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行政人事部工作总结范本及新年工作计划

6155

行政人事部工作总结范本及新年工作计划

  20**年行政人事部工作总结范本和年工作计划

  行政人事部**工作总结和**年工作计划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同事

  **年9月22日我怀着无比激动进入**公司,至今已经3个月有余。在这3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在**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以及做人的道理,为此我做一下**的工作总结和**年的计划。

  一、关于工作方面

  在进入**之前我从没有接触过服装类的公司也没有接触过行政方面的工作,对我来说这份工作十分陌生,一切都要从头做起。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从事一份陌生的职业让我十分恐惧,庆幸的是我进入的是**这样一个互帮互助的团结的集体。特别感谢各位领导及同事对我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1、工作表现和收获

  能够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如文件的录入、存档、打印、接电话、办公用品发放、快递统计与对账、考勤统计等);懂得事情轻重缓急,做事较有条理;能够较好地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与同事相处融洽,能够积极配合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工作适应力逐步增强,对后期安排的工作,现已得心应手;

  在工作的过程中,我努力学习,尽心尽力的把所有的工作力求做到最好,但是仍然有诸多的不足和缺陷。

  2、工作不足

  (1)由于工作方法不到位,在需要各部门配合的事情上未能及时解决问题,致使自己的工作停滞不前,一拖再拖,工作效率低下;

  (2)在对于问题的跟进及关注后续发展方面我也有很大的缺陷,经常会对一些事不进行跟进处理,导致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

  (3)工作不够细心。

  3、工作计划

  针对**年我工作上出现的失误,在**年我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把工作做到更好

  (1)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学习掌握沟通方法,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外也提升工作对各部门的服务质量。

  (2)对每件事都要进行事后跟进,避免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

  (3)对于公司部分规章制度透明、清晰化,避免因制度不明造成的不便与失误。

  (4)多向其他部门学习,多多了解与接触,进一步充实自己。

  二、对于企业的认知

  自**年9月22日至今短短3个月的时间,在这三个月里我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是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企业,在**我看到各部门通力合作,员工之间友好相处,主管之间以礼相待,员工与主管之间既有工作上的相互帮助、默契配合,也有生活上的打闹嬉戏。企业“信任、责任、成长、感恩”的价值观,教我们工作的同时也在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还记得在年会上的时候,当我们在为颁奖忙的筋疲力尽的时候,田姐悄悄的把吴z叫到饭桌前给了她两个夹肉的饼,让我们赶紧先吃点,餐会结束后,田姐又让不忘关心我们让我们吃点东西,当时真的特别感动,有种想哭的冲动,谢谢田姐对我们的关心,好像家人一样。不仅这些,还有杜总在年会上的讲话,以及对那些因工作而忽略家庭的员工的奖励。所有的这些无一不在证明**是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我也越来越坚信进入**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总体来说,到**的这一段时间里,我尽心尽力,努力工作,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在这份工作中虽然存在很多不足,但是特别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包容,也特别感谢部门同事对我的指导与帮助,更感谢其它部门同事对我的支持。在**年我会更加努力,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的工作。我相信,在各位主管的领导下,各位同事的努力下,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谢谢大家!***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公司行政人事年度工作总结(3)

  20**行政人事年度总结

  一、加强基础管理,创造良好工作环境为领导和员工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是行政部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一年来,行政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与沟通,使行政部基础管理工作基本实现了规范化,相关工作达到了优质、高效,为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如:做到了员工人事档案、培训档案、合同档案、公章管理等工作的清晰明确,严格规范;做到了收、发文件的准确及时,并对领导批示的公文做到了及时处理,从不拖拉;做到了办公耗材管控及办公设备维护、保养、日常行政业务结算和报销等工作的正常有序。成功组织了室外文化拓展、羽毛球比赛、读书征文、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培训课、员工健康体检等活动,做到了活动之前有准备,活动过程有指导,活动之后有成果,受到一致好评;行政部在接人待物、人事管理、优化办公环境、保证办公秩序等方面做到了尽职尽责,为公司树立了良好形象,起到了窗口作用。

  二、加强服务,树立良好风气

  行政部工作的核心就是搞好“三个服务”,即为领导服务、为员工服务、为广场商户服务。一年来,我们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工作方面做到了以下三点:

  1、变被动为主动。对公司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力求考虑在前、服务在前。特别是行政部分管的食堂、仓库、采购、车辆、办公耗材管控及办公设备维护、保养等日常工作,工作有计划,落实有措施,完成有记录,做到了积极主动。日常工作及领导交办的临时性事物基本做到了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当日事当日清。在协助配合其他部门工作上也坚持做到了积极热情不越位。

  2、在工作计划中,每月都突出1-2个“重点”工作。做到工作有重点有创新,改变行政部工作等待领导来安排的习惯。

  3、在创新与工作作风上有所突破。在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创新,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做到工作有新举措,推动行政部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切实转变行政部服务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三、加强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行政部人员要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和保持行政部高效运转,就必须为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及时“充电”,做到基本知识笃学、本职业务知识深学、修身知识勤学、急需知识先学,不断补充各等方面的知识和深入钻研行政部业务知识。一年来,我部从加强自身学习入手,认真学习了公司业务流程、集团制度等业务内容,切实加强了理论、业务学习的自觉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认真履行职责

  1.狠抓员工礼仪行为规范、办公环境办公秩序的监察工作。

  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在公司员工行为规范和办公环境等员工自律方面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员工行为礼仪、办公区域清洁卫生进行抽查,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和秩序。

  2.培训工作:为了能切实提高员工素质,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竞争,我部积极配合公司把优化人员结构和提高员工素质与企业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在“学习培训月”活动中,成功举办了管理学、营销学等近60课时的培训课,并把培训工作的规划纳入部门整体的工作计划之中,大力加强对员工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3.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根据各部门的人员需求,在确保人员编制完全控制在标准编制内,本着网上搜、报纸上招、内部推荐等方法,协助部门完成人员招聘工作。对于新员工,定期与其面谈,发现问题随时沟通,深入的了解,帮助他解决思想上的难题,通过制度培训、企业文化的培训等等手段,让员工喜欢公司的文化、了解企业的发展前景、设计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考核,肯定优点,更不保留的指出欠失,使员工在企业中顺利的渡过实习期。完成公司人事档案信息的建立完善、公司员工劳动报酬的监督发放、公司人员进出的人事管理等工作;并按时完成员工月考勤记录、月工资报表的上报工作。

篇3:学校行政人事个人工作总结

  20**学校行政人事个人总结

  **年学校行政人事个人工作总结范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迎来了充满希望的**。过去的一年,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我们有欢笑也有泪水。**年,在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同事们的积极支持和大力帮助下,我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较好的履行一名督导的职责,较好的完成工作任务,总结起来收获颇多!**年工作总结及**年内容构架

  1、情况回顾

  工作总结这是总结的开头部分,叫前言或小引,用来交代总结的缘由,或对总结的内容、范围、目的作限定,对所做的工作或过程作扼要的概述、评估。这部分文字篇幅不宜过长,只作概括说明,不展开分析、评议。

  2、经验体会

  这部分是总结的主体,在第一部分概述情况之后展开分述。有的用小标题分别阐明成绩与问题、做法与体会或者成绩与缺点。如果不是这样,就无法让人抓住要领。专题性的总结,也可以提炼出几条经验,以起到醒目、明了。运用这种方法要注意各部分之间的关系。各部分既有相对的独立性,又有密切的内在联系,使之形成合力,共同说明基本经验。

  3、今后打算

  这是总结的结尾部分。它是在上一部分总结出经验教训之后,根据已经取得的成绩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提出今后的设法、打算,成为新一年制订计划的依据。内容包括应如何发扬成绩,克服存在问题及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也可以展望未来,得出新的奋斗目标。

篇4:学校行政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格式

  20**年学校行政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格式

  **年学校行政人事年终工作总结格式

  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经历了百年校庆等一系列重大活动,我个人也在这些活动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现将一年工作小结如下:

  一、思想作风方面

  一年来,能够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主动地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在“***”重要思想学习过程中,能够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党的**大召开之后,能够主动认真学习和领会**大精神,在围绕主题、抓住灵魂、把握精髓上狠下功夫。平时能够关心时政、关心国家大事,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够注意加强自己的思想作风修养,做到团结同志、顾全大局。能够主动帮助和爱护年轻同志。在为人与事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工作中,能够勇于承担任务,遇事不推诿、不扯皮,敢于负责,讲究效率。能够一切服从工作需要。具有吃苦奉献精神,不计个人得失,在对外交往和接待工作中,能够廉洁自律、公私分明。

  二、履行职责方面

  今年上半年,因为学校搞百年校庆,接待工作十分繁重。根据学校工作需要,我除了完成了日常分管的办公室业务工作之外,主要精力投入在校庆接待工作中。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从3月份开始就着手构思接待方案,先后易稿十多次,有时为了将接待工作中的一些细节安排妥当,常常夜不能寐。经过近两个月的认真准备,终于制订出了一套长达一万多字、详细而完备的校庆接待方案。在整个校庆接待过程中,我不仅是接待方案的主要制订者,同时也是一线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工作人员。校庆时,来宾达到近6000人,但由于计划周密,组织得当,接待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校庆接待工作的成功,保证了校庆的顺利举行,也受到了来宾的好评和校领导的肯定。

  除校庆之外,在今年的接待工作中,我还主要参与了李岚清副总理第三次视察我校、以及教育部、水利水电部等领导视察我校、中科院化学部院士常委会年会、数学“天元基金会”扬州会议、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广东省教育代表团和兄弟院校来校交流考察等一系列大型重要接待活动。在接待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了接待高层次来宾和大型组团的经验。同时我校的接待工作也得到了来宾的好评,从而在树立学校形象,宣传学校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协调工作

  今年以来,我参与协调处理的主要行政事务有:广陵学院建设过程中的有关事宜;“5+1”楼宇拆迁事宜;新生接待及开学典礼工作;逸夫图书馆的正式开馆仪式;校运动会的有关组织协调工作;学校基本工程建设中涉及的有关事宜;学校创安检查及综合治理的有关工作;清房工作;教职工子女入中小学读书的联系工作、校庆之后有关物资的清理和帐目的结算等工作。今年暑假中,校办主要负责同志人事变动,我不计较个人得失,几乎放弃了整个暑假的休息时间,主动处理协调与办公室相关的行政事务,从而保证了校办工作没有因领导人的变动而受到影响。

  除上述工作之外,在协助有关部门和学院搞好接待、加强车队管理及处理人民来信、来访等工作方面也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四、不足之处

  1、对政治理论和高教管理理论学习不够系统。

  2、在工作节奏较快的情况下,往往不够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

篇5:酒店行政人事年终总结范本

20**年酒店行政人事年终总结范本

20**年即将远去,回首20**年的工作,有硕果累累的喜悦,有与同事协同攻关的艰辛,也有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的惆怅,时光飞快,不知不觉中,充满希望的20**年就伴随着新年伊始即将临近,可以说20**年是公司稳定发展的一年,也是公司蓄意推进行业改革,拓展市场持续发展的关键年,也是行政部成绩颇丰的一年,现就本年度行政部重点工作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做以下总结和新一年工作计划与大家共同分享,希望大家针对行政部的工作多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工程方面:各店的常规维修与维护

1、公司各店工程人员完成了各部门上报的维修单据4000多件,口头报修**多件,处理多起突发性设备、设施故障。

2、工程部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又制定了详细的设备、设施保养计划,将计划分解到季度、每个月,并详细说明了保养内容,落实到每个人,保障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3、全年完成了大型维修与事故抢修项目:①宣化店厨务部下水管干线彻底疏通清理一次;②市政居民排水井堵塞往厨务部返水清掏一次;③改造楼顶排烟管道一次,解决了顶层居民投诉问题;④新阳店为了缓解用电压力,增设改造主电缆2根,不仅解决了用电问题,同时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⑤新阳店后楼道改造,通过与厨房长共同研究,为了菜品出品的需要,厨房需增加煤气灶,但因空间狭小,困难重重,经反复研究、测量,最终决定将后楼通道加以利用,又新增了一个380公斤油箱,即解决了采购冬季买油的困难,又保证了部门的使用;⑥西大直街店营业区、卫生间、下水干管堵塞,面临无法营业;连夜抢修⑦西大直街一楼总电闸烧坏,整个一楼停电,影响营业,连夜抢修。

4、宣化店装修改造期间,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本着一次建设长远打算,立足超前,留有后劲的宗旨,克服了时间短、场地窄,各方面错综复杂的恶劣环境,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①整体综合布线的设计、施工;②室内供暖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整体按分户供暖型式设计以后,全楼分户供暖时不用在室内施工,此项工作一劳永逸。③自来水干线原有分布不合理,而且是铁管经长期腐蚀已经有多处漏点,经请示总办,将有隐患的室内铁管全部更换成ppr热溶管,并且做了合理布局,做到一劳永逸。

④为了安全、保暖,后楼道增设防盗门两扇,小门斗一处,400公斤油箱一个。

⑤整体改造设计了供风、排风、卫生间通风管道及空调,管路、电路的走向位置,合理的利用了空间,经使用验证,效果良好。

5、全年完成了大修保养项目:

①新阳店供暖锅炉大型维修、保养一次;

②新阳店厨务部排烟管道清掏油污一次(20延长米),从排烟罩至排风机;

③西大直街店更换平板式热风幕一个;

④西大直街厨务部排烟管道清掏油污一次(30延长米),从排烟罩至排风机;

⑤完成了各店的空调、排风机、外机等,年度清洗、保养工作。

⑥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对固定资产的购进、管理、监督、维修、保养工作。

⑦新阳店,西大直街店工程室工具摆放。物资存放环境卫生方面根据公司要求进行了整体改善。同时对员工加强了思想教育。使员工的整体思想素质更上一个台阶。为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和长远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夜值、安全、防火工作

1、各店夜间值班,安全巡查次数累计8000余次。

2、各店夜间值班人员全年无脱岗、漏岗、事假等违纪现象发生。

3、各店室外设施防护网设置布局合理,坚固耐用,无安全隐患发生。

4、完整填写夜间值班记录本30余本。

5、各店增设电路巡查机制,每天用电高峰不少于8次的,对电线、电缆,的温度检查,确保安全。

6、各店按时完成了每月一次的安全联合检查。

7、在公司各店、各部门的配合下,确保了全年各店无安全事故,给公司安全运营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外联方面工作

1、宣化街店装修改造期间,为了整体安全、方便、卫生方面考虑,经总办批准,计划将厨务部原有使用煤气罐改造成煤气管道,通过申报申请,得知由于是老城区气源不足,现已不增加新用户了,经与煤气公司有关部门多方协调,在工程人员赵师傅的协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费尽周折,最终圆满完成了安装任务,现经使用验证,效果良好。

2、宣化店正门牌匾由于宣化街整体外立面改造受影响,施工方与执法局联合下发拆除通知,我店接到通知后与总办汇报,决定尽量保住原有牌匾,经总办杨总牵头,以行政部为主,多方协调和努力,最终使我店外立面牌匾得以大部分保留,使我公司在日后牌匾的使用中彰显出实力和社会效益。

3、大成店由于楼体外立面装修改造要求我店将排烟管道拆除重建,经过与杨总汇报,杨总指示尽量保住,在杨总的支持与协助下,多次与施工方负责人交涉,与楼上邻居协商,取得他们的宽容和理解,最终采取其它方式进行保温与修饰,给公司避免了经济损失。

相关文章