甲,避免抓伤的安全事故发生。注意观察幼儿不同的破坏性行为,教师给予及时的制止,并进行随机教育。

  6、加强了幼儿午睡的管理及巡视,保证午睡时室内的空气质量。培养幼儿良好的午睡习惯,进入午睡室后,不吵闹,尽快入睡,会整理床铺,衣服折叠整齐放好。

  7、经过班级教师的共同配合,幼儿的身体及健康都得到很好的发展。

  [4月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20**年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范本(2)

  不知不觉中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个学期的工作,基本上是比较顺利的。我所享有的收获,我会用于下个学期的工作中,我所碰到的问题我会认真思考,想办法解决。在这个学期中,本人能在保持原有良好工作态度的基础上,不断进步,不断进取,不断学习,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为了保持优良的工作姿态,以使下一学年能以更优秀的面貌去继续工作,现将本人这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作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这学期里,我从思想上,利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端正自己;从行动上学电脑技术,学教学技能等;在生活上注意形象,为人师表。一学期来,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默默无闻地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这些肯定使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变得更有信心、有动力去做好每一样工作。

  二、工作方面

  这学期主要的工作主要包括在三个方面:一是担任九年级共4个班的信息技术课的教学,二是学校远程教育资源的接收、整理、运用及设备的检修、维护等工作,三是学校相关文件资料的打印及各项数据的录入、核算等。

  为了做好微机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教学服务,本学期继续以发现和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学生为小组长,具体分工,连带促进,使各班每个组在上课时都能相互配合,共同遵守微机室的规章制度,按老师要求进行正确操作,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

  在远程教育管理方面,除及时认真地做收远程教育资源的接收、整理、刻录外,配合教务处为教师运用资源做好配套服务,如多媒体教室设备的调试、接收设备的维护、资源的浏览和整理等,同时认真做好各项记载。

  在设备维护方面,本学期本人对学校的微机进行了检修、保养,力求它们能够正常的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业务方面

  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老师,应具有比别人更超前的目光,及时掌握最新的科技资讯。为此,我平时还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经常上网浏览新课程教学及信息技术教学等资料,学习更多、更好、更新的知识。同时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多争取机会听评课,从中学习别人的长处,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努力使自己向一名科研型教师看齐。

  虽然工作量比较大,但为了提高教学水平和提高业务水平,本人在大量收集别人优秀设计、优秀架构,向有经验老师请教的基础上,利用本人有限的时间建成学校网站和个人教学博客,以利于同行间的交流和学习,方便学生与我的交流,也有利于及时掌握学生的动向、引导学生学习。在教学之余,我也注重积累和总结,本学期我被评为优秀教师。

  四、考勤方面

  我在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私人之间的关系,不迟

  到不早退,有时还会加班加点,这同时煅练了自己。对学校的工作尽职尽责,不论是学校分到的哪一项工作,我都配合同事尽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

  “越是对事业爱得深,越感到自己对事业的不尽职。”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在保持原有优良作风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我一定要发扬优点,改正不足,扬长避短,争取更大的成绩。

  [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20**年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范本(3)

  本人自任小学一级教师以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向上的精神,积极完成本职工作。在党和上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思想进步,积极进取,团结同事,遵纪守法,响应学校的号召。能积极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已的政治思想觉悟,不断加强自身品德修养,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的需要。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扎实求进,服从领导,听从学校一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人在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中一直尽职尽责。工作中本人能够认真钻研大纲,研究教法,细心备课,不断加强教学理论的学习,为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积极吸取先进教师的教学经验,以适应新素质教育的要求。但教学有法,教无定法,工作之余我不断充实自已、丰富自我,为了自已教法的更新,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听取有丰富经验的教师的讲课,学习新的教学理论,特别注重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因此近几年我的教学水平大幅度提高,所任课班级学科成绩一直名列榜首。

  当然,教师不但要教书,更重要的是教给学生怎样做人。为此,我在班主任工作中,本着“树人先正已”的工作作风,来管理班级,影响学生的品行。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已首先要做到,同时经常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几年来所担任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成绩优异,受到学校领导和家长的好评,本人也获得了“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如今,教育对教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已成为现实,如果不进行学习就会落伍、被淘汰,为此,我抓住每年的在职继续教育学习机会,深入学习研究,来提高自已的业务水平,以适应新素质教育发展的要求。

  回首走过的工作历程,有成绩也有不足,但我问心无愧,因为我每时媚愫锰都在为教育事业奉献着热血和力量,我也深知,有党和人民做后盾,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会成长起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基于此,特申请平移为中学二级职称,望上级领导批准!

  [高级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范本20**教师专业技术工作总结(4)

  本人于1994年毕业于**高等专科学校,96年8月分配到**中学,98年调到**小学,99年到**小学,一直工作至今,小学高级教师职称专业技术工作总结。98年9月经**市中小学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评为小学一级教师,同年获教师资格证书,99年1月,参加**市办公自动化考核,成绩合格。99年12月取得了现代化教育技术合格证书,200*年11月参加普通话培训考核达到二级乙等。200*年5月,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录取**省**大学科学与计算机系,现本科在读。200*年10月参加了**省职称计算机考核,成绩合格。共通过三篇论文鉴定,其中二篇达到良好。现任三到六年级的信息技术教学工作。

  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首先在师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做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认真学习和领会***的十六大精神和“***”重要思想,与时俱进,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争取让每个学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都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

  基于以上认识,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马虎,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努力去做一个深受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老师。

  一、做一个科研型教师

  教师的从教之日,正是重新学习之时。新时代要求教师具备的不只是操作技巧,还要有直面新情况、分析新问题、解决新矛盾的本领。在学校领导的指引下,我积极投身于学校教科研,被学校聘为教科员,协助教科室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在朱玉棣老师的指点下,成功申请了市级课题《综合实践活动设计模式的研究》,由我执笔撰写了《东莱中心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方案》,我的活动方案《奔向二00八》也被选送苏州。200*年4月,在学校领导和市教研室傅强老师的指导下,综合实践活动课题组研讨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并取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去年4月,我参加了全国首届智慧学术研讨活动,论文《大成智慧学与教育信息化》获准大会交流,并入选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现被张家港市智慧研究所聘为研究4月,在学校领导和市教研室傅强老师的指导下,综合实践活动课题组研讨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并取得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去年4月,我参加了全国首届智慧学术研讨活动,论文《大成智慧学与教育信息化》获准大会交流,并入选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现被张家港市智慧研究所聘为研究员,参与了国家级课题《智慧学理论在教育中应用研究》方案的撰写。

  二、做一个富有爱心的教师

  爱学生,就必须善于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须把学生当作朋友,去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爱学生,要以尊重和依赖为前提,要做做到严中有爱、严中有章、严中有信、严中有度。我经常从小处着手,从学生关心的事寻求最佳教育时机,给学生春风沐浴般的教育。我的工作随笔《教育,从尊重学生的个性开始》《实施“心情教育”培养健康心理》《一瓶钢笔水引起的思考》《再富也不能富孩子》在张家港日报《家庭教育》月刊上相继发表。其次,我和家长也积极共同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使家长的教育更具理性。我的实践《别开生面的家长会》在《关心下一代周报》上发表,并在该社当年上半年好稿件评选中获二等奖。我的思考《家庭教育中的素质教育》在张家港日报《家庭教育》月刊刊登。

  三、做一个理念新的教师

  目前,新一轮的基础教育改革已经在张家港市全面推开,在认真学习新课程理念的基础上,结合自己所教的学科,积极探索有效的教学方法。在数学课上,我把数学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相结合,为学生创设一个富有生活气息的学习情境,同时注重学生的探究发现,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合作交流,提高学习能力。在信息技术课上,我一改以往教师演示、学生模仿的传统教学方式,在学生中开展探究式学习,使学生的知识****不只是老师,更多的是来自对书本的理解和与同伴的交流,促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学习。我在实践的同时,也不忘时刻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教学设计《展现变化规律

  激发主动发现》在市小学数学教学案例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论文《小学数学教学探例》《“圆柱的认识”教学案例对比分析》《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堂教学初探》《小学信息技术文处理单元教学设计》《论新课程标准下的信息技术教育》《当教学设计面对新课标》相继发表。200*年12月,在市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基本功竞赛中获一等奖。

  四、做一个信息时代的教师

  目前,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存方式和学习方式。信息社会的高度发展要求教育必须改革以满足培养面向信息化社会创新人才的要求,因此,我们教师再也不能满足于用粉笔来教学了,而要把计算机和网络当作新的教学工具,进一步把我们的课堂进行延伸!在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上,在理论上我作了以下探索,论文《信息化环境下战争与和平的教学设计》《“形神兼备”的整合》《新课程:整合,可以更精彩》《信息技术与小学社会学科整合的实践与思考》在国家级专业刊物上发表,我还积极参与第一、二届张家港市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评优课活动,均获三等奖。第一届参赛学科是社会课,课题是战争与和平,第二届参赛学科是数学课,课题是平面图形的初步认识。我还参与了学校网站的建设,为老师和学生搭建了一个网络化学习的平台,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进程作出自己的贡献。因我在这方面所作的努力,200*年被评为张家港市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先进个人。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能和同事友好相处,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三人行必有我师”,积极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还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帮助同事制作多媒体课件,在制作过程中吸收他们好的教学理念,力求做到技术与思想的完美结合。在学校教研活动中,能够积极指导季冬老师的信息技术课和黄珍老师的数学课,就如何上好课经常和他们进行坦诚的交流。我始终相信,在课堂教学中,没有什么论资排辈,唯有不断创新,才能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活力。我还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200*年,朱思颖同学在张家港市小学生电子报刊比赛中获三等奖,今年黄晓春同学获二等奖。当然比赛结果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而是要让比赛带动更多的学生来参与,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

  我还年轻,在教育的路上还可以走的更远

篇5:水利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与计划

  20**年水利局领导班子工作总结与计划

  20**年,ⅹⅹⅹ在ⅹⅹⅹ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各项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以科学管理为目的革除旧观念和弊端,开创出新局面,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一年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建设,促进和谐稳定

  (一)、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提高素质、促进和谐稳定

  领导班子将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建设作为提高办事能力的重要手段,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廉政准则》学习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深化内容、简化形式、求真务实的思路,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通过不断深化学习,增强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品德修养,提高办事能力和工作水平。

  1、以纪律教育与专业教育为主开展活动。自开展纪律教育活动以来,党支部紧贴当前形势,以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领导班子把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加强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的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学习实践***的自觉性,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重点深入学习。一、做到保证学习时间,做到学习与工作任务同样完成;二、保证学习达标,符合学习要求,全面认识《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做到以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贯彻落实《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落实全力推进。通过深入学习《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上明确规定的“八个禁止”、“52个不准”,明确领导干部在履职、生活、家庭、作风、干部任用等各方面提出的要求。(2)、积极发动单位参加各式专业教育。结合上级文件要求,积极发动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向参加学历的职工给予大力支持。

  2、紧扣职能,大力宣传。在3.22“世界水日”、3.22—3.28“中国水周”期间,紧扣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有关水法律法规、水资源知识和水利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一是悬挂固定式宣传标语,在办公楼外墙、水闸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标语。二是制作宣传板。在单位厨窗、宣传栏张贴系列宣传画报。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社会的水危机和水资源意识,营造了珍惜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3、形式多样,提高职工素质。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不同部门、不同内容的座谈会,听取职工反映的各种意见,化解他们思想上存在的各种存疑,根据各种建议,研定工作措施,解决问题。今年3月,结合ⅹⅹⅹ文件布置,管理处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与骨干到ⅹⅹⅹ进行参观学习;9月,组织了在职干部职到ⅹⅹⅹ参观水利工程,广增见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与视野。

  4、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单位紧紧围绕稳定、和谐为宗旨,全面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切实加强信访案件化解和调处工作,专人负责信访登记,按时向上级汇报,做到对各项事情的苗头早发现、早化解,及时化解矛盾,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全年无一人*,无信访事件发生。

  (二)、以提高学习教育为载体,推进党建工作稳步发展。

  管理处党支部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重要手段,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1、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建活动各项工作。党支部建立一套学习制度,每季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支委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班子成员做到带头学习,并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章程、十七大会议精神及《廉政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特点和规律,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拒腐防变、干净干事,以良好的党风政风确保管理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纪律教育月中,根据ⅹⅹⅹ的有关部署,党支产紧扣活动主题,突出重点、主动灵活开展各式活动。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区分不同层次、不同人员,有针对性开展学习培训,以自学为主,与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座谈讨论与一线调研相结合,扎实开展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活动。一是通过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剖析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观看《月季花开》、《增强公仆意识,永做人民公仆》等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政准则》,自觉做到“八条禁止、”“五十二个不准”;三是通过宣传发动,迅速掀起了《七个“怎么看”》的阅读热潮,及时帮助全体职工正确认识和回答当前改革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四是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使党员队伍的党性党风党纪修养得到进一步提高,提高了节俭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自身“免疫力”。

  2、严格把关,建好队伍。做好党建的工作,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是重要的组织保证。管理处党支部注意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力度,积极引导那些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年富力强的干部向党组织靠拢。近年来,管理处吸收了多名大中专毕业生,今年,又一名称年轻干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两年内,管理处先后已有三名同志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管理处党支部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对该三位同志进行前期考察培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