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4384

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20**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年世界地球日主题倡议书

  我们每位大学生都应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崇尚科学,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我们向全体老师和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保护绿色环境;

  二、保护地球,不污染环境;保护生物,使生物与人类共存;使万物与环境谐美相处,创造生态平衡条件,美化地球,再造环境;

  三、当前,我们面临着资源短缺的困扰。我们应该做到:

  1、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2、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3、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4、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5、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节再扔进垃圾箱。

  6、郊游及远足自备垃圾袋,做到文明出游;

  7、节省用纸,必要时才打印,尽量双面使用,安排把废纸回收再生…

  8、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9、收集废铁、废纸等物品,使它们得到循环利用;

  10、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

  同学们,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大家认识地球,善待地球,从我做起。

  世界地球日倡议书

  为迎接第42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的到来,感受爱护地球、珍惜资源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增强资源忧患意识,让转变发展方式落实在行动上,让节约资源的理念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每位大学生都应该认识地球,爱护地球,崇尚科学,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自觉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为保护和改善地球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

  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爱心服务社携手城市与资源环境学院团总支向全体老师和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保护绿色环境;

  二、保护地球,不污染环境;保护生物,使生物与人类共存;使万物与环境谐美相处,创造生态平衡条件,美化地球,再造环境;

  三、当前,我们面临着资源短缺的困扰。我们应该做到:

  1、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2、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3、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4、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爱心衣物捐赠倡议书

  20**爱心衣物捐赠倡议书

  **爱心衣物捐赠倡议书

  亲爱小伙伴们:

  我们是同志,我们会经常为自己添置好看时髦的衣物,当我们面对满柜的衣服,为如何搭配而绞尽脑汁时,可曾想到贫困山区的小伙伴,要靠仅有的一两件衣服走过春夏,捱过秋冬;当我们对商场里琳琅满目的鞋子心生羡慕时,可曾想到贫困山区的孩子,脚上的鞋早已磨破,顶着刺骨的寒风,踏着冰冷的积雪,走向学校;当我们看着满箱的衣物,发愁没地方存放时,可曾想到这些不起眼的物品,却能给多少人带来欣喜的笑容和内心的温暖。

  山西红丝带学校在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绿色港湾”病区,那里收治着儿童艾滋病患者,他们常年在病区生活、学习。他们大都是通过母婴传播感染了艾滋病病毒,他们是社会上无辜的受害者。这些艾滋病患者儿童都已失去了母亲,有的只有父亲,孩子本身也患有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病症。20**年由山西红丝带学校发起衣物捐赠倡议活动,截止今天,他们已经去了13个县,28个镇,121个村,共捐出61921件衣服。

  我们也许没有很高的收入,我们也许没有多余的存款,我们也许捐不起一座希望小学,但我们可以把我们不需要的旧物转给那些需要它们的人,这只需要我们的爱心。请需要处理旧衣服的人们来这里寻找旧衣服的去处,用我们的爱心给这些旧衣服增添新的光彩。

  **协会在这个8月的尾巴上号召大家一同为山区的小伙伴们募捐衣物,我们将在9月5日将募捐到的衣物一同快递至红丝带小学,让他们帮我们的爱心扩散,还等什么?一起加入我们!让山区的小伙伴们一同感受我们同志的关爱!

  活动截止日期:201**年9月3日

  捐赠方式:

  电话:

  人行其善、物尽其用,我们携手,让不用的衣物可以继续发挥它们的使用价值,让贫穷地区的人民感受到来自我们的温暖和关怀。希望大家快行动起来吧!用你的行动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心,把你的爱心传递到他们的身边!

  【关于捐助旧衣物注意事项】

  1.请尽量邮寄干净点的衣物,适合农村生活的。不要太时髦哦。

  2.御寒衣物为主,尽量少寄夏天的衣服。

  3.具体可以是:棉衣、羽绒服、绒衣、毛衣、外套、棉纱衣裤、保暖内衣、衬衣、长袖t恤、棉裤、毛裤、绒裤、牛仔裤、长裤、围巾、帽子、手套等。贴身衣物请一定要消毒后捐赠。

  4.衣物请不要有破洞,不要有明显的污渍,扣子、拉链、鞋带必须完整无缺,贫困山区买这些服装配件也很困难的。

  5.如果条件允许,旧衣物请消毒清洗干净后晒干(消毒用威露士,84等消毒液浸泡十五分钟照常清洗即可)。实在不能消毒的请一定要清洗后捐赠。

  **爱心衣物捐赠倡议书

  您,是否每年在为自己不停的添置新衣?

  您,是否每年在为自己过时的旧衣苦恼?

  人尽其善,物尽其用。让不用的旧衣可以继续发挥它的光和热,温暖一群生活在玉树贫困县的人们——简陋的屋舍,残破的衣物,孩子营养不良,老人看不起病,拿着微薄的收入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

  望着那一双双质朴的眼神,一双双渴望温暖的身影,您是否能在百忙之中抽出一点点时间,收拾一下自己的衣橱,将不需要的衣物捐给那些需要它们的偏远地区的人们。一件旧衣服,不足以让他们摆脱贫困,但您的爱心一定能溪汇江、江汇海,凝聚更多的爱心力量。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捐一件衣物,献一片爱心!

  【关于捐助旧衣物注意事项】

  1.捐助衣物范围:大人、孩子旧衣服。男女不限。

  2.具体可以是:棉衣、羽绒服、绒衣、毛衣、外套、棉纱衣裤、保暖内衣、衬衣、

  长袖/短袖t恤、棉裤、毛裤、绒裤、牛仔裤、长裤、围巾、帽子、手套等。

  3.衣物请不要有破洞,不要有明显的污渍,扣子、拉链须完整无缺。

  4.如果条件允许,旧衣物请消毒清洗净后晒干。实在不能消毒的请一定要清洗后捐赠。

  5.请把捐助的衣物按类分装,冬季和夏季,大人和小孩分开装袋。

  6.如果您有旧文具,比如:笔、尺子、文具盒、本子、橡皮擦……也请捐给我们,我们一并带给玉树的孩子!

  【捐赠地点】

  【电话】

  【受赠人群】

  【捐赠时间】

篇3:保护母亲河倡议书300字范本

  20**年保护母亲河倡议书300字范本

  敬爱的同学们:

  长江、黄河用博大的胸怀孕育、滋养了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古往今来面对母亲河壮丽的景色、悠久的历史,多少人写下不朽的篇章,发出了由衷的歌唱。就如“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等,把黄河描绘的绘声绘色,可是如今,长江、黄河却受到严重的生态污染,为了保护母亲河,我提出以下倡议:

  1.要积极参加在黄河附近植树造林的活动,好使黄河边的泥土不流失。

  2.不乱砍滥伐树木,保护生态环境。

  3.我们要提高保护母亲河的意识。

  4.禁止在黄河中乱铺乱捞。

  5.号召大家共同保护长江、黄河。

  6.要保护水源,严禁将具有污染水排入江河。

  7.禁止无节制的开恳放牧。

  8.做环保的小卫士,积极参加环抱的公益活动,调查环保问题,宣传环保知识。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母亲河能够永远的源远流长,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母亲能够健健康康的把!

  倡议人:黄香

篇4:消防宣传日倡议书

  20**年消防宣传日倡议书

  **年消防宣传日倡议书

  广大市民、农民朋友们:

  你们好。今年“119”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家庭平安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美好的生活,我们向广大市民、农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不要在住宅阳台上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或搭设临时设施;要及时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堆垛、稻草要远离明火,避免引发火灾。

  二、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到废纸篓和垃圾桶内;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防止引发火灾。

  三、不要私接临时电线,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电器;安装使用电气设备,应当符合安全要求,采取必要的防火安全措施;离家出门前,应当察看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四、不要在使用、存放、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场所吸烟和使用明火。

  五、不要随意改造燃气用具供气管道,供气管道的安装应由供气单位专业人员施工;液化气罐要远离火源,不能私自倾倒液化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时,要立即关紧阀门和开关,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千万不能使用明火、触动电器开关和拨打电话。

  六、使用电灯、电炉、取暖器时不能覆盖易燃物品,也不能靠近窗帘、床单、衣被蚊帐等可燃物。

  七、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和生活习惯,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检查中要规劝老年人不要在床上吸烟,临睡前要关闭燃气阀门和取暖设备电源,防患于未然。

  八、爱护住宅区、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其他火灾隐患,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消防部门举报,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经核查属实,会发放奖金。

  九、注意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按照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十、发现火情要立即报警,成年市民应当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希望广大市民、农民朋友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火意识,切莫存有侥幸心理,图一时方便而造成终生悔恨。防止火灾发生,保护国家、人民的利益不受损失,是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防患于未然,是最有效的措施。树立安全防火意识,让我们每一个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平安贵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校园消防宣传日倡议书

  各位老师、同学们:

  火灾无情,警钟长鸣!据公安部统计,**年,全国共接报火灾13.17万起,死亡1108人,受伤573人,直接财产损失17.7亿元。半数以上的火灾由电线短路、过负荷、电气设备故障及生活用火原因引起。火灾事故频繁发生,给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给我们以震撼;血淋淋的教训,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的可贵。

  高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冬季、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预防火灾,不仅是各级组织与消防部门的责任,更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一位公民的共同责任。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日”,为了切实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彻底清除各种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每位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特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参与、支持、重视消防工作。

  二、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观念深入人心。

  三、以实际行动做消防安全的实践者,严格遵守学院用电管理规定,坚决不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所使用违章电器,正确合理使用电脑、充电器、台灯等电器,不在宿舍内燃烛看书、吸烟等,睡觉或出门前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

  四、爱护各种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其他火灾隐患,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安全管理处举报。

  五、注意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校园110”或119电话报警。

  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注就会少一份危险。在此提醒全院每一位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知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并提高自救能力和消防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打造冬季防火网,共建我们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

  全国消防宣传日倡议书

  各位市民:

  消防安全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长期以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都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经过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消防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一大批火灾隐患得以消除,火灾起数呈总体下降趋势,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数也明显下降,有效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我市经济建设的健康发展和广大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的消防安全工作形势仍然严峻。

  今年“全国消防宣传日”的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构建和谐社会”。在宣传日来临之际,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美好的生活,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十项倡议:

  一、不要在住宅阳台上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或搭设临时设施;邻里之间相互提醒、及时清理杂物,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

  二、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到废纸篓和垃圾桶内;认真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防止引发火灾。

  三、不要私接临时电线,不要违章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电器;安装使用电气设备,应符合安全要求,采取必要的防火安全措施;离家出门前,仔细察看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确保家庭消防安全。

  四、不要在使用、存放、销售易燃易爆物品等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场所吸烟和使用明火,并经常提醒家人和亲友自觉遵守。

  五、不要随意改造燃气用具供气管道,供气管道的安装应由供气单位专业人员施工;液化气罐要远离火源,不能私自倾倒液化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时,要立即关紧阀门和开关,打开门窗,迅速离开现场,千万不能使用明火、触动电器开关和拨打电话。

  六、使用电灯、电炉、取暖器时不能覆盖易燃物品,也不能靠近窗帘、床单、衣被、蚊帐等可燃物。

  七、针对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和生活习惯,各街道、镇、物业管理部门在走访检查中要规劝老年人不要在床上吸烟,临睡前要关闭燃气阀门和取暖设备电源,防患于未然。居(村)委要在社区老年活动室经常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以提高老年人的防火安全意识。

  八、爱护住宅区、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以及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其他火灾隐患,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消防部门举报。

  九、注意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的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不要贪恋财物,按照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十、发现火情要立即报警,成年市民应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我们相信,通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我市的消防安全环境一定能够得到进一步改善。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创建“平安泉州”、做大做强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篇5: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

  20**年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

  在这温暖的四月,一个散发着别样气息的节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已来临。

  如果您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那么书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闪耀知识的一道光,是折射人生的一面镜,是挥散阴霾的一柄剑,是握住幸福的一双手……

  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沉闷枯燥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社会,是一个人文精神缺失的社会;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没有文化底蕴的民族。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政客对书籍情有独钟,对读书有热烈的情怀。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在信息海量及竞争激烈的今天,读书、求知、思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读书不仅成为一个人修养的标准之一,也成为人们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之一。一个人如果从小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用无穷。一个民族具有热爱阅读的追求与渴望,这个民族就会充满智慧和希望。因此我们更要通过读书来获取知识,增长本领,提升品味,把中华民族五千年特有的传统文化和更新更多元的因素融合在一起,使之更趋完善,更富魅力!

  亲爱的朋友,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老约翰绘本馆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在这一天,请走进图书馆或老约翰绘本馆湖州站,办一本借书证,激发阅读的兴趣;在这一天,请走进书店,买一本好书,从此开始阅读的习惯;在这一天,登录一个读书网站,开启另一种阅读的方式;在这一天,邀三五同好,品茗论书;在这一天,让一个声音时刻提醒自己:“今天,你读书了吗?”

  全世界读书人共同的节日——“世界读书日”期待您的参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