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义工工作总结范文(2)

1082

义工工作总结范文(2)

  20**年义工工作总结

  一.活动目的

  1.通过义工活动,通过与老人们聊天等互动,为老人送去我们的爱心和鼓励

  2.通过义工活动,义工学习演练与老人们沟通的技巧,了解老人们的生活与心理

  3.感受身为一名义工所肩负的责任

  二.活动地点

  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西校区对面)

  三.活动时间:

  **年3月25日(星期三)下午3:00-5:00

  四.活动主题:

  陶冶情操、打造技能、培养素质、塑造自我

  五.活动参与人员

  活动负责人:王瑜晖.黄小梅.钟子杰.黄秋凤

  公共课部社区义工分会义工,共47人

  25日下午虽下着雨,但我们的义工队伍都如期到了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与老人们进行交流,互动。

  由于福利中心二楼需要进行装修,所以住在二楼的老人们都要搬上七楼的房间住。七楼空了一段时间,难免沾了些灰尘,所以我们义工的第一件事就是清洁七楼的部分地方,让老人们有个舒适,洁净的环境。义工们基本上都积极地参与活动,但可能由于小部分义工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关系,积极性低了些,希望在这次活动过后有所提高。

  过后是跟老人们进行交流和互动。对着一些不能自理的老人们,新义工们真的可以说是“无从下手”。不知如何与老人进行第一句话的交谈,但在其他义工的带领下,新义工们也能融入其中。其中一位服务对象,她并不是老人,是一位28岁的女青年,她躺在床上,也许是只能躺在床上,因为她在小时候从婴儿床上摔下来,一趟就躺了20余年,全身的肢体与部位都不自主的乱动,所以她不能坐轮椅,只能看着房间四面的墙壁及房间里的东西。即便如此,但最重要的是,她依然能微笑。秉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年轻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会有的人与我们一同加入义工的行列。“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

  随着我国的经济建设目前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广大群众对提高自身素质的要求日趋迫切,艺术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上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艺术培训机构在全国各地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发展起来,这也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好机会。

  在竞争如火如荼的当下,尤其是目前更是金融风暴席卷全球,越来越多的学生清醒的意识到仅仅掌握一项专业技能远不足以保障自身的未来,目前社会的主流便是大力发展综合型、复合型人才,基于此,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和服装学院、人文学院、商学院的同学结合自身优势,参加了符合自己专业之的“大学生进社区”实践活动。

  “你正在为不善于理财而担心吗?21世纪了,你想学几门外语吗?家里的电器坏了吗?还在为不知道怎么打理自己的形象而不知所措吗?”不用再为这些烦恼了,让我们的大学生义工通通统帮你解决吧!为了大力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积极引导学生把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为将来的就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3月7日我院实践部部长刘夏南组织同学开展了名为“校园义工进社区”的义工活动,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上的麻烦。

  上午,志愿者队伍早早地向目的地胜利路社区出发,此次活动共有26人参加,他们分别是人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服装学院的同学,大家根据自己分院的特色施展各自的才能。活动刚开始就吸引行人的目光,原本安静的小区顿时变得热闹起来。知道该活动的目的与相应情况后,很多人都寻求了帮助,大学生义工们也开始忙活起来了。你看!人文学院的女生正在教小朋友学说英语呢!商学院的男生也不示弱,和对面的大叔讨论起了紧张的经济问题,艺术学院的形象班同学们正在教爱美的女士如何化妆呢!还有个大姐直接把我们的同学拉回家修电脑了。其间,实践部部长刘夏南还带了几名同学到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尽管原本明亮的太阳又躲了起来,气温也变低了,但大家的热情仍然持续高涨着。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义工联度工作总结

20**年义工联20**年度工作总结

1、**年1月初,京山义工联助学工委多方争取向京山二中脑瘫残疾女生孙同学助学,武穴籍在杭州打工的张琳莉第一笔助学款600元到账,她每年将捐款1200元,一直资助孙同学完成高中学业。宋河镇计生办送来1000元慰问金,和义工一起到家中看望相依为命的婆孙俩,让失去父母的孙同学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1月14日,雪后天气十分寒冷,京山义工在新市城区开展了为残疾困难户送温暖活动。活动由义工联助残工委组织,几名义工捐款**元赞助,采购了一批大米和食用油,挨家逐户送到9户困难残疾人家中。义工看望慰问了困难残疾人,了解了残疾户春节物资采购情况,提前给残疾人拜年。

3、3月4日,京山义工联各工委联合组织在三角洲广场举办了“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县团委书记袁江涛参加了活动,并对活动表示称赞。博爱医院和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医务人员进行了义诊,王子造型发廊的理发师免费理发,义工们打扫街道清洁卫生。还开展了捐书义卖助学活动,将卖书的1100元钱当场捐给了永兴籍困难大学生谭翩的父亲。

4、3月8日,京山县“3.12”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在永兴镇京源村举行,一批京山义工冒雨来到荒山上挖树坑、栽树苗,以实际行动共创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这次植树活动由义工联环保工委组织,是义工第四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5、3月24日,是第1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年志愿者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在京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京山义工联红十字工委组织了一批京山义工参加了培训,并发放了义务宣传员证书。义工们拉着横幅,*于街头,并在繁华的中百仓储超市门口,为市民发放了肺结核科普读本,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6、4月6日,京山县爱卫会组织县卫生系统在三角洲开展大型义诊、咨询等宣传活动,京山义工联红十字工委组织30多名义工参与宣传服务活动,重点宣传了食品安全、疟疾防治、预防艾滋病、肺结核防治等知识。医疗专家现场免费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义工发放大量宣传资料。

7、5月14日,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义工网等网站了《京山义工抢救车祸重伤者不留名》新闻,当日的湖北日报发表了此条消息,“京山义工”首次在国内知名媒体上亮相,引起了较大反响。义工胡国科路过三阳镇万关村一车祸现场时,及时参与抢救车祸重伤者,并用自家车将重伤者送往县城医院救治,挽救一个农村中年妇女的生命。

8、5月16日,县委书记胡小国率领县委曾祥富、杨孟富等领导专程前往义工联看望慰问义工,与义工交心谈心,并现场办公。胡书记全力支持义工联的工作,解决了义工联无固定办公地点、无工作经费等问题,要求县委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义工活动,加大对京山义工的宣传力度。

9、5月17日,会长曹毕涛领取了京山义工联登记注册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财务发票。这是继荆门义工联之后湖北省第二家成功注册的民间公益团体组织,也京山县委书记胡小国5月16日到义工联现场办公的结果,创立于**年的京山义工联正式注册成功,成为一家合法的民间团体公益组织。

10、5月19日,京山义工联负责人赶到武汉市第三医院,专程看望了杨集镇烫伤患儿小琪琪,并现场捐款;同时邀请报社跟随采访,在报纸上呼吁爱心人士捐款,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1、5月27日,京山义工联助残工委开展了第2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50多名义工联到县廉租房小区开展义诊、慰问特困残疾人、打扫清洁卫生活动。打扫了楼道、小区和街道清洁卫生,慰问了居住在廉租房的19名特困残疾人,为他们赠送了价值**余元的生活物品。博爱医院、节节康奇珍养生堂的医生现场为残疾人进行义诊。

12、5月底,经过京山义工联助学工委的努力争取,由刘红、喻和文等3名湖北武穴籍爱心人士结对助学3名京山困难学生,助学对象是绀弩中学、宋河二中和宋河镇小学的学生,第一笔助学款发放到位,一直资助困难学生到高中毕业。

13、6月1日,京山义工联在中百仓储广场举行了为杨集镇烫伤儿童琪琪募捐活动,几十名义工带头捐款,不少市民冒雨赶来奉献爱心。武穴籍在上海打工的刘红捐款5000元,他是在网上看到募捐消息后,当即汇款到京山义工联的,这是琪琪收到的个人最大的一笔捐款。这次募捐活动共收到善款1.5万余元。

14、6月2日,京山义工联负责人来到杨集镇新场村烫伤儿童琪琪家中,将募集到的1.5万余元善款送给琪琪的父亲。通过武汉、京山报纸和网站的呼吁,一共收到两地的单位和个人捐款5.8万余元,其中京山县财政局和京山轻机职工各捐款1万元,缓解了这个山区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15、6月4日,通过京山义工联负责人的牵线搭桥,新市城区烫伤名医周亮将烫伤儿童琪琪接到其诊所就诊,运用治疗烫伤的祖传秘方,免费为琪琪治疗。通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治疗,琪琪治愈出院,节省了数万元的医疗费,周亮医生也加入了京山义工联。

16、6月11日,京山义工联红十字工委成功申报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获得了1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该资金将用于艾滋病的预防检测服务,涉及对象主要为暗娼、吸毒、流动人口等。京山义工联负责人还参加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支持社区组织艾防座谈会。

17、6月17日,武汉市安邦慈善爱心基金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安邦慈善爱心基金首次对京山二中困难学生刘芬等全省10名困难人员进行了捐款,每人**元。这是京山义工联助学工委多方争取的结果,近两年来,义工已为刘芬募集助学款5000多元。

18、6月份,绿林镇高枧村农村妇女董芳因患皮肤癌病危,在其未办理医疗保险的情况下,京山义工在荆门晚报、本地各网站上呼吁社会向董芳捐款,义工联负责人上门看望并带头捐款。京山县民政局捐款7000元,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师生捐款9648元,爱心终于挽救了董芳的生命,7月份她已从同济医院出院,正在康复治疗之中。

19、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京山义工联组织20多名义工在三角洲广场参加禁毒日宣传活动,此活动由京山县禁毒委员会发起,京山义工、公安民警、学校学生等共同参与,义工现场冒雨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了远离毒品宣誓。

20、6月30日,博爱医院院长林元华和义工联负责人一行来到三阳、曹武镇走访调查了9名贫困学生,现场为6名贫困学生捐助学款3000元,全部由义工林元华捐款。此次走访调查从京山北部到南部,行程共200公里,深入到光武岭、邓李河等9个村的困难学生家庭看望慰问。

21、7月7日,新市镇一位彭姓好心人随同京山义工联负责人一起,冒着炎热的酷暑,驱车来到曹武镇开展为困难学生助学活动,好心人为2名贫困学生捐款5000元,没有留下名字。这是继博爱医院林元华院长来曹武镇捐资助学后,义工联助学工委组织的第二次向该镇贫困学生献爱心的活动。

22、7月上旬,家住县廉租房的小女生玥名暑假想学英语,可是她失去了父母,且患有心脏病,没有钱参加培训。京山义工联助学工委当即与迪森英语学校校长、义工汤戈联系,汤校长给玥名全免了英语培训学费,还买来了书包和书本送给她,受到了老师的特殊关照。京山义工还上门看望慰问了患病困难学生小玥名。

23、8月5日,在“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前夕,京山义工联助残工委一行来到曹武镇花台村二组,为瘫痪35年的残疾人晏卫霞捐赠了一辆专用轮椅;晏卫霞的父亲也是二级残疾人,家庭异常困难。

24、8月12日,京山义工联第六届新义工培训班在义工联会议室举行,有110多名新义工报名,实际参加培训的有78名;新义工经培训合格后颁发了义工证。此前,京山县委、县政府等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共30余人全部加入京山义工联,正式登记注册为京山义工。

25、8月12日,孝感市义工联、云梦县义工联一行16人慕名来到京山义工联学习交流,客人参观考察了京山义工联办公室和义工创办的丽芳敬老院,相互交流了组织建立、公益活动经验,对京山义工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号召向京山义工学习。

26、8月26日至9月10日,在首届中国(京山)网球节举办期间,京山义工当好志愿者,服务网球节,有50多名义工全程服务了网球赛事活动;之前还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志愿者培训,在网球赛、开幕式、文艺晚会等现场义工志愿者的优质服务,展示了京山人的美好形象,受到国内外运动员和来宾的好评。

27、9月20日,京山义工联、县卫校附属医院在中央广场门前,联合开展“全国爱牙日”宣传义诊活动,10余名义工为义诊活动提供服务,宣传市民爱护牙齿;现场还招募了一批新义工。

28、9月22日,为迎接中秋和国庆节的到来,针对网友在县政府网站上反映的京山火车站卫生差的问题,京山义工联环保工委组织了20多名义工来到火车站,对售票厅、候车厅、站前广场等地进行了大扫除,将整个火车站打扫了一遍,受到火车站负责人的欢迎和广大乘客的好评。

29、9月28日,京山义工联负责人看望了得怪病的新市镇曹张冉小朋友,为其捐款500元。男孩的左小腿严重溃烂,无法行走,只能躺在床上靠家人照顾。同时义工联向社会倡议救助曹张冉,京山义工、著名中医周亮免费为男孩治疗,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30、10月11日,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督导组来到京山义工联办公室进行了考察调研,与京山义工联项目组成员就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进行交流和指导,省督查组对京山义工联爱滋病防治工作进行充分肯定。

31、10月21日,为庆祝重阳节的到来,京山义工走进钱场镇农村福利院,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该活动由敬老工委组织,邀请了县老年健身艺术团、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参与,近百名义工为福利院的109名五保户老人表演了文艺节目,进行了义诊、理发和包饺子,带去了猪肉、鸡蛋、水果、食用油等价值**元的礼物,陪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重阳节。

32、10月底,京山县委组织部正式批准成立京山义工联党支部,这是湖北省民间团体公益组织中的首家党组织,张涛任党支部书记,汪斌任副书记,党支部委员有5人组成。**年10月,京山县团委批准成立了京山义工联团支部,这在全省民间团体组织中也是首家。

33、11月3-4日,京山义工联会长、秘书长、宣传部长等一行应邀参加孝感义工联举办公益活动研讨会,与湖北省内十余家义工组织交流经验,考察孝感义工联,学习兄弟义工联好的做法。

34、11月17-19日,京山义工联组织20余人参加孝感市在东西湖举办的《弟子规》培训班,弘扬孝道文化,对义工进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12月9日,义工联举办了京山县首次《弟子规》分享会,荆门市首届道德模范、大爱父母胡久红等发表了演讲,有60多名义工参加了学习,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

35、12月23日,京山义工联**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在华达酒店举行,荆门市政协、京山县委宣传部、县团委等领导为10名“十佳义工”和10名“优秀义工”颁奖,县救助站表彰了对未成人保护做出贡献的4名义工,博爱医院、熊艳艳等单位和个人向义工联提供了赞助。会后义工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节目由义工联文艺队编排。

篇3:五月义工活动方案及总结

五月义工活动方案及总结

活动:走访长沙市第三福利院

一:方案

1.

活动时间:**年5月26日下午

2.

活动地点:长沙市第三福利院男精神科

3.

活动形式:表演节目,游戏,聊天

4.

活动安排:总策划人:涂汝欣

活动人员:1205班16名义工

5.

前期工作:提前与福利院联系,商讨活动方案,确定活动时间。统计人数并制定好参与的计划。

6.

后期工作:将义工手册手册交至福利院处盖章,组织大家写好义工日志。

二、总结

义工活动总结

5月26日下午一点,1205班义工小队16名同学从长郡中学校门口出发,前往长沙市第三福利院参加义工服务活动。

天公似乎总有意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增添一些险阻,与上次活动时的天气相似,天色阴沉,还下起了小雨。这样不算太好的天气并未让同学们的热情降温,这次服务的对象却让同学们着实有些忐忑。与上次不同,四月的义工活动我们服务的地点是女精神科,尽管开始时有些不安,但与她们度过的愉快经历让我们忘了紧张和忧虑,很快融入了她们。而这一次要服务的对象是男精神病人,这让我们有些不知所措。男性不同于女性,该如何相处,节目如何投其所好,若他们不感兴趣我们要怎么办,这些难题都等着我们去解决。

很快便到达了目的地,熟悉的景物映入眼帘,在护士阿姨的带领下,我们走上四楼,来到男精神科。隔着铁门看向昏暗的走廊,他们有的穿着睡衣,有的穿着t恤、短裤,头发蓬松,也不精神,让我们的压力又增添几分。

依然是那个小小的食堂,病人们在护士阿姨的召集下陆陆续续地来到这里,用或期待或不屑的眼光看着我们。我们按捺住紧张和忐忑表演准备好的节目。唱歌、吉他演奏、太极。歌曲大多是上个世纪的流行曲,还和战友相关,引起了他们的共鸣,跟着我们轻轻哼唱,有的甚至站到我们身边一起合唱。

气氛越来越好,我们一起玩起了游戏。在谜语环节,当我们报出那些颇有难度的谜面,他们总能飞快举手回答,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呼。而在玩游戏“心有灵犀”时,同学们与病人们相互配合,做出滑稽可爱的姿势,也引来众人的欢笑。

我们的活动最终在歌声中结束,一个伯伯兴起竟作了一首诗“医院多俊才,恰逢义工来,唱歌又跳舞,大家笑开怀!”由于时间紧迫,叔叔伯伯们想为我们展示的节目还未来得及表演,留下了些许遗憾。离开时,他们向我们招手,邀请我们下次再来,我们不舍地走出铁门,回头还能看到他们张望的脸。

走下楼梯,义工们兴奋不已,有的同学还高呼“这才是真正的义工活动!”在第三福利院的两次义工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也给参加活动的义工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做义工不仅仅是搞卫生,卖报纸,义工的本质是给需要的人带来温暖。义工的活动形式可以很多样,同学们的切身体会也各有不同。在义工活动中,同学们成长了,走进社会,参与实践,为未来的生活积累下了宝贵的财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