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环境建设年承诺书4篇

6415

环境建设年承诺书4篇

  20**环境承诺书4篇

  一、承诺通则

  1、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改善环境,保护健康;科学管理,持续发展”的hse方针,模范遵守hse管理体系文件的各项规定。

  2、遵守公司、本人所在部门或单位的hse承诺。忠于职守,认真履行本岗位的hse职责。

  3、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

  4、按规定着装上岗,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5、主动接受hse教育培训和考核。

  二、本岗位的hse职责:(填写具体内容,见公司hse管理手册)

  三、誓词:

  我已经接受过与本职工作有关的hse教育,并熟知本承诺书的内容,清楚单位的hse管理体系文件及相关规定,愿认真执行。如违反本承诺,愿承担相应的责任。本承诺书有效期限为一年,签后生效。

  承诺人亲笔签名:

  年月日

  注:安全承诺签一式两份,一份由承诺人保存;一份交上级hse部门存档。

  [环境建设年承诺书]20**环境承诺书(2)

  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中央、省、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国家人口计生委提出的“七不准”规定,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二、实行“首问责任制”。凡到我局办事的人员,接触的第一位本局人员,即为首问责任人,必须认真履行首问责任,礼貌热情,主动询问当事人的意图,并带到有关股室办理相关事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让群众期盼而来,满意而归。

  三、热情为群众提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一是按时为育龄群众查环查孕查病治病;二是举办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知识讲座,每年不少于两次;三是区妇幼保健站平价或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妇科病的诊断、治疗及各种常规检查;四是确保避孕节育手术安全可靠,悉心治疗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五是健全药具发放网络,确保避孕药具保质保量发放到群众手中。

  四、及时批办计划生育证件。育龄群众申办《计划生育独生子女证》,资料齐全的3个工作日内办理;申办《二孩生育证明》资料齐全的7个工作日内办理;资料不齐全的,一次告知其所需相关资料。

  五、及时落实各项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积极帮助特困计划生育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及就业困难。

  六、做好病残儿鉴定的初审工作。对于病残儿初审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不徇私情,无弄虚作假。

  七、做好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工作。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自受理之日起30天内办结并答复群众;鉴定为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按规定给予免费治疗。

  八、做好信访工作,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案件,把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对应受理的申诉、揭发、举报类案件,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办结;对电话及来信来访咨询,及时、热情给予解答。

  九、严格执行计划生育行政收费的“六不准”,决不乱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搭车收费、强行搭售商品以及无证无票收费。

  以上承诺,恳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干部作风暨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将以***为指导,全面开展“围绕转型求发展,服务三农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围绕“讲党性、保增长、重民生、促稳定”的基本要求,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发展现代农业为主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为目标,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实现农业和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市农业局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全力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260万亩,在正常年景下,粮食总产量稳定在25亿斤阶段性水平,力争再创新高。采取综合配套措施,增强粮食生产能力,提高经济效益。规划建设110万亩优质玉米、30万亩绿色水稻和15万亩双高大豆高产示范基地。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在全市组织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建设5处粮食高产示范田;推广生物防治玉米螟、测土配方施肥、农田统一灭鼠、等离子种子处理等重大粮食增产技术,

  二、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围绕主导产业,努力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延伸产业链,增强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年新增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10家。加快推进“一村一品”集约化、专业化生产。全年农村经济总收入达到77亿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到8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300元。

  三、做大做强园艺特产业。立足辽源优势和特点,大力发展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以梅花鹿、柞蚕、食用菌等为重点,建立特产品生产基地。**年,梅花鹿和柞蚕饲养量分别达到14万只和1250把,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食用菌、棚室蔬菜产量分别达到6400吨和11.8万吨。

  四、搞好农业生产指导。加强科技培训和新技术推广,做好产前、产中、产后跟踪指导服务,提高服务水平。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促进农村劳力转移,增加非农收入。完成省下达计划培训指标,转移输出率达到80%以上。

  五、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年活动,围绕重点品种,在重点季节和区域集中开展农资市场大检查。定期对蔬菜批发市场、无公害生产基地和辖区蔬菜主产区进行集中检测,确保农药残留检测合格率提高2个百分点,农产品“三品”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六、加大农业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活动,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防止农民负担变相反弹,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七、转变机关作风,规范服务行为。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为中心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搞好技术服务,解决生产难题。接待服务对象,要态度端正,热情周到,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现象,创一流的服务,树一流的形象。

  八、构建长效机制,提高服务效能。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干部行为,提升服务质量。落实违诺责任追查制,对违诺人员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

  九、坚持依法行政,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纪守法,秉公执法,杜绝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决不利用职权谋取不正当利益,发现“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群众监督。

  投诉监督举报电话:352**

  [环境保护承诺书内容20**环境承诺书(3)

  一、主要职能

  (一)组织拟定全省生态保护和农村土壤污染防治政策、规划,协调并监督相关部门开展生态保护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规划,提出新建和申报的各类省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审批建议;

  (三)指导、协调、监督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环境保护工作;

  (四)开展全省生态状况评估;

  (五)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

  (六)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

  (七)牵头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物种资源(含生物遗传资源)和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八)组织协调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导生态示范建设与生态农业建设;

  (九)监督管理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二、服务内容

  审批省级生态乡(镇)、村和提出新建和申报的各类省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审批建议。

  三、服务对象

  设区市、县(市、区)乡镇政府、村委会、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站)、各相关厅局。

  四、服务承诺

  (一)强化高效服务、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勤政廉洁的意识;杜绝办事拖拉、推诿作风;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认真执行勤政廉政有关规定,树立良好形象。坚决做到不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报”。

  (二)提高申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论证时限:自然保护区申报材料初审合格后20日内召开协调会组织论证,并向省政府报告论证意见;

  (三)提高新建省级自然保护区审批建议时限:召开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后3日内,行文征求省直有关部门意见,收齐省直有关部门意见后5日内向省政府行文提出审批建议;

  (四)提高调整省级自然保护区审批建议时限:自收到省政府办公厅转来公文处理单后15日内完成组织专家现场考核论证和向省政府提出审批建议。

  (五)广泛接受新闻媒体、监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任何单位或个人对工作人员不满意或发现违反服务承诺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今年,环保部门被列入全国民主评议行风的重点单位,易门县政府纠风办、县监察局把全县环保系统列为今年的行风评议对象之一。为贯彻好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环保系统行风建设各项工作要求,按照县政府纠风办、县监察局关于**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的统一安排,认真开展好**年民主评议环保行风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县环保系统行风建设,促进环保事业的发展,根据《易门县环境保护局

  易门县政府纠风办关于**年开展民主评议环保行风的实施意见》,现向社会各界公开承诺此次民主评议环保行风的有关内容,欢迎社会各界公众给予监督和评议,在此感谢您对环保工作的支持。

  一、**年民主评议环保行风的主要评议内容:

  1、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和环保系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法规以及省政府颁布的《云南省公务员八条禁令》、国家环保总局颁布的《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环保系统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的情况。

  2、环境监管执法中,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关于环保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完成重点环境治理任务情况,各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3、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开展创建文明行业的情况。

  4、环保行政主管部门推行政务公开情况,在政务公开中环境保护行政管理行政行为规范化执行情况。

  5、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在监督管理、廉政勤政、工作作风、工作效率、服务质量、改革创新、履行职责等方面的情况。

  6、环保部门解决当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维护公民的环境权,为群众解决生活中环境污染影响的问题情况。

  二、《全国环保系统六项禁令》

  1、严禁违法、违规、违纪审批项目。

  2、严禁包庇、纵容、袒护环境违法行为。

  3、严禁乱收费、乱罚款。

  4、严禁监测、统计、验收工作弄虚作假、伪造数据。

  5、严禁干预、插手环保工程项目招投标、指定施工队伍和环保产品、设备。

  6、严禁利用职权收受下属单位或业务联系单位的礼金、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侵占公共财物。

  三、《环保系统工作人员职业道德规范》

  爱自然

  忠事业

  甘奉献

  讲廉洁

  严执法

  勇创新

  重实效

  求团结

  四、《环境监察人员“六不准”》

  1、不准接受被检查者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

  2、不准接受被检查者宴请;

  3、不准参加被检查者邀请的娱乐活动;

  4、不准参与被检查者的营销活动;

  5、不准向被检查者通风报信;

  6、不准酒后开车、酒后执行公务。

  行风评议是推动部门、行业行风建设的有效措施之一,环保行风建设是环保事业发展的基础。为切实加强环保部门的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促进我们转变职能、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以促进环保工作深入开展,推动全县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在此,易门县环境保护局局长周斌代表全县环保系统向社会各界郑重承诺:我们热烈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以上公开的评议内容给予监督和评议,对环保队伍和环保工作进行监督和评议;衷心希望各部门、新闻媒体、企事业单位、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的工作和作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期待着各位评议代表明察暗访,真实检查。我们一定把评议和监督,当作是对环保事业的厚爱和对环保队伍的关怀,对各方面的批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这次评议中,我们设立了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同时,我们还要到企业和基层群众中走访调查,主动听取意见,深入查找我们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自纠自整自改。

  我们有信心和决心通过这次民主评议行风,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重要思想,牢记“两个务必”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切实提高文明执法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真正造就一支勤政为民、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环保队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良好的行业形象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环保部门的光荣使命,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环境保护局局长任前承诺书20**环境承诺书(4)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我怀着十分激动和崇敬的心情,再次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的审议和挑选,感到非常荣幸。如果市人大常委会能通过我的任命,我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满腔的工作热情,倾注全力做好工作。在此,我作如下承诺:

  一是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我将认真学习实践***,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常委会监督下,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的态度,实实在在的措施,带好队伍、树好形象、做好工作,建设生态文明、奋力创业创新,为推进我市环境保护事业,保护国酒基地生态环境作出积极的努力。

  二是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我将认真学习党的系统理论和经济、法律、环保等方面的知识,严格把握***精神实质,虚心向同志们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新的思想观念、新的思维方式和新的工作机制,促进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推进环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我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环保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局中去考虑、去把握,摆正姿态,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不说空话,不唱高调,对组织对人民负责、

  对环保事业发展负责,自觉服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

  四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明。我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为,做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模范。

  我一定始终牢记使命,珍惜时间,珍惜岗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在环保局长岗位上认真履职,好好地干事业,尽可能地多干些事,决不辜负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希望和重托,为推进国酒基地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小学建设高雅校园环境,优化育人氛围课题方案

  小学“建设高雅校园环境,优化育人氛围”课题方案

  一、问题的提出

  人类进入21世纪,人们对传统学校教育反思的结果是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现代学校教育应立足于人的整体生命的塑造和健康人格的培养,而德育是构成、主宰、凝聚和支撑整个生命成长进而获得幸福人生的决定性因素,倘若失去了德性的生长,那么人的生命的其他部分发展都会受到限制。可见教育中人的生命的完整性规定了学校德育的统摄性。因此良好的学校德育体系、途径、方法,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正确方向起着决定的作用,追求一流德育工作实效,成了世纪之交人们思考、探索的一个重要话题。

  然而反思现行的学校德育,事实上存在着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朱小蔓教授在《关于学校道德教育的思考》一文中说:道德教育人为、表浅化、孤立、封闭化,道德课程知识化;单项灌输多,个体选择少;道德教育僵化而少活力,实效性不够,缺少魅力;德育未能成为有助于人生命发展、生活质量和精神心灵成长的工作。*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中也直言学校德育弊端:......重智育轻德育,重课堂教学轻社会实践、重校内教育轻校外教育......这一切学校德育弊端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深深忧虑,他们认为一定要在德育的思想观念、途径方法、措施做法上作深入探索、改革,从实效出发,走生活化、活动化、实践化的德育之路才能真正收到一流的德育工作实效。

  我校是一所有着上百年历史的农村中心小学,是z市德育先进学校。长期以来,学校历任领导都把德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并初步形成了“引导学生德育实践,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德育特色,这一切为开展此项课题研究奠定了一定基础。基于以上认识,我们开展此项实验研究。试图以此为突破口,探索寻求一条切实有效的学校德育之路。

  二、理论依据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有关精神。“要切实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作为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寓德育于活动之中”;“要做到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学生的社会实践”。“两办”第一次明确提出了活动、实践作为德育手段、形式的重要意义,对开展我们的课题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生活教育理论。生活教育理论认为,教育发生于生活,教育不能脱离生活而存在,“生活即教育”,对学生的教育只有在与生活的紧密联系中才会产生实效,学校德育如果脱离了学生生活,便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活动教育理论认为,学生的认识和能力发展主要是在活动和实践中发展起来的,儿童在自由活动的过程中进行感知、体验、学习、提高,教育从儿童当前的实际需要出发,因而具有实效性。学生的德育过程,同样需要在活动实践中内化道德认识,并在实践中外化成道德行为。

  三、研究目标

  1、使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全的人格心理。做到表里如一,言行一致。

  2、形成科学的德育内容体系,开设德育综合实践活动课,形成生活化、活动化、实践化的德育活动序列,在此基础上开发德育校本课程。

  3、形成科学的德育管理网络及评价体系。

  四、研究原则

  活动性原则。教育论研究表明:学生的认识主要是在实践和活动中发展起来的。对学生进行道德教育,更要遵循这一原则,因此在本课题的研究中,要依据要求,结合学校、学生特点设计活动序列,明确活动目标,保证活动时间,丰富活动形式,在活动中促进学生道德认识,培育道德情感,外化道德行为。

  自主性原则。学生是活动的主体,是活生生、有思想有情感的人,在引导学生德育活动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重视自主活动可充分放手让学生自己组织、自主实施、自我总结评价。在活动中真正提高道德水平。

  协调性原则。开展德育实践活动需要学校、社会、家庭各方面的协调配合,要统筹兼顾,相互配合、协调一致,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激励性原则。成功的欢乐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它能增强学生自信心,因此在活动中教师要采取种种手段不断表扬、激励学生的点滴进步,肯定其成绩,让他们经常享受到成功的快乐,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

  五、操作要点

  校园是师生生活、教学、娱乐和开展各项活动的主要空间。校园环境是校园文化的物质层面。学校的一切为了育人,首先应创建一个赏心悦目而有充满生机活力的环境氛围。

  (1)科学规划,体现整体性。校园是整体,是一幅科学、精美的画卷。用几何学、美学、教育学相结合的观点,审视校园空间、地形、建筑物体,规划环境设置,使校园环境有一种整体美感。

  (2)布局合理,体现科学性。对校园的室内、外,从地面到墙面、从花草树木的选种到小景点的确定,从校风、校训的设置到名人格言的张贴,从橱窗板报的布置到教育成果的陈列,合理恰当,幽雅充实,既不重复堆砌,又不空泛无物。

  (3)精心设计,体现教育性。师生的每一视野无不蕴含教育的寓意特点,有情感的呼唤,有意志的激励,有品格的昭示,不仅受到美的熏陶,而且引起思索,受到启迪,催人奋进。

  (4)讲究特色,体现艺术性。艺术性愈强,校园文化氛围愈能感染师生,让师生留下难忘的记忆。教室、图书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餐厅等,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设置。每一空间构思新颖,选择高雅,比例恰当,色彩调和,呈现出浓郁的育人氛围。

  六、研究步骤

  第一阶段:实验准备阶段(20**.3~20**.12)

  组建课题组,撰写课题方案;广泛搜集资料,组织理论学习和教师培训;举行开题会。

  第二阶段:课题研究实施阶段(20**.1~20**.6)

  依据方案要求组织实施;编制校本德育课程;形成学校科学的德育管理网络和评价体系;搜集典型个案材料及课题论文专辑;进行有关数据、资料的收集、分析、整理。

  第三阶段:课题总结评估阶段(20**.7~20**.12)

  总结研究课题成果;撰写结题报告;形成各类课题成果;组织专家评估。

  八、课题管理

  组长:z副组长:z 组员:全体教师

篇3:实中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

  海东实中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常规管理规范、精致、高效,带动学校质量提升和内涵发展,使师生精神风貌、思维方式、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特质得到熔炼。按照县教育局20**年“精致管理优化年”主题活动--“学校环境建设与管理”督查评估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实验中学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发展和整体规划要求,有计划地组织实施校园环境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使学生在优良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努力创设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的校园环境。以“校园文化”为主线,营造一个“校园环境美、文化底蕴厚、艺术氛围浓”的校园育人环境。

  二、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为本,面向未来,面向教育现代化的现代理念,在深度挖掘、提炼、整合我校的内在精神、核心理念的基础上,将学校理念体系、制度体系、视觉识别系统、整体和局部的文化营造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确定校园环境文化体系的景观性、标志性、人文性、特色性、和谐性,做到净、绿、美、亮、畅,达到绿化到角落,美化到细节,使每一处角落都有管理的痕迹和育人的功能。

  1.营造浓郁文化氛围,提升校园环境文化品位。

  通过校园文化建设,把学生置身于一个文化气息浓、文明程度高的氛围之中,使其耳濡目染地接受熏陶、受到鞭策。把办学目标进行展示渗透,使全校师生熟知学校理念,遵循行为常规,注重养成教育,提升内在素质。

  2.打造优雅校园环境,谱写特色鲜明的“学校符号”。

  以绿化美化为基础,以建章立制为先导,以管理使用为保障,以考核评价为目的,师生互动,群策群力,把学校装扮得布局合理、色彩和谐、窗明几净、四季常青,用花园式的校园环境愉悦师生的身心,陶冶师生的情操,达到处处都是教育元素,时时都是教育时空的办学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规划科学、制度健全、文化氛围浓郁的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三、机构设置

  (一)校园环境文化建设领导和督查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zz

  成员:中层领导、班主任

  (二)职能职责

  1.制定学校校园环境建设与管理方案,根据方案组织培训、指导教师学生开展校园环境建设工作。

  2.检查班级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区等文化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记录评比通报。推广好的做法和评选先进集体。

  四、实施细则

  (一)环境文化建设

  1.绿化、美化工作

  (1)校园环境美化、绿化以实用、美观、科技为原则,以绿色植物造景、造型为主,建“组团式”园中园。使校园成为全校师生工作、学习、休憩的理想场所。

  ①在学校东花园东南角再栽植腊梅,建腊梅园。在西花园东侧再栽植茶花,建茶花园。

  ②以八角亭为中心,在假山水池内种植荷花、睡莲,投放景鱼几千尾。使之成为师生“休闲”的好去处。

  ③在办公楼、教学楼、信息楼、科技楼等门口适当摆放盆栽绿色植物。普及科普知识和树木“领养”活动。每一种花草树木都挂上“标示”和明确班级,使学生感受自然,享受乐趣。

  ④在学校体育场看台座位上分色块油漆,提升运动场的品位。

  (2)加强对绿化、美化工作的目标责任制管理。设专职花木管理人员,定期对全校花草、树木、绿篱进行修剪、除虫、施肥养护。

  2.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1)注重办公室和教室环境布置及室内文化建设,办公室、功能教室“四季吐绿”,物品摆放整齐,安静舒适,教室激励标语催人奋进,班级文化做到“一班一品”。由各处室人员规范管理,打扫保洁;学生全面做好校园卫生保洁工作。

  (2)对各功能室实行管理责任包干到人,做到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谁保洁,为师生工作和学习提供舒适的环境。加强学校卫生保洁员管理,明确职责,包干到人。要做到保洁区内无杂草、无垃圾。垃圾箱内垃圾要及时清除,学校内无卫生死角。

  (3)建立健全的卫生检查、评比制度,设立校内文明卫生“监督岗”。由值周组每天对全校各班教室和卫生责任区进行检查评比,检查评比结果每周张榜公布。

  (4)加强教室文化渗透,提升“品质”文化。

  ①布置好教室卫生角。要求:用具归类摆放整齐。

  ②清理学生课桌,做到统一、整齐、整洁。

  ③前黑板:摆放卫生用具和消防设施。设置“公告栏”,主要用于张贴课程表、作息时间表及班内各项工作安排和学校通知等内容。设立“读书角”,放置一些中学生读物和报纸、杂志等。

  ④后黑板:左边为习作园地,展示学生的书法和美术作品、优秀作业等,鼓励学生,增添班级文化气息;力求内容丰富,风格活泼,展示个性,每学期更换;上方为班级荣誉殿堂。

  ⑤左右墙壁:班级组织、名言警句、个性天地等。

  ⑥定期对教室文化评比,让教室文化“说话”,让学生在竞争中体验文化乐趣,在评选中感受文化气息。

  (5)教师办公室文化

  ①悬挂书画艺术作品一幅,摆放一盆绿色植物花卉。

  ②张贴能代表本组教师学科特点、鼓励性语言文字,内容自定。

  ③设置书报广角,摆放报纸、杂志、资料书籍,教师装订好的教学案。各种制度、资料文件张贴规范美观。

  ④充分突出教师的“引领”和“模范”作用,让教师感到轻松、舒适。

  (6)走廊文化

  ①在层楼设置安全警示语、文明礼貌语,提示学生上下楼梯轻声缓步,注意安全。

  ②在过道墙面张贴名人图片、名人语录、装帧书画作品。

  ③课本剧剧照和明星照。

  (7)厕所文化

  厕所每天要打扫,定期冲刷,消毒除异味,使用厕所要讲文明,讲卫生,保持厕所的整洁。

  3.校园亮化

  校内、校园道路、公厕、教学楼、学生宿舍走道灯光设备及功能齐全,校园亮丽,窗明几净。

  (二)宣传文化建设

  (1)制定有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富有个性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教育理念,中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等,在适当的位置展现。

  ①校训:尚德 笃学 敦行

  ②校风:文明 自强 求是 创新

  ③教风:敬业 务实 严谨 高效

  ④学风:勤勉 善思 惜时 进取

  ⑤办学理念:用爱和智慧办教育。

  ⑥办学目标:培养学、思、做合一,德、智、体并重的合格人才。

  (2)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广播站、宣传栏橱窗、花道文化长廊、校刊、板报、手抄报等文化载体,体现学校育人理念、办学特色,富有文化气息。

  (3)在各条道路、楼道出口设立标识牌、警示规范语。

  (4)制作安装激励性、永久性标语。

  (5)操场四周的墙壁上画有运动简笔画,体现运动、健康的主题。

  (6)引导校园环境文化气氛健康向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张贴八礼四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交通安全、地震避险、火灾预防等宣传画册。

篇4:小学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实施方案

  浦南小学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实施方案

  根据鹿城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育系统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促进鹿城教育又快又好发展的工作部署,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深化效能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专项活动,学校结合实际,经党支部和校长室决定,制订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及区教育局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会议精神,围绕鹿城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五大工程”建设的部署,在全校开展以“转作风、优环境、提效能”为主题的专项活动,着力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作风不实、干劲不足、不负责任、不思进取、师德不善、组织纪律不严等问题,以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创办人民满意学校,当人民满意教师,办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树立教育行风新形象,全面促进学校和谐科学发展。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专项活动,有效促进学校领导和教师职业道德提升,职业责任强化,职业意识增强,职业技能提高,学校深化作风建设和优化教育环境有明显改善,教职工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有明显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能够达到“思想纯、行风正、队伍稳、作风硬、业务精”的目标和要求。具体表现:

  1、勤奋好学。进一步形成健全的学习制度,强化学习意识,树立正确的办学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和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使领导和教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所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工作得以落实。

  2、爱岗敬业。进一步弘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营造崇教厚德,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知荣明耻,言传身教,讲操作,重品行,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树立正确的师德形象。

  3、团结和谐。班子团结,凝聚力、战斗力和亲和力明显增强,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局面。确保教师队伍不因内部纷争而影响工作的事件发生,不因评职、评优、晋级等而引发矛盾、影响教学,不因造谣生非、恶意告状,群体*等影响学校秩序情况发生。每个教师都要珍惜同志之间的友谊,心胸开阔,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学校的稳定和荣誉。

  4、办学规范。学校以德育为先、教学为中心,视质量为生命得到真正体现,办学思想端正,教学行为规范,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集团化办学内涵不断加强;按要求开齐课程,无随意增减课时、过度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行为。充分发扬民主,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深化校务公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风、教风和学风明显改进,学生家长满意度高,社会反映好。

  5、廉洁从教。严格执行廉洁从教的各项规定,秉公办事,自觉做到常修为教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树立清正廉洁、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纪律严明,组织纪律性明显加强,学校教职工无违反师德行为,无有偿带生和收受红包等行为,无不执行学校规章制度,无不服从工作分配的行为,无不擅自离岗和不执行请销假制度行为。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牢固树立勤俭办学思想,规范公务接待,控制接待标准,严格执行“四条禁令”。

  6、创新业绩。促进学校领导和教职工创业创新的意识有新增强,创业创新的能力有新提高,创业创新的方法有新改进,创业创新的形象有新提高,创业创新的工作有新成效,加快推进“活力校园、实力校园、和谐校园”战略目标的建设,使集团化办学的内涵和教育优质资源不断得到深化和拓展。

  三、方法步骤

  1、第一阶段(20**年3月初至4月上旬):动员部署,制订方案,统一步骤,召开教职工动员大会,组织学习鹿城区教育局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环境的会议精神,并且查找学校存在问题(召开班子专题讨论会)。

  2、第二阶段(20**年4月中旬至10月):集中解决问题,全面推进。

  (1)开展调研,查找问题解决策略,设计《作风整改对照检查表》;

  (2)根据《作风整改对照检查表》陈述的现象,看哪些现象自己身上有,归结为什么问题,要一条一条地对照检查(分自查、互查);

  (3)写分析报告,自我解剖(领导和教职工都要写出自己的对照检查分析报告),把通过自查和互查找到的问题写出来,进行自我剖析,检查分析报告要写实、写深、写透。剖析思想,找到根源,提出解决办法。

  (4)学校支部对全体教职工的对照检查分析报告要负责审阅、汇总和分类,把它作为师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学校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由教育局审阅。

  3、第三阶段(20**年11月至12月):评议总结,转化提高。(1)对自查、互查中漏掉的问题继续查找和整改;(2)对个别教育转化困难的教师,除了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之外,要抓典型,深刻剖析,教育警示;(3)总结评议阶段,学校要写出自评报告,报告教育局审查鉴定。

  四、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建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

  (1)浦南小学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Z

  副组长:Z

  成员:ZZ

  (2)浦南小学深化作风建设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工作监督小组:

  组长:ZZ

  副组长:ZZ

  成员:ZZ

  2、作风建设要坚持七大原则。

  (1)坚持相互结合的原则;(2)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3)坚持领导示范的原则;(4)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5)坚持以工作检验作风整顿效果的原则;(6)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

  3、强化学习。要广泛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廉政准则》、《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等政策法规以及教育局相关制度的学习,举行民主生活会、恳谈会等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利用负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结合暑期师德教育,统筹安排,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

  这次作风建设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一次学校师德再教育,我们要按照区教育局具体部署,紧紧围绕“打造阳光浦南、创办都市名校”的总目标,牢固树立“为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奠基”的现代理念,不断促进学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劳动技能和个性心理各方面全面发展,以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扎实实地开展作风建设的专项活动,为加快我校教育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努力。

篇5:二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实施方案

  阳罗二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切实提高科学发展水平,根据(泰委发〔20**〕28号)文件要求,结合教育局指导意见,决定在我校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为各项工作的更好开展,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深入开展作风建设,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泰委发〔20**〕28号)精神,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为主题,从领导做起、从我做起,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勤勉、廉洁、务实、高效”的学校领导队伍,为建设阳罗二中和谐校园、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主要任务

  这次“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将要着力解决我校当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一是回避矛盾,碰到问题、困难能推则推、能绕则绕、能拖则拖;二是办事相互推诿、效率低下;三是工作不用心,业务不熟悉,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四是思想保守、工作守旧,碰到新情况、新问题束手无策,处理遗留问题不敢实事求是,无文件、无会议记要,不办事;五是办事讲关系、凭人情,没有人情、关系不办事,有了人情、关系乱办事;六是不讲原则,乱用权力,随心所欲,胆大妄为。我校将采取有力措施,务求扎实推进,确保“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取得实效。

  (一)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学习教育,促进思想境界再提升。围绕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xxx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着力提高科学发展水平的奋斗目标,结合我校自身实际,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从我做起”大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剖析对照正反典型案例,进一步解放思想,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自醒,认清差距、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着眼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认真负责、敢抓敢管、开拓创新。

  (二)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促进工作再深入。以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破解我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谋事干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三)大力整治庸懒飘浮恶习,促进机关作风再转变。按照“能者上、庸者下、勤者受奖、懒者受罚”的原则,探索建立“治庸治懒“的考评、激励、问责、惩治机制,切实营造正确的选人用人管人导向。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加大对工作任务不落实、劳动纪律不遵守、拖拉扯皮不办事、占着岗位不谋事等庸懒飘浮习气的纠治力度。对于存在违法违纪和行政过错行为的,一律追查到底并严肃处理。

  三、方法步骤

  根据教育局总体部署,我校“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动员部署、制定方案阶段(3月上旬至3月中旬)。3月初,召开我校专项活动动员会,进行全面部署,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转作风优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订具体的、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

  (二)集中解难、全面推进阶段(3月下旬至10月)。

  (1)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社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全校教职工意见建议,找准我校庸懒恶习的主要症结,梳理出一些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

  (2)开展学习讨论。着眼提升思想境界和提高执行力,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解决好突出的认识问题,认真查找在执行制度、学校工作中存在的庸懒飘浮习气,剖析原因,认真制订整改措施,切实进行整改。

  (3)切实破解难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切实解决我校的重点、热点问题。

  (三)组织评议、总结提高阶段(11月至12月)。开展教职工大会评议,接受教职工和社会各界的评判和监督检查。对在推进发展中敢干事、能干事、敢担责任的干部,给予大力表扬和奖励;对专项活动思想不重视、工作不主动、落实不到位的,视情予以通报批评直至追究领导责任。同时,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不断完善提高,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转作风优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这项活动是在局党委的领导下,统一组织力量,精心安排,认真实施。为保证我校专项活动的正常开展,我校成立阳罗二中“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领导小组。

  (二)注重结合。作风建设,要立足当前、科学安排,切实做到与推动工作相互促进,尤其要与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策部署、行动计划等结合起来,与体制机制制度的改革创新结合起来,防止出现“两张皮”、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三)作好宣传。为加强宣传报道,我校开辟了“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宣传专栏,报道我校专项活动情况,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对专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及时宣传报道,对一些负面典型事例坚决予以曝光。及时宣传“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情况和工作经验,大力营造“转作风优环境”的浓厚氛围。

  阳罗二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