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小学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6738

某小学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20**年小学安全大检查工作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创建平安学校,根据区教体局教育[**]23号文,《关于立即开展全区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我校对各项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基地,学校平安稳定事关千家万户,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首先,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同志任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通知指示精神及学校安全检查考核目标,组织进行了学校安全工作自查。

  (1)制定了《**市第二小学**——**学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和《**市第二小学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2)制定了各种安全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按制度办事;

  (3)对学校校舍做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做了记录,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设施立即进行了维修,确保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4)是对对学校各处室(仪器室、微机室、多媒体室、图书室、储藏室、体育室、值班室、各年级办公室)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所查的内容做了记录,发现问题立即进行了解决。

  二、一岗双责,综合治理

  (1)学校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制订了外来人员登记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安全保卫检查制度,使学校的安全工作达到了规范化、制度化。

  (2)全体教师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实行“一岗双责”制度。针对“三防”(防火、防盗、防霉)做了大量的工作。配备了消火器材,加固了门窗,对校园的设施进行了加固,做到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了学校财产的安全,

  (3)做到了学校,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共建,学校与鳌峰办事处及城南社区签定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治理,清除了周边环境的不安全隐患。

  三、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1)学校利用校会、升旗仪式、少先队主题会、班会对学生进行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利用案例进行正反两方面的教育,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救能力。我们还组织师生学习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树立“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思想,广泛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把安全、法制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把安全、法制教育落实到广播、橱窗等宣传阵地,定期出版墙报、专栏,通过多种途径将安全教育渗透到班级教育、课程教学和学生各项活动中,保证学生受教育面达到100%。

  (2)学校常年坚持学生路队制度,从小培养学生讲秩序,讲文明的好习惯。

  (3)结合“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我校在开学初就请刘少来同志做了交通安全讲座;三月安全教育日时狠抓了交通安全教育。四月全省第四个预防溺水教育周,对学生集中进行防溺水教育;同时加强对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五月和六月将集中进行反*和禁毒教育。

  (4)各学科教学中,渗透安全知识教育,使安全教育内容真正进课堂。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活动中,我们还要特别注意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和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加强集体活动时,要进行安全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做好预防保护。着重抓了体育课中的安全意识教育。

  (5)加强了对学校教学楼、实验室及其他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防范措施,特别是注意做好防火、防盗、防毒、防爆、防突发性灾害事故的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清除不安全隐患。

  (6)坚持开展防震减灾演练,塑造“和谐校园”。

  (7)根据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统一部署,重点抓了出操和散操时学生上下楼梯的队伍秩序,确保有序上下楼梯,做到万无一失。

  四、存在问题,及时整改

  (1)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2)学校的地面排水不够顺畅,雨天少数地方容易积水;

  (3)教学楼墙壁的瓷砖已经开始脱落,需要在暑假校安工程中予以解决。

  (4)全民健身器材不适合在学校使用,而且使用期限已到,应予以报废拆除。

  (5)篮球场边教师宿舍楼安装的空调外机容易碰伤学生。

编辑:www.pmceo.Com

篇2:社区安全检查总结范本

  20**年社区安全检查总结范本

  为了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全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区河东社区于近日召开安全专项会议,并成立由社区书记、段警、治安主任、治安委员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治安形势持续平稳。现将检查情况汇报

  此次检查组一共走访检查了辖区内的危墙危屋、沙帽井木屋区、出版局在建工地以及6家公共聚集场所,分别是:新华都购物广场、潮福城、闽发茶艺会所、潮福城、清风阁茶艺居、延福宾馆以及等。

  在走访检查中,检查人员共发现了2处危墙:(1)海关宿舍杂物间与六建宿舍公用墙体出现大面积的倾斜和裂缝,经排查,该危墙属于海关宿舍204的产权。社区人员在危墙处拉起红色警戒线,并悬挂“危墙,请勿靠近”的警示标语。近日,社区治安主任、委员与街道安检站检查人员一同前往,找到该房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房主及时将危墙整改到位。(2)河东路4号小土屋年久失修,小土墙出现部分坍塌,社区拉起红色警戒线,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告知房主整改到位。

  另外,在检查中社区目前尚未发现“三合一”场所,出版局在建工程施工工地未发现安全隐患。

  检查组还着重检查了店面、公共场所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灭火器是否过期等方面内容。检查中发现:1、闽发茶艺会所后门通道口有杂物堆放,另外,消防栓无水带;2、清风阁茶艺居灭火器数量不够且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现象。其余场所目前无发现安全隐患存在。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店面、公共场所当场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篇3: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20**年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总结

  为了让全县人民20**年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我局按照大食安办对节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为确保全县人民节日消费安全,食品市场繁荣稳定,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责,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在屠宰环节和酒类流通方面对市场供应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

  一、食品安全节日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1、20**年12月30、31日共出动车辆4辆,执法人员20余人,结合定点屠宰的特点进行了夜间巡查,主要严厉查处非法屠宰、注水、病害肉的违法经营行为,未发现违法行为。将突击检查于日常检查和相结合,对非法屠宰和违法行为起到了警示作用。

  2、20**年*月19、20日我局和工商局密切配合,对肉品市场准入,采取倒查的形式对东门、南门农贸市场肉类供应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严重违法行为,对个别不按要求使用电子称的经营户进行了教育。检查人员要求肉品经营户按照市场准入的规定必须做到章证齐全,肉品合格。

  3、20**年*月18日,分别对我县成都百货大楼大邑分场、红旗连锁、利民连锁、九龙超市、30多家酒类批发、零售企业《酒类流通随附单》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较强,进货渠道较为正规,票证、台帐较齐全,《酒类流通随附单》从进货、出货执行较好,填写清楚。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市场有个别肉品章证不齐现象。

  2、个别流通企业在《酒类流通随附单》的执行上,对《随附单》使用的必要性认识不足,使用时填写不规范,有执行不力的现象存在。

  3、个别定点屠宰厂在内部管理上还需进一步加强。

  4、对肉品、酒类管理的力度还须进一步加大。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加强对定点屠宰厂的规范化管理,要求定点屠宰厂对生猪的****要严格把关,做好入厂登记,严防各种病毒流入定点屠宰厂,严禁不合格肉品投放市场,做好宰前、宰中、宰后的检疫,建立好台帐,搞好逐日登记。

  2、加大《酒类流通随附单》执行力度,在搞好宣传教育的同时,定期对酒类流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做好市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使酒类流通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3、加大生猪屠宰行业管理力度,严厉查处私屠滥宰、制售注水肉、病害肉。在酒类流通管理方面,要严厉查处销售劣质酒的违法经营行为,进一步将“打假保名”工作贯彻落实到位。积极履行好行政管理职能,将严查“瘦肉精”流入及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当做日常管理工作,常抓不懈,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喝上放心酒。

篇4:群利物业碧桐湾安全、消防品质检查标准

  品质检查表(安全、消防管理部分)

  序号项目频次标准检查记录备注

  日周月季年

  1 公共秩序人员出入管理随时

  1.登记有效证件不超过60秒/人•次;

  2.值班员熟悉本责任区内业户的基本情况,

  3.掌握本岗位职责和工作规程;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需管理处或业户认可后放行;

  2 物品搬迁管理随时物品(大件、贵重物品)放行,凭管理处放行条放行。

  3 安全巡逻随时

  1.每月重新制定一次巡逻路线。

  2.巡逻人员(不包括车场巡逻人员)按规定路线每40分钟巡逻1次并签到。

  3.对可疑人员进行监控。

  4 其它突发事件或异常情况处理

  随时

  1.发现盗窃、斗殴、匪警情况的处理;

  2.对精神病人、醉汉的处理;触电事故的应急处理;突发性水浸事故处理;

  3.台风袭击前、吹强烈大风的预防措施;台风来临后的措施;

  4.爆炸的处理;失物处理;电梯故障(困人)应变处理;管道石油气泄漏的处理;

  6 室内报警随时业户室内报警,保安员在3分钟内到达现场

  7闭路监控系统随时

  1.熟练掌握操作技能。

  2.保存一周内录像资料。

  3.显示画面出现异常情况,保安员应在30秒内做出反应。

  8 电梯系统 随时 出现异常情况监控室保安员应在30秒内通知相关人员。

  10 消防安全 公共部位随时无占用消防通道,无堆放杂物

  11 消防栓1次

  1.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2.无破损、无霉潮,带柜完好

  12 消防门1次消防门保持关闭。

  13 灭火器具1次无缺失、无过期,表面清洁,100%完好

  14 温感、烟感、喷淋1次无缺失,外观完好。

  15 地下车库卷帘门1次能正常开启、关闭。

  16 演习不少于1次

  1.制定演习方案.

  2.按演习方案组织实施.

  3.对演习进行效果评估.

  17 消防宣传1次每季度不少于1次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18 车辆管理随时

  1.正确区分、辨认业户车辆。

  2.车辆管理员对进场车辆外观进行检查。

  3.车场入口岗登记、开启车挡器不超过20秒/次。

  4.车场出口岗收费、登记、开启车挡器不超过90秒/次。

  5 车场巡逻人员按规定路线每30分钟巡逻1次并签到。

  6.对外来车辆进行询问,经管理处或业户许可后进入。

  7.无乱停乱放车辆,无交通堵塞现象。

  8.发现异常情况,车场巡逻员在30秒内赶到现场。

  19仪容仪表随时

  1.保安员上岗、执勤、操练及参加会议,按规定穿统一配发的制服,系统一样式武装带、领带,挂精神带,上衣配肩牌,左胸上衣袋叶佩带工作证。

  2.上班着制服干净、整齐、无异味,钮扣全部扣好,领带系正、武装带系紧。

  3.制服外衣衣袖、衣领、制服衬衣领口处,无显露个人衣物,制服外无显露个人物品,如笔、纸张、手机、锁匙扣等,服装衣袋不装过大、过厚物品。

  4.上下班途中着装整齐,戴帽子或将帽子拿在手上。

  5.男员工头发长度不超过1.5cm,女员工长头发应用发网扎成发髻,不涂指甲油、不染发、不留长指甲,化淡妆。

  20 人员管理及应知应会随时

  1.熟练运用标准规范用语:您好、谢谢、对不起、请、再见。

  2.熟悉小区基本情况。

  3.熟悉本岗位职责及工作规程。

  4.熟记常用电话号码。

  5.熟练掌握安全设备(施)的使用方法。

  6.掌握必备的岗位操作与军事技能。

  21 工作环境随时

  1.岗位责任人姓名、照片、许可证等有关证件,悬挂在出入口明显位置。

  2.工作台上不摆放与工作无关的资料和物品。

  3.工作间整齐、清洁,资料摆放整齐、有序。

  4.不放长椅和床,岗亭外不摆放凳椅。

  22 资料管理

  1.日常记录

  《---岗位值班记录表》、《巡逻签到表》、《来人来访登记表》、《车辆出入登记表》、《物品放行条》(不定)

  检查人:张磊检查日期:检查部门:质检部审核:

篇5:佳兆业物业公司品质检查标准——安全管理(保安部)

  安全管理检查标准

  一级指标二级指标检查标准检查方法扣分标准

  人员素质

  基本要求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个人档案资料齐全(包含无犯罪记录证明)。抽查当值人员资料一个问题点扣1分

  业务素质熟悉责任区域内的业主及家庭成员容貌、房号及车辆使用等情况;办公场所须熟悉贵重物品的数量(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保险柜等)及其具体位置、管理方式。

  熟悉责任区域内的楼栋号、路口、安全死角;水、电、气总阀、总表位置;物防、技防以及消防设施的位置、控制范围和使用方法。

  熟悉本岗位工作要求、业务流程。

  能正确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具备会报警、扑灭初始火灾、火场自救、人工呼吸、外伤包扎以及处理客户纠纷等技能。

  工作期间精神饱满,充满热情,面带微笑,声音亲切。

  制服应保持干净、平整、指甲长不超过指尖2毫米;穿黑色皮鞋,鞋底、鞋面鞋侧保持清洁,鞋面要擦亮。

  问好,路遇客户应主动点头/微笑/致意/问好并主动让路。

  路遇客户问询,自己能正确解决或回答的情况下,自己予以解决或回答;不能直接,拒绝客户,尽量少说“不知道”之类的话。

  与客户沟通时面带微笑并保持适当的(一米以外)的距离。

  使用对讲机时,语言要文明、简练、清晰,表达完一个意思时,及时向对方说“完毕”。

  对待客户投诉要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及时反馈,竭诚解决。

  自觉维护干净整齐的工作环境,主动做到“人过地净”。

  为客人指引方向或指点位置时应用手掌指示,手心向上,亲切明确。

  上门拜访客户,按门铃或敲门三声(敲门声音应适中),然后退至离门正前方一米处,面向大门,右手放在左手上交叉与腹前,等候客户应答;若没有应答,应等候5-10秒钟左右在进行第二次和第三次按门铃或敲门。

  主动与客户打交道时,须立正行礼并主动。现场抽查询问安全员一个问题点扣1分

  身体素质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

  身高170厘米以上,五官端正,身体健康。

  队列操作熟练,车场出入口及车场巡逻岗熟练掌握车辆指挥手势。现场模拟检查或测试、抽查当值人员资料一个问题点扣1分

  内部管理装备配置与使用安全岗位的装备配置齐全,项目需编制《安全装备清单》,明确对讲机、耳机、手电筒等的数量、规格、使用岗位及责任人。

  所有安全岗位配备对讲机,住宅区夜间值班及办公场所岗位须使用耳机,备用电池不少于对讲机总数的三分之一。

  对讲机统一佩带在身体右后侧腰带上,使用对讲机时语言文明、简练、清晰,不用对讲机聊天说笑,讲与工作无关的话题;未经批准不擅自将对讲机借给他人使用。

  防暴棍每岗位不少于一根,置于岗位附近;每个安全员宿舍应备有防暴棍。

  夜间巡逻岗及检查岗配备手电筒。

  车场出入口及巡逻岗夜间穿着反光衣。

  雨衣(鞋)人均一套,完好无损;清洁干净、叠放整齐、定位放置。

  安全头盔(帽)配置标准:建筑面积在10万平米以下的宜配置10顶,且不得低于5顶;建筑面积在10万平米以上的,至少配置20顶,置于控制中心指定位置,必要时佩戴;工地岗位、夜间在外围岗位必须佩带。

  摩托车、自行车性能良好;不使用时停放在指定位置,无公车私用现象。

  文件夹(笔)整洁、完好,无乱撕乱画。

  岗亭内物品摆放整齐,标识清楚。

  安全装备完好、清洁,能正常使用。

  安全警示标识摆放整齐、位置合理、内容清晰。查看清单并现场抽查一个问题点扣1分

  交接班管理实行“班前点名,班后点评”制度。

  接班人员须在班组长带领下列队,呈纵队前往工作现场进行交接班。

  接班人提前10分钟到岗,接班人未到岗或未办理交接班手续,交班人不得下班离岗。

  岗位物品、重要事项交接全面、准确,签名完整。

  交接班时按要求对消防控制装备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一个问题点扣1分

  岗位要求与质量记录无坐岗、聚岗、串岗、脱岗及精神萎靡情况。

  上班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在岗位使用手机、看书报、吃东西、吸烟、与他人聊天、私自会客等。

  安全员下班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返回工作岗位。

  质量记录清晰、全面,无做假乱画现象。

  每月5日前回收上月质量记录并存档。

  班长每天检查一次。

  主管、主办每周检查一次。现场检查并查看记录每个问题点扣1分

  培训与沟通按计划开展培训,培训记录明晰、全面。

  每月岗位技能培训不少于两次,安全员对授课内容掌握80%。

  每周至少安排一次例会,并保存记录。查看记录并现场抽查一个问题点扣1分

  内务管理集体宿舍干净、整齐、无异味,无乱挂、乱放、乱贴,被褥棱角分明,床面平整,无皱褶,不积压换洗衣物;洗漱用品摆放整洁;集体宿舍无外来人员居住;集体宿舍配备电话或警铃,可在紧急情况召集人员。

  相关制度上墙、挂放整齐有序。

  缺岗不能超过10%,且有替岗措施;安全员流动率控制在一月25%以内。

  统一住宿的非当班安全员请假外出须经批准并按时返回,外出人员比例不超过非当班人员总数的50%。

  离职人员无特殊原因,当天必须搬离宿舍;离职后的人员无正当理由不能进入小区。现场检查并查看记录一个问题点扣0.8分

  治安管理安防体系物防、技防、人防设施布防合理,相互弥补,无安全死角,且能确保随时有效。

  围墙具备防爬功能和防破坏性能;采光井、管道、阳台等易攀爬部位具有防攀爬措施;靠近房屋不能有树木、灯杆等供攀爬之物;引导低楼层业主安装统一款式的防盗窗花、防盗网和拉闸门;单元门、苑门完好,能防止推开和从外面开启;自动门开闭时间合理,不易尾随;

  红外防越、警灯、警铃等报警设施完善,无漏洞,信号接受和反应灵敏。

  闭路监控镜头位置及摄像范围合理、画面清晰;区分一般镜头和关键镜头(盗窃途径、隐患部位等),对关键镜头进行实时监控;遮蔽3分钟测试监控中心人员能及时发现;录像带的标识、编号清晰,并按编号使用,保管期限至少半个月,使用硬盘录像存储至少保存半个月。

  配置彩色闭路监控系统、硬盘录像机、电话无线报警系统(报警信号设定传输到指定监控岗位监控),可攀爬的外立面门、窗等处应安装门磁探测器,出入口、通道等处应安装红外探测器。

  引导商户在室内安装统一款式内置型防盗窗花和拉闸等物防设施;安装使用室内居家报警系统,对于不能进行户内布线的商户,应建议其安装电话无线防盗报警系统(特别是经营贵重商品或存放有贵重财产的商铺)。

  至少制定两套巡逻路线巡,覆盖物防、技防以及固定岗无法控制的盲点,明确规定巡逻周期,两套不定期轮换,每季度评估、调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